华蓥山宝鼎至胜天湖行记

o LV.4
2016-09-20 00:17 276/4

先介绍下我两次徒步华蓥山路线,供大家参考。
       自助徒步华蓥山宝鼎由重庆出发一般需要两天时间,第一条路线是由重庆主城-北碚22队车站-合川三汇-广安华蓥溪口镇,我的徒步起点是在去溪口镇途中一个三岔路口(可以问下售票员或司机,应该知道那个三岔路口),三岔路口至溪口煤矿是少有人行走的山路,基本上已被草丛淹没,溪口煤矿至宝鼎是石梯,上部分比较陡,附上我的轨迹。

第二条线,重庆渝北区双凤桥汽车站-中兴镇-秦家村,从秦家村开始徒步,经棕林村、瓮缸子、杉树屋基、华蓥村、双水井至宝鼎(未记录轨迹)。
      分享下我从华蓥山宝鼎光明寺至胜天湖的经历吧。
      以下第一张轨迹为宝鼎光明寺下山约一公里的轨迹,当时失误点成了结束行程,第二张轨迹是接着记录的。

全程徒步25.46km,宝鼎至双河口硫铁矿路况较好,途径双水井、华蓥村,再是乡村土公路至双河口硫铁矿,这段路程大约用时3小时。
      我闭上眼睛,仰着头,张开双手深深地呼吸,此刻羊屎的气味儿都觉得是香的。运气真好,我还捡到了核桃,没带干粮,核桃为我提供了一些能量。途中遇到村民问我,得知我要徒步去胜天湖都极力劝我放弃,当然,我选择了前行。
     双河口硫铁矿至胜天湖-石膏坪路况堪忧,需要穿过硫铁矿屋棚。我被屋棚门口一条大黄狗拦截了,吓得我一直呼救,可并没有人回应我,还好大黄狗一直在门口,并没有冲向我,我一动不动的在那里站了半个小时,总算有一位大爷出现了,他帮我牵住了大黄狗。
      穿过屋棚查看别人之前的轨迹,显示往左边行走,可我并没有找到可以通行的地方,全是灌木丛,又有塌方。无奈我从右边约十米高的塌方处滑下河谷。沿着河谷往下,几个巨石横在河中,水流又急,经过尝试和判断,我意识到危险,恐惧占据了整个心理,此时必须保持镇静,趁有一点点信号我给我朋友打了电话,希望他帮马上帮我购买户外险,今日生效,不过保险是需要提前购买的。经验教训啊,户外时一定要提前买好保险。
      图为穿过硫铁矿屋棚的右边塌方地方

我脱掉鞋,将脚上的袜子沁上一点点的水,这样可以加大脚底与石面的摩擦力,一点一点的攀过了河壁的巨石。朋友之前结伴徒过这条路线,经他指引我从河谷扒上左面约十多米高处的竹林。竹林内有一条小道,已经被弯曲的竹子覆盖了,需要弯着腰行进;我时刻浏览着轨迹,穿梭在这条巴掌宽的小道里。用随身带的小刀割了一根四米左右的细长小竹子,以便下断崖时可以用上。几公里阴暗的竹林小道,没有一点信号,更没有人家,嘴里一直念着阿弥陀佛来缓解心理的紧张。
        竹林小道的末端一个巨大且深不见底的洞印入眼帘,吓得我腿软,生怕突然钻出一头怪兽,不敢作停留,沿着洞的正下方下到了河谷。踩着水渡河,接着河水从巨石下穿过,我爬上左面的碎石堆,翻过碎石堆再下到河谷,下来后有两三米高的断崖,发现竹子起不了作用,顺手丢到下面的石头上,竹子从石头上滑入水中,转眼不见了踪影。我把登山杖放在旁边,准备脱掉鞋子,登山杖瞬间滑入水中不见了踪影。此刻我联想起贝尔,现在我也只身一人,大山谷底间我是如此渺小。找准点一步一手,再纵身一跃,我顺利到达断崖下面。
     深不见底的洞穴

以下三张图片为朋友之前去的时候所拍

继续前行,拐过河湾,远处河滩上出现一顶帐篷,此时悬着的心终于落了下来,我高兴的向帐篷的方向挥着手,呼喊着,快步走过去。美女给我的矿泉水我一口气干了。此时已是下午四点过,稍作休息我便出发沿着土公路走到了胜天湖的另一端-董家湾,搭了一位美女的车回了城。
远处蓝色帐篷

胜天湖

此次行程总结:最好不要独自出行;必须提前购买好保险;不要一直沿着河走(指河里);尽早出发,不熟悉路段不要夜徒。
      注:我没有拍几张照片,部分照片为朋友之前去拍的,借以说明路况。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2016-09-20 14:58

来逛逛

2016-09-20 21:12

引用 尐螢 发表于 2016-09-20 14:58:08 的回复:

没完呢吧?感觉没写完哈

回复尐螢:完了,就是不擅长写。

2016-09-20 21:13

lz好可爱,跟我一样懒着写字哈哈。但还是希望看看详细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