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寨沟自驾游 成都~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 #中秋#

MandyYan (成都) LV.4
2016-09-20 00:18 399/4

中秋节也得好好过,平日周末在市区玩玩也就算了,中秋好歹也多了一天假期,怎么能浪费呢?于是和老公商量了半天,决定自驾一趟九寨吧,刚好老公没去过,而我高中也有过出行经验。再者,中秋高速不免费以及紧邻国庆大假,猜测去九寨的相对不多,于是就这么愉快的确定了目的地。

成都→汶川→茂县→松潘→九寨沟

坐标成都文家场绕城附近,因为无数次的事实证明,8,9点才出发,路上出点车祸堵个车,赶到目的地已是夜里,所以我们6点多便已出发。在麦当劳匆匆解决了早餐,7点成灌高速,上了都汶高速公路一路向西,9点汶川,途径茂县,中午在松潘的老四饭馆吃的午饭,分量太足了。休息片刻,我们接着上路,经过20+公里路况很好的草甸区,出现一条分岔路,向右是黄龙景区,很近了;向左是九寨沟景区。考虑到游览黄龙不坐缆车要上行8km,玩了下来太累没精力玩第二天九寨沟,于是果断out!直接杀到九寨沟旁边的酒店,休息+吃晚餐。九寨景区入口左侧有许多酒店+边边街,也就是美食街,吃住很方便,酒店也有演出票售。不过,我们是不会去看的哈哈。还有什么比奔波一天,洗个澡瘫在床上更好的呢!

早上的成都还是阴沉沉的,都江堰的阳光似乎也躲着不见客,直到开出汶川,蓝天白云才渐渐映入眼帘,青山座座下村落,在阳光中显得富有生机。

出发太早,前方路况相当好,一路向北!

随手在快速行驶的车里抓拍的美景。

到达九寨沟拉。景区口左边的一条汇流河非常有意思:右上是从景区流下,右下是从沟外汇入。最终汇流成河。

九寨沟20+km大暴走

九寨沟景区的攻略讲真,我们也是有好好查过的,尤其是游览路线,不过后来发现景区其实已为你定好了,入沟后搭乘景区公交,公交会沿着各大景点上行,途中广播讲解,旅游非常规范成熟了。我们是第一批入沟的游客,挨边7点进去,直接把我们拉到了Y字型景区右侧最高点—原始森林,当然,右侧中途可在著名的熊猫海,箭竹海等下车,景区的班车会源源不断驶来,来回换成相当便捷。
Ps. 门票可头一天在预订的酒店内自动购票机买,详询酒店。也可在景区入口旁买,晚上十点前均可。第二天只要避开旅行团在开园时间入园即可。自驾车的朋友把车停酒店,打车20到景区,景区停车场收费之高就不多说了。

走在原始森林的栈道上,我想说亲们,一定要带厚衣服!在太阳还没有照到地面之前,原始森林的温度只有8°,本人一件短袖+针织衫+羊绒披肩,冷得直哆嗦。

徒步观赏天鹅海和芳草海,清晨无人的海子,给人静谧冷清的感觉,不似下行热门景点般,众多旅行团和散客混杂。

下山的路上,时不时站着一俩西装革履的“黑衣人”,他们便是网友笔下抓逃票的工作人员吧?

中间蓝色区域便是被钙化形成的。

箭竹海,电影《英雄》外景地,平静广阔的湖面。

到熊猫海的时候,太阳已经出来了,海子蓝的深沉,不透。

五花海,人气太高了,人挤人的地儿。不过水非常透彻,水里的树木,鱼类清晰可见。

很美很美,美中不足的是观景台的旅行团的北京老嬢嬢各种挤,“您受累了”然后把人挤走,各种黑人问号脸好吗~

很长一系列的珍珠滩,人在水上走~

壮美的珍珠滩瀑布,西游记师徒四人从上走过时响起的噔噔噔噔噔~~~·bgm自行脑补好吗!美轮美奂~

午餐时间

我们是从成都自备干粮的哈哈,泡面火腿肠。在诺日朗中心外的小卖部加了热开水,10元店内消费可以免费给两盒泡面加水,于是买了四个卤蛋,貌似相对不坑。俩人在户外就餐区吃的相当满足

下午直接在诺日朗乘坐公交上左山顶—长海,站会吹个风,拍下照,好了,可以走人了。步行几百米即可到有名的五彩池了。

发一张带人的,感受一下国庆来临前的预热吧~~好了,Y字型左边景区就结束了,坐车下山直接犀牛海下~

很干净的犀牛海,从这里开始徒步返程,个人觉得来过两次,这才是九寨最有魅力的地方,两次都从犀牛海到几乎盆景海。林间栈道上零零星星的散客漫步其中,阳光大好。下午九寨的紫外线尤其强,上次来就被晒脱皮了,所以墨镜帽子伞防晒霜都是必需品。

无滤镜美景随拍

来九寨老公居然一下对微单相机有了研究的兴趣,拿着机器东调西改的,不到下午两点,电流用完了……技术嘛有待提高,不懂的人倒是可以糊弄一下以下是他拍的

长裤长袖的我们,远离晒伤晒黑,噢对了,记得穿舒服好走路的鞋子噢,不过如果你像我们一样想尽量徒步,一定会被痛的半死。。嗯,我第三天依然很痛

初秋芦苇海,微风阵阵~~好舒服

晚上吃什么

参考了大众点评以及两日肉眼观察,晚上选定了九里香饭馆,点了冷锅鱼和素菜,比前一晚的重庆人家好多了,也不晓得重庆人家是哪些人刷上去的人气,两天看店里都没啥子人。

返程

第三没有特别的,就是回家,不过不着急,睡饱了咱慢慢上路。一路上来九寨的旅游大巴不断,回去的私家车和大货车也多了起来,倒没有怎么堵车就是了。

由于老妈吩咐了任务,中途在松潘县城的松洲古城内买新鲜正宗的牦牛肉,23~24块一斤,老板的刀超快,你还没讲完一刀就下去了,所以要说清楚。也会有抽真空的小美女过来招呼你。回来吃了,老公说牛肉味确实不一样。

关于开销

酒店:510×2晚=1200
过路费:65×2=130
油费:400
门票加景区车:620(旺季价220+90车)
下馆子吃饭:400左右
松潘牦牛肉:303+12抽真空=315

BTW,这个季节从九寨一直到汶川一路都有卖红李果,也就是红色李子的,九寨的超甜超好吃,老公怕酸的人也超爱。后来在茂县买的要酸一点。在九寨沟可以多买点多吃点,成都卖7~8块一斤,当地4~5块。

后记

我们于第三天的下午5点回到成都家里,相对本人上次报的双飞三日游,觉得自驾更适合年轻人,日程很灵活自由。已经爱上并习惯了这种旅行方式了。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0 14:20

老婆,写的真好

2016-09-20 17:14

引用 下雨的早晨 发表于 2016-09-20 17:14:5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