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人的极限任性之旅----塞班岛

• 出发时间/2016-09-06

我想,我要开始一段旅程
不是和什么告别
也不是开始新的生活
只是去看看外面的世界
正巧朋友问我去不去西藏,一个接近天堂的地方,但是我考虑到身体情况拒绝了。我说去塞班吧,
好!我们就这么一拍即合了。然后就开始了我们这次的任性之旅

✈SPN出发前的preparations

1 签证:免签所以拿着白本没有过期的护照就可以了
2 机票:我们是北京出发的,有东方航空的直飞航班或者韩亚转机的航班,当然这个就看你怎么选择了
(这里就偷偷的窃喜下,因为单位的福利所以我们的机票没有花钱)
3 住宿:塞班的酒店不多,大多数十分普通,最有名的就是凯越和悦泰。看了几家发给小伙伴看她直接回我你做主就好,OMG本身我就有选择恐惧症。这时候就不得不提我的地接小梨了,一翻她的朋友圈就看见提供住宿服务,果断交给她处理了(她家就七个房间风格各异,个人觉得不错的)
4 货币:这边使用美金,提前中国银行换好。当然这边也是可以刷卡的,不管是银联卡或者visa或者master
5 提前联系好地接:我这次的是同事推荐的,我们几个同事都找的他家。事实证明选择没错。地接:大梨小梨塞班团队,大梨是老公主打摄影,如果想找他拍个写真需要提前预定的哦,小梨是老婆贤内助,两人有一对可爱的小帅哥和小美女,他们有家地接团队。她家的ID:77887636。但是这次全程带我们的是他们团队中的另一员Michael 一东北小伙子,五星级的服务,最最重要的事是友情帮我们拍的每一张照片都让我特别的满意,他说估计是受了大梨的影响,其实我觉得这是他谦虚的说法。这是他的ID(wxid_xmfe4c8hs91c21)。所以如果你们来塞班想找个靠谱安心的地接的话,我个人觉得他们团队是百分百可以放心
6  潜水相机:没必要,占地方不说了,水下浮潜地接都会帮你拍,你只要带好U盘就好
7 防晒:个人推荐pola的美白防晒spf50,比安耐晒炒鸡的好用,反正我这次回来朋友们都说脸没有晒黑,身体就在当地买的spf110的香蕉船,然并卵回来我的胳膊和腿还是黑了几个倍数😭
8 提前租好wiff egg,满足你随拍随发,但是塞班一些地区信号还是不稳定
9 提前做好想玩景点的攻略:如果时间多,当然是能玩多少景点就玩多少景点。如果时间不是很充足,可以有所选择。军舰岛一定要去,太美。蓝洞一定要浮潜,不会游泳也没事,呼吸管一含,头一闷,就自然而然的飘起来了。如果喜欢刺激的跳伞和试驾飞机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我这次就冲着这两项来了
10 最最重要的:塞班是个海岛,淡水资源很珍贵,这里的海水就算经过净化也是有很大的味道。酒店水龙头放出来的水,还是有很大的海水味,想烧水喝估计大部分人都忍受不了。所以一定要记得勤喝矿泉水勤喝矿泉水勤喝矿泉水重要的说三遍,这次我可能因为在那边喝水少了回来后立马上火了

1,北京到塞班(1640-0030)

9.6 今天就要出发了,那就是一个兴奋哟,心想着住的离机场近就不需要提前那么早过去,NoNoNo这想法是错的,T2的日上免税里的东西是整个日上免税里面价格优惠最大的,你可以在这边买买买,关键还可以寄存回程再取。而我1430才从家出发到了机场过完海关去值机柜台办完手续再去过边防安检最后去逛免税的时间寥寥无几了,索性这次我没有什么要买的东西就帮同事朋友们买了,最后顺利登机

2,0030落地,睡到自然醒,下午北部游

9.7 0030落地了,跟随着人潮我们来到了入境处,其中发生了一件我想掐死我小伙伴的事儿,她她竟然忘记带机票行程单了,这也就意味着我们被遣返的可能性一半半排队中有个移民官姐姐过来查资料,我们摆着诚恳的态度,和她说:im sorry,i lost my ticket估计人品大爆发了,她就拍了下护照的首页就这么的顺利过关了。It's unbelievable。(友情提示:记得不要和他们飚英语要么会问你没玩没了的)。出了机场迎面喷来一股热浪,远远就看见一菲律宾大叔举着牌子来接我们,这就是我们的地接大梨家的司机,只要订他们家的项目接送机免费哦

一觉睡到自然醒,打扮完我们就出门了。从前台走过问小梨拿了份地图,顺便预定了下午的北部游。蓝蓝的天白白的云,走在大街上那是一个心旷神怡呦❤随便凹了几个造型,就走进了路边一家叫将军的韩餐馆随便点了点(强烈推荐冷面和那个烤肉好吃的嘞)吃完饭推门而出,哇塞!刚就在不知不觉间竟下了场雨。回到了大梨家涂了点防晒我们就开始了我们的今日游玩之旅-北部游。

北部游第一站,万岁崖

万岁崖( Banzai Cliff)位于塞班岛最北端的峭壁。1944年美军攻击马里亚纳诸岛上的日军基地,日军退到岛的北端,大批日军高呼天皇万岁在此跳崖殉国自杀,从250公尺高的山壁上跳下,拒绝成为美军的战俘,传说中的口香糖纪念碑就在这里.由于出门下了场雨,天气阴阴的,拍出来的照片偏灰点,哈但我喜欢这样的天气因为不热啊。

第二站,鸟岛

鸟岛,位于Saipan的北部,由石灰岩构成,因栖息众多的鸟类而得名。岛屿很小,但据说岛上有着上百种的鸟类栖息。涨潮时,鸟岛就像是一座海上孤岛,退潮时和本岛相连。因为这座岛是由于常年有很多鸟儿在上面栖息而得名,被誉为“鸟类的天堂” 。在这里,一边感受着舒适的海风,一边眺望着色彩变幻多端的蓝色海洋。或许此时的你,想常赖在这里不愿走。

第三站,日军司令部

如今,Saipan仍有许多当时战场的遗址。而美国日本投下的两颗原子弹,图片中可以看到存放这两枚原子弹的遗址以及在当年战火纷飞下遗留的痕迹)。

第四站,圣母洞

也叫圣母露蒂斯圣地(Santa Lourdes Shrine) ,在塞班山顶。塞班90%的人信仰天主教,圣母露蒂斯圣地被视为是神圣的天主教圣地, 圣母玛丽亚的塑像在一颗大树之下,右边是一座老教堂 。据说圣女洞前的井水非常灵验,喝了以后可以生双胞胎,嘿嘿我们也喝了几口真的是有点甜。这里有很多的双生树,结出的果子也是双双生果。

第五站,鳄鱼头海滩

鳄鱼头海滩位于塞班岛的北部,因形似鳄鱼而得名,远远望过去,就看到一头凶狠的鳄鱼俯卧在太平洋边,与汹涌的波浪搏斗。此滩实际是峡谷,形似喇叭口深入海中,而非我们印象中海滩的样子。在鳄鱼头礁石下,有一块近似圆形,象磨盘状的珊瑚礁,三块相叠,因形似蛋糕,故名“蛋糕石”。潮水从外海涌来,奔腾着、咆哮着,凶猛地撞击蛋糕石头,声如洪钟,卷起千层浪,溅起巨涛,最高有七八层楼。在此必湿身!!!

第六站,最高峰--塔帕丘山

塔帕丘山海拔为473米,是塞班岛最高的地方,从这里可以360度俯瞰塞班岛以及巨大耶稣像。由于旁边就是世界上最深的马里亚纳海沟,所以从某种意义来说,这里可以说是“世界第一高峰”。你肯定奇怪最高峰不是珠穆朗玛峰吗?那是因为旁边是世界上最深的的马里亚纳海沟,如果把珠峰放进去连头都冒不了,而这座小山却比海平面还要高出100多米,这是多么的神奇的事啊。(忽略最后一张照片,之前在鳄鱼海滩坐海里了裤子都湿了😭)

第七站,TonyRoma's餐厅

这一下午那是玩的痛快哟,回来后冲了个澡稍作休息后,就直奔今晚的主题TonyRoma's的猪肋排和龙虾套餐,大餐我来了吃完饭后我俩溜达着消食,逛了逛ABC和 I love saipan商店买了点小零食。到了住宿地和小梨约了下第三天跳伞的事儿,至此今天一天的行程算是结束了(✪ω✪)

3 早上跳伞,下午DFS溜达

9.8 早上九点跳伞公司派车来接,体验高空跳伞4200米,高空60秒自由体降落,教练一对一服务。惊悚、刺激的人生体验,勇者当先,舍我其谁!到了跳伞公司简单的介绍了下跳伞注意事项然后就让我们签下生死状,在这里认识了一起跳伞的另外四位小伙伴(很威严的军哥 特豪爽的北京大妞王琦 来自柳州的龙哥和我的本家小李哥,教练带着我跳下机舱外在高空中我勇敢地睁开眼睛,四千米的高空就在我的身下翻转,碧海蓝天尽收眼底,美不胜收,落地的那一刹那“在跳一次”都浮现在我们的眼前⋯⋯最终跳伞公司都会给我们每一位挑战者颁发一张留下姓名的证书,我和小伙伴相约在下次的旅行地澳洲再跳一次。Yes,I did it,在三十岁的这年中我把我盼想了两年之久的梦想实现了,塞班 I LOVE YOU!

回程跳伞公司的车把我们我们放在了DFS门前。在里面把想买的都买完了溜达着回到了小梨家,稍作休息后等待晚宴的开始。我们提前一天预定了小梨家的BBQ (就在他们院子里)。龙哥和小李子加上他们的两个朋友我们凑成了一桌,身在异乡和讲着同种语言的朋友天南海北的聊着那是一个痛快。遗憾的是小梨家的BBQ我忘记拍照了,只留下了她家小黑狗的身影

4 早蓝洞,下I LOVE SAIPAN

9.9 早上Michael带我们去蓝洞浮潜。来之前就听说蓝洞是世界第二大潜水圣地,与外海相连,光线从外海透过水道打进洞里,蓝洞水池内能透出蓝颜色的光泽,相当美丽。去蓝洞必须找地接带着去浮潜和潜水,不过潜水需要潜水证才可以下去,所以大多数人是去浮潜。其实去不去蓝洞我俩纠结半天因为我们都是旱鸭子,但是最终被蓝洞的照片给吸引了,它的蓝是摄人心魄的蓝,再好的相机都照不出它的美丽,只有自己亲自去看了才能知道它到底有多美!再加上Michael的一再保证,到了现场在看见水中一圈的救生员顿时我的小心肝就不那么害怕了终于悬空了。为了领略这种蓝我义无反顾的被被被踹下去了(龙哥我恨你),被迫喝了好几口咸咸的海水,在Michael的帮助下我定下心神含着呼吸管头一闷就自然的飘起来了。在此再次感谢下Michael ,为了让我能感受这份美好在水中愣是被我拽了好多次,还给旱鸭子的我拍出来这些让我震撼的照片。

中午回到小梨家冲了个澡随便吃了点休息了一下补充流失的体力。傍晚我们溜达着去了趟I LOVE SAIPAN逛了逛顺便买了点纪念品,然后直奔今晚的主题Hard Rock摇滚餐厅。一层是卖纪念品的,卖T恤和摇滚周边的勋章,沿着浓重复古的楼梯来到了二层的餐厅。你会发现这边摇滚味道太浓烈了,中间一圈吧台,上空是一辆老爷车,四面墙上都是摇滚歌手的签名唱片,在这样的环境中吃饭真是太有feel了。我们眼大肚小点了份龙虾和肋排套餐和一份汉堡,端上来的时候快把我吓哭了,那个份量,都是肉~肉~肉~所以千万要量力而点哦

5 今日军舰岛四合一

9.10 今天依然是Michael
带我们去军舰岛游玩。军舰岛据说能看见七种颜色的海,可惜我们到了军舰岛下了场雨没有看见,水下也稍微有点儿浑浊,但是不能妨碍我们领略它的美。我们报了个四合一项目(香蕉船➕拖伞➕海底漫步➕浮潜)ps:海底漫步时记得带个一美金的小费给工作人员这样他们给你拍的照片会,在海底停留的时间也会长点。香蕉船和拖伞我只能说对于我这种旱鸭子来说真的是一大挑战啊,痛并快乐着⋯⋯我发誓等回北京了我一定要学会游泳一定

下午三点我们启程回小梨家,下了快艇坐上来接我们的车。车上被一小鲜肉吸引,各种的撩拨他,嘿嘿最终获得他害羞的一吻--first kiss,哈哈求四岁小鲜肉的心理阴影。考虑到还要回来收拾行李我们没有走远就在小梨家附近找了个中餐馆叫面对面,点了两碗牛腩面和一屉汤包。哇塞汤浓郁面有嚼劲,汤包也给力,值得来一尝。

6 ✈塞班到北京(0030-0530)

时间过得真快,行程就要结束了,晚上2230还是接机的那个菲律宾大叔送我们去了机场,突然有了那点不舍,在这里我们留下了一些遗憾,就让我们在这份遗憾中期待下一次的相见⋯⋯

大梨小梨塞班地接项目报价

Ending

好了,总算啰嗦完了,我给我自己点个赞 回来快一周了,懒癌➕拖延症的缘由,直到今天刚写完我的第一篇游记,下一站,会是哪儿呢

引用 无奈宝儿 的图片:

这棵树感觉可以神化了已经!!

2016-09-20 17:1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0 17:18:52 的回复:

回复如飞*.:哈哈得天独厚吸收日月精华,估计已成树精了

2016-09-20 17:46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20 18:25

引用 tianmengjie_ 发表于 2016-09-20 18:25:50 的回复:

回复tianmengjie_:哈哈 有什么需要问的尽管问撒 记得多喝水哦我到现在还上着火呢

2016-09-20 19:34

唉,看楼主玩的这么开心我也想去了。

2016-09-26 16:51

引用 susan_ 发表于 2016-09-26 16:51:26 的回复:

回复susan_:哈哈去吧 不过现在塞班那边是台风季,航班有时会延误,可以过段时间再去

2016-09-28 20:51

才去的塞班岛,找的当地地接老张,塞班岛是我见过最美的岛屿,虽然时间特别赶,还是觉得好开心,希望可以每年在那里度个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