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在亚欧边界,遇见土耳其。

唛斯基 (广州) LV.26
2016-09-20 00:59 28494/716
  • 出发时间/2015-09-24

来自一个拖延症重症患者的挣扎。

早些时候对土耳其的了解并不多,只知道是一个横跨亚欧大陆的国家,在最想去的旅行目的地清单中,也没想过把它排在靠前的位置。

直到某一天,看到关于土耳其卡帕多奇亚热气球的介绍,被深深吸引住,于是开启了第一次土耳其之旅。发现除了热气球之外,最让我爱得不能自拔的是街头巷尾那浓重的人文气息,和散布在每一个角落的历史底蕴。于是时隔一年,再次踏上土耳其。每一次都有惊喜,每一次都有遗憾。

我想每一来来过的人都会爱上这里。特意整理一些记忆片段,以表怀念。

预告片

独立大街上的红色小电车。

清晨停在路边的复古老爷车。

俯瞰伊斯坦布尔古城。

标志性建筑加拉太塔。

独立大街上只有一条腿的演奏者和他的忠实听众。

圣索菲亚教堂。

清真寺外的老人与鸽群。

土耳其随处都能见到猫。例如这只“狮身人面像”。

塞尔丘克小镇旁的废墟。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卖花环的小女孩。

费特希耶的滑翔伞。

费特希耶的海滩,并不是沙,而是鹅卵石。

伊斯坦布尔飞去伊兹密尔的航班上,能看到爱琴海

白色的棉花堡

格雷梅小镇上卖地毯的人。

第一年坐热气球的时候,多云,云和地面中间有一条缝,能看到日出的光芒。

第二年坐热气球的时候,路线,天气,景色和第一次完全不一样。

关于签证

土耳其实行电子签证,直接在以下网站上申请:

全中文界面,在线填好个人基本资料以及出行信息(要用英文来填),然后在线付款(60美金,要用信用卡支付,有手续费,所以实际支付是60.7美金),付款后回自己的邮箱确认申请,就能收到电子签证啦,直接在邮件里就可以下载。

从申请到最后拿到电子签证,只需要不到十分钟!把电子签证打印出来,跟护照一起带去,就可以过关了~

签证长下面这样:

关于国际机票

1、机票购票

国际机票我通常习惯上天巡查,网址是:www.tianxun.com
天巡并不是一个购票网站,只是一个机票搜索引擎,能把各种渠道的机票整合到一起显示,可以查到出行日期最低价格,看好了机票之后,点预订的时候会跳转到其它网站购买。

最稳妥的方式是查好之后直接去航空公司的官网买票。当然也可以去携程、去哪儿这些网站买票,虽然之前有曝出不少负面新闻,但总的来说是小概率事件,一般来说都不会有什么问题。订完票之后会有电子版的英文版机票订单发到邮箱,打印出来就好了。

2、机票价格

国内到土耳其伊斯坦布尔的机票,一般提前三个月左右买,基本能买到四千多往返含税的,这个价钱的一般是需要中转的,各航空公司基本都有,至于直飞的,土耳其航空在国内某些城市开通了直飞,当然价格基本就去到八千以上了,土豪随意...

关于境内飞机

土耳其境内城市间主要就是飞机和大巴,也有不少人去土耳其自驾,蚂蜂窝商城里可以国际租车,也能提供中国驾照翻译认证,所以自驾也很方便,不过我没尝试过,所以主要还是推荐一下飞机和大巴:

1、路线规划

土耳其国土面积不大,所以基本上如果坐飞机的话,从伊斯坦布尔去各热门城市,基本上都是一个多小时的航程。但是,伊斯坦布尔去其它城市基本上都有直达航班,但是你要从其它城市飞去别的城市,基本上都要从伊斯坦布尔中转。所以一般来说。比较推荐的是从伊斯坦布尔出发,然后第一段坐飞机去另一个城市,然后中间的行程用大巴来连接,最后一段再飞回伊斯坦布尔

例如:
逆时针:伊斯坦布尔-(飞机)-伊兹密尔-(大巴)-塞尔丘克-(大巴)-棉花堡-(大巴)-格雷梅-(飞机)-伊斯坦布尔
顺时针:伊斯坦布尔-(飞机)-格雷梅-(大巴)-费特希耶-(飞机)-伊斯坦布尔
这样安排行程的话,头尾两段飞机是直达的,比较轻松,中间全程用大巴也能连接起来。
土耳其境内比较常见航空公司有:
土耳其航空:http://www.turkishairlines.com/en-cn
土耳其飞马航空:https://www.flypgs.com

票价的话,便宜的时候一般是两百多块钱一段(含税),稍贵一点的时候一般也就四五百,总的来说还是很便宜的!

但是万一搜到的机票,不是两三百、四五百的,而是上千的,那么可以考虑调整一下行程了,例如计划先飞格雷梅,最后从伊兹密尔飞回伊斯坦布尔,然后发现机票比较贵的话,可以把顺时针改逆时针,例如先飞伊兹密尔,最后再从格雷梅飞回,这样票价可能就完全不一样了呢。

2、土耳其境内机场信息

当然买机票的时候要飞对地方,下面是各热门城市的机场:

(1)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欧洲区机场叫阿塔图尔克国际机场ATATURK(三字代码IST),亚洲区的机场叫做萨比哈格克琴国际机场Sabiha Gökçen(三字代码SAW),两个机场隔得很远的,出发的时候要注意是在哪个机场登机,千万不要走错了。

(2)伊兹密尔伊兹密尔机场IZMIR(三字代码是IZM,还一个三字代码ADB也是同一个机场),要去塞尔丘克以弗所、阿拉恰特切什梅等地方,一般是飞这个机场再转车。

(3)棉花堡:去棉花堡要先飞代尼兹利机场Denizli(三字代码DNZ),然后坐机场大巴到大巴站(OTOGAR),再换小巴到棉花堡

(4)格雷梅卡帕多奇亚):有两个机场,一个是开塞利机场Kayseri(三字代码ASR),机场出来有大巴去格雷梅镇,你如果是提前订好了酒店的话,机场巴士会直接送你到酒店门口,价格是10欧(或20里拉)每人,车程一个小时左右。 另外一个机场是内夫谢希尔机场Nevşehir(三字代码NAV),离格雷梅30公里,但是我没有飞过这个机场,了解不多,我每次都是飞开塞利机场。

(5)费特希耶:达拉曼机场Dalaman(三字代码DLM),从机场到费特希耶镇上坐HAVAS的大巴要一个小时。

关于境内长途大巴

土耳其的长途大巴站叫做OTOGAR,所以你要去坐长途大巴的时候,如果打的,不要说送你到BUS STATION,而要说送到OTOGAR,不然的话不知道送你到哪个小巴站去了...
土耳其境内有不少大巴公司,基本上都有自己的网站,可以在上面查班次,时刻,甚至直接订票。

metro大巴公司的官网:www.metroturizm.com.tr
PAMUKKALE大巴公司的官网:https://www.pamukkale.com.tr

其实还有个手机APP,叫OBILET,在上面也可以查各大巴公司的班次和价格,可以下载来看看。

至于网上订大巴票,我只试过一次是在Süha大巴公司的网站上订票,不过购票过程非常坎坷,支付阶段换了好几张信用卡才支付成功。实际上,你出发当天或者前一天直接到OTOGAR买票,都是能买到的,各大巴公司的购票办公室都是连成一排的,这家没有别家也会有,所以不用在网上折腾买票,充其量查查有几点始发的大巴就好啦。

至于坐车时间,比较常见的几个行程:格雷梅棉花堡要十个小时,格雷梅费特希耶要十二个小时,格雷梅安塔利亚要九个小时。不过基本上都是夜巴,晚上坐车,天亮就到了。

关于伊斯坦布尔的城市交通

伊斯坦布尔的城市交通是要单独拿出来说一说的,毕竟城市比较大,也值得深度走走。

1、机场大巴

前面提到伊斯坦布尔有两个机场,一个是欧洲区阿塔图尔克机场,一个是亚洲区机场萨比哈机场。国内过去伊斯坦布尔的很多都是到欧洲区阿塔图尔克机场,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塔克西姆广场等都在欧洲区;而土耳其境内的航班有很多是到亚洲机场(不是全部哈,凡事无绝对,要看准了是哪个机场再出发)。

两个机场都有直达大巴到塔克西姆广场,网址是 www.havatas.com,早班车是早上四点开始,末班车是凌晨一点,如果你不幸处于凌晨正好停运那段时间到达,那么就要么等要么坐其它交通公具啦。

2、打的

机场大巴只有到塔克西姆广场的,但那个是购物区,而且住宿较贵,很多人去伊斯坦布尔玩往往不是住在那一区,而是住在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这样的话去蓝色清真寺、索菲亚教堂、地下水宫等地方基本都可以步行到达。但是打的真的好贵啊,从塔克西姆广场打的到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要二十多里拉,如果是直接从欧洲机场打的去蓝色清真寺附近,要55里拉左右,一换算成人民币,真是比割肉还痛...

3、地铁、公交、轮渡

伊斯坦布尔有个交通卡,叫ISTANBULKART,地铁、公交、轮渡都是通用的,比单独购票乘车便宜好多。我是在路边的报刊亭买的,7里拉一张空卡,可以往里面充钱,可以一张多个人用。虽然很多时候我也不知道自己到底刷了多少钱,但是我往里面充了50里拉,现在想想肯定是剩了好多。

轮渡主要是从欧洲区跨过海峡去亚洲区,从轻轨T1线到EMINONU站就可以坐。

欧洲机场去蓝色清真寺的话,是坐M1a线后到zeytinburmu站或aksaray站都可以换乘T1线。不过要注意的是,M开头的是地下铁线路,T开头的是地面轨道,所以从M1A线上来到地面后还要走一段路才能换乘T1线。

关于电话卡

土耳其有几家运营商,主要是AVEA、TURKCELL、VODAFONE等,我用的是AVEA的,不过不少人说TURKCELL的也不错。

机场售电话卡的地方是24小时营业的,我凌晨到伊斯坦布尔欧洲机场取完行李出来,就能见到中间AVEA的圆形柜台,我办的是80里拉的套餐,有效期30天,内含2GB流量,还有几百分钟的免费通话时长。

买电话卡的时候是要护照的,会拿你的护照去复印,以及填一张表,然后柜台的人员会拿你的手机去设置,大概十多分钟时间就设置好了,然后就可以用了。为了确认可以上网,我站在柜台旁边刷了一下微博,确保可以刷出来才离开。

关于住宿

土耳其之行的住宿全程都是在BOOKING上预订的: www.booking.com
以前在国外还会用AGODA(www.agoda.com)订, 不过AGODA是要在预订的时候直接付款的,而BOOKING的话多数支持入住当天再付款的。
不过,有时候,即使BOOKING的酒店是写明了到店付款,但有些会对信用卡扣款进行预售权(有些预售权不扣款,订房的时候看清条款)。另外,BOOKING有时推出促销特价房,也是要提前付款的。

至于酒店选择,可以在BOOKING上设定价格范围,将酒店按照评份排序,然后看旅行者的评价再作决定。现在也比较流行住民宿了,如果想体验和酒店不一样的感受的话,也可以上www.airbnb.com上订民宿。

伊斯坦布尔,首选住在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地下水宫、托普卡帕宫、大巴札等都集中在这个区域,住在这一区的话基本上步行就可以到达,不想步行的话坐地铁两三个站基本上把大部分景点覆盖了。
其次就是塔克西姆广场区域,最长的步行街“独立大街”就在这个区域,同时机场大巴也是在这里坐。
至于亚洲区,并没有太多值得推荐的地方,不推荐住在亚洲区。

其它实用信息

1、货币

土耳其的通用货币的里拉,现在土耳其里拉和人民币的汇率大约是1:2.3左右,一般在路边买东西的话就用里拉,不过玩一些大型项目,例如热气球、滑翔伞等,是可以直接用欧元来结算的。一般来说就是国内先换好欧元,然后在土耳其机场把欧元换成里拉
物价水平比国内高一点,但是相对于欧洲其它国家来看,土耳其的物价还是算低的了~

土耳其只有一家银行支持银联,这家银行叫做GARANTI BANK,标志是绿色的四叶草~

2、语言

土耳其的通用语言是土耳其语,不过基本上英语普及率也很高了,尤其是酒店、商家,英语都棒棒哒,所以住宿、购物、吃饭什么的,用英文完全没问题,普通路人的话英文就差一点。

最常用的翻译软件是有道词典,有些词忘了怎么说了就上去查一查。

现在只记得土耳其问候是说:Mehaba!!

3、伊斯坦布尔欧洲区机场的行李寄存

欧洲机场行李寄存处在值机柜台那层楼的楼下,就在电动扶梯旁边,下去后很容易找到;寄存不同大小的东西收费标准不一样(公文包、双肩包、行李箱),因为早到机场,又不想拖着箱到处走,我寄存了一个24寸的行李箱,20里拉一天。寄存的时候是不收钱的,回来取行李的时候才收钱,当时身上只剩二十多里拉了,差点拿去买汉堡王了,所以寄存完行李出去玩之后回来一定要留够付托运行里的钱。

伊斯坦布尔:遍地的清真寺

凌晨到达伊斯坦布尔的时候,坐出租车去酒店的路上就看到了在黑夜中仍亮着黄光的清真寺。这构成了我对这座城市的第一印象。

遍地的清真寺。

于是,第二天一早,就如同其它游客一样,迫不及待把老城区著名的清真寺逛个遍。

伊斯坦布尔老城区,也叫做苏丹艾哈迈德区,著名的蓝色清真寺、圣索菲亚教堂、老皇宫、地下水宫等,都集中在这一区。

老城区其实很大,但是比较著名的几个地方其实都比较集中,一天时间仅靠步行也能走完这个区域的主要景点。老城区有一个地面轨道T1线穿过,蓝色清真寺在SULTANAHMET站,以这个站为中心,往左两个站到BAYAZIT就是大巴札,往右三个站就是EMINONU埃及市场,那里还有有耶尼清真寺和轮渡码头。

因为就住在老城区,所以我选择步行前往蓝色清真寺。路过伊斯坦布尔大学,前面的广场上有一大群鸽子,于是花3里拉买一碗鸽子谷喂鸽。

伊斯坦布尔的第一天,天气好得让人尖叫。

一片云也没有,透彻的蓝。

兜兜转转来到了蓝色清真寺。

作为伊斯坦布尔最著名的清真寺,人自然非常多。

由于自己更喜欢一些人文纪实的东西,所以更倾向去观察周围的人。

蓝色清真寺要从侧面的小门进去,进去要脱鞋,用塑料袋提着。

女性的话不能穿短裙,不然的话就要用披肩把下面围起来做成长裙的样子,同时还要把头包起来。

从里面看还是很精致的,不过可以活动的地方并不大,中间很大一块地方被围起来不能进入。

要有一个小小小人在下面才能衬托出清真寺的宏伟~

圣索菲亚教堂就在蓝色清真寺附近,远远就能看到,和蓝色清真寺不一样风格的建筑。

圣索菲亚教堂需要买门票,30里拉

本来想带三脚架进去的,但在入口处被没收了,只能在出来的时候再取回。

如果要说伊斯坦布尔最值得去的地方的话,我会把圣索菲亚教堂排在第一位。

我甚至找不到一个合适的而且逼格又高的词来形容它。

可惜有一部分正在修缮中...
有碍观瞻...

圣索菲亚教堂有两层,可以上到二楼去。

但是并不是通过楼梯上去,而是通过一条隧道。

拐呀拐,就上去了。

在二楼看,逼格更高了。

地下水宫也在这附近,门票要20里拉

三脚架又一次被没收了。

但里面光线很一般,直接拍的话噪点很高,把相机放在地下靠着,试着长曝了一张。

有圣索菲亚教堂前面的广场上,有很多人会来问要不要坐游船。

那些看起来比我还老的人,说自己是学生,在卖船票做兼职。我反正是信了...

于是我就去了。

价钱忘了,游船时间是两个小时,就是坐船游博斯普鲁斯海峡,下午四点多开始坐,坐到六点多太阳下山。

可以看到伊斯坦布尔海峡两岸的风光,个人觉得还是值得尝试的。

在船上坐着坐着就日落了,时间刚刚好。

后来某一天回又路过了圣索菲亚教堂,遇到了一个漂亮的北京妹子。她说她在英国留学,现在放假了来帮他的土耳其男友卖船票。

然后她指了一下远处她的土耳其男友。

我差点脱口而出,好白菜都被...

好吧,她男朋友一定很善良...

—————————————————

其实伊斯坦布尔还有个和清真寺风格完全不一样的建筑,叫多尔玛巴赫切宫,也叫新皇宫。

坐轻轨线在Kabatas站下,再往前走就能看见,通票40里拉

从门口就可以看出它有多华丽,里面就更不用说了,更华丽。

其实如果论华丽,新皇宫在伊斯坦布尔可以说是排第一位的。

但是,体验实在是太差了...

进去之后一定要跟着向导走,不能自己单独行动。

里面并不能拍照,如果被发现有人在拍照,工作人员会走过去要求删掉。

所以想知道里面长什么样的只能百度了哈哈哈哈哈

—————————————————

第一天傍晚在圣索菲亚教堂外面遇到了几个学生,让我们帮忙填问卷,大概就是一些对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的印象之类的东东。

填完问卷后互相留了FACEBOOK,以致于后来从卡帕多西亚回来时,又联系上了他们。

然后体验了一把当地人带我游伊斯坦布尔

教我们说土耳其语,于是我们一整天都在:

—Salam!!
—Mehaba!!
—he he he...

还纠正我说苏丹艾哈迈德的发音是错的,sultanahmet按照英文的习惯我发成了苏丹那哈觅特,实际上,正确的发音应该是:苏丹  '啊哈觅特...重音在ah上...

带我们上去一个位于天台的餐厅,可以俯瞰古城和看到海,景观是不错,但是...

就是太晒了...

带我们去攀登鲁梅利堡垒。(回来查才知道的,之前都没听说过这个地方...)

真是超级冷门的一个景点,一个游客也见不着。

给热情的Brsua来一张~

他们带我们去吃一种很特别的卷,忘了叫什么名字了,说只有在土耳其才能吃到。

价钱很便宜,只要几里拉

很兴奋地咬了一口。

我实在是...无法理解土耳其人的口味...

很难形容的味道,接近于酸,我已经能觉察到我小伙伴表情的异常。

坐在对面两个土耳其人吃得津津有味,还问我们好吃不。

好吃!真好吃!然后大口大口地啃(心在滴血)...

吃卷的时候还配了一种很特别的土耳其酸奶,叫做AYRAN,这个还是可以尝试一下的,口味还能接受。

在加拉太大桥前的EMINONU站,可以坐轮渡到亚洲区,因为亚洲区处于东边,欧洲区处于西边,所以日落的话应该到亚洲区看。

岸边有一排阶梯,很多人坐在上面看日落。

我怀念的,是寻常巷陌中的人文气息

初到一个城市,总会想把知名的旅游景点全部逛一遍。

但是每当我回忆起在伊斯坦布尔的时光,最怀念的,是寻常巷陌中穿行,看那窄窄而干净的街道,看那斑驳而色彩鲜艳的老房子,看那朴实又亲切的人们。

伊斯坦布尔的第一天,六点多就起床出去闲逛了。晚上看到的黑压压的巷子,居然是五颜六色的老房子。清洁工人早早已经在打扫。鲜艳的服装和后面的楼房显得很搭。

正好一辆黄色的出租车停在黄色的房子前面,感觉像是一套的。

其实在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闲逛还是很有味道的,旧旧的带着色彩的房子,很有历史的厚重感。

以及,随处可见的猫。

土耳其真的可以被叫做猫的国度了。

到处都是猫,每条路上都能看见。

时值土超足球队费内巴切夺冠了,满大街都是费内巴切的队旗。

在老城区,满街都是各种各样的地毯店、披肩店,土耳其软糖店等,其实要买东西不一定要去大巴札买,随便在街边就能买到。

对色彩没有抵抗力,真想把这些抱枕都抱回家。

行走在街头,路过复古的小黄甲壳虫,背景是连绵一片的清真寺。
我想,即使没有走进清真寺里面,也没有什么比这个环境更有异域风情的了。

耶尼清真寺前,卖鸽子谷的老人和一大群鸽子。

其实鸽子真的好多好多~尤其是楼梯那里密密麻麻站了一排又一排~

不过不好意思放照片上来祸害大家(密集恐惧症患者的福音)

耶尼清真寺后面的一个门洞,光拍这里感觉有点斋,于是站在那里构好图等候,等了好久才等到两个人路过,“陷阱式构图”来一张环境人文照。

耶尼清真寺前面的加拉太大桥上,总能看到很多人在桥边钓鱼。

抓拍到一个陶醉的帅哥。

从加拉太大桥上到加拉太塔,要经过一段长长的上坡路,每次走那段路都要被累得半死。

但是绝不单调,一路上到处都是涂鸦,处处不重样。

加拉太塔上面能看到伊斯坦布尔全景,但是排队的人实在是太多了,我路过了好多次都没有上去。

在加拉太塔旁边的小店买一杯lemonade,非常好喝。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土耳其的水果摊要都水果的头都削掉...

如果只用一张图证明去过独立大街,那一定是选这条街上独有的复古红色小电车。

独立大街好多街头艺人在演奏,每走一段路都能看到一些。

不过这一幕我还是感动到了。

一个只有一条腿的人在演奏手风琴。人来人往的独立大街上,只有一个女人,蹲在一旁静静地听着。

感觉这一刻世界就是他们两个人的。

在路上有几个土耳其人对我的相机感兴趣,于是过来搭讪。

有一个跟我炫耀他身上有中文字的纹身~我仔细看了一下,写着“祝祝踊祝  泣烧光”...这是什么鬼...他确定自己知道纹身上的中文是什么意思吗(难道是他自己名字的音译)...

图中左边那个就是那个有中文字纹身的兄弟(注意他的手臂上...)

第二次去伊斯坦布尔的时候,住在了法提赫老城区的一家酒店。
这间酒店是去年才新开张的,叫GOLDEN TAHA,里面有种金碧辉煌的感觉,不过实际上住宿并不贵,但是位于法提赫老城区,去苏丹艾哈迈德老城区的话坐地铁要七八个站。

酒店前面停了一辆红色的老爷车,前一天晚上我就盯上他了,但是好像主人在旁边,没好意思去拍照。

第二天早上六点多起了个大早,趁着没人赶紧去拍拍。

阳光甚好。

其实伊斯坦布尔有好多大大小小的清真寺,有一些清真寺感觉也没有比蓝色清真寺小多少,但是人气就差好远。

我在法提赫老城区闲逛的时候就看到不少看起来都挺大的清真寺,但是进去一看一个人都没有,觉得很奇怪。

从清真寺出来后绕到了后面看,发现全是墓碑,顿时就吓尿了...

跳出来一只黑猫,像恶灵一般。

在某个清真寺前,有一个小孩过来跟我要钱。

我口袋里有几个硬币,于是就给他了。

然后恶梦就来了。

他跑回去跟其它小孩说,然后就有好几个小孩跟来了。

我死都不给,几个小孩跟了我一路。

好不容易甩开了...

所以不要随便给小孩钱!!!后面会有一群盯着你!!!

之前有看到过一个攻略,叫《伊斯坦布尔你不知道的摄影好去处--巴拉特区域Balat》,链接在这里:
看完之后对那个区域很感兴趣,于是某天早上就从住处的法提赫区走路去了。

走了两个小时,都是走那些在城区里的小巷,拐来拐去的,还没什么人。

但彩色房子没找到,却走过了好多破破的房子。

跟平时去的热门地方不太一样,感觉走进了贫民区。走了许久走不出去,越走越怕。

好不容易看到了海岸线,终于走出去了,来到了岸边。

阴天,凉风阵阵的,还有两个大狗在追逐,岸边一地垃圾,吓死我了。

赶紧坐公交回去。

不过这也让我看到了一个旅游城市的另一面。

大巴札,去了三次才成功进去。周末不开门,斋月不开门。

里面就是个大集市,但是买手信的话是一定要砍价的。

比较值得买的就是土耳其的披肩,还有海泡石烟斗。

还有这些漂亮的土耳其花灯。

大巴札里面会有卖土耳其茶的在里面转来转去。

土耳其人给我的感觉就是非常热情友好,有很多会主动对你笑。

路过一个地毯店,见到一个可爱的卖花环的小女孩。

土耳其有不少穆斯林妇女,标准装束就是黑袍。

伊斯坦布尔的夜晚。

最后一天下午,因为之前在微博上看到伊斯坦布尔有一家绝命毒师主题咖啡厅,于是决定去看一看。

但是这家咖啡厅在亚洲区,于是凭着“ Walter's Coffee Roastery”这个店名,顺着GOOGLE地图的指引一路找过去。

打的堵死了,最后步行过去的,走了一个多小时。

咖啡厅很小,菜单是元素周期表,好多试馆等器具。

有一个小房间,可以套上绝命毒师的衣服来拍照。

于是我也拍了一张到此一游照。

以弗所和棉花堡:奥斯曼帝国遗迹

伊斯坦布尔飞去伊兹密尔的航班上,航程只有一个小时,全程低空,能看到蓝蓝的爱琴海

之前做攻略的时候看到伊兹密尔机场就有大巴直接去塞尔丘克,但我没找到,乱走一通走到了坐轻轨的地方。

但是工作人员没一个懂英文的,最后一个好心的会英文的小哥带我们去OTOGAR坐车。

—————————————————

轻轨上有个土耳其小哥搭讪拍照,但他也完全不懂英文...我对伊兹密尔的英文普及度表示堪忧...

分开了之后,看到刚刚搭讪的土耳其小哥更新了FACEBOOK:刚刚在车上遇到了两个日本人哈哈哈哈哈...

......

以弗所毕竟是个废墟,到处都是破破烂烂的。

但是,我认为最大的特点居然是...

猫...

到处都是猫...

除了以弗所古城,塞尔丘克小镇旁边还有一个废墟,就是小镇旁边的山上,步行几分钟就到了。

但是废墟没有入口,正琢磨着怎么进去,旁边一个土耳其大叔说可以带我们进去,不收我们钱。

然后我们就被带进去了,土耳其大叔给我们讲解废墟里面每个地方以前分别是干什么的。

确实是不收我们钱。但是开始向我们兜售他的硬币,还说这个硬币是什么什么年代的,只剩几个了。

才发现我们掉坑里了。不过好在也不是漫天要价那种,我花了15里拉买了一个硬币,上面的图案还算是有点特色的。

事实告诉我,在旅行中不要随便相信任何所谓的当地人,尤其是热心过头的当地人...

—————————————————

图上是土耳其大叔带我们进去的废墟,进去的时候已经是黄昏了。

只在塞尔丘克待了一天,第二天早上十一点坐上了到棉花堡的大巴,在上车前见到了鹦鹉。

塞尔丘克坐车到棉花堡要四个小时左右,先坐到代尼兹利,然后会有人引导换乘小巴。

棉花堡的时候已经是下午四点,因为晚上还要赶车去卡帕多西亚,所以打算找个地方寄存行李然后去玩棉花堡

路过一间餐厅,一个胖子老板说他这里可以寄存行李,并问我们有没有提前订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还拿出一叠订单,说有多少多少中国人都是在他这里订热气球。

然后是接近一个小时的游说,最后决定在胖子这里订热气球和绿线,其中热气球120欧,绿线一日游90里拉。(后来热气球之旅差点被放鸽子,最后加了20欧给我们换了另一家热气球公司才飞成;吸取第一年的教训,第二年再去卡帕多奇亚的时候,我果断在订酒店的时候跟酒店老板订了,奉劝大家还是通过卡帕多奇亚的酒店老板预订热气球。)

—————————————————

上去棉花堡的时候已经五点多了。

棉花堡也很大,分为两个部分,一部分是类似以弗所的废墟,也有一个比以弗所更大的圆形大剧场(但因为时间的关系没去成),另一部分是白色的石灰岩,上面有温泉。

棉花堡其实是山上的一片白色的石灰岩,上面有温泉。

棉花堡上面看下来,可以看到村庄和一大片平原。

去得比较晚,很快就日落了。

阳光透过厚厚的云层形成美丽的耶稣光。

费特希耶:地中海上的滑翔伞

费特希耶,就一定要去尝试这里最著名的滑翔伞。

两千多米的山上滑下来,在我的词汇量里面,只能找到一个词来形容。

爽!

实际上,滑翔伞,和跳伞,是有很大区别的,跳伞,是坐高空跳下来,会有自由落体的过程,刺激性高。而滑翔伞,其实就是个老年人运动,从山上滑下来,没有自由落体过程,全程都很平稳,像在平地上坐在沙发上一样。

【关于滑翔伞预订】

费特希耶有好多家滑翔伞公司,比较著名的有focus,reaction,gravity,hactor等,其实各家的差别并不会很大,口碑最好的貌似是GRAVITY,但是通常很难订到。建议在提前订好费特希耶的酒店之后,发邮件给酒店老板帮忙订滑翔伞,一定要提前订,去到了再订的话,一般是难以订到近期的。

我由于错误估计了滑翔伞的火爆程度,在去费特希耶前一天才想起来预订,结果只能订到两天后的了。后来在费特希耶等了两天,又告诉我,因为山上风大,容易造成撞山事故,所以飞行取消了。

当时真是心情低落到谷点了,但是又不甘心,所以把后面的阿拉恰特切什梅的行程取消了,又在费特希耶待了两天,最终才得偿所愿。

价钱方面,一般是在200里拉,淡旺季的时候会有所浮动,一般来说180里拉和220里拉之间是比较合理的价格。但是这只是飞行的价格,如果要照片和视频,要加130里拉(单独要照片或视频就90里拉)。不过照片和视频是飞完之后下来再决定要不要的,前面教练会用GOPRO全程跟拍,可以等下来后看看效果再决定要不要买。

【住宿和交通】
费特希耶有三个区域,滑翔伞在OLUDENIZ海滩区,各滑翔伞公司的办公室也在那边,如果是住这一区的也可以直接到办公室订。

往上就是费特希耶小镇,如果住在镇上,可以坐小巴去OLUDENIZ海滩,在路边招手停的,会在车上挂OLUDENIZ的牌子,看到挂这个牌子的车就可以上去了,5里拉一个人,大概二十分钟到。

更远的区域就是CALIS海滩区了,如果住在CALIS海滩,要先坐2里拉的小巴到镇上,然后再换乘小巴去OLUDENIZ海滩。

—————————————————

我订的是FOCUS公司的,飞之前先在滑翔伞公司的办公室里面等,人按照教练的人数,一人一教练搭配坐车上山,山路就开了半个小时...

上到山顶之后,穿好装备,然后是一个大下坡,沿着下坡走几步,脚就自然离地了,就这样飘起来了~

整个滑翔过程是安静和平稳的,但是,教练会突然问你,要不要来一点特效。

Do you want "xiu xiu xiu“?

其实就是带你去转圈,在我前一批飞的一个中国女生,下来之后整个人都虚了,冒冷汗脸发青,所以我果断说:“one circle is enough"。

然后我就转了一圈。

讲真,就这么一圈我就有一点点晕了,难以想象一直在上面转是什么感受...

飞完之后,在下面看着上面的人飞。

其实除了滑翔伞,OLUDENIZ海滩的水也是超级清的,这算是我见过的水最清的海了。

在沙滩边买了条泳裤,于是就跳进去游泳了...

但是这个海滩并不是沙子,而是鹅卵石,所以光脚走上去的话会很痛...

除了海以及滑翔伞,费特希耶就是一个安静的小镇。

在等待滑翔伞的几天里,几乎都是在游泳、晒太阳,其实如果不赶时间的话,这里真是一个适合度假放松的地方。

卡帕多奇亚:外星世界的热气球

可以这么说,坐热气球是我来土耳其的终极目标。

两次土耳其之旅,两次都尝试了热气球,但每一次飞行都是一种不同的独特体验。

【关于热气球预订】

卡帕多奇亚有好多家热气球公司,每天都有成百上升的热气球在天上飞,所以网上报导的那些热气球事故,其实是小小小概率事件。

比较著名的热气球公司是kapadokya、butterfly、royal等,其实无论大小公司,都是非常专业的,主要区别就是起飞的地点不同,飞行高度和飞行时间也略有区别。

热气球一定要提前预订,最好在订好卡帕多奇亚的酒店之后,就发邮件给酒店老板让他帮你预订,如果是去到了再订,第二天的基本上都是全满的了(这点和滑翔伞一样)。

价钱方面,一般就是150欧左右。不同季节,不同公司略有区别,有些小公司甚至能开到120欧的优惠价,而有些热门的,旺季的时候价格可能上到180欧。

—————————————————

第一年的热气球,是在棉花堡的一个胖子老板那里预订的。

当然也有预订了绿线,从棉花堡卡帕多奇亚后,一大早就有车来接我们去玩绿线了,说明那个胖子并没有骗人。

然而,在卡帕多奇亚的第二天,让人担心的事情还是发生了。

早上四点就在酒店门口等,等了一个小时,期间给接口人打了无数个电话,依然没有车来接。

最后的最后,那边说,因为天气原因,飞不了了。

尼玛,天气不是好着么。

在心情要跌到低谷的时候(没错,上天总是在考验我),来了一辆车,是另一家公司的,说他们那里还有两个空位,然后把我们接走了(泪奔...)

当我们到的时候,所有人已经在框里面等起飞了,十多个人一个框,中间是飞行员和气罐。

站的时候最好站边缘一点,中间离气罐近的地方都要热死了...

然后就是一个小时的飞行,在日出之前,是多云,厚厚的云层和大地之间有一条缝,于是在那条缝中间看到了日出的光芒...

第二年去卡帕多奇亚的时候,我发邮件给酒店老板,指定要订kapadokya公司的。

这次的天气,飞行路线和第一次完全不一样。

更神奇的是,早上六点起飞,八点多才下来,足足飞了两个多小时。

热气球飞过山峦,飞过平原,飞过村庄。

惊叹于卡帕多奇亚地区变化多端的独特地貌,像是进入了外星世界。

在热气球上看到的小房子和倾泻而下的小路。

最后越飞越高,感觉我们比其它所有热气球都高狠多有木有!

最后缓缓降落。

落地之后会给你发写有你名字的飞行证书~

还会开香槟庆祝~

对于不喜欢喝酒的我来说,感觉还挺好喝的哈~

除了热气球,卡帕多西亚最值得玩的就是绿线和红线了。

【关于绿线】
从线路长度来说,绿线比较长,景点之间较远,所以一般很少推荐自己驾车自助游这条线,所以这条线一般玩法是报绿线一日游的团。

绿线最主要就是地下城和峡谷徒步。

地下城其实就像防空洞一样,在地下面有一个一个的小房间,房间里面什么东西都没有的,而且光线非常暗,路还很狭窄,不仅怕不了什么照,还把我相机的遮光罩给嗑了...

峡谷徒步走了几个小时,走过山地,也走过上百级的楼梯,沿途就是各种山洞,有些一山洞还有一些壁画。
一路上就是各种爬爬爬...其实真正有看点的东西不多...

【关于红线】
相比绿线,我个人更推荐红线。

红线的玩法有很多,因为红线这条线路不是很长,所以既可以报团一日游,也可以包一辆的士去,或者租一驾ATV去。

红线我玩了两次,一次是包一辆的士去的,200里拉一辆车,可以自由决定在某一个景点停留的时间,随便玩多久,司机会在外面等。

坐在山顶上,开满小花,看着下面的村落,慵懒发呆。

各种各样的洞穴。

陶瓷店里摆满了花花绿绿的陶碗,想全带回家!

另外一次我是租ATV走的(就是下面这种越野摩托车),砍价砍到了100里拉4小时,带导游(导游就是开着小摩扎在前面带路的人),不要导游的话价格更贵,要导游便宜是因为能保证你的安全同时不会损坏他的车。强烈推荐ATV!非常好玩!

格雷梅镇上,有一个地方叫做sunset point,在上面可以看到小镇全景以及日落。

格雷梅镇上热情的卖地毯的大叔,一块地毯要几百美金,可惜囊中羞涩,不然真想抱几张回去...

后记

土耳其遇到的最后一个人,是这个小孩。

在机场里面等待的时候,这个小孩一直在我身边转,还逗我笑。

虽然我听不懂他在说什么,但这让我在将要离开土耳其的时候,开始无比怀念土耳其的一切,及这里的人。

也许有一天我还会再回到这里。

最后,引用莫梵稀的一句话作为结尾。

去同一个地方旅行吧,那里才有旧的故事和新的开始。

———— THE END ————

很棒的游记。 在嗡嗡上看到你的费特希耶滑翔伞照片进来了。 照片照的相当不错。看来蚂蜂窝还是漏掉了好多好的游记。 偷偷的把最后一张小孩的照片保存了  想问下 我们也想坐atv走红线 难度会不会有点大

2016-09-20 12:27

引用 A跃妹er 发表于 2016-09-20 12:27:37 的回复:

回复A跃妹er:我租atv的时候,如果是自己开车走,要150里拉,如果配一个向导,居然就是100里拉,我是和几个马来西亚人一起,租了4辆,共用一个向导。应该就是怕你出事吧,然后前面会有个开着小摩托的导游在前面领着你走,所以你不用担心迷失方向也不用担心找不到景点位置,至于在每个地方停留多久,向导是不会管你的,只会默默在外面等

2016-09-20 12:33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09-20 12:33:59 的回复:

回复唛斯基:它直接带你开atv走红线 是吧

2016-09-20 12:47

引用 A跃妹er 发表于 2016-09-20 12:47:47 的回复:

它直接带你开atv走红线 是吧

回复A跃妹er:是的~~不过ATV只有四个小时,而且你在景点停留的时间也是算进去的,所以ATV的话只能选择一部分景点来玩~~~

2016-09-20 12:52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09-20 12:52:42 的回复:

回复唛斯基:好哒 非常感谢哦

2016-09-20 12:57

回复唛斯基:你在哪里订的atv啊 好便宜

2016-09-20 14:52

引用 A跃妹er 发表于 2016-09-20 14:52:56 的回复:

你在哪里订的atv啊 好便宜

回复A跃妹er:在格雷梅镇上的时候,有一条路上全是租atv的店,我在最靠近路口的那一家订的~直接上去问的,没有提前订~

2016-09-20 15:00

按摩足底的效果么?像指压板

2016-09-20 15:01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0 15:01:07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比指压板还疼哈哈哈!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谁说不是呢,很想把这些抱枕搬到我家沙发上

2016-09-20 15:11

引用 不吃草的绵羊 发表于 2016-09-20 15:11:57 的回复:

回复不吃草的绵羊:现在后悔当时没买一个,也没去问价钱。。

2016-09-20 15:21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09-20 15:01:54 的回复:

比指压板还疼哈哈哈!

回复唛斯基:疏通血脉,活血化瘀了啊哈哈,按摩了一把

2016-09-21 19:25

照片很不错啊😊

2016-09-22 15:34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09-22 15:34:58 的回复:

照片很不错啊😊

回复LLWJ:谢谢

2016-09-22 15:36

貌似滑翔伞的价格比别的游记里提到的要贵呢?莫非一直在涨价?

2016-09-22 16:02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09-22 16:02:38 的回复:

回复LLWJ:我是国庆去的,每天都非常满,可能旺季也是其中一个因素,淡季应该会便宜一点

2016-09-22 16:04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09-20 15:21:24 的回复:

现在后悔当时没买一个,也没去问价钱。。

回复唛斯基:没准问了价格就立即带回家了

2016-09-22 18:32

看了好多游记,你的照片真的好棒,是专业的吗。照相器材?

2016-09-23 16:15

引用 亭子 发表于 2016-09-23 16:15:58 的回复:

回复亭子:谢谢赞赏,我不是专业摄影的,只是业余爱好而已,相机主要是索尼A99和A77,镜头是适马50 1.4、10-20 和索尼70 200 F2.8G

2016-09-23 16:21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真的天气太赞了,万里无云或许说的就是这里吧?!

2016-09-23 18:23

引用 clive 发表于 2016-09-23 18:23:59 的回复:

回复clive:哈哈对呀,不过也不是天天都这么好的

2016-09-23 18:47

土耳其酒店好像不提供洗漱用品,吹风机和电热水壶有吗

2016-09-26 09:40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09-23 18:47:01 的回复:

哈哈对呀,不过也不是天天都这么好的

回复唛斯基:那也不错了,话说回来现在秋天了天气突然变秋高气爽还真是难得的好天气

2016-09-26 10:34

引用 亭子 发表于 2016-09-26 09:40:43 的回复:

土耳其酒店好像不提供洗漱用品,吹风机和电热水壶有吗

回复亭子:我订的酒店里面,有一些有有一些没有,设施的话其实在booking订房的时候酒店介绍里会有说明的,如果很在意那么要先认真看好介绍再订

2016-09-26 10:59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哇 小猫好萌啊~~~

2016-09-26 17:39

引用 耳背de阿怂 发表于 2016-09-26 17:39:47 的回复:

回复耳背de阿怂:它石化了

2016-09-26 17:44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好羡慕能坐热气球的人啊,感觉在上面的风景都好美啊!

2016-09-26 17:45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09-26 17:45:58 的回复:

回复狗剩儿: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呀,有些感觉是拍照拍不出来的

2016-09-26 17:47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09-26 17:47:56 的回复:

有生之年一定要去体验一下呀,有些感觉是拍照拍不出来的

回复唛斯基:恩恩,一定去体验一下!

2016-09-26 17:48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好喜欢这样斑斓明亮的色彩,看着好暖呀,楼主的游记头图好多抱枕也是这种风格的也好喜欢!想问一下土耳其人民是不是普遍热爱这种色彩斑斓的风格呢?看得我好想也去一趟土耳其呀~~另外楼主的照片拍得实在是太棒了,虽然蚂蜂窝里的摄影大神非常多,但是楼主的照片经常让我看得很感动,真的,超爱超爱~~

2016-09-28 18:48

引用 都柏林小巫 发表于 2016-09-28 18:48:28 的回复:

回复都柏林小巫:对的,好多五颜六色的地毯店和抱枕店,好多餐馆,酒店也都是这种风格~

2016-09-28 19:02

引用 唛斯基 的文字:

好吃!真好吃!

(⊙o⊙)… 已经感受到楼主的忧伤,就像我吃不惯鱼腥草去贵州找同学玩,他一个劲儿说鱼腥草太好吃了太香了,我就默默的把鱼腥草挑了出来

2016-10-11 11:31

楼主的照片拍出了电影海报的质感

2016-10-11 11:36

狮身喵面像

2016-10-11 11:36

每一张图都很喜欢 是我想象中的土耳其的样子~

2016-10-11 11:37

引用 ZYM 发表于 2016-10-11 11:36:57 的回复:

狮身喵面像

回复ZYM:hia hia hia hia hia

2016-10-11 11:37

引用 队长 发表于 2016-10-11 11:31:25 的回复:

回复队长:虽然知道不同地方的人口味有差异,但是没想到差异这么巨大!

2016-10-11 11:38

哈哈 致敬《飞屋环游记》咩

2016-10-11 11:3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1 11:38:37 的回复:

回复如飞*.:啊哈哈哈是的,不过这张本来是没有气球的,气球是为了好玩后面加上去的

2016-10-11 11:39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10-11 11:37:44 的回复:

每一张图都很喜欢 是我想象中的土耳其的样子~

回复鹿妹儿:谢谢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真的拿了这么多的气球呦?

2016-10-11 11:39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10-11 11:39:17 的回复:

回复唛斯基:哈哈哈一招ps走天下!!

2016-10-11 11:40

引用 丸子 发表于 2016-10-11 11:39:38 的回复:

真的拿了这么多的气球呦?

回复丸子:啊哈哈不是啦,拍的时候我只是指向天而已,回来整理照片的时候突发奇想为了好玩就整了气球上去,只有这一张是合成啦,其它照片都是拍的

2016-10-11 11:40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10-11 11:40:50 的回复:

哈哈哈一招ps走天下!!

回复如飞*.:只有这一张是合成啦,其它照片都是拍的~

2016-10-11 11:41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10-11 11:40:59 的回复:

回复唛斯基:好逼真有木有😂😂😂

2016-10-11 11:41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10-11 11:38:35 的回复:

虽然知道不同地方的人口味有差异,但是没想到差异这么巨大!

回复唛斯基:不去世界看看 不知道我们和世界的差异有多大

2016-10-11 11:43

一直想去土耳其~~看完更想去了

2016-10-11 11:44

引用 我是你猫叔叔啊 发表于 2016-10-11 11:44:02 的回复:

回复我是你猫叔叔啊:最近局势比上半年的时候好一些了~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这张简直就是飞屋环游记~

2016-10-11 11:46

超级向往土耳其的热气球啊,感觉这个不体验一下真的后悔啊

2016-10-11 11:55

引用 边钢镚儿 发表于 2016-10-11 11:46:56 的回复:

这张简直就是飞屋环游记~

回复边钢镚儿:哈哈哈致敬~

2016-10-11 11:59

引用 狗剩儿 发表于 2016-10-11 11:55:32 的回复:

超级向往土耳其的热气球啊,感觉这个不体验一下真的后悔啊

回复狗剩儿:确实是一定要体验一次~

2016-10-11 11:59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10-11 11:41:30 的回复:

只有这一张是合成啦,其它照片都是拍的~

回复唛斯基:拍的都好好看呢!!~

2016-10-12 15:13

真爱啊  居然去两趟~不过如果有机会的话  我也想再去一趟  细细品味各中美好

2016-10-12 22:58

引用 nichen 发表于 2016-10-12 22:58:33 的回复:

回复nichen:第一次太赶了,第二次每个地方慢慢玩,才能感受出他的味道

2016-10-12 23:02

蜂蜂你好,本篇游记最近深受欢迎,具体数据如下:
2016年09月20日-10月16日
获得顶:19个,
获得回复:55条,
有26名蜂蜂收藏了它,4名蜂蜂将这篇游记分享给了TA的朋友们,
感谢你为窝里的蜂蜂们增添的这笔财富~

2016-10-17 12:09

楼主帅帅哒,照片也都美美的,看了那张虽然是Ps的照片,果断去某宝要买几个回来带去拍照,哈哈哈

2016-10-19 12:35

引用 海豚小姐 发表于 2016-10-19 12:35:31 的回复:

回复海豚小姐:哈哈哈要有点创意才能显出和别人的不一样

2016-10-19 12:37

很不错啊,只是最近土耳其不太平,很想去啊

2016-10-19 20:57

引用 LLWJ 发表于 2016-10-19 20:57:21 的回复:

回复LLWJ:其实最近的局势比上半年的时候好多了

2016-10-19 21:31

2016-10-20 08:38

引用 snow and moon 发表于 2016-10-20 08:38:54 的回复:

回复snow and moon:

2016-10-20 08:39

2016-10-20 08:52

2016-10-20 13:08

楼主片片太美

2016-10-22 00:15

引用 传说中的西西 发表于 2016-10-22 00:15:14 的回复:

楼主片片太美

回复传说中的西西:谢谢赞赏!!(•̀ᴗ•́)و ̑̑

2016-10-22 00:18

今晚要梦见这么美的地方了。😊😊

2016-10-24 00:24

引用 Queen❤╮ 发表于 2016-10-24 00:24:01 的回复:

回复Queen❤╮:祝你好梦~

拍的这么好看的照片,怎么没上蜂首

2016-10-28 07:48

引用 Оo 槿紫ミ 发表于 2016-10-28 07:48:12 的回复:

回复Оo 槿紫ミ:因为大家的好游记太多啦~

2016-10-28 07:55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10-28 07:55:18 的回复:

因为大家的好游记太多啦~

回复唛斯基:看来主要还是因为缺少女主角。

2016-10-28 07:57

土耳其当然地毯贵么 😂

2016-10-30 13:17

引用 Echo 发表于 2016-10-30 13:17:06 的回复:

回复Echo:贵……我就随便问了一下,都要两三百美金以上一张……

2016-10-30 14:13

2016-10-31 15:23

引用 遇见 发表于 2016-10-31 15:23:04 的回复:

回复遇见:

何等漂亮!

2016-11-01 08:04

引用 小龙哥哥 发表于 2016-11-01 08:04:34 的回复:

回复小龙哥哥:谢谢欣赏!

2016-11-01 08:14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楼主的人文片好出彩!!!!喜欢!!!

2016-11-03 10:49

2.8是可以恒定光圈吗???看上去好舒服的画质,但没有大法机子,佳能狗最近选镜头选疯了

2016-11-03 11:00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11-03 11:00:36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是2.8恒定光圈~其实你是佳能的话选择应该更多吧,我这个相当于佳能那支爱死小白兔,不过我见好多人用135l拍出来焦外更好看呢

2016-11-03 11:42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11-03 11:42:46 的回复:

回复唛斯基:135L确实更出彩,当然也更专业,本来考虑了“小白” 和“爱死小小白”,一个防抖一个大光圈已经够让我为难的了,然后某乎上又说无论买这两个哪个最后都会换成“小白兔”,更加久久而无比,看到楼主的照片,我信了

2016-11-03 11:51

引用 假面泪 发表于 2016-11-03 11:51:07 的回复:

回复假面泪:其实看场合,如果你是拍熟人,可以拍好姿势慢慢拍,135l就是最好的~如果你是旅行的时候抓拍,70 200变焦可能就适用范围更广一些~不过重量也重好多,好多人累死了都懒得拿出来了。。

2016-11-03 12:15

引用 唛斯基 发表于 2016-11-03 12:15:46 的回复:

回复唛斯基:还是旅行用途多一些!哈哈哈谢谢你的解答~

2016-11-03 14:02

2016-11-04 00:01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2016-11-04 00:09

这里也有很多老爷车吗

2016-11-04 00:14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啊~好想去土耳其乘热气球玩滑翔伞啊,之前局势不稳定一直不敢去

2016-11-04 00:15

美,还安全吗?

2016-11-04 00:16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真拿这么多气球会不会真的飞起来?

2016-11-04 00:17

很不错

2016-11-04 00:24

为什么一片游记一天只能顶一次?为什么为什么为什么!
照片拍得也太好了,学习!!!

2016-11-04 00:39

好喜欢这种风格的照片!可以请教下是怎么调出来的嘛。。超级感谢!

2016-11-04 02:42

我今天去看了圣索菲亚大教堂,买门票花了40里拉,看来是一直在涨价。

2016-11-04 03:35

引用 唛斯基 的图片:

拍的太好了,美的近乎不真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