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疆,你是我第三个“家”

煜子 (海口) LV.3
2016-09-20 01:02 242/6
  • 出发时间/2016-07-28

前记

喀什,没出发前朋友们都叫我别自己去,说新疆多乱多乱,何况喀什还在新疆最南的地方、新疆本地人都很少去、少数民族太多....其实,喀什真的很好!很安全!人们都特别热情!热情到与它分别那天 我都很想哭。

新疆,其实就想奔着喀什去。它是能给我精神上带来震撼的地方!喜欢去少数民族地区,觉得他们都很热情,很淳朴善良。

喀什青旅的第一天,我还没洗澡,在火车上睡了一个晚上。有同房驴友约着去羊巴扎,二话不说赶紧拎包出门。想着真好,有人可以帮我拍照了
住在清真寺的帕米尔青旅,在路口坐出租车40送到羊巴扎。

到了羊巴扎 我都惊呆了!这么大的一个牲畜交易市场,这么原始,好喜欢。就是灰太大了

接着去了高台民居,就是这个地方!第一次知道喀什就是因为看了高台民居的照片。总是容易一张照片就不远万里一个人从一个地方奔到另一个地方

喜欢在这样的老城里 拍拍照 放空情绪 发发呆

上图是青旅的天台,很漂亮,有想象中吐鲁番的感觉。我喜欢白天坐在拿看看书 玩玩手机。晚上坐在拿跟天南地北的驴友聊聊各自有趣的事情

清真寺对面的美食夜市肯定是不能错过的,特别特别多好吃的!特别这个串!现在想想都很流口水!重要的是 东西还特别便宜 肉串一块一串,还很多肉!让我想起海南的肉串要一块五 半口肉😂😂

给我最喜欢的摊主来个特写吧~
一位很热情的老大爷,我们奔着他的鬲瓦斯去的,但是我们到的时候卖完了,老人汉语不会说,于是找了年轻人告诉我们一会才到。后来我们等了很久,他自己也着急了,跟我表示歉意.....当时我就觉得他好可爱。

第二天依然是压马路,以清真寺为起点的四周都是老城区,随便一条巷子进去都很安静 很适合拍照。

去了百年老茶馆,就在清真寺左边的巷子进去,很多当地人在喝茶,但是很奇怪都是男的,没有看到女人在喝茶。

每个人都盘腿坐着,熟悉的 陌生的 都一起聊聊天 吃吃点心,做个死游客挺好,每天喝喝茶 晒晒太阳 逛逛小巷子。

从老茶馆出去,又绕着古城的另一边兜了一圈。

喀什老城给我的感觉和中东国家很像,朋友圈照片一发,伙伴们都以为我出国了。

第二天买了去塔县的票,很多人去塔县都是奔着红其拉甫口岸去的,而我选择先去喀湖,全名喀拉库勒湖。买了去塔县的票后跟司机说在喀湖下车就可以了,离塔县五六十公里吧。但是要考虑清楚,从喀湖没有去塔县的车,只能徒搭或者看看路上有没有黑车可以坐。
去红其拉甫口岸之前要在喀什的边防办证中心去办边防证,是免费的。可以打车去,不在市中心。

运气不好,路上车坏了,在漫天灰尘中走了一会。我在包车和坐班车之间犹豫过很多次,路况不好 包车可能会快一些,但是做班车自由一些,最后还是选择了坐班车,灰尘漫天飞 空调是坏的 要做好心里准备。大概六小时能到达喀湖。

从驴友那里要来喀湖蒙古包的电话,很大一个房间 但是不是单人间,是按人头算的,一个人80块好像,具体价格忘记了,管早餐 管饭。

蒙古包老板是少数民族的小伙子,一脸高原红和老练,也很热情,一问才知道年级比我还小。
在毡房里吃饭,他们很多都不会说汉语。

我住的房间后面就是大叔养牛羊的地方,我总觉得很没有安全感,生怕出门上个厕所就被牛羊给镦了。

有点遗憾,来的时候天气不是特别好,天不是特别蓝,拍照不好看。
好在人很少,很安静。是一个值得一去的地方。

喀湖也特别冷,要穿羽绒服,没有地方洗澡,跟小哥要了一壶热水洗漱。
凌晨3点便起床拍星空,特别美,虽然不能和藏去的星空相媲美,但还是能看到银河的。

第二天更没有阳光了,吃完早饭路边拦车去塔县,没有搭到顺风车,花了50块坐到塔县。和驴友4人找了一辆出租车去红其拉甫,来回每人50.

巴基斯坦的伙伴很热情啊 哈哈哈

回到喀什,继续在美食夜市吃吃吃

这家的烤鱼特别好吃,从父辈传下来的,32年的老店。主要是老板也很热情呢。

晚上七点半的火车去库车,青旅的伙伴叫一起吃了散伙饭再出发。路上的朋友总是很热情,虽然都来自天南地北,互不相识,但总能相互照应。帕米尔的老板是东北的,特别特别特别瘦,很热情。老板娘是旅游路上认识的,一言不合就留在新疆当老板娘了 哈哈哈。图片这位是强哥,在新疆浪了一个月了吧。据说手艺特别好,所以晚饭他来准备。

说到火车 我又想吐槽一下自己,舍不得离开喀什,所以迟迟没有买车票,后来只买到硬座票,想想要在火车上坐12个小时,我的内心在滴血,之前在印度尼西亚的时候坐过,半夜不能睡觉的感觉真的让人想死。就在吃散伙饭前,遇到L,他说我买的这趟列车应该是从和田的沙漠公路开过来的,他坐过一次,车上全是沙 没有空调 全是汗臭味,他买的比我早两个小时,但是那趟列车已经没有票了。
听他这么说我想哭的心都有,咬咬牙还是去车站准备坐车,上车才发现 都他妈的吓唬人,是有空调的列车,但是人巨多,还有很多是站票的,到了半夜,很多人都直接睡在地板上,真是辛苦。而我也发了一夜的呆。

本篇游记共含1955个文字,80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我觉得楼主可以再多一些介绍哦~~~

2016-09-20 16:16

只看图片不过瘾啊!

2016-09-20 18:25

引用 zhuyu 发表于 2016-09-20 18:25:52 的回复:

回复zhuyu:慢慢更新哦 谢谢

2016-09-21 14:21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16:16:55 的回复:

我觉得楼主可以再多一些介绍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