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游巴厘,顺便补拍一套旅拍......

人生就像是一个又一个的旅程,我们一直在路上。--巴厘岛前语。

我本身就是一个很懒的人,自从有了小孩子后又全心照顾小朋友,所以很少时间上网,更没有写游记的习惯。这次拖家带口巴厘岛之行蚂蜂给了我很多帮助,因此我也记录一下,一来记录下和家人的美好时光,二来也给蜂友们一些帮助。游记可能是流水账形式,没有唯美的词藻、也没有让人惊艳的照片,唯想给你们一些小小的帮助,在旅途中。

首先说一下,我们的这次旅行也是临时起意,没有大把时间刷机票酒店,为了省心省力,就在携程网订购的机+酒七天自由行。4月18号从深圳过海关到香港乘坐飞机至巴厘岛,24号从巴厘岛返回。

我订的机票时间是:
香港巴厘岛
2016-4-18 19:40-0:50 +1天
巴厘岛香港
2016-4-24 18:10-23:15
总共七天行程,六晚住巴厘岛。因为想在海边补拍一套旅拍,(人家以前没有在海边拍过婚纱照,)为了方便摄影公司接送,前三晚订了库塔Sun Island Hotel。一晚定了乌布卡曼达鲁度假村。后两晚入住大热的金巴兰阿雅娜。

出发人数:爸妈、老公、女儿和我。

至于出发前各项准备太多的游记里已经有了详细介绍,我就不啰嗦啦。包车是在万能的淘宝上预定的,电话卡也是在万能的淘宝上购买的,都非常不错,如果有蜂友需要链接,我会回复给你们,就不在这儿发链接了,以免有广告之嫌

准备出发:

Day1:
深圳皇岗口岸出关,在出关前包了车直接到香港机场。在车上填好申报表,一人一张,填好后给司机,不用下车,直接在车上过关就可以了。在皇岗口岸准备好护照和机票出行单给工作人员就可以了,从香港乘坐飞机去第三方国家,不需要港澳通行证,可以在香港停留七天。

在候机大厅要乘坐这样的小火车抵达各个登机闸口哦

到了机场,可以自助换好登机牌,然后托运行李。候机室有朋友的游乐设施,不会担心小朋友无聊。

我们乘坐的飞机凌晨0:30就到了登巴萨机场,下了飞机,先过海关,这大半夜的到巴厘岛的人还蛮多哒。出了海关后先取行李,等了很久才取到行李,取完行李后,在机场门口把填好的海关申报表交给工作人员,就可以出机场啦。

出了机场后很顺利地在Flight information看到了来接机的司机。简单问候后,就直奔库塔太阳岛酒店。机场离库塔很近,其实自己打车也可以,砍价后价钱会更便宜些。但是为了旅行方便,又有老有小,提前订好接机会更省心哦。司机英文口音不重,基本交流都是哒。到了酒店,前台就能准确地报出你的名字,那么晚了,工作人员也会送上欢迎drink。因为太晚,没有来得及换卢比,前台很好说话的说不用押金了,赞一个!好困哦,洗洗赶紧睡。

出机场接机的好多,我在淘宝预定的这家公司接机司机都在Flight information等,很好找。

Day2:
睡到自然醒,起来叫上爸妈去吃早餐。早餐时间是7点到10点哦。早餐还不错,也没有收小朋友的早餐费用。再给酒店一个大大的赞!我们住的酒店,对面有一家很正规的money changer,汇率也不错哦,下图中就有这家店。酒店出门左拐走大约10分钟就到了discovery shopping mall,穿过shopping mall就是库塔海滩。shopping mall里面有吃有喝,还有购物,最多的就是Polo衫啦,很方便。在库塔逛逛,海边逛逛,就到了午饭时间。本来打算去攻略里大热的竹子角落(Bamboo Corner)吃午饭的,一打听,还离shopping mall有些远,好热,不想走路,也不想专门打车去吃,况且我本着出来度假就是要不赶时间,不暴走,吃吃睡睡的原则,就打算在库塔海边找一家来吃。

太阳岛酒店的早餐,还不错,问题是我不怎么挑,吃到一半才想到拍照

大力推荐这家boardwalk餐厅。discovery靠海边的大门,出门右转,走大概100米左右就可以看到,环境好,有好多老外,关键是便宜呀!餐桌上还会贴心地放着防蚊液。

吃完午饭,天太热,又犯困,就回酒店睡觉,下午和老公带着小宝去游泳,时间好快,一下子又到了晚饭的时间。一家老小走在异乡的小街道上,吹着异乡的风,还蛮惬意哒。这家海鲜店环境不错,还有一位很会说中国话的华侨服务生,听着音乐,喝着bintang,看着路上不同面孔的行人,悠闲的一天在库塔度过。

牛油果,我觉得很好喝,我家小宝不爱喝,她觉得有些腻

Day3:
早上吃完早餐后,摄影公司来接我们去工作室选服装化妆,一整天的旅拍就开始啦。因为拖家带口,年纪又大了,又累又热,到后面我都不想拍了,只想早早回酒店睡大觉,我说我是懒虫来的吧。而且爸妈和小宝跟着我们拍照又累也很无聊,所以没有拍落日就让司机送回酒店啦,上几张照片哈。

Day4:
今天包车去乌布,入住乌布卡曼达鲁villa。吃完早餐,Check out后,提前包好的车就到了大堂。我们包的中文车,是一个当地司机,和一个会说中文的当地导游,导游叫Putu,巴厘岛当地人,中文是自学的哦,炒鸡厉害有木有。在路上跟我们聊了很多,介绍巴厘岛的风土人情。也有问我们要不要购物,我明确告诉Putu我不想去购物,也没有不悦。因为出发时间晚,到乌布差不多已是午饭时间,请Putu带我们去了乌布著名的BEBEK BENGIL dirty duck吃脏鸭餐,Putu帮忙订好位,本来邀请他们和我们一起午餐的,Putu婉拒了,和司机在外面吃饭等我们。餐厅环境很赞哦,鸭子和猪排都很嫩,而且猪排好大一份哦,我和小宝两个人吃都没有吃完。餐厅到处是洗手池,很方便也很贴心。

因为脏鸭餐厅离乌布皇宫很近,午饭后我们先驱车去了乌布皇宫。皇宫真的很小,不需要门票,在里面小小逛一下就好。

之后我们去了圣泉寺。圣泉寺离乌布中心真心远呢,汽车在曲曲折折的山路上行驶着,路上有层层叠叠的稻田,有远处的京打马尼火山,有Putu一路上的解说,很快也就到了圣泉寺。圣泉寺门票一人15000卢比,进门要系上纱笼,小朋友不用。今天刚好是巴厘岛的满月,许多当地人都去圣泉寺沐浴祈福。

之后我们回卡曼达鲁Check in。乌布不同于库塔,那里有梯田、有原始森林,平静而美好。入住是需要押金的,100美金,可刷卡,支持Master card、Visa card。小朋友没有收加床费用,第二天吃早餐也没有额外收费。额外说一句,他家的欢迎drink很好喝,里面放了姜,喝起来很爽口。回到villa,休息了下,然后司机带我们去吃了晚餐。司机和导游都很好哦,我加了导游Putu的微信,有需要的亲们可联系我。因为他是自学,听说还不错,读和写就不太好,微信也许需要英文沟通。

关于卡曼达鲁度假村的相关信息:
1,入住会提供酒店地图、免费wifi账号。
2,房间内有免费的水果,晚上6点到9点会为入住客人提供晚安小食,并帮忙铺床、拉蚊帐、拉窗帘。
3,酒店每天有免费巴士往返酒店乌布之间,每两小时一趟。
4,mini吧入住时会收押金。mini吧内的饮料和零食是免费的。
5,酒店有两个泳池,一个是无边,一个适合小朋友玩。无边泳池比较远。

Day5:
清晨的乌布空气清新,被小鸟唤醒后,就和家人一道去吃早餐。入住的游客不是很多,因此吃早餐的人也很少。在这片梯田上,没有喧嚣和繁华,有的只是恬静和安宁,一切都很美好!带着不舍与乌布告别。依然早就包好的车在大堂等候。我们先去了家乐福购物和吃饭,然后去往金巴兰阿雅娜。

商场三楼有大排档,有一家印尼炒饭很不错哦,我忘了名字,还有榴莲汁也很好喝。家乐福位于商场的四楼,东西很全,需要购买的纪念品、咖啡、奶茶这里一应俱全,很省心,价格又便宜。买了蜂友们推荐的精油皂、咖啡、奶茶回去送人,又买了些小零食,还有特别的蓝色百事。

终于到了大热的阿雅娜。在大门口会安检,进入大门还要开一小段才到达阿雅娜大堂。一下车,工作人员就会上前报出你的姓名,带上花环,送上毛巾以及饮料。阿雅娜有中文服务,很贴心。不过如果你没有特别要求,一般还是英文服务,有翻译软件在,沟通还是没问题哒。阿雅娜每天需要押金100美金,同样也可以刷卡。小朋友需要加床费用,29美金,含早餐。在阿雅娜吃饭购物,均可记在账单上,不需要拿钱拿卡,很方便哦。

服务人员会带领你进入房间,一一介绍房间设施,当然在巴厘岛可要随时记得给小费哦。休息,休息,休息。中午吃得太饱,不太饿,于是去samisami打包了披萨回来吃。吃饱喝足后,老公带小宝去玩耍。我就带着爸妈去著名的ROCK BAR。之前看攻略说,女士可以随便穿,男士尽量polo衫,中长裤。肥大印花的短裤都不可以。事实证明,男士是可以穿大短裤进入哒。5点半去依然有人在排队,队伍分成酒店房客以及非酒店房客,酒店房客有优先权,报好房间号,乘升降电梯就可以到ROCK BAR啦。去得晚可是没有好位置喽,不过风景还是一流的,品着鸡尾酒、嚼着鸡米花、吹着印度洋的海风,感觉世界真的很美好。对了,会送一碗薯片哦,吃完了还可以叫服务生添加。

Day6:
吃早餐。然后坐Shuttle Bus去Rimba游泳。Rimba有一个适合小朋友玩的滑梯。中午在Rimba TO’GE餐厅吃午饭,就在游泳池上面,消费不高,有专门的儿童餐。

小朋友在水里都玩不够呢,耍小脾气呢

下午请前台帮忙叫车去金巴兰海滩。阿雅娜里有许多taxi。你可以叫司机等你吃完饭后再送回阿雅娜。

金巴兰海滩有很多人,都在凹造型拍照片。海滩上的烤玉米已经集体涨到10000卢比喽,有不辣的和辣的,小宝都很喜欢吃。

关于阿雅娜的相关信息:
1,早餐非常棒,种类非常多。中国区有烤鸭和烧卖,单点也不收费。单点的ice tea很好喝哦。
2,有免费车去Bali Collection。
3,森林酒店有小朋友的泳池滑梯
4,ROCK BAR里的无边泳池可点餐,看日落。汉堡不错,但无边泳池只开到晚上7点。不允许带孩子下去游泳。
5,除了浴室的两瓶水是免费的,冰箱里的饮料和零食都是收费的。
6,Ayana小朋友早餐要加钱,200元人民币左右。房间wifi收费。大堂等地方有免费wifi。
7,有私家库布沙滩,不可下海,需乘Shuttle Bus抵达,下200左右的台阶,很累,我们没有去。
8,Ayana离金巴兰沙滩打车20分钟,50000-60000卢比。

Day7:早上的时光一直在阿雅娜消磨,白天ROCK BAR不营业,可以到里面的无边泳池游泳,但是不允许带孩子下去游泳哦。订好的下午两点送机。司机一点半就在大堂等候啦,那就索性早点去机场吧,顺带在机场把午饭解决啦。提取好寄存在前台的行李,回首,如果有时间我还会来阿雅娜,把休闲的时光全部消磨在这里,和你们,我的家人,我最爱的人。

到了机场,先安检行李,换登机牌、托运行李,然后四处逛逛,买了些茶叶和巧克力,椰子糖。解决午饭。登机。

这里有满含岁月痕迹的巴厘式建筑、有正宗的印尼炒饭、有好喝的牛油果、有好吃的三文鱼薯片、有独特的百事蓝色可乐……但我……不得不对你说:“Bye bye,Bali!”

没有大片,因为懒,不想背单反,背着也没照多少,所以照片都是出自iphone 6

lz你的游记写得真好,我会一直关注你的,期待你的新游记

2016-09-20 18:25

引用 nettu 发表于 2016-09-20 18:25:52 的回复:

回复nettu:谢谢亲

2016-09-21 23:28

就该定期出去走走啊……(借楼主的地方感叹一下哈哈

2016-09-26 13:52

刚从巴厘岛回来,看到楼主的游记很亲切,互相关注一下好吗?

2016-10-03 23:10

楼主的文字读起来很风趣幽默,让我又想起了之前在巴厘岛那轻松的一周,吃得好玩的开心。因为没有国际驾照,为了自由行的方便,所以我选择订了易途8家的包车游,司机兼导游人非常的nice,还为我们展示了他的保留项目神秘一线天巴厘岛最美海滩,超级美丽,绝对超值,推荐给大家哦http://www.mafengwo.cn/sales/2072701.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