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森与海之歌——九月的斯里兰卡】喜欢锡兰,喜欢你❤️

斯里兰卡的天 是晴朗的天
                               斯里兰卡的人民是好喜欢。💙

🙋🏻日上免税店+飞向印度洋

2016年9月11日00:15,在经历了首都机场日上免税店血拼之后,抱着我的小羊皮、ysl、安耐晒我们登上了北京飞往科伦坡的航班。一夜七个小时的飞行注定难熬,但是抑制不住我们激动的心情。👯由于我跟小伙伴的座位不在一起,我旁边是一个斯里兰卡人,开始时我说能不能麻烦他跟我的小伙伴换一下座位,结果被他残忍的拒绝了,嘤嘤😢~后来他还主动与我聊了几句,然后大家就都入睡了。七个小时,睡睡醒醒,飞机上有很多电影可以看,但也没有精力了。睡。😴

到达斯里兰卡已是清晨,在经历了小伙伴丢项链,办电话卡等一系列棘手事件后,斯里兰卡之行终于启幕。但愿项链替我们挡了灾🙏🏻
🚩第一站是在一个海边酒店吃早餐,各种地道的东南亚风美食一扫我们一夜的疲惫。

🐘大象孤儿院

早餐过后,我们来到了大象孤儿院,这里也是所有来斯里兰卡的游客必到之处,在这儿真的可以与大象亲密接触,同时可以看到成群的大象一起洗澡。

餐厅外面的小黄狗慵懒的躺在门口。对啊,我就是一个看见动物就走不动道的人!☺️

从餐厅里可以从另一个视角看到洗澡的萌象们。

这里有最出名的大象粪纸,环保在这里已然成为了一种情怀。

在这里游客们可以给萌象们喂食物,他们长长的鼻子仿佛可以将全世界卷入嘴中。

热情友好的斯里兰卡警员,看到我们拍照还特意摆了pose。

指挥交通的女交警。

🌞狮子岩

午后,我们来到了著名的狮子岩,这里有很多小猴子,特别萌,可以给他们喂香蕉,他们会一把拿过来,自己剥皮吃,大猴子有时还会和小猴子抢香蕉。

在这里,人们可以尽情的亲近自然,享受宁静。

据说这里是当年国王为皇后建立的water park。

终于到重头戏了,诺,这就是狮子岩,尽管已经临近傍晚但依旧很热很晒,而我们一会要一路攀到顶峰。

半山腰的平台供人们歇息,那怎么可能只休息呢,咔咔拍起来。

对啊,我就是想发自拍。

这里就是顶峰咯,大逆光怎能不来个剪影。

等我们下到将近一半时,看到了日落,紫色的天空真的好像被打翻的颜料罐,好想永远记住这抹色彩。

下山路上又见小乖狗。你团成个团的样子真的好喜欢。

小别墅与烛光晚餐

马塔莱香料园

丁香树(🎵背景音乐乱入:你说你最爱丁香花...咳咳)

小乖乖跟了我们一路,喜欢它的入镜。

这张依旧是为了身后趴着的小黑宝贝。

🌲皇家植物园

下午我们来到了皇家植物园,这里有电瓶车可以乘坐,整个园区不是很大,所以我们选择徒步去捕捉每一处风景。由于时间并不宽裕,我们中间有时需要跑步前进,还被当地来游玩的小朋友们当做是在比赛,他们大声的为我们加油,我们高举手臂和他们say hi。走在这里,我们成为了很多人关注的焦点,可能是我们在他们眼里是不常见的外国人吧。这里,满满的都是友好,走到哪里都有人和我们打招呼,灿烂的微笑洋溢在每个人脸上,真是久违了的亲切。

就是突然觉得这个地方很像何以笙箫默。

这里有一座栈桥,由于人数限制,排队的人很多,赶时间的我们就来不及上去啦。

这张照片可以说是我最喜欢的照片之一,没有别的原因,只是单纯的觉得很像最喜欢的电影《怦然心动》里面的大榕树。

半路上被很多当地人拦下求合影,真的是一个特别的体验。

这里有一个蝴蝶兰的展览馆,看看温室里的小花儿们,你们在谁的生命里静静地开着呀~

树下的两只汪,真的好喜欢这种人与自然和谐的感觉。

康提湖与特色show

康提湖边买到了当地著名的黄金椰,好喝谈不上,略酸,解渴,而且那里的物价真的很低,一个大椰子只需要2.5人民币。

晚上我们观看的这里著名的show,观众基本上都是欧美人,演员很卖力的在演出,全程手鼓成为了最主要的伴奏。这个大肚子很萌很可爱,一直在带动全场的气氛,可能是欧美人太高冷了,全场要是能再热情一点就好了。看完演出还被演员拉到舞台上合影,然后还被要了小费,我永远忘不了2美金的故事和绿了眼睛的你。

show场的外面有人在卖手绘的画。(亮点自寻)

💃Hotel Topaz狂欢夜

这个红茶真的超好喝,冰镇加甜甜,看到馋死的俩人,善良的大堂经理又给了我们一杯,超满足。

下面是一些有颜值的食物。

这个通心面真的敲好次🍝!喜欢番茄酱的甜甜,所以必须把这个传上来,我要记住这个味道~冷切就比较一般啦!

这个酒店的房间分别有两个不同的颜色,橘黄色和蓝绿色。

吃过晚餐后,一个超nice的服务员把我们带到了顶楼的一间超大的party室,在音乐的烘托下,注定将拉开狂欢的序幕,简直就是自己的夜场啊!💃🏻小咖秀拍起来,社会摇摇起来,含笑半步癫啊哈哈哈哈哈。谨以此图纪念节操尽碎的一晚,各位看官自行感受吧,boom shakalaka💥

补一张白天看到的小萌车。

早餐吃到了最爱的百香果,味道和我国大广西的略有不同,但是加了蜂蜜也好好次!😋

从酒店出来看到门口的邮筒。

🙏佛牙寺——感受信仰的力量

进入寺庙前,很多人都会购买这样几朵小莲花。同时会有安检人员仔细地检查每一位进入寺庙的人的衣着,裙子要过膝,不能露肩膀。穿了长裤的宝宝因为膝盖有破洞在门口折腾了好一阵子。之后便有了照片里我杀马特的穿法。

把你捧在手上,虔诚地焚香。

—你喜欢我吗?
—喵

那一世,转山转水转佛塔。

高山茶园——邂逅锡兰红茶

这里的茶非常的便宜,几十块钱就能买到世界顶级的红茶——锡兰红茶。在这里我们参观了整条生产线,雅思小作文流程图映入眼帘哈哈哈,同时我们了解了茶叶的分级,从golden tea到silver tea,还有PEKOE、OP、BOP、BOPE等等,其实这些都是根据茶叶的大小或是茶叶与茶粉来命名的。这么便宜还这么好,来吧,buy!buy!buy!

探访挪日利亚英伦小镇

到达挪日利亚,第一感觉就是要冻死了。光着腿一路到这里,看到有人已经穿上了羽绒服,宝宝的内心是崩溃的,我的命是毛披肩给的。
这里是粉红邮局,真的超级复古,超有feel。他从16世纪开始便一直在这里,经历了沧桑巨变,留下的是数不尽的故事,现在的他,仍在为每一位旅人传递他们的思念。

🍓格雷戈里湖——傍晚的天空是草莓味的

小镇上的格雷戈里湖,湖边是郁郁葱葱的植物和绿房子。

这张照片,是本次旅程的巅峰之作。草莓味的天空,这张真的没滤镜!没滤镜!没滤镜!晚霞时间非常短暂,不过几分钟,但是却深深地存在了我的脑海里。(背景音乐乱入+1:我的梦里,我的歌声里...)

复古而冰冷的英伦酒店

酒店的复古风真心赞,太喜欢这个风格。但是随着夜幕的降临真的太冷了。

冷到不想洗澡只能洗丫丫的小伙伴。真心想来段小咖秀“小鸭子游啊游,游上了岸”。

那一晚,我的命是热风机给的。
在经历了洗着半截澡突然没有了热水,于是小伙伴一壶一壶烧水给我洗澡,等着水开的过程真的是煎熬的,冷到一直抖,小伙伴唱的boom版爱情转移陪我挺到了水开。完事赶紧蹲在壁炉前烤丫丫。

值得一提的是,酒店的热汤也是温暖了我心房,但怎么喝都觉得是鲜虾鱼板面呢。
想想前一天晚上还开着20度的空调,而这一天夜里竟要盖着两床棉被入睡,这地儿可真是斯里兰卡的避暑圣地。

清晨的酒店外面很安静,清冷。

挪日利亚圣三一教堂

🚄高山茶园小火车——向绿色出发

三个半小时的车程尽管没有抢到座位,但却更加享受,完全得益于这个位置,由于天一直在下毛毛雨,地上有一点湿,直接坐在地上会有一点脏,于是我们找路过我们身旁卖橘子的老爷爷要了垫橘子的纸,后知后觉的我在他走过了一节车厢后才想起追上去买了老爷爷的橘子。老爷爷的笑容真的很朴实很纯粹,让我念念不忘。
回来后站在我们附近的一个很nice的老爷爷又给了我们报纸,真的要被这里善良的人们感动哭。我给了老爷爷两个橘子作为答谢。老爷爷的笑容真的能融化了我。

一定是特别的缘分

火车中途会停靠很多站,在一次进站后,我们与对面的列车同时停靠在了站台上。正好在我们对面坐着三个来自英国伦敦的年轻人。短暂的交谈让我们感叹这次奇妙的经历。火车开动,我们与他们击掌告别,相约明年英国相遇,希望这个特别的缘分能延续到Facebook吧,哈哈哈。

在火车急速行驶的同时,将身子探出车外,张开手臂,感受风从耳边呼啸而过,头发被吹得飞舞,这一定是来斯里兰卡不容错过的经历。

没有角度的自拍就是为了体现high!

出站遇到了很nice的检票员,把小小的火车票留给我们当做了纪念。

回到科伦坡

酒店早餐的巧克力麦片唤起了童年的回忆。

这天正好是中秋节,一早就收到了来自天南地北的祝福,幸福感爆棚了。给我爱的人们手动比心,感觉爱与被爱真的是一件很幸福的事。❤️(这是一张有温度的照片😝)

独立纪念广场,有斯里兰卡总统的像,很庄严。

来到斯里兰卡的商城,被商城外面的壁画所吸引。来小妞,让大爷亲一口~

商店里有各式各样的小甜品和家居用品真的是少女心爆炸了。💕

千与千寻——海上火车

这里,是千与千寻海上火车的原型。

车票真的很便宜,我们一个小时四十分钟的车程只需要1.5元人民币。

不管前方的路有多苦,只要走的方向正确,不管多么崎岖不平,都比站在原地更接近幸福。——千与千寻

因为遇见你,我才知道我也能拥有美丽的记忆。

🍎foodcity

水果的色彩好像彩虹糖。

🌙但愿人长久 千里共婵娟

这一晚是中秋之夜,置身异乡,倍思亲啊。于是我们开始了在餐厅里寻找食材做月饼,记得你在面包上抹了奶油,楞说因为圆所以像。而我做了很多种月饼(噗嗤...你确定这是做的?)因为很想你呀。❤️

此图包含月饼真身,夸我就现在,哈哈哈哈。

笛声悠扬,略带伤感。

给每一个我爱的你们写明信片,原谅我的懒,真的不想起床,床太软字儿太丑,但是咱情谊深呀。希望每一封明信片都能漂洋过海到达主人手里,收到明信片就快快收下我的爱,不得有异议,欧耶!

出海观鲸🐳——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

清晨四点,我们便出发前往Mirissa——世界上最好的观鲸地之一,虽然疲惫,但是挡不住我们激动的心情。

开船前,船员给我们每个人都发了晕船药,预示着接下来的两个小时注定不平静。

海上的风很大,浪也出奇的高。真的是现实版的海盗船了。随着浪的起伏,大家的尖叫声此起彼伏。失重感真的是超级强。但是真的特别爽!一路上,我们高歌...
如果不是你我不会相信,朋友比情人还死心塌地...(此处应比心❤️)
为你我用了半年的积蓄,漂洋过海的来看你...
我要送你日不落的想念...
听,海哭的声音,叹惜着谁又被伤了心,却还不清醒...
我找不到,我到不了,你所谓的爱情的美好...
吹呀吹呀我的骄傲放纵...
没错,我们就是中华小曲库!!!

经历了两个小时的探索和追逐,在看到巨大的蓝鲸时,我们不由得高唱“原来你是我最想留住的幸运...”真的太震撼了。小蓝鲸快到我的怀里来!

云彩就像棉花糖,能使劲儿捏的那种。

拍鲸小能手开心的欧耶~

高跷渔夫—竹竿上的执念

看完大鲸鱼,我们驱车来到著名的高跷渔夫,全世界唯一的景观。烈日炎炎,渔夫们在这里垂钓,并招呼过往的游客前去拍照。在我看来真的有几分艰辛,可能这是他们自己的生活方式吧。这里的沙子真的很细腻,海很蓝,太阳很毒。

由于下面有很多礁石,出于安全考虑导游不建议我们上去拍照,那就站在这里来一张吧!

少女你咋这么忧伤捏

当我们正要离开高跷渔夫时,看到了一个攀爬到树上摘椰子的老人,老人的身手很敏捷,几步便爬到了树上,他不断敲打着挂着椰子的枝干。刚到这里时,小伙伴还问我椰子是怎么摘下来的呢,原来是这样的天然,这样的纯粹手作。

加勒古城—寻找遗失的美好

观赏完高跷渔夫,我们来到了加勒古堡,说实话,这里让我们有一点失望,本以为可以进入古堡内参观,可没想到只是看一看外观。再加上早上为了观鲸,我们三点多就起了床,到中午这会儿身体真的是非常疲惫了。

再累也要蹦起来!💃🏻

正好头上有一朵小云,此处要点题——喜欢锡兰,喜欢你❤️

不能进的加勒古堡,牵一牵手也是极好的。

加勒古城,我们来到了这样一家商店,工匠在卖力的打造艺术品,而我们在欣赏锡兰带给我们的震撼。

这些面具是斯里兰卡当地的特产,不同的花色有着不同的寓意,如good life、protection、lucky等等,它向世人展示着锡兰人对生活的热爱与期待。

船游红树林—自由穿梭

午餐过后,我们来到了本次旅程的最后一个景点,船游红树林。由于下午烈日当头,再加上大家都很疲惫,穿上少了几分欢乐的气息。大家用衣服遮挡太阳,掌舵人尽管一言不发,但却为我们拉起了船篷,这让我们再一次体会到了锡兰人的善良与质朴。

这就是传说中的红树林。

驾驶技术熟练的掌舵人。

这张照片拍摄于酒店的房间,隔着玻璃,看着晚霞,我想我会想念这片紫色的天空和傍晚的锡兰。

酒店在我们住在这里的最后一天晚上举办了露天ktv。

温存

拍图纪念一下在斯里兰卡的最后一顿早餐,很丰盛,很好吃,想念chicken sausage、fresh juice、coco cornmeal、brownie。🌭🍩🍪🍰🍛

酒店的大泳池,这次没机会啦,下次新加坡金沙酒店无边泳池见吧!💋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

✨一闪一闪亮晶晶 好像你的身体藏在众多孤星之中 还是找得到你。——九月迷失锡兰,我会永远记得你。

❤️我奔涌的暖流,寻找你的海洋,我注定这样。

我打算下个月去玩,楼主有什么好的建议吗?

2016-09-20 11:26

楼主在旅行中遇到什么有趣的人或者事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