丽江,一个来了就不想离开的地方

• 出发时间/2016-01-22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你就在我身边;
就在这一瞬间,才发现,失去了你的容颜
什么都能忘记,只是你的脸,什么都能改变,就再让我看你一眼……
每个人来丽江之前也许都会给自己找个理由,找个借口,给这次旅行划个定义。
我第二次来丽江,主要是第一次是自驾游,都在赶路中,没怎么好好玩,也没真正的感受丽江热闹而又宁静的生活,所以又来了。这也算是个借口吧!

丽江回来就写了一部分游记,然后又全部给删掉了,夜深人静时,又翻出来重新写。写丽江的太多了,好多美美的文字。自己却写不出那样华丽的词藻,只是为了纪念一下此次行程而已,待老去时,还可以拿出来回忆。
由于是第一次写游记,也不知道该写些什么,就当我是胡言乱语,就当是写给自己以后回忆的。
所以接下来没有特别详细的吃住行的介绍,照片也都是手机拍摄的。看到的朋友应该对你的出行没多大的帮助,别介意。

由于时间的关系,订了晚上的机票,在网上订了客栈(梦之旅),位置很好找,离古城也近,环境卫生都挺不错的,还帮我们联系了车子,老板非常热心。下次来还住你家。

第二天就准备在古城逛逛,然后找旅行社订去泸沽湖香格里拉的团。在旅行社还认识了一对夫妇,他们本来是打算去泸沽湖玉龙雪山的,和我们聊着聊着,却改变了行程,和我们一样,去泸沽湖香格里拉。订好团,顺便订了下午看丽江千古情得票,比去现场买便宜的多。不过确实值得一看。

旅行社的车送我们过去的,那里面可以到处逛逛,也有其他的露天表演,逛累了停下来也是值得欣赏一番的。里面的建筑也比较有特色,具体的已经记不清楚了。

丽江千古情确实很震撼,舞台效果很不错。演到走马帮的时候还看哭了,原谅我有一颗多愁善感的心

看完演出,坐旅行社的车回到古城,晚上是最热闹的时候,我们也要去凑个热闹。由于不喜欢吵闹,所以同行的朋友也只有配合我,找了个安静的小酒吧,听听歌。每个人的喜好不一样,我就喜欢在喧闹的地方寻找那一点宁静。也不知道是什么癖好。

跟团去泸沽湖,7、8个小时的车程,确实很难熬。
对于泸沽湖,大多数人的印象就是摩梭人的走婚习俗。要想详细了解的,问度娘就好。
早上很早出发,下午四点多才到泸沽湖,这一天差不多就在车上度过了。
泸沽湖映入眼帘的那一刻,又觉得这几个小时的车程是值得的。想要遇到美好的东西,肯定是要有所付出的,这样才显得公平。

泸沽湖之后就去了走婚桥,泸沽湖上唯一的一座桥,位于东南水域的草海上。由于是冬天,到处都是枯萎的海草,看上去也是另一种情调。天是湛蓝的,仿佛所有的事物都变得美好起来,形成一幅画卷,大自然是个极好的画家,不得不佩服她的鬼斧神工。自然心情也跟着美起来。在美好的事物面前,我总是显得词穷,越是想用华丽的语言来表现她的美,却总是事与愿违。

情人滩。湖面波光粼粼,一眼望去,也有那种面朝大海,春暖花开的感觉。

坐船游泸沽湖,一只小木船,坐上十几个人,又是冬天,风迎面吹来,那酸爽,只有体会过的人才懂。让人瞬间凌乱,下船以后,觉得手啊,脚啊,都快要不是自己的了。唯一值得庆幸的是,在湖面上可以有海鸥做伴。突然很是向往它们的自由自在,无拘无束,一双有力的翅膀翱翔在自己的领域中,是那么的怡然自得。在远离了城市的灯红酒绿,热闹浮华,生活在宁静的湖边,它们是幸福的,是我们无法比拟的。

吃完晚餐后,给我们安排了篝火晚会。这些地方也许都是以这种形式来和游客们互动的。当地的居民唱几首民族歌曲,再让游客来即兴表演,再来个对歌什么的,最后就是大家一起跳锅庄舞,就到此结束。但我感觉除了冷还是冷。真的建议不要冬天去,就算有阳光,还是特别的冷。

泸沽湖的早晨,一片宁静。阳光洒满湖面,闭上眼睛,深呼吸,很自然的动作就是伸出双手,想好好的拥抱一下她。这是在城市的喧嚣中体会不到的安详。放眼望去,蓝天,白云,湖面,四周环绕着山和树,时而一阵风吹过来,湖水有节奏的荡漾着,湖面上的阳光也跟随着摆动,仿佛用它们的方式在为我们演奏一首动听的歌曲。

泸沽湖回来,紧接着就是香格里拉。行程有点紧,还没缓过来,又开始了新的旅程。

普达措公园的冬天湖面结了厚厚的一层冰,人可以站在上面。尽管是冬天,也是蓝天白云,湖面倒映着天空,仿佛合为一体。拿出手机随手一拍,都是美美的,不需要添加任何的修饰。任何优美的文字都比不上亲眼所见,身临其中。

回程的路上,去了虎跳峡。水流湍急,说话都要提高好几个分贝,不然听不清。导游用了五个字来形容它,奇、险、俊、秀、美。形容得很贴切,很到位。

回程订的下午的飞机,上午就在古城里晒晒太阳,给小伙伴们带些伴手礼。要离开了,突然很舍不得。似乎还没有好好晒晒太阳,还没有好好的体会慢节奏的生活,还没有好好的坐坐酒吧,还有好多的地方还没去。似乎在这热闹而又显得安静的城市里是待不够的。就算什么也不做,坐着晒太阳,也是一种奢侈。哈哈,又给下次的丽江之行找个借口。

由于是一月份去的,时间久了记不清楚很多细节。啰啰嗦嗦的不知道写了些什么,好像什么都没介绍,就叙述了一个过程而已,就当是夜深人静时,在回忆那几天的美好时光。
有的地方去过了还想再去,有的地方去了却不想离开。期待下一次与你的相遇。心中的你永远都是美好的形容词,在你面前任何华丽的语言都显得苍白无力,只有见到了才觉得真实。

看一次不过瘾,收藏了以后慢慢看

2016-09-21 21:25

引用 xuhaiyang_niu 发表于 2016-09-21 21:25:05 的回复:

回复xuhaiyang_niu:晚上睡不着胡言乱语的,

2016-09-21 22:13

多看了几遍,好像自己不是在写游记,而是在叙述整个过程以及自己的感受而已。

2016-09-22 09:28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6 16:51

引用 nmgchenpeng 发表于 2016-09-26 16:51:31 的回复:

回复nmgchenpeng:我只是写了一下自己的感受而已,详细的细节,因为时间比较久了,也记得不是很清楚。如果你要去玩,可以问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