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 sweet memory-----Mauritius 毛里求斯

水煮小飞鱼🐠 LV.2
2016-09-20 03:18 507/5

回来已经有一个星期的时间,终于开始着手我的第一次游记,毛里求斯之旅。关于蜜月行,拖拖拉拉在网上翻阅了各种资料,尽管马尔代夫好像更被人熟知,是很多人心目中蜜月的天堂,但是这种吃饭睡觉游泳的单一活动真心不太适合我,最终我和老公决定前往毛里求斯,一个集海陆空活动与人文历史特点于一身的印度洋海岛。马克吐温曾经说,上帝先创造了毛里求斯然后才创造了伊甸园,11天8晚的行程着实让我领略了到了毛求美到让人窒息的自然风光。
         去之前,和在旅途中,都听过一些在毛求旅行并不愉快的游客的经历,但是真的很感激很开心我们的毛求之旅非常顺利非常丰富,旅途中遇到的所有人都非常的友好和热情,所有的事情都叫人开心。好了废话少说,先简单的介绍一下毛求。
         毛里求斯印度洋上的一颗明珠,距离非洲大陆2200公里,属于非洲国家。毛里求斯属于亚热带海洋气候,全年分为冬、夏两个季节,每年的11月份到下一年的4月是夏季,5月到10月是冬季,在冬季是毛里求斯旅游的最佳季节,因为雨量较少,而且气温刚刚合适没有夏季那么炎热。不过这次我们选择8月底九月初,如果非要说一个不是特别完美的点,那就是,这个时候的海水真的是够凉的,下水的话要做很久的心理准备😂。
        语言上,因为毛里求斯曾经是英法殖民地,所以基本上每一个毛里求斯当地人都会说英语,法语,以及当地的母语克里奥耳语,所以只要你能简单的英语交流,基本不会有太大的问题,真是好羡慕他们。  毛里求斯被誉为“欧洲人的后花园”。到了毛里求斯,你会发现她是一个融合多元文化、包容性极强的国家,骨子里渗透着非洲的狂野、欧洲的浪漫优雅和印度的神秘。

关于旅行前准备的东西

说起来我和老公准备的算是比较匆忙的,距离出行一个月的时间才定下行程,尤其是当地的租车,一日游,更是临走前两天才敲定。但是好在并没有影响什么。我们对比了网上那些什么7天5晚之类的自由行发现根本不够玩,于是果断选择机票加酒店。确切的说,是老公很果断,哈哈哈,机票,酒店,查看各种头疼的攻略,联系一日游,门票🎫全部都由老公搞定,而我,负责当一个开心的白痴,跟着玩儿就好了,哈哈哈。
         钱方面,我们一共换了1000美金,其中500美金在到了当地之后换成了卢比,另外500没有动,其实我们还是换多了,该花的钱基本走之前都花了,在酒店不管消费什么都可以挂房费最终刷卡,而且刷卡的比例反倒比现金要划算。导致我最后就发愁钱怎么能花出去😂不要砸手里,那其实反倒花了更多钱。
        距离出行一个月我们在淘宝上买齐了各种准备拍照的衣服,防水包,泳衣(事后证明泳衣买两套或者两套以上是非常有必要的)以及防水相机(奥林巴斯),如果想要拍更多清晰的视频其实gpro是相当不错的,只不过经费还是有限,而且奥林巴斯拍照片的口碑非常好,非常清晰,价位也相对便宜,于是便淘宝入手了一个,顺便附赠几张奥林巴斯拍摄的水下相片

另外重要的证件,签证,身份证,结婚证复印件,还有航班信息,酒店确认单这些当然必须带上,不是必须打印出来,截图就可以了

必备的东西建议前往的国人朋友还能提前准备一些有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因为毛里求斯の人对中国人真的非常非常友好,这次唯一遗憾的就是在毛求交了一个很好的黑人朋友,可是当他提出说交换礼物,有没有什么中国特色的小礼物可以留给他做纪念时,真的好懊恼!

老公想的很周到,如果8晚都住在同一个酒店,确实很无聊。所以我们最终选择前四晚住在西部的sugar  beach 可以欣赏到西海岸最美的夕阳。后四晚住在东部的四季酒店,享受东海岸最美的日出🌅,哈哈哈,不过后来事实证明,我们早上从来没有起来过,所以我们还是没能看到过日出😂

在毛求的交通看网上说就是自驾,一日游,或者包车!老公很想体验一把在国外开右舵车的感觉,我们当然毫不犹豫的自驾了,唯独只有自然桥蓝湾和追海豚我们选择了一日游。因为看到说确实自然桥的路很难开,小心为妙,还是算了。其实毛求的路并没有网上有一些网友说的那么夸张,只要你车技可以,慢慢开,不要急,其实没有任何问题,而且毛求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太美太美了,我经常一路都在感慨,眼睛都舍不得眨一下,自驾才能体验的更深刻,想停就停,多好~

关于出行老公在手机上也是做足了功课,四台手机,全部都下载了这些软件,谷歌地图虽然好用,但是中国人实在用不惯,没个人说话,就沿着线一直走,而且转弯,环岛出口都不精确,相比来说后来我们就一直在用探途离线地图了,相当的方便以及准确!还有这几天的英文交流,有道词典也帮了不少忙😁哈哈

第一天 出发

这次出行很奢侈的选择了香港出发的阿联酋航空A380,从在香港登机开始就在享受着旅途的愉快,阿联酋航空的飞机餐很好吃,酒也很好喝,服务非常到位,可以在机舱充电,免费🆓wifi,几千部电影随便选,甚至还有酒吧,听说头等舱还可以洗澡🛀🏻🌝简直土豪坏了,飞到迪拜,等候四小时之后转机飞往毛里求斯

第二天 初到毛求

到达毛里求斯已经是当地时间1点左右,比国内要晚4个小时,顺利拿到行李,顺利见到来接我们的司机(机票是我们自己在网上选的特价机票,酒店是联系的淘宝上一家深圳旅行社,负责安排当地的司机接机送我们入住酒店,以及离开毛求时送我们去机场)司机是一个当地的小黑,人非常好,由于刚到毛求,我和老公大脑里封存的英语单词还没有完全迸发出来,下了飞机吱吱呜呜和机场的人一顿比划他们也不知道我们要干啥,本来旅行社的人也是说到了机场几号柜台他们会给我们电话卡,可是机场的人却完全不知情。司机小黑听出来了,叫我们跟他走,他去给我们买!当时我有些愣住了,可能我天生不爱相信陌生人,再加上近几年社会新闻看太多,总怕他把我们拉出去哪里,那就惨了😂不过事后的几天里毛求当地所有人的热情让我完完全全放下了这种担心,爱上了这个有爱的国家。
         小黑一路开着车,想和我们聊几句,但是驴唇不对马嘴,大家都很无语,哈哈哈哈,小黑只好安静开车了。买好电话卡,换好零钱(还是相当有必要的,后面没有了零钱给起小费来也是很心疼的😂),到毛里求斯西部的蜜糖酒店办理入住,五星级的服务也是相当的到位,从进门开始,就让你体验贵宾的感觉,老公办理入住的时候,我在大堂(二楼)向下看,酒店的建筑也是相当的漂亮,旅行社帮我们定下的是海边的一套花园房,在这里入住的四晚,每天都能欣赏到西海岸最美的日落,在自己家的阳台下午茶,饮酒,看海,美到眼泪都要流出来。

顺利入住酒店以后赶紧洗了个澡换好衣服和老公站在自己家的海景阳台开心了好半天,出门拍照,欣赏风景!准备正式享受我们的二人世界。

早晚餐包含在我们的酒店费用之内,于是我们开始尽情享受酒店的自助晚餐,酒店里的鸟儿,猫咪一点都不怕人,甚至吃东西的时候鸟儿就站在你的桌子上,你稍微不注意,它可能就要偷吃你的盘中餐了😄,这里的欧洲人真是多,整个酒店几乎没有见到中国人,外国友人真心的友好,每次碰面,每一个陌生人都是一脸甜蜜和礼貌的和我们打招呼,感觉棒极了

第三天 自驾前往红顶教堂⛪,路易港,super u

早早醒来就接到酒店的morning call 说是送车的人已经在前台等候,迫不及待收拾好东西和老公一起出去见小车车,两天的自驾游行程要和这辆日产马驰共同度过,居然忘记了和它合影啦!周先生刚刚上手感觉不是很习惯,好几次打转向差点弄起来雨刮,不过几次之后就渐入佳境,越开越溜第一站到了红顶教堂,陈小春和应采儿结婚的地方,一个很小的教堂,其实并没有什么特别,但是教堂后面的那片海,真是美的无敌,仿佛心灵都收到了洗涤

在红顶教堂溜达了很久,要准备开往下一个地点,superU,当地一个比较大的超市,我们在里面买了好多的红茶准备带回来,听说毛里求斯的红茶很香很好喝,买多点回来亲朋好友们都可以尝尝,还给自己买了好多巧克力🍫和零食😁

super U出来前往路易港,太阳已经快要落山了,到路易港的时候,有点下雨,风很大,到处转了转,在有名的伞街拍了拍照就准备返回酒店了,沿途的风景实在是太美了,可惜没有办法停下脚步,它们也并没能保存在相机里做一个美丽的见证,也许这样的遗憾才更加珍贵。

因为是蜜月行,打开酒店房门,就看到摆在桌上酒店送来的香槟🍾和甜点,还有男士的家居服和女士的披肩,又是一顿开心,和老公阳台的沙发上享受西海岸绝美的夕阳🌇随着夕阳海面不断的发生变化,每一幕都是经典,美到如痴如醉,完美的一天结束🔚

第四天 七色土,鸟公园

从酒店开车出来大概20分钟,经过一段崎岖蜿蜒的山路,终于到达了一片私人庄园,七色土只是其中一个很小的地方,特别之处就是土的颜色有七种,并不需要停留很长的时间,我还是一样很喜欢,庄园里清新的泥土的味道,安静,舒服,惬意!参观完七色土,听说附近还有一处瀑布,是侏罗纪公园的取景处,哈哈哈,不得不说这绝对是我见过最秀气的瀑布,赶时间的朋友可以不用特意前往🌝😁

从七色土的山上下来,又遇到一个绝佳的观景之处,所以这还是自驾的好处,说走就走,想停就停,因为在山上,所以俯瞰下去看到的风景绝对是一种美妙的视觉刺激,颜色深浅不一的大海尽收眼底。停留了好久都舍不得走,怎么看都看不够

继续出发,开往鸟公园,提前下载好的探途离线地图不知道出了什么问题,找鸟公园居然把我们带到一大片荒无人烟的甘蔗地,怎么办,也好美,就地多拍几张美照吧😁这么美得风景,即使迷路也很开心

今天的最后一站,因为听说鸟公园里面的四驱车相当的好玩,所以今天大部分的时间全部留给了四驱车,买好门票,准备前面走马观花一下就进入主题,结果,走马观花完毕之后到了四驱车的地点才知道原来四驱车的门票要在和进门入场的门票是一起购买,失误啊!我们赶紧回到入口处,结果,四驱车当天的票全部售罄😂😂😂好沮丧,因为就想过足瘾,我和老公不得已提前预定的明天一早的四驱车的票,以及重新买两张入园的门票,无缘无故多花了一笔冤枉钱。自驾的第二天早早结束,回酒店享受夕阳吧

晚上享受了酒店为我们提供的免费蜜月晚餐,小黑的服务态度真是好啊,又热情又绅士,让我们不给小费都不好意思😁真是一个美妙的夜晚🏙

吃过饭之后,我们本来已经起身走人了,结果小黑追出来问我可否再回去坐一会儿,他们有惊喜送给我,让我稍等一下,结果一会儿小黑就端着蛋糕唱着歌出来了,啊~原来今天。。。是我身份证上的生日,哈哈哈哈,真是太体贴太周到了,我自己都不记得😁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蜜糖酒店没有中文服务,因为这里几乎全部都是欧洲人,好在以前和老公英语学的还都不错,刚到的时候虽然脑子是蒙的,但是在这里住上几天,所有用的到的英文单词全部都激发了出来,走的时候已经能和他们正常交流和聊天儿了🌝哈哈哈

第五天 鸟公园四驱车,享受酒店

这一次我们在网上找到的租车点也很棒,原定到达毛求的第一天送车来,但是我们到了当地之后被告知那辆车出了点状况不能送来,于是原定的时间对方还是给我们换了一辆车来,因为是晚上,我们什么也检查不了,看不清楚,害怕会像之前网上说的那样退车的时候对方会找一些车上本身就有的问题来要你负责,于是我们告诉小黑晚上不能收车,明早再送来吧,于是第二天一早我们接过小车开车上路了,由于我们租的是三天,但是对方也很不好意思的表示说新换的这辆车本身也有人订,所以我们只能开两天,第三天他可以换一个车另外指派一个司机给我们当做补偿,于是今早的行程就由司机送送我们啦。
        到了鸟公园直奔四驱车!刚刚开起来我还浑身僵硬,感觉无法控制它,谁知道再多转个两圈我已经进入状态啦,而且越开越好,真是过瘾!整个四驱车开过的风景也是超级无敌的美,有一种很原始的感觉,很喜欢。可以和斑马鸵鸟近距离接触喔,停下来的时候鸵鸟一直叨叨我的把手,好吓人

实在是太美太爽太过瘾了,如果时间充裕,真的好想再开个几圈,不用教练带着😁

享受完了操控的感觉,准备回酒店,明天就要换酒店啦,今天一定要在酒店里呆着多享受一下酒店的时光,小黑非常准时的来接我们走,然后因为我们也没有什么要去的地方,就直接让小黑回去交差了😁对了,这次的租车连押金都没有要我们交,而且收车的时候我们双方也没有见面,钥匙直接放前台,小黑直接就来开走了。
          下午在酒店的沙滩上享受了各种免费的水上运动,划船划的累死了老公说再也不要玩那个了😈还学会了操控简单的小型帆船⛵,小有成就感😁还有那个什么脚蹬船,哈哈哈,实在不记得它叫什么名字了,真可惜在毛求呆了那么多天也只是玩了一次,既不用划船那么累,也不用像帆船还要去学怎样掌控,用脚轻松的踩着享受海水碧波荡漾,一望无际的感觉,身体所有的感官都仿佛被打开。

玩儿累了,下午茶,享受音乐,阳光,沙滩🏖,啤酒🍺,美极了,这里的披萨真是好吃啊😁

晚餐照旧还是自助餐,不过今晚多了好多好多的小生蚝,真新鲜啊,吃了好多,吃到肚子都装不下了还是想吃😁最后一晚咯,吃完和老公把整个酒店的边边角角都溜达了一遍,夜晚,真静,真美!走到酒店的另一个入口是,发现那边也有一个区也提供一样的自助餐,还有酒吧,我们在酒吧坐下来喝酒,欣赏当地的晚会,好是热闹,很多观众都开心的上去一起跳舞💃🏻我其实也很想去,不过。。。。还是算啦,哈哈

在台上跳舞的基本上都是情侣,一对一对的很是恩爱,不禁感叹毛求真是一个爱的天堂,住酒店的这几天,每次碰到陌生人,他们都一定是情侣间牵手或者搂腰,完全不吝啬在任何人面前表达自己的爱意,甜蜜到爆,还会非常热情友好的和你微笑打招呼,搞到我和老公不牵手都好像很不好意思说我们是夫妻一样💞哈哈

又走了很远很远终于回到了我们的房间,睡觉咯

第六天 换酒店

再过这最后的一上午就要走了,真舍不得,早餐选在泳池边上坐,悠闲的享受着时光,一切都真美好啊,尤其是后面入住了四季酒店看不到整片一望无际的大海,而且海的颜色也相对单调😂就更加怀念蜜糖的沙滩和大海,太美太丰富了

吃过早餐,我们决定要躺在海边最舒服的沙发上晒太阳!哈哈,结果欧洲人实在太爱晒太阳了,一早就把大沙发占了个光,我和老公就只能找椅子躺啦,其实也一样很舒服的😁躺着躺着老爷爷走过来问我们需不需要毛求的特色,他自己做的手镯。哈哈哈,如果在国内我真的会超反感这种行为,因为他们会一直吧啦吧啦讲个不停就是要你买,而且说的话都很讨厌!但是老爷爷不讨厌,他和我们聊天,问我们是不是第一次来毛求,喜欢毛求吗?他说他从小就生活在这片海滩,毛求的当地人不管是富有的还是贫穷的他们都过得很幸福,非常幸福。这一点其实不用他说,我们都能感觉到

最后在老爷爷那就买了一个看起来很精致的小手链,也不贵,当个纪念。和老爷爷告别,因为我们必须要退房了。

跟着司机一路从西边到东边,我都舍不得打个盹,想要看遍毛求所有的景色,只不过小黑开车实在是太猛了,实在是强忍着要吐的感觉在看风景啊😂,入住四季,完完全全是另一种感受,不同于蜜糖

走进四季酒店,完全是另一个天堂,一个注重私密性和享受服务的天堂,负责中文服务的居然是一个外国人😓中文说的比我老公还要好,字正腔圆绅士范儿,酒店也是相当的高端大气上档次,太奢华了。不过之后的几天里,也是唯一不是很满意的就是这里中国人实在是太多了😂中国人果然是不缺钱啊,哪里贵住哪里,什么贵买什么

前台和我们讲解酒店事项,比如酒店因为太大了,我们可以去体育馆租自行车🚲,或者需要出行就在房间打电话叫免费的小车来接送我们出去或者回房间,当然只限酒店内。酒店因为离鹿岛非常的近,每小时都有船可以过去等等,办理好入住,我们坐着小车去找我们的房间

其实不知道为什么,明明申请的蜜月,四季也没有给我们免费升级房型,也没有特别的赠送什么,还真是任性😒但是一点也不影响心情,因为这里已经够好的了😁哪里还用出门,不天天泡在酒店都对不起这么好的酒店设施和那么贵的房价啊😂我们的小别墅不靠海,不过也完全没有关系,蜜糖已经体验过了,来这里体验一下另一种感觉😁,小别墅里绝对私密,后院也可以冲凉,不必担心任何人会爬墙偷窥。哈哈

好好在浴缸泡了个澡,老公躺在外面泳池边的床上享受,真是爽歪歪,我们商量着晚上要去哪里吃饭,酒店一共有三个餐厅,法式餐厅,意大利餐厅,和亚洲餐厅。早餐只能在法式餐厅,晚餐随便挑,只不过必须要提前预定,不然会没有位置,女士必须穿长裙,高跟鞋就不必须要求了,男士就必须正装出席,衬衣,长裤,皮鞋👞不然不许进入餐厅,哈哈哈。第一餐选定了法餐,电话叫车来接我们去餐厅,高级酒店最要命的就是喝杯白开水都要钱啊,一瓶矿泉水60多的人民币啊,不如喝酒呢,不过第一顿的法餐真是不如意,菜量又小又拖沓,头盘啊汤啊主食之间等的时间也太长了,而且完全不符合我俩的胃口!pass掉!不过服务真是就没话说,有什么需求只要让她们发现你自己动手了他们就会感到非常抱歉,比如,自己的水喝完了,把矿泉水瓶里的水倒进自己的水杯,他们都不会让你自己动😂还要一直跟你say sorry!

吃完了饭,感觉什么都没吃到,但是已经好饱了,回房间继续躺着,享受我们舒服的大床😁

第七天 鹿岛

不得不说四季酒店的床🛏实在是太舒服了,早上挣扎着起床,打扮的美美的去吃法式早餐,这是在四季的第一个清晨,今天的任务就是悠闲的吃早餐,悠闲的去鹿岛嗨皮,学学浮潜,享受酒店

话说在国内我从来没有吃水果吃早餐的习惯,我的生活里只有火锅!我就是为火锅而生的,哈哈哈,在这儿的几天里我真是把20几年的水果全都吃回来了,尤其是百香果,一天我就能吃上10几个,感觉自己补充了好多的维c😁,吃过饭我们收拾好东西坐酒店的船去了鹿岛。
        鹿岛真是漂亮啊,比四季的海可漂亮太多了,心情一下子更美丽了,一下船就有当地的“导游”来问我们第一次来鹿岛吗?要玩水上运动吗?我们也不懂,就听他一路介绍,最后决定了玩那个水上沙发,滑翔伞和海底漫步三项,到现在为止我也不知道他给我们的价格是贵了还是真的有优惠,反正最终连小费一共给了他200美金。
        玩这个水上沙发,具体我也不记得叫什么名字,总之是非常的刺激,哈哈哈哈,整个人感觉要被摔出去,我又不会游泳,拼了命的死死抓住把手,到后来小黑看我们好像承受能力还不错,一直疯狂的带我们在海上漂移,挂在脖子上的防水袋居然都断掉了,好可怕,还好我用腿拼命夹住!不然简直损失惨重😂不过真的是好好玩,嗨爆了

整个过程被风吹成狗🐶啊,本来头发是绑好的,最后连绑头发的皮筋都完全飞掉了

玩完上岸,小黑开船带我们去海中央玩儿滑翔伞

不得不说,玩儿完了刚刚的那个水上沙发,再玩儿滑翔伞,真!的!很!无!聊!🙄在天上慢悠悠的飘个几分钟,居然就下来了,照片都没来的及多拍几张,而且真的好无聊😂建议朋友们可以直接去玩跳伞,忽略这项运动😂当然,在天上看看美景,那是相当相当美的啦!

第三项海底漫步,要等到下午大概3点的时候才可以玩,听说那个时候海水才完全涨起来还是怎样,那我和老公就先自由活动,在鹿岛练习浮潜,我不会游泳,还是很有压力的!

因为前一天试过一小下,好像有那么一丢丢的感觉,于是我在岸边很浅的地方自己练习,老公自己开心的去探索他的水下世界去了😁听说鹿岛可是浮潜の天堂呀,慢慢的我居然不用救生衣也可以自己浮在水面了,不过不知道面罩是不是有点漏水,我浮不了太久,就要起来。但是依然很开心,感觉自己已经会了的样子,上岸等老公,又被冻成狗😂

很快时间到了,我们往回走,去做海底漫步!到了比较深的海里,要我直接跳下去就会有一个巨大的罩子罩到头上,说实话有点怕怕,但是一秒的时间,当我快要沉入水中的时候,教练就瞬间把头罩扣在了我的头上,瞬间我就到了海底,也是一瞬间就看到了很多美妙的小鱼在眼前游来游去,真是太美好了,第一次沉入海底,第一次和小鱼们的亲密接触

今天该玩儿的都玩儿完了,准备回酒店,之前因为没有带一分钱,以为鹿岛属于四季,在鹿岛的消费可以挂在房费里,结果不行!我们问小黑导游要怎么给他钱,他说记下我们在哪个酒店哪个房间就好了,他五点钟来找我们拿。于是我们上岸找导游,跟他说我们要走了,我心里还在想,这里的人还真是像他们说的毛求没有偷盗没有战争没有欺骗啊,游客随便说个酒店说个房号他就能信?我们玩儿完不回来找他分明就可以直接坐酒店的船回去了,他也不担心😂我都不放心😂😂😂我赶紧留了一个我的手机号,也问他要了名片,因为我的毛求当地卡还没有人找过我,我也怕电话卡万一有故障打不通,我们跟他约好五点钟,在四季的前台,如果你没有到,我会主动找你。就这样,我们回了酒店,顿时,对这里好感度又倍增!这就是人与人之间的信任啊!

回到酒店洗个澡,很快就五点了,老公直接去了四季的前台顺利的把钱给了人家,又要打扮漂漂去晚餐咯~今天去意大利餐厅

这里的意大利餐厅简直棒极了,所以临走の最后一晚,我们还是选择了再来一次,真的好吃的不得了,我们还在这间意大利餐厅豪了一把买了一瓶红酒🍷,味道果然不一样,我不喜欢偏酸口味的红酒,服务员就拿来各种杯子说她觉得可能符合我口味的红酒都可以给我倒一点点品尝,最后我来决定买哪一瓶!   晚餐到最后我们也没有喝完,服务员说,红酒她替我们保管,明天我们选择去亚洲餐厅的话,他会准时给我们送过去!不需要麻烦我们自己,这服务,好的没话说啊!

完美的一天又结束了,回去继续享受,明早准备一日游了😁

第八天 追海豚,自然桥+蓝湾浮潜

今天的行程是在淘宝上提前定好的一日游,早上六点半就到了前台领取了免费的打包早餐,七点半准时出发,一日游本身也包了我们的早午餐,要去到目的地再吃,第一站是去追海豚,我们要从东边开到西边,我坐在副驾驶的位置,小黑司机非常热情,一路上和我介绍周边的风景,路过每一个小镇他都要告诉我小镇的名字是什么,我们聊了非常多,怪不得毛求的公交站都没有站牌,原来他们的公交车一共就那么三四条线,不然就是去首都路易港的,不然就是教堂的,前面出于礼貌,我也很热情的在回应他,但是小黑实在太热情了,路途实在有点儿远,我困

终于到了,今天的一日游我们同行的人全部都是中国人,虽然出国旅游我们很不想和很多中国人一起,但是今天同行的两组人都很好,其中一组的夫妻带着孩子,我们几个抢着要把鸡蛋啊面包啊留给孩子,小家伙睡的可沉呢!吃过早餐,走路去海边准备出海,今天阴天,一路都在下雨,到了海上可真冷啊!风又大浪又猛,大家都被冻傻了,到了海豚出没的深海,本来基本上所有人都穿好了泳衣在里面,结果大都没有勇气下去,因为实在是太冷了😂几个大老爷们儿不怕,争着跳进水里,老公也是拼着拍到了一张海豚🐬的照片,而且因为出行的船🚢并不合理,而且面罩又进了水,换成了呼吸管,老公连着三次跳进水里,身上好多地方都被刮伤了!真是破船啊!😡
         今天的海豚🐬算是少的,追海豚的人是真的很多,每次大家兴奋的大叫“海豚在那儿!”再一看都是小黑在游,哈哈哈哈

老公在水下拍到了海豚🐬们游泳

追过海豚我们要准备回到岸上,浪更大了,没下水都被拍了一身水,冷😂沿途经过天涯海角,是公路旁边的一片海,美极了,不知道是不是每一个海边都有一个天涯海角呢~即使是阴天,海水依然是碧绿碧绿的,让整个沿海公路的风景都变得更加特别,风依然非常强劲,尤其是爬到最高点,强忍着大风拍了几张照赶紧下来,实在吹的受不了😂

中午小黑开车带我们到了一家餐厅吃龙虾饭,龙虾我不爱吃,但是米饭味道超好,好像中国的盖饭喔😁不知道是不是饿了吃什么都好吃,嘿嘿~一大帮人吃完饭,准备出去自然桥,果不其然,开去自然桥的路真的不好走,建议车技不好的朋友还是不要自驾前往了😂
         自然桥的景很壮观,浪也是真的够大,风,就更不用提了,和毛求其他地方的美景比起来,这里又是另一种独特的感受,吹成狗也想在这里多呆一会儿,那种惊涛拍岸卷起千层浪的视觉效果令人震撼。

今天最美妙的行程算是蓝湾浮潜,坐在船上我才发现我们的浮潜面罩是可以调节松紧的😂怪不得之前怎么搞都会漏水,我还说怎么最小号了都那么大,船开到水深3米的地方停下,我穿好救生衣下了水。哇~哈哈哈,调节了松紧的面罩真的非常好用啊,真的一点都不漏水,第一次在海里浮潜,我终于享受到了浮潜的乐趣,尽管平时我对这些小鱼小虾的不感兴趣,但是真正到了海里,它们就在我的身边游来游去,一伸手就能碰到它们の感觉,真的好神奇

浮潜真的太美妙了,我在海里呆了好久好久,不愿意上岸,一直喂它们吃东西😁

游的太开心了,完全忘记了自己根本不会游泳,今天的海浪🌊特别大,一会儿我就被浪卷的好远,我拼命向回游,几个回合之后我终于感受到,为什么说游泳减肥呢,太费劲了😂虽然很累了,但是我不想上岸,继续和小鱼们一日游

等我再抬头的时候,被浪打的好远了,我竟然体力透支,完全游不动了,我像老公求救,可是当时浪实在太大了,我发现我拽着他,他本来游起来已经很费力了,带着我根本更加游不动了,没办法他只好赶快自己游回去,然后叫小黑开着船来把我接了上去。也怪我自己贪玩,之前老公还说海水浮力大,就算不穿救生衣也不会沉下去,可是如果没穿救生衣,我体力透支早就沉底儿了😓

上岸已经累个半死了,终于要回酒店了!我要回去补充体力了,好饿

因为早就问清楚了亚洲餐厅今晚自助,所以专程挑今晚前往😁刚到不久,意大利餐厅也非常守时的送来了红酒🍷,开始我们美妙的晚餐。整个餐厅都很有气氛,灯光比较昏暗,环境也很安逸,伴随着邓丽君的歌声,我们又结束了一天。

第九天 享受酒店时光

每一个清晨,拉开窗帘的一瞬间,阳光洒进房间,预示着美好的一天又要开始了。

今天唯一要做的,就是把酒店转个遍,好好享受一番,酒店每天11点会有免费的车送客人去四季的高尔夫球场打球,我们决定今天去学习一下,高尔夫课程,第一次接触😁

教练讲了非常多,我们都仔细的听着,老公上手很快,打的也不错,我嘛,动作感觉还挺标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老打不到球,哈哈哈哈😂

教练人真好,带着我们学习了一个小时之后,又带着我们把整个高尔夫球场转了一遍,停在最美の地方,帮我们拍了好几张照片,然后我们就返回了酒店

回到酒店路过休闲室,进去转转,发现里面可以上网,可以看碟,可以打台球和乒乓球🏓,还有足球机和wii!二楼可以打ps还可以下象棋。和老公打了几回合的乒乓球,我打的球满天飞,结果砸到了小黑教练的脑袋😂😂😂教练被吓的跑进了屋里,实在是太不好意思了,最后小黑教练出来问我们是哪里来的,老公很不好意思的说我们来自中国🇨🇳然后赶紧解释说,不是每个中国人都会打乒乓球的😂

老公姓周,小黑教练说他也叫Jena,比老公小一岁,我们越聊越多,教练很幽默,逗的我和老公哈哈大笑,开心的不得了!当他得知我们是来度蜜月的时候,他告诉我们明年他也要和未婚妻结婚了,我们互相恭喜,后来他要和老公比赛乒乓球,他说老公输了,就要送我们礼物。我们开心的在那里玩了好久。 最后,他送了我一条黄色的披肩😁很漂亮!我们很惭愧,因为我们想要送一些比较有中国特色的有纪念意义的东西给他留作纪念,作为交换礼物。可惜,我们没有带。

和Jena告别我赶紧跑回房间,翻箱倒柜看看有什么可以送给他的,最后我选了我最喜欢的一黑一白两个颈链送给他的女朋友,老公选了风油精😂虽然我觉得很雷人,但是老公说以前老爸在国外,还专门批发过去给他们,说外国人超爱风油精。只能这样了,不然我也实在想不出什么东西能比较有中国特色~我们赶去休息室,Jena下班前,把礼物交给了他,互加了微信,不舍的告别了。这样再见,应该就是再也见不到了吧~Jena人真的非常好,当他看到我们想不到要送什么而感到沮丧的时候立刻就叫我们不要多想,他说他的职责就是让我们开心,如果我们可以交换礼物,他也一定不接受贵重的东西,如果我们没有东西要送他,他也一样很开心,我们不能因为这样影响心情~不过后来我和老公都很遗憾没有和他合影留念,真的很遗憾!

从休闲室里出来,骑上我们租来的自行车在酒店里闲逛,空气真舒服,有淡淡的泥土味和花香,周围都很安静。

回到房间,我们决定下午茶,要了几瓶啤酒🍺和意大利餐厅打包的披萨,在自家的小院儿里享受着午后的阳光和徐徐清风~这是我们在毛求的最后一个一下午。不舍

第九天 留念

吃过早餐,我们要继续在酒店转一转,和家里人视频,让她们也看看酒店的风景

回房间,收拾东西,退房,对了,同样入住四季酒店的朋友,退房的时候要注意房费的挂账消费,每天酒店都会在房费上扣200多作为环境保护的一个建设捐款,这个如果你不知道那就都扣掉了,如果你不想捐,就要和前台办退房的人说,她们都会算清楚退还给你的!司机也非常准时的到达了四季的大堂,要走咯,拜拜了,四季,拜拜!毛里求斯

离开毛求,回来的路上开始受折磨,先是迪拜转机,要等待11个小时,夜里我和老公都熬的很辛苦,而且本来想要带多点外国烟回来的,结果迪拜机场的售货员一问起我们的目的地是飞到香港就很遗憾的告诉我们,香港机场一包烟都不许带😂老公当时就傻眼了,好生气,说以后出来再也不选香港了,事情还不算完,好不容易飞到了香港,已经是晚上10点多,当时回内地的船已经全部都没有了,但是香港机场的人态度十分不友好而且坚定的告诉我们可以搭船去澳门,然后从澳门就可以过关回去内地,我们再三确认是不是只用护照都可以,她们一样很不耐烦,告诉我们当然!好像我们怎么白痴到连这种问题都不知道!结果我们一路搭巴士到码头,买船票飞速跑上了回澳门的船,还没走出澳门码头的大厅就傻眼了,深夜被海关叫去了调查科,说我们不可以这样入境,澳门不给过!我们一看,整个调查科里另外两组人和我们也全都是一样的情况,还有一个老爷爷已经快90的样子,走起路来很真的非常辛苦,最后澳门方派船又把我们遣送回了香港,搞笑的是明明是她们的失误我们不光浪费时间买了一次船票过来,还要再买一次船票回去,简直无语,后来老爷子实在走不了了,码头只能派来了轮椅,还不情不愿,我不得不吐槽,香港人对内地人的态度真的非常非常差!搞得我们好像犯人一样,相反澳门方就不会,虽然错不在他们,他们也会觉得大半夜这样折腾我们很不好意思,这次旅行回来,真的对香港印象差到极点!以后再也不会去香港搭飞机了👎被送回香港码头,被审查了半天,已经夜里3点多了,只能在码头等到天亮。还有一些没地方去的旅客大家都在已经关门的铺面里坐着,因为香港码头夜里实在没有任何公共区域给旅客休息,真的很尴尬,结果还来了一个自以为很叼的女保安,把我们都轰出来,说店铺关门了,不允许坐在里面,我很礼貌的问她,这里不可以休息的话那我们应该去哪里呢?结果人家更是拽到毛都立起来似的头也不回就走了,好牛逼喔!呵呵
          结果,后半夜里,有人睡在广告牌旁边,有人坐在楼梯上睡着,有人一直站着抽烟,这就是香港,一个牛逼晃蛋的地方,印象深刻!终于熬到了天亮,终于可以离开这个鬼地方了,回家咯~
         仅以此游记记录我和周先生的第一次出国之旅,现在回想起来,一切都像是一场梦。和爱的人去到有爱的地方,真的是一件幸福无比的事情,就算是旅途的最后出现了不顺心的小插曲,也依然完全没有影响到我的心情!希望多年以后回想起来,我们依然清晰的记得在毛求的每一个瞬间。
         I  LOVE  YOU MAURITIUS!BYE BYE~😁

引用 水煮小飞鱼🐠 的图片:

好奇给你们拍照片的人站在哪里了哈哈

2016-09-20 17:24

看来上手蛮容易的哇

2016-09-20 17:25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0 17:24:31 的回复:

好奇给你们拍照片的人站在哪里了哈哈

回复如飞*.:对面都是正常的平底,只有这里是个自然形成的桥,我们跑过来站在,对面的人远处拍

2016-09-20 21:5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0 17:25:21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