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过历史,穿越山岭,与渔村邂逅,被蓝色震撼。-------希腊七日游

慕央 (拉韦纳) LV.6
2016-09-20 03:48 277/7
  • 出发时间/2016-09-02

对于畏寒耐热的人来说,从来冬天都是惹人讨厌的,喜欢夏天~~喜欢夏天里的大海,阳光直射下,能展示它最迷人的姿色。
    很早的时候就有看过沉船湾的照片,狠是被震惊了一回,当下心里就默默想着此生有机会一定要去一次~不过之前不知道那是哪里,也没有刻意去找它的地理位置,直到韩剧'太阳的后裔'的播出,才知道那是希腊的小岛Zante,原来这么美的海湾一直都离的这么近~
     心动不如行动,至此希腊之旅稳稳地坐在了出行日程表上。

去希腊的海岛一定要选在夏天,七八月是旺季,当然旺季的机票、住宿、人流都将是高峰期,所以我特地安排在了9月初的第一个礼拜。9月15号之后,希腊去岛上的航班和渡轮都会减少,甚至有些旅行路线都会停掉,因为天气原因也会造成各种交通不便,而且旅游小岛上的店铺都只是营业半年,一旦入冬,基本都关门的,最最最重要的是,寒风凛冽的岛上,真心不好玩~
    在一月份有去过希腊的过来人表示很了解各中滋味.....

行程单

D1 周 五
9月2号  Bologna - Atene 11:20-14:30   雅典大巴前往Argos
住Argos

D2周 六
9月3号Nafplio-Palamidi城堡

D3周 日
9月4号  Argos-Mycenae遗址

D4周 一
9月5号 Patra-Sami-Melissani cave-Agia Effimia-Myrtos bay -Fiscardo
住Fiscardo

D5周 二
9月6号 Fiscardo-Foki bay-Asos -Argostoli
扎金索斯

D6 周 三
9月7号   沉船湾-Cameo Island

D7 周 四
9月8号   Laganas-扎金索斯

16:00-17:00的航班回家
Zakinthos Dionisios Salomos - Bologna Guglielmo

前言

提到去希腊旅游,一般大家首先想到的大概是爱情海的圣托里尼岛了,可是一个小岛一旦成为人山人海后,其喧闹氛围就会使小岛的魅力大幅度下降,特别是岛上大批的亚洲面孔和络绎不决拍婚纱的游客....圣岛的的确确非常适合拍照的地方,但绝对不适合去旅行度假...
    出发去扎金索斯岛(简称:扎岛)前本人也是翻阅了一大片的资料和攻略,早期的扎岛很少被中国人知道,相对来说资料不多,不过这两年来虽少但明显增多了,能够基本全面的提供了出行的大部分资讯,本来仅仅只冲着扎岛而去,由于希腊的岛一般都不会太大,预计去岛上呆个三天也就够了,算上行程五六天也很算的上时间充分的去度假而不是到此一游,然而~~无意间翻到了一篇游记让我知道了扎岛北面的另一个岛,凯法利尼亚岛Kefalonia(简称:凯岛),比起现在名声崛起的扎岛,凯岛上的旅游资源更加丰富,更加淳朴,更适合去度假...好吧,之后彻底沦陷,决定抽一天时间逛凯岛~~然后从之前的假期拉长到一个礼拜,再之后从原本只打算找个小岛度个假的模式升级到,开启像是自虐但虐的忒欢快的旅游模式,人数也从原本的独行侠到三人行。

TIPS:去凯岛和扎岛玩必须租车,公交少,打车贵,租车绝对是第一选择没有之一,当然小岛上离开主镇将都是山路,如果司机对自己的车技没信心还是建议在城里报名一日游或半日游之类的项目

PS:扎岛的旅游项目开发还是挺全面的,凯岛相对来说不租车就难了....

碎碎念:此次行程全程手机拍摄,后来手机内存太满后用随身的三星入门微单拍了几张,回来后放电脑一对比,发现再垃圾的微单都比手机拍的好啊,各种泪流满面~各种怀念尼康D750的像素~~血淋淋的教训让我知道,下次出去玩,打死也不偷懒用手机拍照了.....默默泪奔ing

由于人数升级,关键是里面有个驾驶经验和技术让有了五六年驾照实际驾龄都未满一年的本人拿仰望的眼神崇拜的老司机,一个礼拜的行程也跟着华丽丽的升级了。

DAY 1. 启程

9月2号11:20-14:30 BOLOGNA飞往雅典,机票是瑞安航空的(官网:https://www.ryanair.com/gb/en/),票价25欧元,免费手提行李10KG,如果要购买托运行李,51欧元20KG一件,瑞安航空需要自己网上打印登机牌,否则机场打印需缴费大概50欧,出发前7天就可以自己网上免费Check-in并打印登机牌。

行程的第一站是伯罗奔尼撒半岛
     公元前2000年迈锡尼文化在Peloponnese半岛盛行,主城斯巴达常和雅典对抗,公元前2世纪被罗马人征服。后又经拜占庭帝国(东罗马)、法兰克人和土耳其人统治。

值得一去的城市有Mycenae-Argos-Nafplio -Epidavros-Tripoli- Sparta - Mystras-Patra-Olympia 等

时间和个人问题,我们选择了最感兴趣、景点相对集中的东面的几个地方

2号下午准时抵达雅典机场,出了机场直接找到X93巴士站,在巴士站附近买票到雅典的巴士总站A--Terminal A(或叫Kifissou Termianl),票价6欧一人,大概要一个小时30多分钟。

雅典长途汽车站: KTEL Kifisou汽车站 有前往希腊北部和南部主要城市的长途巴士。汽车站位于协和广场附近。这里也有直接买票去扎岛的长途大巴。
Termianl A
地址:100 Kifisou
电话:+30(0)210 5124910

汽车站里的长途大巴票不是在一个售票处买,下来后可以看到各种停着的大巴,它附近就有各种小售票处,门口会写着各个目的地和路线,找自己要去的地名,最方便的是问下当地人。

在巴士总站买了去Argos的票,一张13欧,行程大概2个多小时。
不去Argos的同学推荐直接买票去Nafplio,住Nafplio港。

进入Peloponnese半岛科林斯运河是必经之地

科林斯运河(Corinth Canal)
科林斯运河有欧洲巴拿马运河之称,是希腊的一条古运河,也是世界第三大人工运河。长6000米,宽23米而已,由水平线到岸上有90米高,运河位于科林斯海峡最窄处,两端分别连接萨洛尼克湾和利斯湾,它将伯罗奔尼撒半岛与希腊大陆分割开来,使得伯罗奔尼撒半岛实际上成为了一个岛,是爱琴海群岛通往奥尼亚群岛及意大利的快捷方式,也是雅典通往伯罗奔尼萨半岛的大门。

不能免俗的,凡遇桥,游客总能使之成为'情人桥'

桥下还有蹦极设备

DAY 2. Nafplio

经历了昨天一天的旅途奔波,第二天我们选择了休息,早上睡到了自然醒后去逛街,之后直接换上了店里买的三双人字拖,并穿着这双鞋走完了整个旅程。(哈哈哈哈...在异国他乡穿着拖鞋吃饭逛街游玩真真是爽歪歪)

Argos附近有个小渔港,每天早上有渔民打捞上来的海鲜摆在摊位上卖,由于我们去的时候已经快正中午,所以没什么货了,看到一个摊位还在卸渔网上的皮皮虾,问了下价格,只见老板指着摊位上一堆皮皮虾直接说...5欧全给你....好吧,这么肉肥鲜嫩还便宜的不要不要的皮皮虾,怎么能不买....

So...午饭我们选择了去逛超市买菜,拿着皮皮虾回去自己烧

下午我们去了Nafplio

纳夫普利翁(Nafplio )
纳夫普利翁是一座依山傍海的小城,是以海神之子纳普利乌斯(Naiplius)命名的城市,这里由于地利位置优越,自古以来就是军事要地,在历史的长河中不断遭到围攻和攻陷, 在城后的帕拉米底山和港湾中的小岛上,依然竖立着当年的要塞和堡垒. 1823年,希腊摆脱土耳其的统治独立之后,纳夫普利翁成了希腊的第一个首都,直至希腊的首位国王奥西奥决定迁都雅典.
Nafplio是一座非常值得一去的城市,整洁干净的街道,繁华而不喧杂的氛围,满街的绿色藤蔓在墙和墙之间,在头顶开满一簇簇的紫色的红色的花,店面装饰的各有风采,满满的文艺感,那是雅典不能比拟的容颜。

白天的Nafplio没拍照,挖两张谷歌上的图充个数

海湾里的小堡垒白天是可以在码头坐专门给游客的小船进去的

海湾里面的街道都是这样充满着文艺与繁华,太喜欢这座小城了,非常适合度假。

下面是本人手机拍的夜景渣图,大伙将就着看吧,默默躲一边....

Nafplio的帕拉米蒂城堡(Παλαμήδι)是希腊南部的一座军事要塞,位于伯罗奔尼撒地区的纳夫普利翁城东侧。要塞坐落在一个高216米的山嵴,兴建于威尼斯共和国第二次占领期间(1686年至1715年)。
要塞是一个非常大的和雄心勃勃的项目,而且在相对较短的时间(1711到1714)内完成。它是一个典型的巴洛克式堡垒,由工程师Giaxich和Lasalle设计。1715年,土耳其人攻占要塞,一直控制到1822年,被希腊人攻克。
要塞最初以希腊Proveditori命名。奥斯曼帝国占领期间更换为土耳其名称。希腊人推翻土耳其人后,要塞以希腊圣人重新命名。其中一个堡垒曾是囚禁希腊革命英雄塞奥多罗斯·科洛科特罗尼斯的牢房。
城堡俯视着阿尔戈利斯湾、纳夫普利翁市和周围乡村。从城市到堡垒共有857级蜿蜒的台阶,但是到达城堡顶部共有超过一千级台阶。纳夫普利翁当地人喜欢说,到达城堡的顶部有999级台阶。

上去的时候天差不多黑了,景点也到了要关门的时候,票价大概是12欧左右,具体忘了,反正要关门了,门卫大叔让我们免费进大门右侧的观景台去看了看nafplio全景外加拍了几张手机渣图

不想走路的也可以开车上去,也有巴士的

晚餐在中午买海鲜的小码头找了家餐馆奢侈了一把

额.....希腊的前餐沙拉都差不多是这样的....口味软软的...淡淡的...不怎么喜欢....那盘小鱼也是又咸又腥.....

嗯~~~晚上的主食.....一条大烤鱼....味道超级棒~~

DAY 3. Mycenae

迈锡尼(Mycenae)
希腊神话里流传了两千年的传说之城,对于学历史的人来说应该不会陌生。
说到迈锡尼,不得不提的是迈锡尼文明,它是古希腊青铜时代的文明,它由伯罗奔尼撒半岛的迈锡尼城而得名,以迈锡尼、泰林斯、派罗斯为大邦。迈锡尼文明是爱情海文明一个重要组成部分,继承和发展了克里特文明。约公元前1900年左右,迈锡尼人开始在伯罗奔尼撒半岛定居到公元前1600年才立国。迈锡尼文明从公元前1200年开始呈现衰败之势,后多利亚人南侵,宣告了迈锡尼文明的灭亡。这是古希腊青铜时代的最后一个阶段,包括《荷马史诗》在内,大多数的古希腊文学和神话历史设定皆为此时期。迈锡尼古城在欧洲人类文明发展历史上,古希腊罗马时代是第一个高峰。

迈锡尼城堡遗址连迈锡尼博物馆票价12欧

在景区入口不远即是博物馆。博物馆里面收集了很多遗址出土的物品,事实证明迈锡尼的第一批居民是公元前6000年的新石器时代居民。
迈锡尼遗址最大的一处是迈锡尼卫城,建于山上,可以俯瞰整个山谷。

迈锡尼卫城入口

LION GATE/LA PORTA DEI LEONE 狮子

来的时候开车跟着导航,一路走的石子小山路,被带到了山后,后来发现原来从迈锡尼小城里过是有大路的,售票口外面还有个大停车场。

迈锡尼卫城的背面....

DAY.4 Kefalonia

在科林斯运河附近的大巴站买票前往凯岛sami港,大巴每天两班,早班9点,下午1点左右一班,票价14.10欧一人,大巴大概2小时多后会抵达Patra,然后下车在渡口前面售票处买渡轮票,一人8.5欧,渡轮约2小时。由于我们买的大巴是直接去sami港的,所以有大件行李放车子上的可以不用拿出来,等到了那边下了渡轮大巴会在港口边等乘客去取。渡轮票也可以买大巴票的时候一起买。
  我们买的是早班的大巴,大概11点半抵达渡口,下车买了12点的渡轮票,大概14点就抵达了凯岛。

大巴

凯法利尼亚岛希腊语:Κεφαλλονιά,Kefalonia,英语:Cephalonia)
凯岛是一座山岭与海湾交错变换的岛。
因为接近意大利而成为许多意大利人的热门旅游地点。

凯岛很大,旅游资源丰富,从南部的Pessada到北部的Fiscardo,大约两个小时车程,适合呆两天以上的时间。

凯法利尼亚的首府是Argostoli,主要的港口是Sami。

14点我们抵达凯岛的sami港,由于交通上的异常顺利,全程完美衔接,比预计抵达时间早,比原计划算起来称的上多了一天在凯岛,出了渡轮在港口码头拿了大巴上的行李后,就去找租车公司。在小岛上,特别是旅游小岛上租车还是挺方便的,当然,稳妥的同学还是建议直接网站上提前先定,选择多,还可以直接码头拿车。
  没走多远看到了家Avis租车公司,从当下时间sami拿车,再到第二天16点pessada还车,不加异地还车费,68欧元一天的价格租了辆红色小车,带上人、行李,开始自驾小岛游。
  在Sami以北有个地下湖---梅利萨尼岩洞Melissani Cave,湖水在中午12点到下午2点之间太阳正射下来的时间最好看。虽然已经错过了最美的光线,但是我们还是选择了先不午餐,立马开车先去岩洞。

Melissani cave的停车场,卖票处也在这里,票价每人7欧。

入口

进去后可以看到几艘小船停在里面,船长会带你在里面转一圈。

不知道是时间来的不对还是由于不是七八月的旅游旺季,里面就只有两位游客。逛景点不用排队真好~~~

虽然光线不足,不过水真是清澈见底,手机渣像素勉强看看吧。

出了岩洞,开车前往Agia Effimia

一路沿海向北

~~海水真美~~

海湾边的午餐

继续向北,由于时间很充足,更由于老司机太给力,(继续默默献上崇拜的小眼神)三四十码开开的山路,楞是在七八十的飙
PS:技术有限的请勿模仿,安全才是最重要的。

40多分钟的山路盘旋,我们抵达了希腊最令人惊叹、最美的海滩之一,同时也是最奇幻的三大海滩之一的麦托斯海滩---Myrtos

TIPS:到海滩需要从悬崖上开一段盘山路下去,这一段路比较难开,全是180度回头弯,路较窄。

开车还要半个多小时的山上有个观景台,可惜我们到达的时候快傍晚了,心血来潮开了手机里的天气预报,悲剧的发现明天下雨,怎么办,本来打算明天一个早上到中午都呆这个海湾的行程被无情的打破了,果断放弃了继续北上和观景台,下去海滩发呆

照片完全不能体现眼睛看到的海水,沙滩是白色鹅卵石,海水泛着奇异荧光,在高耸的石灰岩下闪闪发光。
凯岛和扎岛的蓝旗海滩很多,Myrtos就是
TIPS:**蓝旗海滩**
当蓝旗海滩跃入眼帘,就表示您已到达世界上最好的海滩。在沙滩的清洁度和安全方面,希腊堪称欧洲最佳,境内430个海滩和9个码头飘扬着倍受钦羡的蓝旗。自1987年起,蓝旗奖就成为获国际认可的基准以及炙手可热的奖项,成为游客和旅游业者普遍认可的品质象征。获得蓝旗的海滩已满足最严格的标准:
1 水质:海水已通过测试,是适宜洗浴的“优质”水,不含废水或工业污染。
2 环境管理:海滩已达到清洁标准,并且持续受到环境管理系统的监控。
3 安全与服务:蓝旗海滩被认可为拥有全面安全规范,例如具有俯瞰泳客的救生员或救生器械。
4 环境教育和资讯:有关海岸生态系统、海滩行为准则和水质的资讯摆放在显眼处以保障海滩使用者的利益

在海滩上呆了两个多小时,眼见太阳要落山了,我们的酒店订在了最北面的Fiscardo,所以还有一段山路要开,依依不舍的人还是要舍的。
  想问我下水了吗?想下水吗?水下了吗?呜呜呜~~~想啊,非常想啊~~可是没下啊~~~
  至于为什么...姑娘们~~~你们都懂滴~~大姨妈陪着,怎么下啊啊啊啊啊~~~

给小坐骑露个脸

抵达酒店时天已经全黑了
靠近Fiskardo的北部有多个精致秀丽的小海湾,是喜欢安静的老外的度假胜地,其中最近的是海豹湾 Foki Bay ,海水像九寨沟那样晶莹剔透。

撑着困困的身子,晚饭还是得吃的,开车去了附近的 Foki Bay

是不是好奇我为什么老点意大利餐,一呢是因为凯岛和扎岛曾经是意大利的殖民地,离意大利很近,文化风格建筑相似,所以也有意大利菜单,还是因为离开意大利才发现原来世界上最美味、最容易接受且菜系最多变的只有意大利餐和中餐啊!!!希腊餐除了烤肉就是烤鱼,不是薯条就是难吃的沙拉,再然后,不在意大利吃的都真心得难吃的除了Gelato、pizza还有意大利面啊!!!

TIPS:凯岛在1953年一场7.7级的大地震几乎摧毁了岛屿上所有的建筑,而号称全岛最美丽的费斯卡多村Fiskardo,是凯岛在地震中保存最完美的小渔村。

DAY.5 Kefalonia

本来计划6号一天的凯岛环岛游也因为一整天的阴雨天气而成了开着车子隔着玻璃窗看风景。昨天抵达凯岛接收到的阳光和今天明显成了一个大反差,所以小岛真真是靠天吃饭的地儿呀~~~好天气实在是太重要了,之后的经历更加深有体会.....

早晨五六点的时候天色其实还是好的,还能看到阳光及蓝绿色的海水,不过看天上那么厚的云层还是选择了继续睡到自然醒......

将近中午的时候我们去退了房,此时已完全是阴雨天气。开着车在Fiscardo 小渔村转了两圈,渔村真的非常小,下雨天只有零星的几个游客提着小超市买来的东西在路上走着,看了路边墙上贴的旅游宣传、活动项目的图片可见其海湾在晴天会如何的光彩夺目~~
     凯岛的北部一圈全是各种干净的小海滩,凯岛和扎岛海滩多而不大,而且海滩资源非常丰富,所以即使是两个旅游热门岛屿,也不会看到海滩上挤满人,非常适合度假,尤其是凯岛。
     在一家小咖啡厅外吃了早晨.... 驱车前往Asos

从山顶开到Asos小镇要一直180度盘旋公路下去

挖张网络天晴图给尔等过过眼

下面张是那天下雨拍的,晴天和雨天对海边小镇的颜值影响可谓天壤之别.....

一路翻山南下,抵达凯法利尼亚岛的首府Argostoli

这的海水里有海龟哟~~~时不时的可以看到它们浮出水面~~

港湾内有一条横跨水面的桥

昨天Sami港租的车约好16点在南部的Pessada港口还车,这里每天有早晚两班直达扎岛的小渡轮
TIPS:
   5月中到9月下旬每天2班,10月周一周三无船
   凯法里尼(Pesada港)— 扎金索斯(St. Nikolas港)
   票价:8欧 /人

吃过午饭,小逛了下Argostoli,到了Pessada才发现这里是个非常非常小的码头,虽然下午开始雨就没下了,看这风,我们几个就觉得这里的渡轮是没希望了,问了下,果然如此,Pessada码头没有大渡轮,都是游艇,一遇天气不好风大都会取消,打听到如果要去扎岛必须先跑到poros港口,那边19点还有一艘大渡轮前往killini港,再从killini坐渡轮去扎岛。

大型渡轮基本被两家公司包了:LEVANTE FERRIES 和LONISSOS FERRIES

附上渡轮官网:

放个路线图

到了16点,在港口停车场和租车公司的人碰面后,说明了情况,希望她能送我们去poros港口,最后以20欧元的价格达成。
继续山路,开了大概一个多小时,在18点左右抵达了poros港口,去售票处买了票后,一颗悬着的心终于放下了。

售票处

岛上一旦下雨,气温骤降,行李里面全是夏装,在寒风中哆嗦了半个多小时,终于迎来了渡轮靠岸~~~

渡轮上买的面包

凯岛到killini大概要一个小时40分钟,票价9.5欧一人

在渡轮上上网查了下killini去扎岛的航班,最后一班去扎岛的渡轮在21点,行程一个小时。
20点40我们抵达killini,下了渡轮隔壁就停着一艘大渡轮,上去一问果然是去扎岛的,而且可以直接渡轮里面的检票口买票,票价8.9欧一人
21点渡轮准时出发,估计22点抵达扎岛,天黑又下雨,我们直接联系了住宿的酒店,请房东来接,接送费20欧。

到了酒店,办理了入住,酒店方帮忙预定了第二天的租车公司,会明早直接送车来。

DAY.6 Zakynthos

天气预报呢,这个要相信但也不能全信啊~~本来以为岛上这几天都将风里来雨里去了,没料到,第二天大片阳光从落地窗撒入,愣是将打算把整个早上赖床上的我们满血激活了,好天气啊~~,不经历风雨哪能见彩虹啊~~人生处处充满惊喜啊~~
早上的阳台

全员起床洗漱,等租车公司来前解决了早餐,拿到车立马向此次终极目标沉船湾进发。

发个扎岛全面攻略图

先去沉船湾观景台,正中午的阳光直射才能看到最美的沉船湾,再迟海湾会有阴影。
继续山路,路上还能看到很多骑着四驱摩托的人

扎岛的植被虽比不上意大利,但比起雅典和圣岛来算是相当茂盛了,沿途的海景也是美轮美奂

50多分钟后终于抵达观景台

观景台停车位不多,很多人都停在了外面路上,我们运气不错,在里面找到了个车位
官方观景台修建在沉船正上方,完全看不到沉船湾的美景,更多的游客选择了直接往右走,我们也是....

观景台排队的人不多,更多的都在崖边

沉船湾(Navagio Bay|Shipwreck)
沉船湾是希腊扎金索斯最著名的景点,1983年,走私船Panagiotis号在运送香烟时失事搁浅于此,该地自此得名“沉船湾”。陡峭的悬崖、清澈蔚蓝的海水、洁白的沙滩间,鬼斧神工地横着一条锈迹斑斑的老铁船....

顶着大太阳,朝毫无防护的崖边行走,那样不期而然的被蓝色惊艳~~~

开启狂拍照片模式....

恐高的孩子真心佩服这些妹子敢半坐在崖边双脚悬空的拍照

露个身影,这辈子咱和白嫩的肤色是无缘了~~而且没抹防晒霜~~风中凌乱ing

在观景台呆到了快3点,开车前往Nikolas港口坐渡轮进沉船湾沙滩
车子停在港口停车场就好,对面有直接买票坐游艇进海湾,票价15欧一人,大概要40多分钟,港口游艇也分大小,价格也有浮动,回来后我看到路上很多广告牌,有8欧也有7欧的,这类价格一般都是大游艇....

进入海湾

到了后会让游客下船,一个小时后再进来接走,记得出门前穿好泳衣,这么大老远上了海滩,看到这么美的海水,不下水都对不起自己,海边的浪挺大的,水下都是鹅卵石,踩上去...疼~~

风车酒店

PS:风车酒店仅有两个房间,想住的得预约

也可以开车到这里买去沉船湾海滩的船票,从这的楼梯下去登船

沉船湾海滩回程的途中船长会带去看蓝洞,坐小游艇的话还可以穿过蓝洞,水下有红色珊瑚,坐的大游艇的话只能远远的看看。
蓝洞在风车酒店附近,小游艇和大游艇都会在这停下一段时间让游客下去游泳或浮潜

水太深了也很冷,不过还是有同船的小伙子下去

沉船湾出来,我们去了南部最大、娱乐项目最多、最繁华的一个海滩----Laganas

港口

这里有个Cameo Island,这是一个迷你小岛club,岛向外的一侧有海滩,周日不开放,每年八月旺季会组织派对。

桥下满满的全是海胆

这里也是去海龟岛Marathonisi的一个热门港口,可以坐船也可以自己租游艇

到海边已经快日落,没有船了,计划第二天去海龟岛也由于下雨没去成

Laganas海滩里面的街道非常热闹,酒吧,餐馆,店铺琳琅满目....喜欢热闹的可以选择住这里,在这里你能充分感受到这是个旅游的小岛.....

因为是海龟保护地,各种纪念品店里都是大片的海龟玩偶

晚餐是在扎金索斯
这家的海鲜饭味道不错,海鲜面真是难以下咽~点了个龙虾上来也是冷冻的,~不过装修风格真是大写的赞~~

DAY.7 回程

早上的早餐是自己做的,昨晚回酒店的时候在扎镇的超市里买了鸡蛋,橄榄油和土司.....
中午退了房后冒雨去了扎镇上最高点的城堡BOCHALI,看了看小镇全景。

午餐特地去Laganas找了家中餐馆....

不得不提的是吃饭的途中,原本细雨绵绵骤然上升到狂风暴雨~~电闪雷鸣啊~~~
餐馆外面的一整条商业街,在短短几分钟后全部关门回家了....
冒着大雨开车去了机场
ps: 这次租的车是机场还,不需要面交,也没有压现金或银行卡,租车公司的人让我们直接把钥匙放在车子里后停机场停车场就可以,一天66欧。

中午12点多到三四点的航班全部延误了,机场全是滞留的游客。
排队进安检....

回程的航空是 Blu-Express,是以罗马为枢纽的意大利廉航,主要经营意大利希腊各个旅游线路。
从扎岛直飞BOLOGNA,票价164欧,免费10KG手提,如需购买行李是10欧20KG
官网:http://www.blu-express.com/%EF%BC%8CBlu-Express

一两点的时候下的最大,那个时间段的的航班全部延误好几个小时,好在我们的飞机只延误了半个小时
下午四点半起飞......

意大利中部的上空,再次感慨下意大利人种田种草的技术

引用 慕央 的图片:

上面系着白带子是代表什么意思呢

2016-09-20 16:27

想想也该放松一下自己了,感谢楼主的游记。

2016-09-20 18:25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0 16:27:48 的回复:

上面系着白带子是代表什么意思呢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和爱情锁、祈愿符一样

2016-09-20 21:19

你好,请问扎岛除了沉船湾和观景台还有哪些景点值得去啊?

2016-09-25 09:46

引用 🍞 超人 Albert 🚑 发表于 2016-09-25 09:46:58 的回复:

你好,请问扎岛除了沉船湾和观景台还有哪些景点值得去啊?

回复🍞 超人 Albert 🚑:游记里扎岛开头我放了张全面的扎岛景点,除了看乘船最值得的项目也就是去海龟岛看海龟,有孩子的可以去水上乐园,年轻人的话去东南角NIKOLAOS玩水上运动,还有潜水和浮潜,东北面的海滩最干净,适合安安心心度假晒太阳

2016-09-26 00:53

哈哈,看完你写的也有点感兴趣了呢。

2016-09-26 13:52

引用 慕央 发表于 2016-09-26 00:53: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