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伦自然风光苏格兰高地

• 出发时间/2016-08-13
  • 人物/带小孩

见了海,知道自己不过就是一滴水;见了山,知道自己不过如一粒尘。

关于行程

伦敦生活了近一年,从怀孕到生宝宝,除了在伦敦逛逛还没有机会出去玩过,直到新加坡的朋友要来英国玩,我们去苏格兰的计划才得以成行,毕竟多个人,给我们第一次带娃出去玩打了一剂强心针。
原本计划是从伦敦开车去爱丁堡,然后再继续开往高地;但考虑到只有一个司机,可能会太辛苦,最后改计划坐火车到爱丁堡,然后在爱丁堡租车开往高地。
火车票费用:往返270镑/3人,如果两人经常一起坐火车出行的话,可以申请一个two together卡,每次一起坐火车可以打7折。
从Kings cross 火车站出发,沿途路径York,Darlington,Newcastle最后到达爱丁堡。
我对欧洲的火车的感觉一直停留在3年前坐欧洲之星的时候,那时候感觉在欧洲坐火车真是一种享受啊,便宜干净人还少,基本车厢的上座率不到50%。所以在我坐上英国virgin的火车之前,我都觉得是这样或者会更好,毕竟火车票比以前贵了很多,环境应该会更好吧。事实却是,火车很破,我周围的上座率是100%,以至于我们连放推车的地方都找了好半天,好吧,转念一想,谁让英国是火车的鼻祖呢,破点才显得有历史感嘛?

女儿第三次坐火车,相比前两次十几小时的车程,这次的四小时显的更漫长,也许是因为大一些了,没有以前老实了,总是坐不住,硬生生的折腾了一半路程才睡下。沿途在火车上隔着玻璃拍的一些照片,越往北天气越阴,到达爱丁堡时,已经像是暴雨前奏了。

四个小时后到达爱丁堡,一下火车就感受到苏格兰的凉意,果然是比伦敦高几个维度啊,冷的直哆嗦。赶紧叫了uber去住的地方,坑爹的爱丁堡uber竟然有竞价服务,使得我们多出了一倍的费用才竞标到一辆车,更甚的是司机找错地方开过头了,又浪费了不少时间。

爱丁堡的景区都集中在火车站附近,但是因为带娃,我们把行程安排相对轻松,在爱丁堡这个小城计划了两天,非常奢侈,奢侈到什么程度呢?最后我们竟然闲的去逛了华人超市,不带娃的童鞋们,一下午就能把爱丁堡城堡,王子街花园,皇家英里,卡尔顿山走一边了。

登上城堡和卡尔顿山都需要走一段阶梯,携带有推车的我们没有办法一起参观,只能轮流在下面看娃在上面参观。在下面看娃的自拍。

关于租车

我们提前在租租车上订的Europ Car的服务,有婴儿的需要带婴儿座椅,不然是不合法的,座椅也可以在网上预订一天好像15磅;我们本来订的A4,取车的时候因为没有A4的了,给我们免费升级到C200,这可把老公难倒了,没开过这车,足足摸索了半小时才把车开出停车场。最囧的是,第二天我说找张纸给宝宝扇扇子,一拿发现背面就是操作手册。
租车费用:120镑/3天(全保险)油费:60镑

正式进入高地

连续两天被爱丁堡的阴雨笼罩着,老天似乎是可怜我们了,看在我们带娃还好不容易出来玩一趟的份上,前往高地的这天,天终于放晴了,为我们欣赏美景和拍摄大片提供了必要外界条件。从爱丁堡出发,沿素有苏格兰脊梁的A9公路一路北上,欣赏苏格兰的自然风光。大片从这里开始,在Nairn和Fort william分别待一晚后,再沿英国最美公路A82,A889尼斯湖南下,欣赏沿路美景。
沿着湖区的盘山公路开,还真是考验技术,我一直在车后面念叨小心驾驶,安全第一,毕竟我们都是上有老下有小的一代了。

经过尼斯湖的时候,有点小激动呢,没有想过多年后能亲临高中英语课本上说的尼斯湖。

都说旅行是花钱买罪受,我觉得带娃旅行是花钱买虐受;宝宝不喜欢坐安全座椅,加上那几天天气有些热,一坐上去就满头大汗,有时候一直是哭着哭累了就睡了;还有更甚的是,宝宝在高速上拉粑粑,因为挤在安全座椅里面,结果是衣服全部弄脏了,我们不得不在路边停车,用矿泉水洗洗,带着散发阵阵臭味的脏衣服再上路;那几天晚上宝宝几乎是一觉睡到早上7点,宝宝真心累啊!但是,此时此刻坐在电脑面前,看着照片脑海里回忆的片段,我必须承认那段时光是人生一段精彩的体验。等宝宝长大了把这些故事和她一起回忆,相比起物质上的传承,我觉得这些更有意义。

关于住宿

爱丁堡Airbnb:270镑/2天
Nairn Cawdor Village B&B:170镑/1天
Fort William B&B:165镑/1天
每家房主都很人性化,都给我们提供了Travel Cot
特别说一下在威廉堡住的B&B,Tor Castle B&B,booking评分高达9.4分。去了的路上就后悔了,按照google map走了好远的小路结果走到一条死胡同里,旁边一个路人(后来知道是女房主)问我们是不是要去tor castle b&b,确认后给我们指路,说是先左拐啊下个坡啊再右拐穿过一个山洞隧道啊之类的,说她老公在那边等我们;那边人真的太少了,路很窄很难开,两边都是荒野杂草,纳闷booking为啥会得这么高的分数,我们在穿过山洞的时候心里都有些渗得慌,真怕是到了黑店有去无回了。到了以后发现那是个大农场,养的有鸡🐔,羊,牛,狗,门口还有一个马场,她女儿傍晚还去马场和马培养感情,房子四周都被山环绕着,整个就是一英国农家乐的感觉。女主人的老公热情的招待了我们,一聊天发现他还曾经在新加坡待过3年,也算半个老乡吧,之前悬着的心才算掉了下来。房间里面也很宽敞很干净,还亲近自然,应该是登山爱好者的首选吧,也许这是高分的主要原因吧!不过抛开地理位置偏僻以外,这边条件还是不错的。

Torcastle Bed&Breakfast

关于美食

提起各国美食,腐国一定排不上名,腐国国菜fish&chips到现在我都还没吃过呢。不过在旅行中,对美食没什么要求的我们能吃上些稍微美味的食物就会觉得好满足。
B&B的女主人提供的早餐非常丰盛,吃完美美的早餐,为一天奔波暴走做好准备。

威廉堡这家餐厅真的很有特色,依山傍水的红屋顶房子吸引了很多游客,食物也很不错,蘑菇汤青口很好吃。

偷偷拍下这张温馨唯美的照片,提前预订也许能坐上这些好位置。

在Nairn的Cawdor Village,我们在村头一家村民自己经营的餐厅吃饭,本以为是农家乐的感觉,但一门还觉得挺温馨的,后来上菜了觉得也还算精致。就想知道,餐厅这么大,村里人那么少,啥时候能坐满啊?

后记:第一次带娃旅游,虽然大部分时间待在车上,但是还是有很多不便,娃的东西比我三个大人的东西还多,有安全座椅,推车,背背带,奶粉尿不湿辅食等等,虽然我们带有推车,爱丁堡的路面很多都是很老的砖砌路,非常难推,加上有些景点没有电梯只有台阶我们就很难好好参观了;不过在高地自驾,一路上经过各种湖区山地等自然风光,还是很让我震撼的,要么读书要么旅行,思想和身体总有一个需要在路上;女儿当时7个月,什么也记不住,当然也不会理解大人为什么要花钱买“罪”受;对她而言,家里要吃有得吃要睡有得睡的生活比在外面奔波旅游幸福一百倍,但是我们还是希望从小有机会就带她出去见见这个世界不同一面。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0 18:25

引用 kazeken 发表于 2016-09-20 18:25:55 的回复:

回复kazeken:谢谢,慢慢改善。

2016-09-21 03:26

真羡慕楼主记录了这么多精彩的瞬间!!要向你学习,给自己的旅行也存个档~~

2016-09-26 13:52

引用 aspirin 发表于 2016-09-26 13:52:26 的回复:

回复aspirin:谢谢,都是随便记录一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