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斯特拉斯堡到处乱走的一天

2016年09月17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9月19日,
我计划去斯特拉斯堡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期待没有攻略的wandering around~

出发……

什么准备也没有,带上护照手机钥匙钱包就走了。
交通,Flixbus:事先在网上买了flixbus的车票,早上九点从曼海姆出发,晚上九点回到曼海姆。可是flixbus太不靠谱了!!早上的车,先是发短信说延误15分钟,在那等得都怀疑车子早就开走了,等到一个小时过后,车终于来了。晚上回来的时候先是发短信说延误50分钟,实际上只延误了半个小时,要是我照着50分钟算又会赶掉车。有点迷醉。
另外的话,斯特拉斯堡英语不太好……那里的人说法语和德语比较多,会英语的很少,好几个店里人都不会说英语的。我一个法语白痴和德语白痴,买东西还是有点智障……
在车上一觉睡醒就看到了美美的云(因为在窗子里拍的有点色差)

到啦

刚下车就感觉到了这里不是德国,是法国,各种凹造型的建筑,各种花和雕花的门窗,太美了。街边很多法兰西国旗,突然觉得国旗颜色真的很符合国家形象诶,法兰西浪漫的蓝白红,德意志坚实厚重的黑红黄。

因为天气不好,所有照片都调过光,不然太难看了。

斯特拉斯堡老城像一个岛,两条河包围了它,我的路线基本都是绕着河边走。在这里遇到好多中国人,我能分辨的只有成都大妈们,真的太容易辨认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桥上全是盛开的花,河水青青的,很多动物和植物在里面游来游去哈哈哈哈
就不介绍景点了,反正什么时候建的和以前的用途也是游船的时候听讲解说的,照片美就行了。
他们的瓦都是五颜六色的!!!

转过了这一片,来到另一片大的风景区哈哈哈,这里真的很美。色彩很好而且够老!
水上廊桥可以进去,还能登顶饱览下面的风光~

然后我又到处走了走……还有点迷路,因为手机没网上不了google地图,但这个地方很小,而且我看到了标志性的大教堂的尖尖顶,又找到路了。

往大教堂方向随便找了一条路走,走到了貌似是市中心的地方,很多卖东西的,我顺便买了一瓶lush护发素,极便宜……还在超市买了一盒曲奇饼干和两盒酸奶,好好吃!!!!!!贵法兰西的超市真的比我德好太多啊!品种齐全口味很好!就是略贵!

接下来一大堆照片全是大教堂啊!!太美了啊!!!流连忘返!!!!!刘姥姥进大观园的感觉!!还有好多没有拍得下来的,好想拥有一个单反………………

出来之后又到处走走,还坐了一下游船,才知道原来斯特拉斯堡欧洲的首都owo
游船带我们去欧洲议会看了一眼。还有我没去的另一个很美得教堂。斯特拉斯堡到处都有教堂,虽然长得好看的不多,但是宗教氛围真的好浓厚。【白眼

回来之后再一个叫“东方食堂”的法国馆子吃了饺子,好好吃~~~~(>_<)~~~~就是茶有点涩。
迎着晚霞回去啦

十一月还要再去一次喵喵喵!

没懂呐?有没有详细介绍?

2016-09-20 11:26

有美图!求美文!

2016-09-26 10:52

11月什么时候去  求偶遇

2016-11-03 16:22

引用 荒荒在路上 发表于 2016-11-03 16:22:13 的回复:

11月什么时候去  求偶遇

回复荒荒在路上:不知道耶 下旬吧 反正随便坐个车就去了也没用特别安排时间…

2016-11-07 15:43

引用 Miruacle- 发表于 2016-11-07 15:43:05 的回复:

不知道耶 下旬吧 反正随便坐个车就去了也没用特别安排时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