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y恶魔哭泣】青海秘境探索之旅,用坚持探索未知。

恶魔哭泣 (成都) LV.36
2016-09-20 07:50 60997/227
  • 出发时间/2016-08-29

开头强力推荐一篇游记,绝逼刷新你的三观:
登天!一场狗血的异界穿越录……

个人信息

微信:Devilmaycry-lz  (因微商太多,加好友请注明来源)
微博:@恶魔哭泣lz
申明:本篇图文未经本人同意不得转载,违者将追究法律责任。

用坚持探索未知

如果有人突然问你,旅行最吸引你的东西是什么?不知道大家会怎么回答呢?
其实在憋了半个多小时,使出吃奶的劲后才莫名其妙的敲下开头这段文字时,我自己也思考起这个问题来……
在如今这个旅行已经成为刚需的时代,几乎人人都在旅行,甚至社会中不知不觉涌现出很多所谓的“旅行摄影师”,“旅行家”,“体验师”,等等。
不知为何,我渐渐开始觉得,旅行这个在几年前极其“单纯”的娱乐,在如今已经变得极其“复杂”起来。
对于开头这个问题的答案,我相信是各种各样的。“美丽的风景”、“散心”、“找寻自我”、“拍美照”、“炫耀”、“赚钱”、“跟风”,等等,一百个人,也许就有一百个答案。而我自己心中的答案又是什么呢?
如果这个问题在几年前有人问我,我可能会毫不犹豫的回复他说,旅行不就是出去玩,开心就好,哪需要想那么多……
但今时今日,我面对这个问题时,却竟然真的有点回答不出来!!!说真的,此刻的我心中其实有一种莫名的恐惧。我发现,作为已经深陷如今这个“旅行圈”的一份子,我似乎无法再像几年前那样坦然的说出,旅行就是去自己喜欢的地方玩得开心就行这类话来!!!扪心自问,现在能让我打心底觉得期待,一说起就兴奋不已的旅行,好像没有那么多了……,……,……
(此处又过去1小时……)
就在刚才,我不停地回想,现在每次出去旅行,真正让我兴奋,能带给我惊喜的点是什么。却突然发现,如今旅行中的很多风景对我已不再那么新鲜,旅行中的未知也变得越来越少,每次出去旅行拍照总是累个半死,……当回忆中不停的涌现出各种负面的“答案”,我突然发现:旅行中的很多风景对我已不再那么新鲜,正是因为我总是期待旅行中出现让我惊喜的新鲜风景;旅行中的未知虽然越来越少,但我一直期待每次旅行中会遇见的未知;拍照累得半死,但只要最后能出哪怕一张好照片都会让我兴奋不已;……
在这里,我虽然仍不能简单准确的回答出开头那个问题,但是至少我确定,旅行中的新鲜、未知会是旅行永远让我充满期待的地方;而探索和等待这些新鲜、未知过程中,自己的坚持,每每回想起来,我都有一种莫名的自豪。
所以,在开头的最后我想说,在追求自己所热爱事物的过程中,我们可能会遇到迷惘,但在这些迷惘的背后,一定也隐藏着那份初衷,而“坚持”会是我们寻找初衷这条路上的指南针。只要有坚持不懈的精神和态度,我们就一定能在旅途中探索到属于自己的那份未知!

图片预告

说实话,从来没有一篇游记的开头像这次一样难写,整整一个下午,我就只莫名其妙的憋出了上面一段文字,而这段文字似乎还带着几分沉重。这并不是我写游记分享的初衷,所以,还是让我们迅速转移话题,进入主题吧……
先上几张这次旅行中的图做预告。

青海湖

路上

盐湖

小火车

星空

金子海

出行时间及行程路线

这次的出行时间是在8月底,相对而言,错开了青海湖周边旅游的高峰期,所以在整个行程中,我们游玩都比较顺利。

这次行程一共四天,大致如下:
DAY1:西宁集合,宿西宁青海宾馆。
DAY2: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宿青盐宾馆。
DAY3:茶卡盐湖-金子海-乌兰县,宿金子海大酒店。
DAY4:乌兰县-刚察县-西宁,宿青海宾馆。

整个路线是一个环线,其中会途径高速公路、国省道、高海拔山路、坑洼烂路、风沙道路等多种地形,而主要的游览拍摄地点其实只有3个:青海湖,茶卡盐湖,金子海。

DAY1:西宁集合

这次行程是由一汽马自达CX4发起,多家媒体共同参与的,所以第一天下午,主办方安排大家在西宁青海宾馆集合。

我到达的时间是下午5点半,所以简单签到后,我先到酒店享用了丰盛的自助晚餐。
之后就是主办方对这次活动的的一场简单说明会,主要讲述了这次行程的要点和注意事项。
说实话,整个行程安排还是比较累的,这一点有点出乎我意料。因为这次行程的主题是探索秘境,其中还安排了拍摄星空银河的行程,所以主办方一直强调,希望大家能拿出一份坚持的态度,克服行程中的各种困难。不过对于我来说,这种富有挑战性的行程,反而能激起我心中的热情,也让我对这次行程充满了期待

DAY2:西宁-青海湖-茶卡盐湖

按照计划,大家会在早上九点半从青海宾馆出发,驱车前往茶卡盐湖。而在9点,还有一个发车仪式,所以早上8点我就到餐厅,享用了酒店丰盛的自助早餐。美好的一天就这么开始了

说实话,做为一个喜欢汽车并参加过不少汽车活动的童鞋,这次的座驾马自达CX4是真心的给了我眼前一亮的感觉。这外观也太靓了,完全颠覆了哥以往对于SUV外形呆板的看法。轿跑式的前卫设计,极富线条感的外形,精致细腻的的细节,“流星眼”的车灯设计,如果非要让我用一个词来形容她,那就是“风骚”、“洋气”、“华丽”、等等(这都TM几个词了)。难怪咱们的主办方打出了“最美SUV”的口号。说实话,我并不是一个喜欢拍车的孩子,但是这次确实被马自达CX4的美给征服了,让我不惜所剩不多的快门,不停的举着相机“啪啪啪”

最后,大家聚在一起,拍了集体合照,并举行了简单的发车仪式,大部队终于出发了……

我们今天的主要目的地虽然是茶卡盐湖,但是中途还是会途径大名鼎鼎的青海湖,并在青海湖进行午餐。整个上午的行程相对比较单调,一路上也基本都是高速公路,并没有太多可说的。

青海湖号称中国最美5大湖泊之首,其美丽自然不需我再废话太多。
不过,8月底其实已经过了青海湖最美的季节,而也许是因为青海湖也知道我们这次只是路过,主要目的地并不是她,所以她发起了小脾气,在我们来到她跟前时,给我们来了场绵绵细雨

这里发的几张关于青海湖的图,其实是我自己在今年6月底路过这里时拍的,当时虽然也还没到青海湖最美的季节,但是已有不少油菜花开放在了湖边,希望大家可以通过这些图,领略到大美青海湖的百之一二吧。

鲜黄的油菜花,碧蓝的湖水,神圣的经幡,他们共同组成了一道绝美的风景。

如果想在油菜花田里去拍美照,是需要给花田的主人支付一些费用的。每个人10元,也不贵。

其实在8月底,湖边仍然会有一些油菜花,只是大多熙熙攘攘的,这些油菜花是当地牧民错季种植的……

只要天公作美,青海湖的壮美一定会把你美哭。

在6-8月,青海湖边还有另外一道著名的靓丽风景,那就是骑游队伍。每到这段时间,成千上万的骑游爱好者都会来到青海湖边,用最健康环保的方式,跟青海湖进行一次深度的亲密接触

青海湖吃过午饭,大家又继续向着茶卡盐湖进发。途中,我们还翻越了海拔3817米的橡皮山垭口。在高海拔地区,在每辆车都满载的情况下,马自达CX4凭借其2.5L发动机,动力上没有丝毫疲软;而对于一些连续发卡弯,CX-4也凭借其良好的操控性,轻松的实现了精准的走线和切弯。

大约在下午3点多,大家终于来到了今天的终点站——茶卡盐湖。

停好车,并安顿好晚上的住宿后,大家都迫不及待的进入茶卡盐湖,准备“大展拳脚”。
而主办方这次为了大家的便利性考虑,早早就和景区相关部门进行了沟通,给我们发了一张VIP通行证,可以让我们在2日内,不限次数的随时进出景区。

茶卡盐湖被旅游杂志评为“人一生要去的55个地方”之一,更有中国的天空之境之美誉。说实话,只要稍微关注过国内旅游景点的人,几乎不可能不知道它的大名。其火爆程度,在6-8月旺季时,一天的游客量就能达到5W+!!!正式因为如此,景区不堪重负,终于在去年年底进行了封闭打造,在今年6月1日才重新开放。

说来,哥前前后后路过茶卡盐湖附近没有10次也有8次。但每次都因为各种原因,没有进去一窥其芳容。就这样一直拖到了其改造开放后,

其实多次路过茶卡却未进入,多数时候的原因还是因为天气不好,似乎我和茶卡之间始终缺少了一些缘分。而这次在刚到达茶卡时,它同样对我摆出了阴天脸,这让我当时心中哇凉哇凉的。

“翻新”后的茶卡盐湖基本分成两部分,一部分是中心广场区域,另外一部分是天空之境区域。
从进入景区到中心广场,步行距离约1公里,可以选择坐电瓶车,单程5元。而从景区大门到天空之境区域就远了,步行距离约5公里,不过也可以选择坐小火车前往,只售来回联程车票,价格是50元每人。

这些经幡在中心广场区域,应该是景区重新打造后才出现的。

团队中还有朋友在这里拿出无人机进行了拍摄。至于哥的那台烂无人机,这次因为送修,也就没带。

让我意外的是,主办方和景区管理方进行沟通,居然把咱们的座驾给开进了盐湖,让大家进行创作。

简单的拍了下汽车,我开始朝中心广场深处走,没多久就看到了停在中心广场的模特——小火车,车头有点“擎天柱”的感觉,霸气

由于阴天,茶卡盐湖也没有天空之境可言。所以小火车就成了我选择拍摄的题材。毕竟,在我看来,它是茶卡盐湖的标志之一吧。

因为是阴天的图,所以后期我选择了HDR的风格,不然照片是在难有看点。

也许是蓝天白云也被CX4的靓丽所吸引,在我们到达景区不久后,天气就开始慢慢变好。这也让哥对晚上的星空拍摄充满了希望和期待。

作为一个《海贼王》脑残粉,看到湖边的小火车,总会让我想起漫画里的海上列车

景区翻新后,在中心广场可以看到很多的盐雕,他们都非常精致。

这些盐雕,其实都是根据盐湖的一些相关传说所创作。

茶卡盐湖的相关部门,还专门为我们安排了一位盐雕师傅,给我们亲身示范盐雕的制作过程。

而师傅在给我们演示了大型盐雕的制作后,还教了大家怎么制作小型盐雕。

别看这盐雕好像不复杂,事实上制作起来绝对是一门考验手工的技艺。整个大部队,N个人,最后仅有2人成功做出了盐雕。这里面就有哥,的同车教练,哈哈哈
而这个成品盐雕。

夜幕渐渐降临,茶卡盐湖的天气也在慢慢转好,而我们也有幸欣赏到了美丽的晚霞。

由于还要吃晚饭和看主办方安排的表演,所以我们没有进入茶卡盐湖的天空之境区域。而中心广场,能看到天空之境的地方,就只有上图的一片浅水池。
晚霞和盐雕,及其映衬在水面的倒影,形成了茶卡标志性的天空之境风光。

天气转好,二爷也有了拍照的性质。于是,哥又在这里拍起了写真。

不过,夜晚的倒影确实没有那么清晰。

其实这只是一张人物和风景分别曝光的图片,但是出来的效果给我一种魔幻的感觉。

天色越来越暗,一些云彩也渐渐由黄色开始变红,天空中强烈的冷暖对比也让我惊叹于高原晚霞的美丽。

给二爷拍完写真,我们就离开景区去餐厅吃晚饭了。走到之前的停车处,却发现还有很多人正在辛勤工作,给CX4拍“艺术照”,大家辛苦了。

我们在茶卡盐湖住的酒店叫青盐宾馆,据说是茶卡最好的酒店。个人感觉这家酒店还是很干净的,各方面基本能达到城市连锁快捷酒店的水准,在茶卡盐湖这样条件比较艰苦的地方,我已经觉得很知足了。

卫生间的设施也一应俱全。

吃过晚饭后,我们又在大厅看了藏族的歌舞表演。表演上,藏族同胞还给大家送了哈达,并邀请大家共同畅饮。哥因为晚上还打算出去拍星空,所以,看完表演我就回房休息了,而据说有的童鞋,因为藏族姑娘太美,当晚是喝得上吐下泻。据说,在这地方,当被邀请喝酒后,是否喝是自愿的,你不喝也不会有任何人说你。但是,如果你接受邀请,决定喝,那只要别人喝多少,你也就得喝多少,彪悍的民风。要知道,藏族同胞大多都是海量,所以哥真为那些接受了邀请的童鞋捏把汗,哈哈。

一天的舟车劳顿,说实话,大家的身心都已很疲惫。主办方安排的星空拍摄,其实也并没有对大家提出强制性要求,完全是自愿。而当天晚上10点多,天空并没有变得晴朗,只能从云层的间隙中偶尔看到零星的几颗星星。

哥在酒店里,经历了一番思想斗争,考虑到回去后还得交游记,不是,是想到高原天气瞬息万变,搞不好真能守得云开见月明,所以最终还是放弃了温暖舒适的被窝,决定坚持坚持,抵抗身心的疲惫,去夜晚的凌冽寒风中守候那一丝希望和惊喜。

在冷风中走了20分钟,我和二爷再次来到中心广场的火车处,看着天空中厚厚的云层。我们决定先进行一些试拍,把构图调整好。因为夜晚构图其实是比较麻烦的事情。

结果没想到试拍出来的效果出乎我们的意料,虽然天空并没有看到星星,但是远处的光污染和诡异的云层,给我们一种末日灾难大片的既视感。二爷更是一扫之前的“僵尸”状态,跟猴子一样,迅速矫健的爬上了火车去装逼。她还给这张图取了个名叫那sha

话说哥到茶卡半天了,还一张自己的照片都没拍呢。至于让妹子们趋之若鹜的倒影写真,我一个大老爷们也不太感兴趣,再说了,我还真没看到几个男人拍那玩意儿
所以,看到夜景拍出来效果还不错,哥也跟着二爷爬上了火车,去潇洒了一回。
拍完后,从相机上的图片,我看到已经能拍出一些星星,所以我们决定顶着又大又冷得寒风,继续坚持等待下去。

摸良心说,茶卡盐湖现在重新翻新后,景区周围的光污染比以前严重多了,这对星空摄影确实不是一件好事。不过在国内,几乎也没有几个地方有星空保护区的意识。毕竟,会去拍星空的人几乎可以忽略不计,没有商业价值的前提下,这些问题自然不会被高层人士考虑了,哎……

慢慢的,云层开始散开,我们对于能看到星空的信心也越来越大。不过越来越冰冷僵硬的身体,也越来越让我们有点吃不消。要知道,即使只是8月底,但茶卡盐湖夜晚的温度也是在0度以下的。,听说,就在前几天,这里晚上都下过几场雪

慢慢的,天空的繁星越来越多,不过说实话,茶卡的光污染也确实不容小视,大家从上图也能看出一二的。远处不时还会有些汽车经过,它们的远光灯往往还能找到我们拍照的位置,这倒是省去了我自己给火车补光的麻烦。

当天色越来越晚,茶卡盐湖周边的光污染开始变少,而也许是我和二爷的这份坚持感动了上天,天空也在这是变得晴朗起来,肉眼还是能清晰的看到漫天繁星的。二爷这时已经冷得不行,而且又正好处于那几天的特殊时期,所以她跑到火车后面躲风去了。
还是哥耐操,似乎对寒风免疫,所以又爬上火车去拍了张装逼照。不过说实话,茶卡星空拍出来的效果并没有让我十分满意,光污染真的太大了。

来到中心广场盐雕前的的浅水池,哥准备在这里拍几张有银河的照片。但如果想要把人物融入画面,就必须走下水池,而我们这次根本没有准备鞋套,这意味着我必须直接踩进水中去

做了一番心里挣扎,哥最后还是决定“下海”拍戏,额不,是拍照才对
一脚踩进浅水池时,我立刻就感受到了刺骨的冰冷,走了几步后,鞋子里基本就灌满了冰水。莫法,为了装逼,哥只能不停的告诉自己要坚持再坚持,因为只有这样,装出来的逼格才能提上去
说来奇怪,当时哥心中浮现出之前马自达CX4说明会上,主办方讲述的CX4创立过程中的各种坚持来。马自达用坚持制造出了CX4,而哥也要用坚持拍出高逼格的照片。虽然这看起来不是同一个层面上的东西,但是其本质我觉得是一样的。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拍星空人物照的经验,如果有,我想你就一定明白,这种照片,人物所站的位置是必须经过不断的调整才可能确定的。别看最后,哥就发了上面这么一张图,其实这是经历了N次失败,双脚都被冰水冻僵泡胀后才拍出来的。而对盐湖有所了解的朋友一定明白,湖中很多溶洞,如果不小心踩进去是非常危险的,而在漆黑的夜晚这些溶洞更是恐怖,说实话,哥当时心里还是有些担心和害怕的。
可能有人会想问我,到底是什么让我客服了这些疲惫、寒冷和恐惧等,我想可能就是坚持吧,因为当我在完成一件想做的事时,心中总有一定把他做完做好的执念,而这份坚持也是让我引以为自豪的地方。

这张图,其实是我用在其他地方拍的星空合成出来的,算是用对比的方式让大家更明确的感受下茶卡的星空怎么样吧。
这里有一点比较遗憾的地方是当晚风特别大,所以水面看不到倒影,有些想法只能放弃。

再上张纯风景图,星空也是其它地方拍的,哈哈,而茶卡盐湖的一些围栏和牌子,因为太难看,我也P掉了。

这几张图,其实是今年7月我到茶卡拍的了,位置在景区里的天空之境区域。而当天晚上风也特别大,所以同样看不到倒影。
右边那个可能不少人会误以为是太阳,其实是月亮哈

其实7月来这里拍星空也并不顺利,当时刚等到月亮落山,才拍了几张,天空就开始闪电暴雨,而天空之境区域晚上也没有小火车可以坐出去,周围更没有任何可以避雨的地方,到景区大门有5公里,步行要1个小时,还记得最后出去时,哥和二爷都淋成狗了,尼玛。

DAY3:茶卡盐湖-金子海-乌兰县

说起来,因为晚上拍星空,凌晨3点多哥才到酒店躺下。所以,早上当大家去拍日出时(日出大概在6点多),我没有去。一方面是想更好地休息,另一方面主要还是因为哥现在对日出日落这些确实兴趣大减。
早上7点 ,哥还是坚持着从床上爬了起来,吃过早饭,我又朝着茶卡盐湖出发了。

茶卡的环境非常好,空气很清新,吸上一口就让人觉得特别舒服。我想,这里也许条件相对于城市落后很多,但是它却被上天赋予了城市梦寐以求的很多东西。看着远处雪山下的小镇,我突然觉得,也许生活在这里的人们也很幸福吧。

清晨的茶卡盐湖,宁静且纯净。特别在淡季,你看不到太多游人的身影,这也让我能静下心来慢慢品味天空之境的美丽。

盐湖的浅水池远远看去就像冰面一样。

清晨因为无风,所以水面很静。而低角度的光线,是拍倒影最理想的条件。于是二爷激动的跑到“镜面”上摆起了各种POSE。

我相信,对茶卡盐湖感兴趣的人群中,绝大部分应该都是妹子。而妹子们到这里最想要做的事就是拍N张自己在天空之境里的美照。

比较遗憾的是,这段时间,雨水较多,最深处天空之境区域积水已经超过1米,所以当时景区里能让我们拍倒影的地方就只有中心广场区域的浅水池。相对而言,这个地方人工痕迹重了些,画面没有天空之境区域的倒影拍出来简洁和干净。

拍完天空之境,二爷又来到茶卡盐湖最具特色的小火车前装逼。

相对于昨天下午的阴沉天气,今天早上的蓝天白云美爆了。

一般天气好,人的兴致也就高,二爷更是各种造型不断,并要求我从各个不同的角度给她多拍几张。

由于大部队安排早上10点就要离开茶卡前往下一个目的地,所以早上留给大家拍照的时间其实很短。拍了一会儿后,我们也只能怀着不舍的心情,离开了这里。这一次算是初窥了茶卡一部分的美,虽然也留下了一些遗憾,但我想这也算给了我们以后再次来到这里的理由吧

这里说下CX4的设计,比较形象的说明就是上图。可能很多朋友和我一样,看到这种轿跑式设计,会担心其底盘高度很矮,从而失去了SUV性能中最重要的通过性。不过通过实际试驾感受,CX4完全打消了我的疑虑。其离地间隙最低为197MM,这在众多SUV里也绝对算不错的了。而可能大家又会担心其车内空间会不会导致驾驶乘坐的局促和不适,事实上也不会,因为这款车的驾驶方式是参考跑车进行改进的。

来看下真人实拍图,我们的教练师傅身高178cm,但是坐在车里,顶部空间还是搓搓有余。而座位的前后高矮可以调节,完全能满足各种身高的人群。

经过3小时左右的长途跋涉,大家来到了今天的目的地,金子海。午饭就是在这里吃羊肉,这种天当被地当床的环境下大口吃肉的感觉很带感,有木有?

吃完饭,大家就各自开着座驾在这里进行自由活动了。

直接拍风景,我觉得有点单调,而只拍一辆车,我又觉得没什么新意,所以我们约上了另外一车媒体老师,大家一起把车开到湖边去进行创作。

我们的同车教练,小赵,一个帅气的小鲜肉。

金子海其实就是沙漠中的一片海子,在荒芜的沙漠中,突然冒出这样一大片湖泊来,还是让我有点感概大自然的神奇。

帅气的小赵,非常喜欢拍照,绝逼不输给我家二爷。

两位随车教练估计也被我们这些拍照狂人弄得够呛,一直不停让他们上车调整汽车的位置和姿态,拍照时还要叫人家下来。想来他们心里也是有点敢怒不敢言来着,哈哈。个人觉得,这车把后备箱打开更帅气,有种灰机的感觉

小赵童鞋又去闹着要去装逼了,个人觉得,他不去当模特有点可惜了

和汽车合照了不够,他还非要到湖边去散个步,装文艺,散步的时候还不停告诉我,就这样抓拍,

说实话,这车个人觉得还是红色的更好看,因为红色显得更风骚张扬,而这些非常适合这款车。

在金子海边拍完,小赵又告诉我,他想去沙漠上拍几张(你丫有完没完啊?)。
哥看他长得帅,最后还是从了他。

在沙丘上,小赵又是POSE又是跳的,不愧是90后。而哥这种80后的爆烟子老头,早已迈入二级残废的行列了。

大中午,阳光很强,所以拍出来显得画面有点脏。

在沙丘上,我拍了张金子海的全景,一种大海的感觉,美爆了,有木有?

金子海周围其实大多都是沙漠地形,我们随行的一辆小型客车就在这里陷了车,后来还是10几个人一起把车推出来脱困的。

而CX4凭借其2.5L的发动机和新一代i-ACTIV AWD智能四驱系统,在这样的沙漠地形还是能一展身手的。不光是平地沙漠,我们还把车开上了沙丘。(说实话,CX4在沙丘地形的表现是高于我的预期的,一些很软很高的斜坡,CX4居然都能开上去。)

下午3点左右,大家离开了金子海,前往乌兰县的金子海大酒店。

发两张酒店的图片。这家酒店各方面都还不错,如果大家以后到茶卡盐湖旅游,旺季找不到住宿,可以考虑到一小时车程外的乌兰县找酒店。

卫生间。

吃过晚饭后,主办方又组织大家到乌兰县周边的野外去拍摄星空。说实话,昨天完全就没睡好,而今天同样是一天的舟车劳顿,所以,比起昨晚,大家是更加疲惫的。其实是否愿意去拍摄星空,完全是凭大家自愿,不过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坚持,因为事实证明,昨天的坚持让我得到了回报,所以今天我更不会轻易放弃,即使此刻外面根本看不到星星。

其实当天晚上,大家到达拍摄地点,经过2个小时左右的等待后,天气并没有任何起色,而且也看不到任何希望,所以当天最后大家都没有任何收获。不过,对此我其实也并没有什么可遗憾和后悔的,因为我知道至少我坚持了,努力过。而正因为这样,我明白,在未来的任何时候,只要我能坚守这份坚持,就肯定会收获很多属于自己的惊喜。

在这里我放一张该区域另外一个地方的野外拍的星空,这本来应该是在下篇游记中和大家见面的,提前发出来,是想为这段行程划上一个圆满的句号,同时也希望大家喜欢……

DAY4:乌兰县-刚察县-西宁

最后一天的行程其实相对单调,全天基本就是赶路。早上,吃过早饭后,车队开始有条不紊的开始了我们的返程之旅。

离开乌兰县前,我们在路边看见几个卖鲜枸杞的商贩,于是就买了一些。枸杞哥倒是经常吃,不过鲜枸杞还真是第一次品尝,其实味道还不错,很甜

虽然今天返程的路途相对单调,但是旅途中永远不缺能让你眼前一亮的惊喜。高原的云总是千奇百怪,这张天空的云像不像一只大龙虾,看得哥很想吃上一口,哈哈

伴随着窗外的美景,大家最终顺利的回到了西宁,也为这次旅行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结束语

这篇游记到这里也就结束了,因为这次的行程较短,而所到的景点也较少,所以我实在写不出太多的长篇大论来。这次旅行,我最大的感触就是“坚持”二字,而在写这篇游记的过程中,让我更加清晰的感受到了这点,我相信,这种坚持的态度和精神会在以后的旅行中永远陪伴自己。

最后,我想说,旅行并不总是一帆风顺,但年轻人总能坚持自我,去追寻自己心中的目标,这是年轻人的内在精神,也是年轻人的生活状态。当我们用坚持与努力去实现自己的目标,我们一定也能在旅途中收获更多的意义。

大美!

2016-10-10 19:52

2016-10-10 19:57

2016-10-10 20:08

很赞同你开头那些话。最初背个包就走了,旅行时候重在体验新鲜有趣的人和事,到后来,扛着单反拍拍拍,累得半死能出片还好,出不了片就是沮丧。。。真想逐渐回到旅行的初衷,唉。

2016-10-10 20:33

被选中不错,星空漂亮!

2016-10-10 21:26

2016-10-10 21:51

2016-10-10 21:53

偶像

2016-10-10 22:23

引用 玉米Yummy 发表于 2016-10-10 22:23:51 的回复:

偶像

回复玉米Yummy:爱你

2016-10-11 09:10

引用 梦魇双鱼 发表于 2016-10-10 20:33:36 的回复:

回复梦魇双鱼:是啊,而且真的没有以前容易被打动和惊喜了

2016-10-11 09:11

引用 冬凌草 发表于 2016-10-10 19:52:09 的回复:

回复冬凌草:我会告诉你其实我在月球吗

2016-10-11 09:12

2016-10-11 23:50

引用 繁星 发表于 2016-10-10 21:51:46 的回复:

回复繁星:

2016-10-12 07:52

回复冬凌草:

2016-10-12 07:52

第一次看到盐雕,漂亮

2016-10-12 17:05

引用 今夜无眠 发表于 2016-10-12 17:05:37 的回复:

第一次看到盐雕,漂亮

回复今夜无眠:翻新后才有的

2016-10-13 07:50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10-10 20:08:44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10-13 07:50

又见大师杰作

2016-10-15 19:09

引用 双鱼飞 发表于 2016-10-15 19:09:47 的回复:

又见大师杰作

回复双鱼飞:这篇凑合看

2016-10-15 19:42

谢谢分享对旅行的心得,自己也在迷茫中,也行在你的心得中找到一些答案吧

2016-10-18 09:44

引用 风之涓 发表于 2016-10-18 09:44:01 的回复:

回复风之涓:希望你也找到自己的答案哦

2016-10-18 11:58

2016-10-20 17:31

2016-10-20 17:32

引用 荒野漫步 发表于 2016-10-20 17:31:29 的回复:

回复荒野漫步:好久不见

2016-10-20 18:01

2016-10-25 08:24

2016-10-28 08:55

棒棒哒!坚持是一种品格,精神值得学习!技术也值得学习!

2016-11-15 16:24

引用 木阿童 发表于 2016-11-15 16:24:31 的回复:

棒棒哒!坚持是一种品格,精神值得学习!技术也值得学习!

回复木阿童:3KS

2016-11-15 17:40

看到你青海之行游记,使我想起了歌曲平凡之路。照片拍的很棒。

2016-11-24 16:50

引用 滨 发表于 2016-11-24 16:50:54 的回复:

看到你青海之行游记,使我想起了歌曲平凡之路。照片拍的很棒。

回复滨:谢谢哦。

2016-11-25 20:55

2016-12-08 08:20

2016-12-08 08:20

2016-12-08 08:22

那个星空,喜欢。

2016-12-08 08:26

2016-12-08 08:32

2016-12-08 08:37

2016-12-08 09:09

2016-12-08 09:18

引用 去旅行 发表于 2016-12-08 09:09:47 的回复:

回复去旅行:

2016-12-08 09:27

引用 阿七 发表于 2016-12-08 09:18:09 的回复:

回复阿七:

回复去旅行:

2016-12-08 09:28

引用 我的蚂蜂 发表于 2016-12-08 08:26:56 的回复:

那个星空,喜欢。

回复我的蚂蜂:

2016-12-08 09:28

引用 hingewang 发表于 2016-12-08 07:40:32 的回复:

大牌奉上

回复hingewang:xiexiexiexie

2016-12-08 09:28

引用 yinzdai 发表于 2016-12-08 00:07:36 的回复:

写的好用心 谢谢分享

回复yinzdai:

2016-12-08 09:29

引用 白尔玉 发表于 2016-12-08 08:37:44 的回复:

回复白尔玉:

2016-12-08 09:29

引用 恶魔哭泣 的图片:

同样是去过茶卡盐湖的人,这么就拍不出这样的美景呢??晚上茶卡盐湖让进去的吗

2016-12-08 09:31

引用 掘金 发表于 2016-12-08 09:31:50 的回复:

回复掘金:可以进去哈。而且晚上进去可以不用给钱。不过现在盐湖改造后,光污染很大了。

2016-12-08 09:35

2016-12-08 10:41

图太美了!!!大片

2016-12-08 10:42

自愿喝酒,如果接受别人喝多少你也要喝多少

2016-12-08 10:46

支持楼主!

2016-12-08 10:49

2016-12-08 10:53

只能用惊艳来形容

2016-12-08 10:56

好吧,看完游记,我要去看车了。。。别拦我。。

2016-12-08 11:02

2016-12-08 11:10

引用 非标准处女座星人 发表于 2016-12-08 11:02:20 的回复:

好吧,看完游记,我要去看车了。。。别拦我。。

回复非标准处女座星人:哈哈哈哈,你说真的?那记得给4S店报我名字,倒不是能给你折扣,但我会有回扣!

2016-12-08 11:11

2016-12-08 13:06

好美好干净的天空啊

2016-12-08 13:09

银河真的美哭了!!

2016-12-08 13:44

2016-12-08 15:01

引用 恶魔哭泣 的图片:

用人物作为一个点缀 加上头灯射出来的光线  很科幻。不错噢。赞赞赞

2016-12-08 16:18

好想好想出发!!!

2016-12-08 16:26

大爱星空,想想自己拍摄的纳木错星空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哈哈哈

2016-12-08 16:58

2016-12-08 17:07

引用 给余小跳少点遗憾 发表于 2016-12-08 16:26:00 的回复:

好想好想出发!!!

回复给余小跳少点遗憾:

2016-12-08 17:34

引用 之昂Norrington 发表于 2016-12-08 16:58:53 的回复:

大爱星空,想想自己拍摄的纳木错星空也有异曲同工之妙,哈哈哈

回复之昂Norrington:

2016-12-08 17:34

引用 小蚊子 发表于 2016-12-08 16:18:52 的回复:

回复小蚊子:谢谢亲

2016-12-08 17:34

引用 pomme 发表于 2016-12-08 13:09:35 的回复:

好美好干净的天空啊

回复pomme:妈蛋啊,成都这几天全球雾霾最严重,蓝瘦香菇

2016-12-08 17:35

引用 蓝田玉 发表于 2016-12-08 11:45:02 的回复:

风景相当不错。

回复蓝田玉:

2016-12-08 17:35

引用 小蚂蜂 发表于 2016-12-08 11:43:10 的回复:

壮丽!

回复小蚂蜂:

2016-12-08 17:35

引用 小蚂蜂 发表于 2016-12-08 11:45:0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