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托里尼|一个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圣托里尼爱琴海最璀璨的一颗明珠
圣托里尼|柏拉图笔下的自由之地
圣托里尼|一个几乎用光了世间最美颜色的地方

旅行之奇妙在于你会知道这地球之大,永远有着与你截然不同的人、事、物在地球的彼端发生。看到他们,我会重新认识自己,认识周围的人和事。
要问我最喜欢圣托里尼的什么,我便会说我最爱它的“白”,那么纯粹,让我想到了随遇而安。让我想慢下脚步感受这个世界不期而遇的美。

预告片

如果你肯花时间在小镇里走走,那么你会发现很多不经意的美。

关于这次旅行Anniversary Trip

作者和先生是专业做旅游的,由于平时工作很忙,其实很少能抽出时间出去度长假。况且也正值温哥华旅游旺季,这样罢工出来玩实属不易。所以尽可能的把旅行的时间缩短再缩短
结婚两周年,蜜月去了加勒比海,去年由于工作太忙实在抽不开身出远门,今年和先生约定好,无论如何也要出趟远门,终于实现啦。向往已久的爱琴海,我们来啦

关于希腊(雅典&圣托里尼)

雅典希腊首府)位于爱琴海畔的阿提卡大区(Attika)。雅典被人们称为“诸神之城”,这座仿佛从神话中降临的城市,以十二主神之一——“雅典娜女神”高贵的名字命名,用英雄的传说和史诗般的战争叙述着自己的历史。最值得一提的是雅典是现代奥运会起源地,曾先后在1896年和2004年举办过第一届夏季奥运会和第二十八届夏季奥运会。

圣托里尼岛(Santorini)古名为希拉(Thera),圣托里尼(Santorini)是在希腊大陆东南200公里的爱琴海上由一群火山组成的岛环,圣托里尼岛环上最大的一个岛也叫圣托里尼岛,别名锡拉岛(Thira)。圣托里尼岛位于基克拉泽斯群岛(Cycladesislandcomplex)的最南端,岛屿面积为96平方公里,海岸线长69公里,人口约一万四千余人,多为希腊人。

行程规划

查阅资料:
 蚂蜂窝 http://www.mafengwo.cn (攻略+目的地+蜂友游记)
 穷游网 http://www.qyer.com (锦囊+行程管理)
 岛多多 http://www.daoduoduo.com(攻略汇总)

关于语言

希腊官方用语是希腊语,但是由于是旅游胜地,当地人多多少少会说几句英语、法语和意大利语。所以沟通基本不成问题。下面列几个常用用语,希腊语是虫虫字,所以用英文标注了,自己揣摩发音吧。

日常对话
Gia 你好                                    Ne 对/是
Kalimera早上好                        Ohi不/不是
Signomi 对不起                        Voithia 救命/帮助
Efharisto 谢谢                          Gia Mas 干杯
Poso Kani 多少钱                    Milate Aglika 您会讲英语吗

关于签证

申根签证(Schengen Visa)包括:奥地利比利时丹麦芬兰法国德国冰岛意大利希腊卢森堡荷兰挪威葡萄牙西班牙瑞典爱沙尼亚拉脱维亚立陶宛波兰捷克匈牙利斯洛伐克斯洛文尼亚马耳他瑞士。另外,下列国家因为与申根邻国没有实际上的边境检查,也可以凭申根签证任意进入:安道尔梵蒂冈圣马力诺摩纳哥
签证种类:
1)入境签证有一次入境和多次入境两种。签证持有者分别可一次连续停留90天或每半年多次累计不超过3个月。如需长期停留,可向某一成员国申请只在该国使用的国别签证;
2)过境签证指过境前往协定国以外国家的签证.一般有一次、两次两种、特殊情况下可颁发多次过境签。每次过境时间一般为3天,最长为5天;
签证所需材料:(由于本人住在温哥华,所以只分享在温哥华办理申根签证的情况)
1.  2张 35mm*45mm白底近期照片
2.  《申请表》,在领事馆的网上下载
3.  行程单(英文版),建议在穷游网上安排行程,网站自动生成英文版行程单
4.  护照及复印件(至少有两页空白,有效期至少到旅行之后的三个月以及护照不能是超过十年的)
5.  PR 卡及正反面复印件,或者加拿大签证及复印件。(总之是要证明在加拿大的合法身份证明文件)
6.  财政证明及复印件6个月的,这个我是直接到银行开了bank statement
7. 工作证明,自雇的话要提供公司的注册文件复印件及公司银行账户证明
8.  旅游保险及复印件(要能保你在欧洲逗留的那段时间,保额不低于五千),我是在http://www.imglobal.com/en/index.aspx这个网站上买的,全球保险公司,2个人10天的保费是US$45.63,担保额两个人100,000USD。如果是从中国大陆出发,建议在蚂蜂窝网或某宝上购买,价格会便宜很多。
9. Visa费是87.6加元/人。温哥华领事馆只收现金,不找零哟,建议备好正好的现金
温哥华领事馆地址:500-688 West Hastings Street , Vancouver B.C. V6B 1P1
面试需要提前电话预约,在预约当天携带好所有签证文件提前半小时到领事馆,面试官超级nice,没有问我们问题,只是介绍了很多希腊旅游的情况,给了我们很多当地的旅游地图。面试结束后,通知4个工作如后取签证,结果第二天就打电话通知可以取护照了,简直太方便了。
另外据我了解,如果是情侣去希腊至今还没有拒签的记录,而且现在欧洲像国人开放,申根签证越来越好办了,记得5年前办申根签证所需材料超级繁琐,房产证明和抵押金什么的。现在手续越来越简单了
Tips:如果是持有加拿大护照,不用办理申根签证哦。

关于行程

以上是送签参考行程。
Day 1 温哥华>>>阿姆斯特丹
Day 2 阿姆斯特丹>>>雅典
Day 3 雅典(卫城、女人街购物)
Day 4 雅典>>>圣托里尼
Day 5 圣托里尼(OIA镇)
Day 6 圣托里尼(Fira镇)
Day 7 圣托里尼(环岛游)
Day 8  圣托里尼(Free time)>>>雅典
Day 9 雅典>>>阿姆斯特丹>>>温哥华

关于机票

推荐一个超级好的订票网站:www.cheapoair.ca
此网站航线全、价格优惠。对比过,会比expeida优惠30%
温哥华雅典没有直飞航班。我预订的往返都是荷兰皇家航空(KLM)的联程机票,荷兰首都阿姆斯特丹转机,总航程14小时45分钟,转机时间2小时。
雅典圣托里尼,预订的是爱琴海航空(Aegean),航程45分钟,需要注意的是,所有从雅典希腊的航班都不含托运行李,如果需要托运行李,建议提前在航空公司官网上购买check in baggage的行李票,会比在机场现买优惠一些,23kg是18欧、32kg是36欧。

关于酒店

推荐网站:
www.expeida.com 据不完全统计,酒店价格比booking上优惠一丢丢,而且有的时候booking上没有房了,这里还会有。
www.booking.com 网站排版清晰,大部分酒店可免费取消,信用卡担保。
我是在booking上订的酒店,酒店介绍很详细,而且很多酒店图供参考。
雅典酒店:Amalia Hotel (由于雅典我们没有租车,所以选择的酒店地理位置一定要好,酒店楼下就是宪法广场,到达卫城及购物节均是步行可以到达。)
圣托里尼酒店:Cocoon Suites (圣托里尼特色悬崖洞穴酒店)
以下是我在出发前写给酒店的E-Mail,目的是确定一下房间没有问题,另外的小小私心是想酒店留给我们一个海景美一些的房间。(

重点推荐 机+酒

www.expeida.com
作为全球旅行网站,机票+酒店有很多好的deal。如果目的地不多,可以选择它的这个功能,package会比单订机票和酒店优惠很多。

关于通讯

建议购买希腊当地的电话卡,通话质量好且网速快。当地主要的手机运营商有Cosmote、Vodafone和Wind,其中信号最好的是Cosmote,在岛上和山区信号都很好。SIM卡可以在宪法广场的营业大厅购买,很多游记里写雅典机场到达大厅的杂货店有卖SIM卡的,但是我们去的时候店员告诉我们并没有也卖的。当然也可从地铁口各公司的流动􀌀销员手中购买。办理时需要提供护照(原件或复印件),如需开通套餐,建议请店员帮忙开通。SIM卡是三合一的,不必担心剪卡问题。充值卡可在报摊、香烟摊购买,面值有10欧元和20欧元。􀌀荐购买Cosmote子公司Frog的国际长途华人卡。以现在的费率来说,开卡花费6欧元,卡内有未扣税的5欧元话费(税后低于5欧元),赠送100分钟希腊境内通话、600分钟Frog卡间通话和1G流量。卡内余额可以拨打国际长途,拨打中国电话约0.022欧元/分钟。因为套餐内容每期都不同,具体的优惠需在充值收到短信后才知道,所以建议开卡前再次确认费率和套餐。

关于自驾

关于自驾,查了很多租车网站,比如enterprise、expedia、rental car等等,发现这些网站可以租到的车型不是很多,我一直在找敞篷的smart,这些网站都没有。后来发现一个希腊本地的租车代理公司(Avance)http://www.economycarrentals.com,官网有英文页面,他家没有自己的车,都是代理各大公司的车,但是车型超多,基本上想租的车型这里都可以找到。我们最后订的peugeot308cc,5天,200欧,含全险,圣托里尼机场取车还车。预定成功后,租车公司会发vocher到邮箱,打印出来去机场取车就好了。这家公司应该是属于圣托里尼当地很大的一个租车公司,机场里全是它家的大广告牌,超级推荐它家。

圣托里尼岛上很多上下坡,为了不累,强烈建议租自动挡的车。
如果懒得提前租车,到了目的地再租也很方便,满地都是租车公司,还可以讲价。

关于退税

退税率:
1 通常用的比较多的是Global Blue(环球蓝联)退税公司, 该公司退税率是
雅典及本岛:24%
常去岛屿:17%,  包括圣岛,米岛,帕岛,扎岛,凯岛,克里特岛,罗德岛
其它爱琴海群岛:24%,包括Siros/Thasos/Andros/Tinos/Karpathos/Milos/Skiro/Alonissos/Kea/Antiparos/Sifnos
2 另外一家是Premier
希腊大陆:24%,爱琴海诸岛:17%
退税要求:
1 年满18岁,且必须在非欧盟国家有永久居住权
2 最低购物金额:120欧元 (退税按购物金额划分区间和退税比例)
   同一天在同一家店(可退税的店,店内会有退税公司标志)购物满额后,请出示护照向店员索要退税单并填写好(请确保店员已经帮你填写完整)
退税单填写,以Global Blue的单据举例
3 所购买物品必须是在3个月内由本人亲自携带离开欧盟国家
退税时间:
Global blue
注意:以下非盖章时间,退税到信用卡也不受此时间限制
A登机口退税点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6:30-12:00
B登机口退税点营业时间:周一至周日 05:00-21:00
Premier
机场申根区内Eurochange:每天24小时
机场申根区外1-3号门Eurochange:06:00-24:00

机场退税:
1 抵达机场后,在办理登机手续前到海关办事处出示:退税单、护照、商店发票/收据,购买的商品,以获取海关印章。
进入雅典机场后,注意看指示牌,写着Customs/V.A.T. Refund 朝这个箭头指示的方向走
2 盖章后的单据随身携带,购买的贵重物品也请随身携带(不要托运),去办理值机手续和行李托运
3 前往登机口,过安检后,会看到退税柜台,拿单据领取现金退税,会按照退税区间收取手续费(Global Blue每张单据收取2欧起手续费;Premier每张收取4欧起),可以选择退欧元或人民币(建议欧元,人民币的汇率不划算)
4 如果选择邮寄退税(不能现金退税的时间也可以选邮寄退税),
Global Blue退税,填写好信用卡信息,将盖章后的单据和购物小票邮寄到处理中心(斯洛伐克
Premier退税,填写好信用卡信息或支付宝信息,将盖章后的单据连同购物小票一起寄回Premier Tax Free(使用已付费的信封)

雅典市内退税步骤:
仅限于Premier现金退税使用
1 拿好退税单,购物收据,一张3个月之内有效的Visa, MasterCard或Amex信用卡(留信用卡信息作为担保),到任何一个希腊的市内退税点获得现金(每张单据4欧手续费起)
希腊境内的Premier退税点,请参考这里>>
2 拿退税单在离境时(比如机场)盖海关章,
3 将单据在30日内寄至Premier Tax Free(可以使用Premier已付邮资的信封)。若在30日内未收到已经盖海关验证章的退税单,则已经退税的金额会从你的信用卡上扣回。

关于雅典交通

机场大巴
官网:http://www.oasa.gr/content.php?id=airlines
大巴位于机场抵达层4号和5号出口位置,有售票亭可以人工买票。如果没有人工的话,找巴士司机也可以买票。
票价:单程6欧/人,不可换乘用,车辆24小时运营
注意:买票后上车要打票,司机背后位置有一个类似小盒子的装置,把票放入后打印一下日期即可。没打票=逃票
X93:单程65分钟,机场—基菲索 KIFISOS(巴士总站A),途中可到里奥西翁 LIOSION (巴士总B), 还可到郊区火车站 KIFISIAS
X95:单程60分钟,机场—宪法广场 Syntagma站 (可换红线Line 2和蓝线Line 3地铁)
X96:单程90分钟,机场—比雷埃夫斯港口 Piraeus站 (可换绿线Line 1地铁)
X97:单程45分钟,机场—红线地铁 ELLINIKO站

雅典机场地铁
官网:http://www.stasy.gr/index.php?id=1&L=1
从机场跟随地跌标志可以前往机场地铁站,蓝线Line 3,可到宪法广场站Symtagma,莫纳斯提拉基站Monastiraki
票价:
机场到雅典市内,单程,10欧/人(优惠5欧),18欧/双人,24欧/3人,90分钟内可换乘
机场和雅典市内,往返(48小时有效), 18欧/人,每个单程都为90分钟内可换乘
--机场到PALLINI站,PEANIA-KANTZA站,KOROPI站,单程6欧/人(优惠3欧)
运营:蓝线从机场到宪法广场车程40分钟
优惠:65岁以上和18岁以下可以享受优惠票(出示证件)

雅典机场火车
机场火车站可以前往雅典市内拉里萨火车站(从拉里萨火车站可乘火车前往卡兰巴卡-天空之城)每小时1班,火车车票10欧/人。

雅典市内交通(雅典机场内有免费地图拿)
车票种类
所有车票在使用前必须打票,只用打一次票。从打票起到全程使用结束必须在有效时间内,也就是说90分钟有效的票,从上车到最后一次下车是90分钟。如果时间不够必须再重新打一张票。都可以乘坐市内的公共汽车,地铁,电车,以及部分郊区列车单次票,90分钟有效,可换乘,1.4欧/张,优惠为0.6欧,不可前往机场,不可乘坐机场快线,不可乘坐X80。
1日票,打票后24小时内有效,4.5欧/张,不可前往机场,不可乘坐机场快线
5日票,5X24小时有效,9欧/张,使用规则同单次票
3日票,打票后72小时内有效,22欧/张,可以有两次单程乘坐地铁或机场快线前往机场
优惠票:65岁以上和18岁以下可以享受优惠票(使用证件),6岁以下儿童免费,25岁以下学生在雅典市区内乘公交享受优惠票(学生证和护照)
更多详细规则请参考这里>>  下载PDF请点这里>>
如何买票
以地铁站内买票为实例,地铁站买票分三种,一是普通机器按钮选择(买市内的票,不包括去机场的),二是触摸屏的(可买去机场的票),三是人工售票口(跟国内一样,各种票都能买)。

关于圣托里尼交通

如果是想环岛游建议租车自驾,因为岛上尽头的灯塔等景点是没有公共交通到达的。
岛上连接主要小镇之间的交通是公共汽车,一般半小时一趟,车站有时间表。

关于购物

雅典购物
宪法广场西面的Ermou步行街有很多大众品牌,如ZARA、H&M等,价格要比加拿大便宜一点,最主要的是款式真的又新又多。卫城脚下的哈德良大街有很多纪念品商店,适合购买各种手信,如橄榄制品、蜂蜜、天然海绵、希腊本地作坊制作的金银首饰、手工皮包和凉鞋等。售卖手信的商店讨价还价的空间不是很大。
Attica Department Store
雅典市中心最大的综合性商场,集各式名牌化妆品、服饰、鞋子为一体。7层有咖啡吧可供休闲,对面的小广场有LV、PRADA,、DIOR等大牌云集。商场购物累计满120欧元可以办理退税手续,凭退税单
在市区指定退税点或者离开欧盟前的最后一个机场退税。
地址:9 Panepistimiou str., Syntagma Square, Athens
到达方式:乘坐公交95/040路至宪法广场站,下车向北步行即是
营业时间:周一至周五10:00-21:00,周六10:00-20:00
电话:+30-211-1802600
www.atticadps.gr
Hondos Center
主营化妆品,各大欧美品牌和希腊本土品牌都有售,且经常打折。希腊本土的两大国宝级药妆品牌,艾蜜塔(APIVITA)和珂诺诗(KORRES)在这里设有专柜,各年龄层甚至婴儿、孕妇都可以安全使用,送人或自用都是不错的选择。这是希腊的连锁商场,在各个岛上都设有分店。
地址:39 Ermou str., Syntagma Square, Athens
到达方式:乘坐公交95/040路或地铁蓝线、红线至宪法广场站,下
车向西沿Ermou大街步行左手边即是
营业时间:周一到周五9:00-21:00,周六9:00-20:00,周日休息
电话:+30-210-3722900
www.hondoscenter.gr

Day 1 荷航之转角遇到你

Vancouver>>>Amsterdam
          始发地:温哥华 YVR
          目的地:阿姆斯特丹 AMS
          航班号:KLM682
          备注:【Departure Time】YVR 03:45PM
                     【Total Hours】9h30m
                     【Arrive Time】AMS 10:10AM
                     【Layover Time】(AMS) 2h5m

Day 2 吃得饱睡得着

Amsterdam>>>Athens
         始发地:阿姆斯特丹 AMS
         目的地:雅典 ATH
         航班号:KLM1575
         备注:【Departure Time】AMS 12:15PM
                    【Total Hours】3h15m
                    【Arrive Time】ATH 04:30PM

下飞机后,记得在雅典机场拿一份免费市区地图,4号和5号出口乘坐X95前往酒店,票价是每人6欧,出口有售票厅,上车左手边有打票机(橙色的),记得打票呦。下午5:00左右大概正值下班高峰时段,从机场到宪法广场开了1个半小时。总站下车后,直走右手边就是我们的酒店Amalia Hotel,走路2分钟,超级方便,如果不打算在雅典租车的童鞋,强烈推荐这家酒店,地理位置真的很方便。

以上照片是手机拍的,又是天黑,像素渣见谅。
雅典的第一顿晚餐,Palmie Bistro,在女人街上,有露天桌椅,这是家雅典高级连锁的餐厅,服务很好,最主要的是英文菜单注解非常详细,还有配图。我们两个人点了一份意式肉酱面、奶油培根通心粉、羊奶炸肉丸、一瓶本地的Fix Beer、一杯巧克力香草奶昔、一大份水果冰激凌,总共花了55欧,55欧,55欧啊,要不要这么便宜,雅典餐饮消费真的很低,这些东西如果是在温哥华,起码超100了。美味的晚餐结束后,回酒店倒时差啦。。。

Day 3 你好,雅典娜

8点早早起床,用过酒店早餐直奔雅典之经典——卫城。酒店步行至卫城15分钟路程,正赶上雅典人民上班高峰,看着大家忙着去上班,我们却是去玩耍,幸福感瞬间爆表
我们是8:40到达卫城门口的,排队买票的人大概有10人左右,景区里人也很少,光线柔和,极其适合拍照,当我们游览完出门的时候是11点,当时门口已经排了大长龙,所以建议要去的童鞋一定要赶早进景区哟。
门票分两种,一种是只可以游览卫城的,票价20欧/人;另外一种是套票,包括卫城博物馆等周边景区,票价30欧/人。由于我们下午还想去逛街,所以只买了卫城门票。卫城走走停停逛下来大概2小时左右,需要注意的是景区里面没有任何卖水的地方,大家一定要在景区门口的自动售水机备好水,卫城里基本没有树荫,整个行程一直处于暴晒,水绝对是必不可少滴。

以下借用蚂蜂窝攻略里的卫城地图,几个比较有代表性的建筑已注明。

希腊古代遗迹中,最为有名的当属建造于雅典黄金时期的雅典卫城了。它是世界新七大奇迹之一,希腊语译为“高处的城市”或“高丘上的城邦”,距今已有3000年的历史。

狄俄倪索斯剧场建于公元前6世纪,是最古老的露天剧场。此剧场可以容纳17000人。

古时一位富人为了纪念他的妻子所建造的,后来他将这座剧场捐赠给雅典政府,可以容纳5000人,夏天会在这里举行很多音乐会和表演剧,我们去的时候旁边正在为某场音乐会搭建舞台及灯光设备。最值得一提的是希腊著名钢琴演奏家雅尼的卫城音乐会就是在这个剧场举办滴。

站在卫城山门旁,俯瞰清晨的这座城市,下面密密麻麻的古老建筑,仿佛回到了3000年前的古希腊,“时代感”油然而生。

始建于公元前421年,在雅典与巴达的长期战争中,雅典民众经常来此祈祷胜利。神殿代表希腊人民对胜利的追逐和对和平的渴望。

作为古希腊建筑的的代表作——帕特农神庙,雅典卫城达到了古希腊圣地建筑群、庙宇、柱式和雕刻的最高水平。

由于历史的变迁,目前卫城内很多建筑一直处于“修补”的状态,帕特农神庙也只有一面可以拍照。

帕特农神庙是雅典卫城主体建筑,为了歌颂雅典战胜波斯仅略者的胜利而建。它是供奉雅典娜女神的最大神殿,帕特农原译为贞女,是雅典娜的别名。

神庙墙外的女子雕像柱是伊瑞克提翁神庙的最大特色,每个雕像柱的衣着、长相和发型都不一样,栩栩如生,雕刻工艺十分精湛,后人猜想如此逼真的雕像女子可能在古代真的存在过,不过目前围墙外的是复制品,真品保存在卫城博物馆中。

右下角就是卫城博物馆所在地。

作为雅典市区最中心的地方,宪法广场无疑是独一无二的地标。广场得名于1843年9月3日奥拓国王在成功起义后批准的希腊宪法,这里也是政治游行、罢工示威的主要场所。值得一提的是最近上映的《谍影重重5》马特达蒙的第一场追逐戏就是在这里拍摄的。

下午Ermou(女人街)购物。Nike、H&M、Follo Follie、Zara、Foot Locker等国际连锁品牌这里都有,价格嘛,比加拿大优势不是很大。
这里很多鞋子店值得一逛,种类多,样式很时尚滴。

晚上去尝了攻略里推荐的Thanasis,餐厅就位于女人街旁边,非常好找,一份chicken soucalaki下来超级撑,这家店基本都是希腊本地的菜式,还是值得一尝的。
雅典也可谓是一个不夜城,我们吃过饭已经是晚上9:30,宪法广场周边还是人潮攒动,有情侣在草坪上说笑的、有老人带着小孩喂鸽子的,我们在广场旁边的台阶上坐了一会儿,晚上已经不像白天那么热,小风吹来无比凉爽。真正感受到这个历史与现代交织的社会。

Day 4 终相见

Athens>>>Santorini
         始发地:雅典 ATH
         目的地:圣托里尼 JTR
         航班号:Aegean 352
        备注:【Departure Time】ATH 7:20AM
                   【Total Hours】45m
                   【Arrive Time】 JTR 8:05AM

抵达圣托里尼的时间是早上9点,在机场取好租的车之后,直奔岛上家乐福,采购这几天的饮用水和一些小吃,超市不大,东西还算基本齐全。6大瓶矿泉水不到2欧元,红酒15至30欧多不等。

采购完,前往我们这几天住地Imerovigli小镇,这个小镇处于Fira镇和Oia镇的中间,正对火山口,适合自驾且喜欢安静的童鞋。停车场是免费公用的,在酒店区的外面。停好车我们没有拿行李,直接先去找酒店,最主要的原因是我们订的是悬崖酒店,从停车场到酒店需要上很多台阶,拿着行李不方便。后来证明这个做法实在是太明智了,我们光找酒店用了半小时,这里的悬崖酒店都不大,每家酒店大概有10至15间客房的样子,酒店的招牌都很不起眼,所以一定要仔细查看路标。

这是酒店区的外观,正对火山口,全部建在悬崖上。被称为“爱琴海观景台”,较费拉地势更高,因此景观更加壮丽。

酒店就是顺着这些悬崖步道进出的。

路边随处可见的慵懒小野猫。有时候真的很羡慕它们,“衣食无忧”,每天享受圣托里尼的阳光。

这种带钟的教堂每到整点都会敲响,声音回荡整个小镇。

当然还有无处不在的蓝顶教堂。

走走停停终于到达了我们的酒店,Cocoon Suites.悬崖洞穴酒店,带私人Hot Tub和露台。和童鞋们超级推荐这家酒店,最主要的原因是他家的员工人超级nice,服务周到,他们会把我们的行李箱从车里搬到酒店,这令我们非常感动,当然,小费一定要给,这是对他们的尊重。酒店房间每天都会送甜点过来,巧克力蛋糕、水果品牌、草莓松饼等。

等待check in 的时候送上了欢迎小食,鲜榨橙汁+本地小番茄+羊奶酪+酸梅+松饼。周折了一上午,终于可以坐下对爱琴海say hello啦。

酒店房间的整体装修以白色为主,浓郁的希腊风格。

房间外的私人露台,对面就是火山口。由于早上4点就起床赶飞机了,到了酒店后,美美的睡了个午觉。粗发觅食。。。

攻略推荐的 Estia Traditional Grill House  , 从酒店步行就可以到达,又是要超级推荐的一家餐厅,味道超赞,海鲜分量大,我们点了海鲜沙拉、海鲜意大利面、炸猪排、两杯汽水。负责任的说这家餐厅绝对值得一试。

Day 5 离天堂最近的地方

睡了一个美美的大懒觉,打开房门,早餐已经放到露台上了,坐在爱琴海旁边,享用新鲜的早餐,看着海发发呆,人生就是应该这样,偶尔放慢脚步,看看这个世界的美好。

今天的行程是圣托里尼岛最北边的Oia镇,拥有世界最美落日的小镇,蓝顶教堂与彩色小屋交织,精美的白色房屋配上传统的希腊风车在落日余晖的照应下透着几分精益与深邃。

上一张我们租的小车车

转角与三角梅不期而遇。

Day 6 暴走之悬崖步道

今天的行程主要以悬崖步道为主,终点是Fira小镇,Fira是圣托里尼的首府,商业聚集区和交通枢纽都在此,也是圣岛最热闹的地方。如果要买纪念品的童鞋建议在这采购。

国家地理封面之蓝顶教堂。

悬崖步道由3个小镇组成:Fira~Firostefani~Imerovigli,全长约3公里,如果从Imerovigli出发全程是下坡方向,在步行道任何一点都可以俯瞰爱琴海,远眺火山岛,欣赏落日。这里的日落和Oia唯一的不同是太阳是落日火山岛背后,而Oia是可以看到太阳落入海中的。

Fira小镇处处是这种Pita烤肉店,最地道且最值得尝试的当地美食,薄饼里抹上当地传统酱汁配上新鲜的番茄蔬菜和烤鸡肉、羊肉或猪肉,简直是最接地气的美食。

Day 7 环岛拉风

今天的行程,环岛游。黑沙滩~红沙滩~灯塔。自驾一圈下来要半天儿。这里想对其他三个小镇仿佛一个安静的世外桃源

红沙滩,这里的岩石多半是富含铁的红色裸岩,一眼望过去,十分鲜艳夺目,晴朗的天气风和日丽,是个休闲游泳的好地方,我们在这里玩儿了很久,也算是感受了地中海的水。

这张脑补一下,像不像哪吒闹海?

被暴晒了一天,晚上尝了一家交Classical的餐厅,位于Fira小镇最显眼的丁字路口,两人份海鲜58欧,太值了,橄榄油烤章鱼、羊奶酪、地中海蚌、托斯卡纳鲑鱼、对虾等。味道很不错,主要是新鲜没怪味儿。

Day 8 从天荒到地老

Santorini>>>Athens
         始发地:圣托里尼 JTR
         目的地:雅典 ATH
         航班号:Aegean 365
         备注:【Departure Time】JTR 11:15PM
                    【Total Hours】45m
                    【Arrive Time】11:55PM

最后一天的圣岛,上午来在酒店房间晒太阳。

来圣岛玩最惬意的不过是要一杯鲜榨果汁,坐在蓝顶教堂旁发呆了。

晚上去了“传说中的”章鱼餐厅,怎么说呢,这顿饭可能是我们在希腊吃的最不尽人意的一顿了吧,餐食并没有介绍的那么令人满意,配菜非常不新鲜,小牛排完全咬不动,唯一说得过去的是蟹肉沙拉,就我而言可能不会推荐这家餐厅。

Day 9 不想回家

Athens>>> Amsterdam
          出发地:雅典 ATH
          目的地:阿姆斯特丹 AMS
          航班号:KLM1572
          备注:【Departure Time】ATH 6:00AM
                     【Arrive Time】AMS 08:30AM
                     【Total Hours】3h15m
                     【Layover Time】4h55m
 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_
 Amsterdam>>>Vancouver
          始发地:阿姆斯特丹 AMS
          目的地:温哥华 YVR
          航班号:KLM681
         备注:【Departure Time】AMS 01:25PM
                    【Total Hours】9h30m
                    【Arrive Time】YVR 01:55PM

自助游Advice

如果在圣岛买纪念品,推荐Fira小镇外围的商店,外围的商店和里面一样的东西有30%的价格差(亲自比价过)。
圣托里尼岛早晚温差较大,晚上出行一定要备一件外套。以9月份为例,平均温度24摄氏度。
去海边游泳可能会被海葵或者海蜇扎伤,请做好防护措施,若被扎伤会红肿疼痛,可以去药店买药膏或者去医院就医。
岛上小路很多,路牌指向不明确,不确定方向可以问当地人。
雅典卫城作为雅典最宏伟的遗址,严禁拍摄搞怪照片,婚纱照也不可以,随时会有工作人员出现制止并要求删除照片。
在某些景区附近点餐时要注意确认希腊文、英文和中文菜单是否有价格差别,有少数餐馆会使用价格不同的菜单来招呼客人。

游记不错!第一个顶!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记得回顶哦!

2016-09-20 14:24

刚好想去这儿玩呢~你的游记帮了我好多~么么哒

2016-09-20 19:25

引用 tserenkhuu 发表于 2016-09-20 19:25:45 的回复:

回复tserenkhuu:能帮到你我也很开心,争取在10月中旬前到呦,再往后三角梅就没有啦

2016-09-21 01:53

引用 Nikki_Su 的图片:

2016-09-23 08:54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6 01:01

引用 幸福的米虫_ 发表于 2016-09-26 01:01:06 的回复:

回复幸福的米虫_:粉啦

2016-09-26 05:52

美文美图,收藏了慢慢观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