漫步长安 徒步华山

yukizu23 (重庆) LV.12
2016-09-20 08:46 1218/9
  • 出发时间/2016-09-16

一直很想去西安 这次终于有机会了,还有要完成我的五岳之旅第一站。

重庆到西安咸阳机场

因为贪图机票便宜 所以一开始攻略就做错了 ,想去华山的朋友可以从重庆买票到华山北下,徒步完后再去西安玩,也可以先从西安 到华山 华山重庆。我是还要去长沙 所以还是倒过来去西安机场。机票临时买的也很便宜219 含税火车也差不多,下飞机后到了泾阳的朋友家住,早上吃了当代的羊肉泡馍,还不错 但是南方人不太吃得惯这里的东西。

羊肉泡馍是当地的老字号

西安咸阳机场到兵马俑

从机场⬇️的朋友可以买机场大巴 到临潼35块钱,最早8:30发车最好查一下时刻表。到了临潼后出站 有很多出租车 10块一个人到兵马俑 应该还能讲价,我是做了914公交车到兵马俑价格是3块左右也很划算。

兵马俑门票150请了解说90,人多可以平分,价格也略高。如果有时间还能去华清池看看,我没去因为我是绷着兵马俑去的。

临潼兵马俑到西安

兵马俑大概2个小时 快的就半个小时走马观花看完,出来后有914直达西安火车站的车票价13块,出火车站后看你定哪里的酒店,我定的是马蜂窝厘米评分最后面高的9.2的西安西唐青年旅社,好多老外住 环境好 干净 服务态度热情交通位置便利,地图二号线永宁门下走几步就到书院门了,火车站出坐603南门下,青旅就在书院门里面很好找。

青旅位置 出来就是城墙 买票可进50一个人 还有碑林70一人,离钟鼓楼也很近走路 公交都可以。西安博物院也有直达公交也就是小雁塔。

附近的仿古建筑

马路对面就是湘子门,酒吧一条街里面也有青旅看着还不错可以去逛逛

青旅大门

阳光玻璃房 装逼拍照还行230左右一间,大床房,我定的是50一个床位 干净舒适。

青旅怎么可以没有天台天台可以看月亮 星星 晒太阳 还能听雨,所以这个咖啡吧天台好舒服,每晚都来小酌一瓶啤酒,看看书。

每周六还有火锅party 挺热闹的 50一人

早餐晚餐都是在这里解决掉 都是沙拉,味道也不错

小酒一杯 手绘一幅

鼓楼 博物院 小雁塔 城墙 哈恩

喜欢鼓楼 所以跳过钟楼直接去了 最好一早过去 人少 拍照,西安到处都需要买票,门票景点有很贵,所以我都选择性去看看。鼓楼二楼还有明清家具展,了解一下就好了,

从钟楼西站坐车到南绡门 走一截路就是博物院 和小雁塔 免门票哦。地址具体可以百度 公交路线。

这些镇墓兽都好可爱,所以都拍下来了还有玉器展

唐三彩

看完必看的东西就去找小店喝咖啡

大家可以下一个app叫鲜城,里面有各个城市好玩,好吃的的介绍,这家店叫香港哈恩时间生活馆 在高新区 好远哦 可是本来做设计的觉得一般,还不如重庆的house of heddy 柠檬餐厅好看。不过大家可以去慵懒一下午像当地人一样停下来 聊聊天。

阳光玻璃房的软装陈列

这家店嘛,就是刘家腊汁肉夹馍 还是什么忘了 就是吴彦祖去的那家 个人觉得一般,冰峰是为了我来过西安而喝的。

梦想是要有的 万一不小心实现呢

大丈夫当朝碧海而慕苍梧,以前就想像徐霞客那样游走四方,三山五岳小时候就在我心里种下了种子,说不定有天会发芽,结果真的要发芽了 真不敢相信自己可以凭自己能力 这样旅游 出国,所以平时想想的白日梦也会有实现的那天,走出去吧少年!

睡了一个下午为了夜爬华山 结果下雨 只能改期到明天了。

严师傅肉夹馍 ,味道不是很好 很贵 建议大家往巷子里买走 都是便宜又好吃

北上西下,东南西北中峰一个都没有落下,7个小时,冒雨爬山 但是景色也很美

纯徒手攀爬,陡峭的的地方大家可以俯下身 像动物一样攀爬这样才不会累,食物要充足。

这是华山毛猫

下雨天也有下雨天的美

进入爬山的地点

从火车站下来以后坐车送一来

华山脚下订的青旅,叫华山驿 loft 青年旅社
环境为什也很好 老板会讲解徒步攻略

徒手爬华山

2016-09-20 17:28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0 17:28:35 的回复:

回复如飞*.:就是没带手套而已

2016-09-20 18:33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0 19:25

引用 moony 发表于 2016-09-20 19:25:46 的回复:

回复moony:爬完回来马上写 从十一点写到十二点 编写边打瞌睡 是在是下不下去了

2016-09-20 19:36

2016-09-20 22:35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0 22:35:15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

2016-09-20 22:45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6 16:51

棒棒的~

2016-09-29 12:04

引用 雪地里的土小匪 发表于 2016-09-29 12:04:1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