闺蜜游——清迈篇

tata酱 (闵行) LV.7
2016-09-20 09:08 384/12
  • 出发时间/2015-04-26

前言

原谅我要以倒叙的手法来补全一年前的游记,毕竟人总会在某个特定的时间有那么个些许的文艺情怀
指望着留下那么几段文字作为日后可以翻阅的回忆,当然你也可以理解为这是楼主开始犯二了
对于一个没有出过国门的我而言,就是办个护照也能激动个半天,毕竟这是个全世界认可的身份啊
随行物品深怕有所遗漏,早早的写下了清单,缺的都是淘宝买买买
做个飞机也是兴奋地像个二百五,没办法,人生第一次
Anyway~总之人生第一回全自费的出国之旅在我缩衣节食将近一年之后终于算是如愿以偿了
之后还会补全普吉岛冲绳的游记

镜头里这个趴着的软妹子就是我的同游伴侣——咻咻,作为一个资深的泰国都是旅游者,全程的攻略都是她做的,超级棒!!!

Day-1

1、清迈的寺庙之旅
泰国是个宗教文化很浓郁的国度,在清迈,基本上一两百米就会有一座庙宇
虽然大体建筑模式是一样的,但是小细节又显示了他的独特性

之后我们还去了双龙寺,台阶有多少真的已经不记得了,反正我呼哧呼哧的爬上去了
双龙寺应该算清迈的一个大寺了吧,金碧辉煌闪瞎我的眼啊

千人火锅
我一直以为火锅是中国的产物,没想到也有,着实小小激动一下
一开始按照字面意思,我一直以为是一千个人在一个锅里涮着吃,那场面得多恶心
后来去了才知道,其实跟中国的自助火锅差不多,就是相对比较简陋
一个露天大棚,整齐的桌椅,环境会比较热,因为没有冷气,但也不失为一次神奇的体验
吃的东西种类很齐全,海鲜、肉制品、蔬菜水果、烤物基本都有了
特别要说的是最后那个五颜六色的糕点,看上去好像糖果般肯定很甜,但其实就是包着糯米皮的绿豆糕,清甜可口

Day-2

夜间动物园
一开始我并不是很想去,感觉动物么,就这样咯,能有什么看头
但是真的去了才发现并非我想象的那样,甚至夜间的动物园更加热闹
出去广场中央泰国传统表演不说,就单单是动物园的主角都要比那个白天活络很多
食草区的车辆是敞篷的,你可以近距离的和动物互动,喂食、顺毛什么的,动物们也不怕生,特别可爱
食肉区么老样子,包裹的严严实实的铁皮车,但是老虎狮子他不睡觉啊,就盯着你们看~抖颤颤

Day-3

骑大象&飞天滑索
骑大象是一种很新奇的感受,并没有像看上去这么安稳,其实还是很颠簸的
飞天滑索倒是很刺激,带队的教练很是负责,一路跟我们打趣,唯一会说的中文就是“我爱你”、“干什么”
所以结束的时候,我们很是大方的一人给了200泰铢的消费,其实也就软妹币40元,真的不算多的
唯一让人略感心塞的就是,快到尾声的时候山里下起了特大暴雨,湿了一身。。。

夜市
清迈的夜市只有双休日是最热闹的,有逛得还有吃的
夜市基本都是当地人自己做的手工艺品,以手工皂和泰国传统元素的服饰居多
总之这一路就是买买买,吃吃吃

Seven-Eleven
说到泰国的7-11便利店,我简直为之疯魔
自打酒店安顿好以后,我就在便利店开始大肆搜刮的行为,希望没给国人丢脸
琳琅满目的零食,简直欲罢不能,我甚至还没了很多塞进行李箱带回来慢慢吃

原谅这个图片技术吧,之前的好多照片都遗失了。。。

关于酒店

我们在清迈住了两家酒店,一家位于塔佩门附近,还有一家就是我下面要说的这家酒店。
平那科酒店
这家酒店是一家主题型酒店,虽然小小的,但是很温馨,到处都是Tiffany蓝。这家酒店在清迈大学附近,感觉那种小文艺气息浓郁,服务生也很好,早饭也不错,推荐大家去哦

介绍完住宿,基本就没有要再叙述的东西了,为期四天的清迈之旅就结束了
不过不得不提的是,旅行真的会在不经意间遇到很多惊喜。
刚下飞机那会儿,排在我们后面的两个妹子也是自助游的,于是我们果断搭帮结伙,一起完成了上述的行程
在最后要分别的时候,我们买了吃的,喝点小酒,说着下次再约~

好吧,人生第一次旅行已经过去一年了,现在回来倒叙其实很多细节都已经模糊了。就连照片似乎都没有留下太多。。。心塞~
不过,我觉得去清迈4天足以,也没有什么特别需要整理的行程,比较著名的飞天滑索、夜间动物园在时间安排合理的情况下去逛一下,双休日的夜市也逛逛就可以了。其余时间就是走走看看,慢悠悠的就好~

2016-09-20 10:02

2016-09-20 10:06

引用 小丸子小姐 发表于 2016-09-20 10:02:47 的回复:

回复小丸子小姐:

2016-09-20 10:13

引用 云游四海 发表于 2016-09-20 10:06:49 的回复:

回复云游四海:

2016-09-20 10:13

游记棒棒哒

2016-09-20 10:18

游记很棒啊

2016-09-20 10:31

结束了嘛?有种还没完成的感觉,嘻嘻

2016-09-20 19:25

引用 chenhanyu 发表于 2016-09-20 19:25:47 的回复:

回复chenhanyu:没结束,后面的普吉岛篇在整理中

2016-09-20 21:31

我有个小建议,楼主把攻略写详细点吧才会吸引更多读者呀。

2016-09-26 13:52

引用 vivi_ 发表于 2016-09-26 13:52:33 的回复:

回复vivi_:这些都是回忆录,所以细枝末节已经模糊了。但是东京篇因为是刚去的,所以写的很详细

2016-09-26 15:13

亲们在清迈有选择接机服务吗?

2016-11-15 10:11

引用 苏染 发表于 2016-11-15 10:11:09 的回复:

回复苏染:没有哦,我们是机场正好碰到两个同酒店的妹子,拼车去酒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