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ve in Samui(入住苏梅岛康莱德酒店——附孕妇出行非官方注意事项)

隐形人卡卡 (合肥) LV.7
2016-09-20 09:25 1394/12
  • 出发时间/2016-09-08

选岛选酒店及出行准备

想去苏梅岛很久很久了,久到其实去年初蜜月就想去苏梅的,后来又去了不少地方,这里却一直没有成行。
再后来就怀了孕,觉得等娃出来以后至少一年内没有什么机会出国了,和老公一合计,那就去苏梅吧。
苏梅岛泰国第三大岛,整个岛不算太大,环岛游的话一天足够。旅游业什么的当然无法与普吉岛芭提雅相提并论。方便程度的话也显然不如曼谷清迈
但由于此次出游身份是孕妇,所以也并没有计划要游景点坐快艇(其实是懒),那么这便是一个适合的目的地了。人家政府的口号可是“宁愿拒绝电影选景的荣耀,也要保持她与世隔绝般的纯净自然”(。。。好营销)。
上一段算是选岛,这一段就是选酒店了。
和马代一岛一酒店不同,这里酒店林立,从国际知名五星到类似旅社那种应有尽有,选择困难症的同志们估计会很头痛。不过这里我是没有选择困难症的,现在酒店我基本只喜好两个牌子,首选是凯悦旗下的柏悦君悦凯悦,另一个就是希尔顿下面的康莱德了。苏梅岛没有凯悦,那么几乎没有犹豫一开始就选定了康莱德(其实说是因为这家康莱德而更想去苏梅也说得过去)。独享泰国湾,无敌海景,标配私人10米无边泳池,最重要的是它远(当年去马代的时候,老公对我也很无语,偏偏选了个和马代其他地方都还有时差的那么遥远的柏悦岛)。这和许多人大概不同,大多数人选酒店的首要标准就是方便吧,但是我如果是纯度假的话一定会选择偏僻的酒店,越远越好,因为通常这样才安静、人少也风光好。(要是一般游玩或者购物的话当然不会这样,在香港酒店选中环,杭州选西湖边啊哈哈)苏梅岛的顶级酒店大概是康莱德、四季、悦榕庄还有W(顺便吐槽下所谓苏梅岛最负盛名的W,大概是我一直对W的夜店风很反感的缘故,我实在是不懂苏梅岛的W到底好在哪。漂浮下午茶?可是去住酒店当然是房间和景观比较重要,可我觉得W的房间还有景观都太普通了,完全配不上它的价格),这几家价格都差不太多,都是4000-5000左右/晚(普通房型),我是一个出去玩对住特别在意的人,如果住的不好,你给我买两个包我也不会高兴的,而且300/晚的酒店和3000/晚的酒店真的差很多,所以一定不要在选酒店上面省钱,住的不舒服,那会让你整个旅程都非常不开心的。
看了大致的酒店价格心理有数之后就开始具体定行程了,说是定行程,其实几乎没有什么定的必要。因为怀孕的特殊阶段,基本上4-6个月是出行的最好时机,因为前三个月胎儿情况并不太稳定,去陌生的地方尤其语言不通的国外万一碰上特殊情况会很棘手,后三个月的话,万一baby早产的话也是麻烦。而4-6月,胎儿稳定,一些重要的检查比如NT,唐筛或者四维又都已经做过,如果想旅游的话,这个阶段最好。我最早其实是想国庆期间出去玩的,人多倒不怕,因为还是比较自信像苏梅岛康莱德这样,即使黄金周也不会太爆满的,但问题是等到十一,我恰好7个月了,觉得还是之前去比较保险,于是行程定在了9月中旬这样。其实这个月份算是泰国的雨季了,至少出行前一个月吧我天天看泰国的天气都是雨雨雨看的十分揪心。虽然知道热带的雨也是下下就停,但是阴雨天至少对天气和景观肯定有影响啊。幸运的是,我们去的5天,只有两天傍晚下了雨,而且并不小,但第二天白天又是个大晴天了。
没有犹豫,和蜜月时候一样,直接找了八大洲定,把你的需求,期望出行时间,玩几天,从哪出发,酒店预期告诉他们,他们很快会为你个人制定一套旅行方案,完全不是那种跟团游的感觉。
去苏梅,好像很少直达的航班,都需要在曼谷或者别的地方转机。国内出发的话一般是曼谷转机或者香港转机。一开始还是想从上海飞的(逛日上啊,事实证明,买护肤品和化妆品日上是全世界最棒),但毕竟是怀孕6个多月了,也不想太折腾,还是决定直接合肥-曼谷-苏梅了。订的还算比较早,2个人,往返苏梅的机票大概是4000+/人,合肥往返曼谷订的是东航的飞机,经停昆明1小时左右,说是经停实际上是要下飞机再办理边检手续的,所以基本办好不需要等多久就又可以登机了,而且对于孕妇来说长时间坐飞机也不太舒服,所以这种方式反而更适合。曼谷往返苏梅都被曼谷航空承包了,飞行时间就一小时左右,每天班次很多,基本15分钟一个,所以不怕选不到合适的航班。而且即使就1小时航程,也是送餐、饮料、纸巾都有。八大洲的胡mm很快给我制定了整套方案,8号中午12点合肥出发,大概晚上10点左右到苏梅,回程比较辛苦,因为曼谷合肥直飞只有东航经停昆明的那个航班,其余都需要中转10+个小时,但到合肥是凌晨,不过也还好啦,飞机上我是可以睡着的。整个行程是酒店住四晚,包含双人早餐,以及一次免费的happy hour,酒店每天免费接驳车往返市中心的查汶海滩,和酒店本身的一些免费活动比方出海浮潜等等还有两人的签证费用。价格的话总共两个人是24000,如果全部自己定的话我算了下不止这个价格,而且一些沟通上的事情是很麻烦的,所以还是打包给八大洲又便宜又不用操心。
这一段写出行前准备吧。海岛游基本就那些,之前马代攻略也写的蛮详细了,这里就不细说了。还是因为孕妇的缘故,这次也就没考虑浮潜、出海那些危险活动了,因此浮潜装备什么的也就免去了。电话卡是从淘宝上买了两张happy卡,7天不限流量并且可以打电话的那种。我觉得网速挺快的,在外面刷朋友圈发东西甚至看视频都没有问题。酒店本身有wifi,并且速度挺好,我老公坚持打了四天的lol就能看出来,看视频更是没有问题。我还大锅几次电话,通话质量也很好。30块钱左右一张,我觉得蛮划算,到曼谷的时候插上手机,苹果自动激活的。单反和三脚架必须有,这次旅行很多照片都是靠三脚架完成的,还有拉风的火烈鸟游泳圈(我是shopbop上海淘回来的,记不得多少钱了,反正不够100美元,因为我记得还凑了些别的东西,才满100免运费的),哈哈,虽然被老公吐槽半天,因为最后老公给它放气大概用了半个小时,整个虚脱。但不得不说,私人泳池和它还是挺搭的,而且老公拿去请人帮我们充气回来,一路上碰到几个酒店的歪果仁,都在wow

另外,泰国签证分为落地签和提前办好的签证。我怕麻烦所以提前就办好了,也是护照和两寸近期白底照片寄给八大洲,大概一个礼拜就ok,淘宝也有许多代办的,找家销量好的就行,300/人左右。建议时间充裕的话还是提前办好,第一落地签人很多,第二我觉得能在国内搞定的事就不要放倒国外,毕竟有些事情无法预料,万一耽误转机之类的很麻烦。还有泰国入境有可能会抽查你身上的现金(胡mm告诉我说落地签抽查机率大点,一般来说很少人被抽查到),现在的要求是每人身上3000人民币或等额泰铢,好像9月底落地签和现金抽查的价格都会涨。因为考虑这次基本泡酒店,没有太多机会出去买东西,所以不想换太多泰铢。最后我和老公每人装了10000泰铢(大概2000人民币)和1000人民币。泰铢我是在国内提前兑换好的。貌似不像美元港币什么的直接去就能兑换。长江中路上那家大的中行我打电话问了说是去了就能换,但那家人太多,我最后还是去单位对面一家支行换的,提前一天预约就好了(据说泰铢的汇率工行更好点?我没问,估计20000泰铢也差不了几十块钱吧)。其实真被抽查到了身上没带足够现金也没事,直接那里atm机取现就好了,顶多收点手续费,但因为我习惯出行前把能搞定的问题都搞定。对了,还有visa或者万事达卡是需要有一张的,尽管机场还有一些商店可以刷银联,但像我们住的康莱德,checkin的时候就必须visa或者万事达做担保。不过建议国外能刷银联尽量刷银联,一是直接算一次汇率二是毕竟境外刷信用卡没有那么放心。

另外就是出国前我都习惯把护照签证机票行程单和酒店确认单都复印或者打印一份(八大洲给我寄回办好签证的护照时候已经把所有东西都附带打印了一份给我),于是我随身带着一份在身上,又在家里留了一份,以防在国外碰到护照遗失的情况。
再说收拾行李吧,讲真,我挺羡慕我老公的,因为一般出去旅游,从确定地方酒店行程预订确认直到最后收拾行李,我全部都不用他插手一下。而且,我……真的……非常……喜欢并且擅长……收拾行李。这次并没有带太多衣服鞋子之类的,所以一个托运的28寸箱子和一个随身的20寸的箱子就足够了。每当行李需要托运尤其是出国又涉及到转机这种情况,我随身的行李箱一定会至少装一套换洗衣服以及1-2天的生活必需品,我很怕遇到那种人到了行李还留在国内的囧状。这样随身行李至少可以维持一天的生活,然后再过一天托运行李要么也来了,要么到了当地再买也来得及了,不会完全抓瞎。而且事实我们在曼谷转机苏梅的时候,同机就有一对上海来的夫妻,人到了曼谷,行李还在上海,我看了他们好像也没有带随身箱子,只背了一个包。所以像这次,我随身的行李箱里除了电脑,相机之外还有我和老公各一套的衣服、泳衣泳裤(总不能第一天就裸泳吧)护肤品小样,以及创可贴等应急东西。
出行准备也基本就这样啦,再次祝你们有个擅长这个的另一半(说到这我应该是遗传我爸,因为我妈自己出去玩的话都是我爸帮她收行李,做准备,曾经我妈和她几个朋友去台湾玩,结果回程的时候我妈完全自理不好行李,还是她朋友帮她收的哈哈)。
后来就到了出行啦,特此感谢我的同事们,把工作都交给了他们不说,还要无奈忍受我五天的刷屏(比心)。
按惯例,附上所有机票,其实也就四张。

旅程开始

很幸运,这次来回所有的飞机都没有晚点,最后回程还提前了一个小时到达。国内就没啥好说的了,到了曼谷之后,先取托运行李,再入境卡章,紧接着办曼谷到苏梅航段的值机再托运,然后就可以逛机场啦。曼谷两个机场,我们是比较大的素万那普机场,其实入境没有太多好逛的,不过好吃的还是挺多的,各种全家还有711也很多,随便找一家买了几十块钱东西,把我面值1000的泰铢给换开了,因为泰国也是小费制国家,用个车,打扫个房间都要给个20泰铢小费,所以我们买东西都尽量挑40,60的买,找了一堆20。
后来老公在我的提点之下猛然想起到了国外可以玩pokemon go了,于是你们可以想象一个中国成年男子,拖着两个箱子,神情诡异,拿着手机到处拍……后来机场吃了泰国的第一餐,忘了叫什么名了,点了一份冬阴功汤和菠萝炒饭,料足味道也不错。
曼谷转机时间大概三小时吧,就上了去苏梅的飞机,这里有个小插曲,过了安检候机的时候,因为我很无聊,于是就一直走来走去,后来来了个地服问我是不是孕妇怀孕多少周了,我说是孕妇,25周,她就说了ok(一般航空公司有规定不到32周的孕妇按一般旅客处理,32~35周吧需要医院开证明,35周以后好像就不能坐飞机了,但一些国外的当地的航空公司也可能会有特殊规定。或者因为你本身比较胖或者肚子比较大,那么你虽然没到32周,但它们会怀疑你已经超过32了而要你提供证明。所以保险起见,带上能说明你预产期和怀孕周数的医院证明或产检报告,我是复印了我出发前三天做的四维报告单,并且用英文翻译了重要信息),不过我上了飞机还是挺郁闷的,我问老公,他怎么就看出我怀孕了呢,老公说你都六个多月了又在那动来动去怎么看不出。正在这时,经过我们座位一位外国女士,讲真,她比我肚子看起来还要大,但应该不是怀孕,我说那怎么不问她,老公笑了,说这倒也是啊哈哈哈哈……
跟之前两三个小时的航程相比,这段就一个小时的航程显得太好度过了。起飞没多久就发餐食和饮料了,还有甜点,说实在的,我和老公掀开了锡纸盖,第一反应都是这是什么鬼,很难以形容的菜色和米饭……当然都没吃。
下了飞机,苏梅的机场超级迷你也超级有味道,像个小花园总之不像机场,取托运行李的地方也是小到不能再小。

到达酒店

出了机场,因为之前找八大洲定了接送机,于是就一直在找写了我名字的小纸牌。很快就上了车,泰国几乎全是日系车,丰田本田铃木的天下简直,我们这辆是个丰田11座的商务车,就坐了我俩,实在有点奢侈哈哈。到酒店大概开了45分钟左右,到后段全是曲折黑暗的山路,老公忍不住问我你这不是找了家黑店吧。司机是当地人,很热情,不断问我们有没有等太久呀之类的。到了酒店已经晚上11点左右了,之前看攻略许多人说到了康莱德的前台会有非常震撼的感觉,因为整个泰国湾就在你面前。然而我们的眼前此刻是一片黑,要说震撼也确实有,被它checkin地方的小给震撼到了,能猜到多小吗?嗯,大概半米长的前台吧也只有两个工作人员……护照和信用卡交给其中一人办理了,另一人很快送来了绿色的welcome drink,不知道是什么,但是很好喝。手续很快办完,立刻有人开着小车来了(康莱德地处山坡,去餐厅或者海边上下坡很陡峭,靠走真的很费劲,都需要这种名叫buggy的小车接送),小车长这样。

各种蜿蜒的上下坡把我们送到了我们的房间,替我们放好了行李,和我们交代了用车啊点餐啊等等的注意事项,就萨瓦迪卡告辞了。此刻终于真正的度假开始了。

欢迎信和小甜点都放在床上,还有中文管家特别针对中国游客的欢迎手册,包括介绍中文电视台,热水壶还有咨询翻译等事项,对啦,还有八大洲给客户的感谢信。

奇怪的是我并没有很累或者很困,还拆箱收拾了行李。打量了房间,硬件很好,插头很多,圆形浴缸,洗手间干湿分离,有独立衣帽间并且很大。床、被子和枕头以及靠垫非常舒服,舒服到老公想买一套回家。

泡酒店

全部收拾完加洗漱完毕已经一点左右了,睡了非常好的一觉,第二天醒来一看时间才六点……拉开了遮光窗帘,这才把昨晚没来得及哇的哇了出来,总之就是这样

这种景象也顾不得睡懒觉了,先出去啪啪啪卡了几张照片,又叫醒了老公,他也哇了一声,于是拿出皮卡丘开始拍照,又去露台的泳池踩了踩水

而老公拿出了电脑,开始了他世界各地的首胜生涯。
早餐是在zest餐厅,第一天不知道在哪于是打电话叫了buggy,后来发现离我们的villa只要走一个上坡,于是后几天去吃饭都是走着去了。早餐点餐+自助式,一进餐厅会问你房间号,然后问你想坐外面还是里面,我们两天在外面两天在里面。点餐是各种蛋类及咖啡和茶类。自助的话各种果汁,甜点,水果还有中式的粥、烧卖、豆浆、包子等等,都还不错。

我的最爱是白粥加各种调料哈哈,每天吃一大碗。还有各种鲜榨果汁都好棒。番石榴汁、菠萝汁、西瓜汁、芒果汁、橙汁每天都喝好多瓶,冰豆奶也好喝。每天一进去,还会有一大瓶冰镇的应该是梨子、茅根类似的东西做成的饮料,但我不喜欢。各种面包蛋糕也很好吃,老公最爱可颂。然后每天单点的蛋类其实一般了,就是类似汉堡的面包加肉类加水波蛋或炒蛋蔬菜,还有洋葱薯饼,我每天都没吃给老公了。
然后基本在酒店就是泡自己的泳池,泡房间,泡餐厅,去公共海滩还有泳池。

午饭还是跑去zest吃了,点的餐。老公点的是什么澳洲鱼类,我点的是泰国特色米粉。结果老公的很好吃,我的特别难吃,总之跟我想象中的米粉不太一样,不过康莱德的份量真的很大(后来叫的room service又见识了),满满一大盆简直。还点了饮料,炸虾饼和芒果糯米饭,糯米饭打包回去了,炸虾饼非常非常好吃,还送了一碗炸虾片还是叫什么的,配酱汁很好吃。这一餐加服务费大概400多rmb吧,我觉得很便宜了,上次在天津的凯悦随便一顿2人还吃了5、600.

其实后面的几天都差不多,我就不分开说了。除了第二天坐酒店的接驳车去了一趟查汶海滩和市中心闲逛,其余时间是名副其实的泡酒店。我甚至还坚持睡了四天午觉哈哈(真是太适合孕妇的行程)。
因为这次是怀了宝宝出行,因此和老公也拍了些非官方的孕妇照,当然全靠三脚架,还是蛮有纪念意义的,当然选景调角度找光线都是我(鼓掌)

清晨和傍晚自然是光线最适合的时候,中午太阳还是特别烈的,去游泳一定要擦好防晒。我是没有怎么晒黑,因为防晒擦的很勤(所有防晒产品对孕妇都是安全的),老公因为不怎么擦,貌似晒黑了点。说实话,苏梅的沙滩是无法和麻袋相比的(查汶海滩的还凑合,酒店前面的海滩简直说是碎石堆更适合,刚脱鞋两秒钟立马又穿上),麻袋归来不看海好像也有那么一道理。不过远处眺望,还是分层还是分的挺好看的。(个人觉得查汶的海水更绿点不知为何)

市中心游

再说说第二天的市中心游吧~提前打电话给前台预约明天的车。接驳车在每天中午1点、2点、3点各有一班。返回时间是统一6点,当然你也可以不坐返回车,自己打车或者叫车回来。我们预约了1点的,想着应该有很多逛得买的吃的吧。去市中心的车程大概在一小时内,和机场差不多远近(实际上机场和查汶应该算一个大方向吧),车停在尚泰百货(据说苏梅最大的购物中心)门口,司机会和你确认房间号以及是否6点跟车回来,会告诉你车还停在这里。
一下车首先买了个coconut,这是来到苏梅后喝的第一个。79泰铢,店家手法娴熟的劈开,插吸管、勺子还有鸡蛋花,冰冰凉甜丝丝。据说苏梅岛的椰子是泰国最好喝的椰子,确实当时不爱喝后来超级喜欢。不惜买了康莱德3倍价格的来喝,后悔在市里没有多喝。

然后就开始了我原本很期待的逛街时间,可是。。。真的不好逛好吗。我看攻略不是说商场有4层吗?为何我始终只找到两层。而且几乎没有看到任何想买的东西。而且由于被不知道是蚊子还是虫子咬了一口,导致我变得很不开心。倒是逛了会母婴区,但价格没有优势,想着大老远背回去我还是算了吧。又去逛了会药妆店,其实就是屈臣氏和boots,问题是boots并没有看到太多那个英国牌子boots的东西啊?还是说我理解错误了,只是这个药妆店叫boots和英国牌子没有关系?只拿了两罐那个挺有名的冰淇淋面膜,不过价格还不错;屈臣氏拿了些有名的青草膏,虎牌的肩颈舒之类的常用药,其他看看也没有什么好买的。对了,还吃了泰国的肯德基,点了两样当地特色的饭还有鸡翅,真的好难吃(尤其那个饭,为什么会有银耳香菜之类的一大堆,好想念允指原味鸡)。

然后觉得商场实在没有什么好逛的了,于是手机导航,朝海滩那边走。查汶海滩果然是热闹非凡,非常多的游客和店家。店家都是沿着海岸线摆摊,招呼你做摩托艇之类的,还有售卖各类饮料、鸡尾酒和烧烤的摊子。我们就是脱了鞋在海水里走了走,还遇见了一直在海里畅游的小狗狗,非常可爱。狗主人看我们一直盯着狗狗看,就跟我们说他的名字,还帮我们把他叫过来,但这只旺财全身心投入在游泳中,并不太想理我们。

此时天空飘出大片乌云,担心下雨,于是加快步伐准备再回商场吃点东西喝点饮料,再去逛逛超市囤囤货。谁料我们又走错了路,于是原本10分钟左右的路程,我们竟然走了将近40分钟才回去,差点又要发脾气。
找了一家有空调的甜甜圈店,买了橙汁和甜甜圈,消暑

吃完差不多5点了,去逛了逛旁边之前经过看起来觉得很不错的超市,忘记叫什么名字了,挺大的,但是可以买的东西真的不多哇。挑了些水果、泡面和饮料就结账走人了,也没有花多少钱。(那个绿色的明治的牛奶好好喝啊,介于香草味和豆奶味之间,一下就喝光光了,后悔没多买点,淘宝也找不到)对了,我们绕着商场走的那一大圈,有非常多的海鲜店,环境都一般但下午开始人气就开始旺了。很多虾蟹类,鱼类看起来还蛮不错。但由于我们时间有限,我又怕蚊子咬,加上怀孕在国外怕吃坏肚子或者海鲜过敏,最终没有选择,有些可惜,但留点遗憾等着下次再去实现吧。

in-villa dining

再说说第三天中午的room service,其实每天早上吃饭都挺迟的,所以到中午12点这样也不饿。后来到了1点左右,觉得哎呀饭还是要吃的,老公在看电视剧(是的,酒店有CCTV4,他在看毛泽东),于是我就打电话叫了in-villa dining 。比预期的快,大概半小时就送来啦。点了一个泰式拼盘,一个夏威夷披萨,一个coconut,并且通过英语的描述点了一个泰文命名我以为是上次吃的炸虾饼结果并不是的东西,但是也很好吃,而且拼盘里就有炸虾饼,如果我点对了反而重复了。

讲真,泰式里面的所有sauce都好好味,酸甜开胃。然后你们看,康莱德的点餐分量真的好大要疯了, 这一顿也就500左右吧,剩了一半拼盘一半披萨,两片那个三角形的小吃。酒店的椰汁220+15%服务费一个,差不多250泰铢,虽然贵可是好喝就要点啊。
中午吃的太撑,下午继续自己的泳池和公共泳池游泳消食。
这边说个插曲,我的火烈鸟游泳圈不知道是被服务员气打的太满还是怎么了(提前问了酒店,他们说有各种型号泳圈的充气泵,所以不需要自己带打气筒更不需要用嘴吹气啦,估计得吹2个小时吧。打电话问了前台,告诉我公共泳池那里就可以充气,直接让老公抱着去了) ,总是在泳池里翻船,导致我只敢让老公帮我扶着坐,可是这样就没法拍照啦。后来我感觉慢慢可以control它了,于是泳衣都没换赶紧爬上去,让老公不要扶我,赶紧拍照,然后刚拍三张就。。。翻船了。

酒店活动

酒店还有另外两个餐厅和一个酒廊。酒廊有免费送的一小时的happy hour,但是很可惜我们没有去,因为酒精类饮料我也喝不了,一般饮料去喝喝好像也没什么意思,老公对这类也不感兴趣,不过据说酒廊那里是看落日余晖的好地方,我们就在房间看看啦。

酒店其实还有免费的快艇出海浮水活动,看介绍是出海到附近的两个小岛礁上,面包喂鱼浮潜什么的 ,我觉得蛮好的,但孕妇坐快艇还是冒险了点,于是我怂恿老公自己去,他不愿意,大概是怕无法沟通吧哈哈。
酒店公共泳池旁边还有个餐厅,忘了叫什么了,还是说那就是酒廊我有点混肴了,那里每周5还有日晚上有火棍(好奇怪的名字,但我不知怎么翻译)表演,但要提前一天预约的。
基本这次旅行(度假更合适)就是这样无所事事,也是我最喜欢的状态。所以绝对不选择任何地方的跟团游,1我不爱看景点2我不喜欢被人支配吃饭睡觉。回程那天在曼谷机场chickin,许多和我们搭乘同一航班的国内游客,都是跟团的。然后我真的很佩服他们怎么会买到那么多东西,各种乳胶枕头什么的,还有一个乘客拎了大概十袋泰国大米。
酒店本身的无边泳池也很大并且几乎没人,最后一天下午我们跑去泡了泡。一落座,就有送来了干毛巾和冰饮,还是蛮惬意的。就是那天有些阴天,室外游泳略微凉了点,给老公拍了几张照就走了(没有带网红火烈鸟,在公共泳池友谊的小船老翻多丢人)

(无边泳池就是要这种看起来和大海连成一片的感觉对吧 感谢三脚架)

对,酒店每天的开夜床服务也很好,帮你补给沐浴用品,铺好床单,补满矿泉水,还会送小甜点,及第二天的活动介绍和今日账单。

回程准备

其实5天也很快就过了,走的前一天晚上还是收拾行李,再一次羡慕什么忙都不用帮的我的老公。除了他帮我把火烈鸟放气(但这个真的很难,他各种姿势在地上摸爬滚打了大概半小时才放光气,差点缺氧哈哈,但我后来意识到既然有充气泵是不是也应该有放气泵啊哈哈)回程的行李就不用什么留一套应急的在身边啦,除了路上吃的还有相机笔记本ipad留在身边,其余全打包托运箱里了。有一个会打包行李的小伙伴,旅程的幸福感真的up up好吗,至少我老公是这么说的。老公不仅在国内预定行程办签证整理行李不用管事,在国外电话订餐点餐预约叫车等等他也通通放心交给了我(对于一个出发前拿着护照感慨我要去Thailand了,但是明明是泰兰德的读音他读成瑟兰德的人这些也都可以理解了是吧)。超级快我就整理好了除了洗漱包之外的所有行李,老公看到了忍不住惊叹我的老婆太能干了,然后我说那老公你对于这次出行做了哪些贡献呢,老公语噎半天,终于想到了说,我付了钱啊(倒无法反驳但依然白眼翻到天上)

最后一天我们是当地时间三点的飞机,预定的送机车是12点半来这接我们。十二点我们就叫了buggy送我们去前台,去checkout。几天在酒店一共也就消费了1000左右的人民币,直接用现金结算了,因为换的2w泰铢,到那时候还剩1w5,总不至于叫我再带回国内换回人民币吧。剩下的准备在机场用掉。结账什么都很快,然后坐在那里最后欣赏了一下壮丽泰国湾。

(图片右边是不是像两条鲸鱼)

(康莱德的门头留念,咔嚓)

回程

才12:15送机的车就来了,还是接我们的司机和那辆车。(之前看攻略说泰国人时间观念很差,通常都会比约定的迟到,但我们这五天的感觉都挺好),和酒店的人说了byebye。去机场的和来时的路虽然一样,心情却大大不同。不舍同时也有点想爸妈还有卡妹,同时又有对曼谷机场的期待(整整五天啊就没怎么花钱,看攻略说曼谷的素万那普离境免税店超级好逛,不仅化妆品牌子全,各种别的牌子也超级全,我准备到了大逛特逛一番,已经和老公说好他自己看行李,玩pokemon go)。
又到了苏梅岛那个超小型机场,候机室只有2个,不过竟然还有免费的饮料甜点小吃爆米花什么的,买了两根冰棍吃。候机室是室外的那种,没有空调,只有几个类似大风扇,可热了。真的很袖珍的机场,飞机班次倒是很多。15分钟到30分钟就一班飞机,提醒未登机的旅客没有大屏,是白板写着名字然后每个人面前晃哈哈。
大概3点登机,3:20起飞。依然送飞机餐饮料纸巾。我和老公犹豫半天要不要飞机餐,被去的时候吓到了。还是要了,这次比较正常,是海鲜炒饭,吃光光哈哈。不过这次甜点又是个很奇怪的物种,我连拆都没有拆。快到曼谷的时候,进入了一大片云层,因为气流飞机颠簸的很厉害 。有一下,甚至飞机猛地下坠了一下,下坠到啥情况,整机人都发出了尖叫。下意识的老公赶紧把我手抓紧了,那次下坠过后飞机也飞出了那片云层,周围一下变亮了,也平稳多了。其实我算是有飞行恐惧症的人,非常不喜欢坐飞机,尤其是起飞和下落阶段我会很容易发脾气,也不喜欢别人和我说话。但刚刚那个小插曲结束后,老公问我有没有被吓着,我却丝毫没有吓到的感觉,反而对他说,真讨厌,把我宝宝吓坏了吧。大概是做了妈妈与生俱来的反应,觉得不再害怕什么,只要宝宝没事就好。

泰囧之曼谷机场

一个小时后准时降落,曼谷合肥的时间是晚上7:50,所以还有几乎整整3个半小时。赶紧拉着老公取行李,又出机场,再重新值机,一看柜台傻眼。说是5:25才开始checkin,只好继续等,不过 想着还有2个半小时觉得也还可以接受。到了五点半赶紧去排队,一看已经排了很长的两个队。可是大约10分钟,两队都完全不动,觉得奇怪,我跑到前面去看,发现都是团队导游,一次拿几十本护照在一起办理,但我当时没发现异样。直到又过了半小时左右,队伍仍旧不动,我觉得不太对,又去前面看,这才发现,办理checkin一共三个窗口,我们排的和旁边一个都是团队窗口,只有隔壁一个是散客窗口,赶紧和老公换到那个队伍,但老公表示这个散客窗口也一直没有动过。又是漫长等待,checkin的柜员还在那若无其事的打电话,我都快急疯了。散客窗口一共不知道有没有10个人,我们前面大概也就6、7个人左右,办理了足足1个小时。我的妈呀,尤其是三个看起来是非洲地区的外国人,光他们就办了20分钟啊。等到我和老公办完已经6:20了。想着还有一个半小时,我想怎么着我也能逛1个多小时吧?足够了,我就挑点化妆品和吃的好了,别的就不买了呗。谁知道我真是Too young,Too simple,Too naive。之后是大概10分钟的安检(我还脑子发热竟然包里塞了一盒果汁),这时我还乐观,我觉得一小时也ok。然后就去了边检的地方,霎时傻眼了。乌泱泱的一片人啊,关键是和checkin一样,队伍不见动的。5个窗口,每个窗口都是龟速移动。关键是周围还非常吵,于是我开始变的脾气很差。不断和老公抱怨,此时非常怀念祖国出入境时候流畅的队伍和看起来就亲切的边检哥哥姐姐们。

整整又过了半小时, 7点左右,我终于过了边检,看到了免税店的模样。第一眼是买化妆品的地方,还比个p价格啊,赶紧正在用的几样娇韵诗抓了一把(还不幸买到了几乎全世界最贵的娇韵诗),又把答应别人带的东西找到了,还想看看彩妆,根本来不及。更别提还想着凑满多少钱可以换购什么了。所幸娇韵诗的柜姐中文还不错,我直接中文跟她说我要哪些哪些,别的牌子也让她去帮我拿了,如果当时还要全英文交流的话,我会疯掉把。然后很快的买单,竟然一共才花了1w5的泰铢。。。把现金泰铢刚好用完,又刷了不到1000块的银联卡。我的手速已经够快了,但签字,搞护照,算账什么还是花了不少时间。然后就7:20了,我们7:50的飞机,那时候还不知道我们登机口在哪。只好先去找登机口,如果不远的话我还能逛一会。然后事实并没有想象中美好,我们的登机口并不近,也是想哭。

终于认清事实,连吃的都没买成,就上了摆渡车。看着摆渡车上好多人拎着免税店买的大包小包化妆品、吃的还有lv和巴宝莉,我真是。。羡慕嫉妒恨。我连这几家店都没看到在哪。

上了飞机,一直不高兴,和老公说我要睡觉了别烦我,老公也是无语,不明白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哈哈,老公 比心❤)

到家

回程一切顺利,提前一小时左右到了新桥,然后在机场我竟然拉肚子了(也是丢脸),老爸已经在等我们了(辛苦老爸了,大半夜的飞机还来接我们),大概3:50左右就到了家,然后洗洗睡。

tips:

整个行程就差不多这样啦。
总结一下:
1.泰国本身非常适合各类人群度假,抛开孕妇的特殊身份,我觉得7-9天的长度比较合适。然后类似曼谷+苏梅岛清迈+普吉岛这类城镇+海岛游的方式比较好,可以两种感受。
2.不要跟团 不要跟团 不要跟团,重要的事情说三遍,尤其泰国这种旅游业很发达的地方,跟团真的脑子瓦特了好吗。度假就是要随性的吃喝玩乐,每天赶景点,吃不好吃的团队餐真的会生气的好吗。
3.酒店不要省钱,住得好真的会开心一整天的,而且酒店本身也是度假中非常重要的一部分。预算内一定要选择最好的酒店,好的酒店本身就是风景,不要省钱。
4.找到靠谱的代理可以事半功倍。蜜月和这次都直接找的八大洲,几乎自己不需要费一点事,签证都是八大洲代办。注意事项也全部给你准备好。更主要的是,比你自己分别订机票、酒店要划算啊。许多酒店针对八大洲这种代理还有优惠的价格和活动,何乐而不为。
5.孕妇作为特殊人群,旅行之前一定要做好各种准备。第一,说服自己;第二,说服老公;第三,说服亲妈;第四,说服婆婆:)而且孕妇出去旅行就更不要想着赶景点什么的,不要去人太多的地方,找个好酒店,修身养性什么的才是最佳。当然,我并不反对安安稳稳在家养胎十个月,等到生了在安安稳稳在家奶娃一年或者两年,我很佩服这样的妈妈,但我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并不想做这样的妈妈,但我也不会觉得怎样的妈妈才更伟大。方式不同,自己接受就好。我也不会对你们说,孕妇一定要出去玩,毕竟出去玩就会有风险,一定要综合判断自己的情况。像我,怀孕前期,孕酮偏低,虽然没采取什么手段更没卧床或者静养,一个礼拜后它自己就上升到正常值,但那时候我绝对不会冒任何风险出去玩之类的。孕6个月,因为我之前一系列检查包括NT,唐筛,四维都全部正常,甚至在走前一天特地去医院把糖耐也做掉了(糖耐检查关系到妊娠高血糖,非常重要,并且和你以前血糖高不高,孕期爱不爱吃甜以及长胖多少都没有直接关系,考虑到去泰国不免吃多水果和果汁,如果结果显示糖代谢不正常的话去泰国即使不心甘情愿我也不会怎么吃水果和果汁了,还好糖耐结果正常,于是度假期间果汁喝得很爽)。我不是你,我也无法替你感受,所以这次出去玩很多留言都说怀孕还出去玩之类的,我都没有回复。总之一句话,怀孕是正常生理现象,不是生病,可以的话为什么不维持原先的生活状态呢?
6.作为孕妇的陪伴人选很重要,我之前想跟我妈妈一起去的,毕竟想带妈妈也出去玩玩。后来我妈觉得她带孕妇,亚历山大,同时,我妈是个出去玩离了我爸就不行的人,于是只好作罢还是老公陪我了。不过归来我想了想,怀孕的特殊时期,确实老公陪着比较重要,至少两个箱子和包都能他来扛啊,我妈毕竟块60的人了,我怎么能让她一路当托运工呢?
7.旅行之前需不需要做攻略这回事,仁者见仁。我不喜欢做太详细的攻略,什么第一天玩哪些,第二天干什么的,我的出发点一直是随性,到哪玩哪。但是有些步骤我还是会摸的很清楚,出去决不让自己处于抓瞎的地步。
8.泰国官方语言当然是萨瓦地卡的泰语,不过基本英语非常普及。不管在酒店还是商场,英语交流完全ok,免税店的店员普遍都会中文,也很好交流。
9.夫妻2人海岛游,人烟稀少,游客不多,三脚架变的很重要。这次几乎好看的照片都是出自我手和三脚架。
想知道我老公的拍照水平吗?给你们看一张对比图。图一是我给老公拍的,然后让他按照此图给我也拍一张,你们请看:

我是谁?我在哪?你的手为何掐着我的头?

好啦,整体这次行程要谢谢爸爸妈妈放心让我去,谢谢老公一路不辞劳苦还要忍受我偶尔发脾气。期待下次很快就可以到来的旅行,尤其是和家人一起。想对我的小宝贝说,爸爸妈妈以后会继续带着你看大海爬高山,去看这个世界的美好和特别。希望你爱我们,也爱这个世界,爱所有的风景。希望你平安出生,健康长大,陪妈妈去游乐园和坐过山车(谁让你爸爸不敢坐过山车,而妈妈是过山车狂热爱好者)。这个世界真的特别美好,特别有趣,而爸爸妈妈会把最有趣的这部分陪你看陪你感受。

总是一写就写太长,但每次记录也是对自己的交代,希望继续坚持。(暂时想不到什么要补充的了,等想到再加上吧)
最后祝大家都可以玩得开心。

引用 隐形人卡卡 的图片:

哈哈哈,我喜欢这个,以后我也带一个去。

2016-09-20 13:26

引用 cherry 发表于 2016-09-20 13:26:13 的回复:

回复cherry:超级拉风的哈哈

2016-09-20 14:29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0 19:25

引用 chennalyu 发表于 2016-09-20 19:25:47 的回复:

回复chennalyu:祝一切顺利哟

2016-09-20 21:01

也准备入住康莱德有推荐的房间号码吗

2016-09-22 11:03

引用 束束 发表于 2016-09-22 11:03:00 的回复:

回复束束:按理说应该是楼层越高风景越好吧~我们住的是206 我觉得也蛮好的 私密性很好 因为楼层矮 无边泳池很容易能排出和大海连一片的感觉 其实我觉得都不会差到哪里去的

2016-09-22 11:09

引用 隐形人卡卡 发表于 2016-09-22 11:09:47 的回复:

回复隐形人卡卡:非常感谢 你的游记我看了好几遍 觉得我们的出行理念非常相似

2016-09-22 11:17

不会写游记的默默路过,点个赞不带走一片云彩……

2016-09-26 13:52

楼主好棒,怀着宝宝出去玩,给你点赞!

2016-09-26 14:18

引用 水蒸Qi% 发表于 2016-09-26 14:18:12 的回复:

楼主好棒,怀着宝宝出去玩,给你点赞!

回复水蒸Qi%:谢谢 主要想着等娃出来了 估计就不能说走就走了

2016-09-27 11:51

请问这个房间多少钱一夜

2016-09-27 13:27

引用 杨有理 发表于 2016-09-27 13:27:00 的回复:

请问这个房间多少钱一夜

回复杨有理:我是打包的机票酒店什么的 价格每天不是很一样 一般是4000+块钱左右一晚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