终于拔草的吃货之旅,成都五天四晚自由行,看乐山大佛,住西藏饭店

最近几年才开始感悟人生
是过了三十岁之后才有的感悟
觉得时间好有限啊,不尽快做点自己喜欢的事就要来不及一样
话说我的女儿团团如今已20个月
这个年龄的孩子,别人家的我不知道怎样,我家这个是一刻也停不下来,像一只小胖猴子一样,上蹿下跳的
这次成都之行,首要任务是吃,另外也很重要的是拜佛,乐山大佛是一定要去的,所以带孩子去是各种不合适了,况且不满两岁的她也完全不懂旅游的开心,只会觉得累了。

成都之行是第一次写游记,之前和老公在有孩子前,每年去一次香港,今年2月还连了三亚,去年8月去了巴厘岛,其他就是东北三省可自驾的城市了,工作十年一直陆续出差 国内外也走过很多地方 没有正经玩过,现在想起来觉得有点亏了 这次决定好好记录过程,年纪大一些了,觉得以后会有一天给孩子看这纪录,或者自己以后看看也会偷着笑笑吧

D1 出发地长春 这次机票回程两张是南航积分兑换的 因常出差 我攒了一年的里程又再次用上了 这是工作对我的回报 所以只买了去程两张+返程的税费保险 共3160元 酒店四晚2032元 估计餐费杂费使劲儿花约3000元 整体预算 8200-9000元

登机口遇上一个老年团 大叔大妈们在小赌 在说谁给谁两块三块的问题 很严肃 很大声 东北范儿

自助打的登机牌 这回赚了 登机牌纸买一送一 每张两倍大 呵呵

粗发!每次都是鸡翅位置 39AB

正点到达成都 当时正下着小雨 湿漉漉的 住的西藏饭店 老牌五星 硬件有点老不过性价比很高 后面更新饭店的情况

第一顿吃晓宇火锅,西安中路店,就是那个舌尖上的中国里提过的 老板在重庆 从巷子里一家小火锅店开始 晓宇是她妻子的名字 舌尖播了 爽食赢天下也播过 如今在各地开了直营店 牛 大众点评对这个火锅店的评价不错 所以选在下午3点多人少的时候去的 明智之选

本地菜单一定有的豆奶 我喝着有点中药味道 一般 不过吃辣火锅配这个甜的还是很好 四川人所谓的巴适

餐巾纸盒子上印着夫妻俩的肖像 老板牙齿有特色

带皮牛肉 我的最爱 皮QQ的 肉质很好 不是牛头肉

功夫土豆 一盘8元 就是薄薄的 卷卷的 很大一片 烫烫就吃 不过两人点了完全吃不掉 太大一份

千层肚不用说了 家家都是招牌 吸料味 沾香油碟特别合适 想点黑色那种 后来吃不下没点

特写的带皮牛肉 很实惠 再次说皮好吃呀 黄瓜片也超大份 那个白色的卷卷就是土豆片了

冰粉 配火锅太好吃了 我喜欢

微辣锅 越煮越辣 东西不要放里面太久 你会后悔 放进去烫烫就吃

千层肚特写 还有嫩牛肉 嫩呀真是嫩呀 鸭肠脆 不过一烫就缩成一半也不知道是不是都这样 小料香油香菜蒜粒香葱随便加 6元一位 蛮好 酥肉很好吃 现炸的 大众点评说酥肉很肥 我吃到的真的不肥 多数都是瘦的带一点肥 很好吃 不喜欢涮喜欢直接吃 最后吃了217基本四个人吃都够了 菜全部剩下一半 肉肉都干掉了
之前来出差吃的是皇城老妈 经鉴定 和家里那边的连锁店一个味 当时是两人358几乎没点啥

看着高德导航的方位 西安中路去宽窄巷子可步行到达 这是兔头摊位

饭后步行十几分钟到了宽窄巷子 中间在西安南路双流老妈兔头买了2个脑壳 嘻嘻 以前出差来过的 宽窄巷子净是些吃的 价格小贵 椰浆15 三大炮糖油果子凉糕春卷这些全都10元 外地人可以迅速吃遍各类小吃 否则就是走马观花 出来进去逛了一个多小时 比较好奇的是很多门上写着私宅 觉得特牛 不过看来是没人住 祖业留存或是等拆迁拿巨额补偿(好肤浅啊 哈哈哈哈)陆续见到十几个假扮的孙悟空拉人拍照 一张10块20块 还有个小丑打扮的在我买无花果的时候摸我肩膀差点吓死我 超级不喜欢这段经历 掏耳朵这里比较贵 准备明天去人民公园的茶社喝茶的时候掏一次 怎么也体验一回

在宽窄巷子买了无花果 生剥核桃仁 酒店送了银耳雪梨 还吃了两个五香老妈兔头 没拍照 怕老公说太残忍了 趁他洗澡迅速吃完了 真的很好吃 后来还奢望点外卖的烧烤 配送距离居然超了 放弃了 还好放弃了 要不晚上肚子怕要翻江倒海了
9点半拿着手机刷朋友圈,已经开始点头打瞌睡 果断睡了 早起肚子好好的 前一晚吃的火锅没问题 鉴定完毕 不过老公闹了一宿肚子 我居然完全没听见

D2 早餐的一小部分 呵呵

西藏饭店的早餐 比较特殊是有藏族美食 不过都是些奶食 我觉得不好吃 尤其奶渣特别硬 酥油茶也腻腻的吃不惯 其他食材与高级酒店大同小异 最好吃的我觉得是炒饭配四川泡菜萝卜 好吃的呀 还有凉糕在酒店拔了草 没我想的好吃 不过也可以算是好吃的东西

餐厅一角

餐厅一角 蛮有腔调的

早餐吃完预约了中秋夜的晚餐自助 已经订满 餐厅考虑我们是酒店客人 建议我们开餐就来 先吃先撤  晚上我一定准时 西藏饭店的亚克海鲜自助挺有名的

房间桌灯 藏族特色

转经筒式的电视柜 电视转过去在浴缸里可以看 这个不错

房间一角 508一晚 双早

有梳妆台

浴缸上能看电视

木盒好看 洗漱用品

一楼电梯旁边 大约是卖藏族工艺品的地方 看着蛮神圣 佛像很多 没拍照 不敢亵渎神灵

原本计划中秋拜佛 结果昨天查了中秋节当天火车票已售罄 于是改买次日的票 12306购票系统做的太瞎了 此处省略一万字 最后没办法到火车站买了车票 在车站售票窗口重新设置了身份验证,反复到窗口三次,终于弄好,又在APP买了返程票 之后前往武侯祠 出租车开到锦里门口遇上塞车 司机说 要不你们去锦里吧 锦里比武侯祠好耍 又挨着武侯祠 本来我们就对三国没什么兴趣 又不想塞车 就付钱下了车

锦里挺大的 人超多 后来感觉锦里大约是武侯祠的一个后花园一样的地方 未求证 走一段后 看到有小门通往武侯祠 不过往里面看了看人不多 加上早上在火车站已耗费部分精力 最后决定放弃武侯祠 只逛锦里 省下预算140元(两人票加讲解器)对了 锦里确实比宽窄巷子好耍些 宽窄巷子就是两条巷子 这是我的感觉

锦里 就是逛吃二字 大大小小的店铺 多数卖的是吃的 有当地的特色小吃 也有狗不理这种外地小吃 轰炸大鱿鱼一类的新小吃 到处都是甜的咸的豆花 全国皆有销售 不过还是无法阻止大家购买和尝试的欲望 生意很火爆 这是一种凉糕还是打糕的 北方也有很多卖的 吃了炸香肠 炸土豆丝饼 喝了柠檬红茶...一会就花掉几十块了 又觉得好像啥也没吃

老宅的一个柱子 估计这柱子值钱了 再次肤浅

老宅的窗子 感觉打开来会有个美女探出头来

大鱿鱼 20一串 鸡翅包饭 到处都是这些 没啥稀奇

走到一个岔路 桂花香得很 抬头看到桂花树 低头是满地落花 秋天来了 花也落了 我心里只想着能不能弄回去做成桂花酒 或者怎么在自己家院子里栽一棵桂花树啊?北方能不能栽活啊神马的

一处小溪流,简单拍照留念,锦里一程短暂而美好,对我来说,这样很好,湖边长廊里坐了一会 想着前几年的不易,想着如今的回报,心中千言万语,万语千言

成都不得不吃的老妈蹄花 在人民公园附近 一条街都是老妈蹄花 都自称总店 选了一家相对来说有希望排上号的 冠名是丁太婆老妈蹄花总店 提及央视推荐 不知真假 选了就吃吧 点了老妈蹄花一份 月子餐 呵呵 生娃那会也许吃了都会吐 里面有大颗的芸豆 糯糯的 蹄花是很嫩 吃多了也挺腻的 还得是咱北方的烤猪蹄儿 想想那个口水呀流呀

吃麻婆豆腐为解蹄花的腻 晚上要吃大餐 也不想点肉类的菜了 正常味道

蒜蓉炒凤尾 觉得特好吃 最后整盘被我端了 北方好像没有这菜

吃圆了肚子 花了57块 只点了三个菜 感觉特理智 喝茶消食去 走8分钟来到人民公园里 百年历史的鹤鸣茶社 人从众啊

点了两杯茶 可无限加水 一茶一坐 破桌破椅破暖壶破杯子 果然百年 右手边安静美好

碧潭飘雪 为这名字点的 不如铁观音 飘雪就是茉莉花,很香,回去用铁观音加茉莉花试试,一杯25,老公点了峨眉黄芽 30 感觉就是不飘雪 别的都一样 呵呵呵 没所谓 喝的是情怀

秋天了 叶子落在桌子上 现在对老的东西比较敏感  落叶啦 落花啦 枯木啦什么的 小感伤

左手边世态炎凉人生百态啊 到处都是掏耳朵的 20块一次吧 就是铁棍小刷子到耳朵里弹弹 据说酥麻舒服啥的 100一次叫洗耳 说是能把大朵大朵的XX从耳朵里掏出来 听着有点担心自己会不会掏出令人吃惊的一大堆 哈哈哈哈 看着细细的那些工具 我怯了 不要碰我的耳朵 人太多了万一有人不小心碰了咋办 脑袋里画面感很强 陆续有几个旅行团进来 一团几十人 心想着一人25,十人250,三十人750……导游提成是多少呀?哈哈哈哈,在茶社泡了整个下午 游记也是在这里写到这的

露个脸吧 我是女森 富态的女森

从茶社出来门口的大茶壶挺可爱

人民公园门口又见孙悟空 是因为猴年吗?猪八戒可能等要几年了 呵呵呵 打的回酒店吃大餐去

人民公园的标志塑像

5:30开餐 听取餐厅服务员的建议 避免没位置 提前4分钟到了 喝茶喝的饿死 立即冲进餐区抢先拍照了 要知道一会夹起来全乱了 呵呵呵 话说西藏饭店的自助餐还是很好的 中秋佳节就爆搓一顿吧 148一位 人多还会打折 这是海鲜区 扇贝好大个 虾很新鲜 蟹和雪蟹腿是充数的 没什么可吃 拍照好看 生蚝特好 加柠檬汁

串串区 分藤椒味和麻辣味 最近牙不大好 吃毛肚觉得牙疼有点硬 味道还是不错的

油炸类 热菜 面档 有月饼供应 中秋特供 无人问津 都向海鲜使劲儿 呵呵 洋葱圈特别好吃 我拿了好几回

水果区 香蕉没摆呢 我就拍上了

自取的餐 好看的🦀️不好吃哦

牛排太赞了 很嫩 注意旁边的餐刀 是WMF的哦

最爱洋葱圈 那个玉米好吃 是一个菜里的配菜 炸的鱼块很好吃 无刺 fishes and chips 搭配

生的牦牛肉 藏餐区特色

再次光顾洋葱圈 扇贝真的很大个 三文鱼新鲜

甜品 为拍照拿的三种比较美貌的 也好吃 不过其实我不爱吃甜品 一般都不会拿 今天破天荒了

再次拿了玉米 洋葱圈 串串就吃这几个

刚取餐坐下 人就上来了 还有很多小朋友尖叫奔跑 兴奋的很 早来是对的

吃完走出来的过廊 值得一提的是餐厅边上的厕所环境特别好 有梳妆台的 有个妈妈在那喂奶 很人性化 没法拍照

陈设

步行去文殊坊 8分钟 路上的一个桥

十五月亮不算圆

文殊坊牌楼 很多店都关了 8点20分

传说中的闻酥园 回来时进去了 很多老人在月饼区扫货 打折呢 其它也就那么回事 不爱吃甜食

一家银器店 这个意思好 拍下来拍下来

一对儿的 意思也好 拍下来

一家蜀绣店 绣的很美 远远看都发光 不买没进去

看不懂的两个字 好像“黑风”,哈哈 一定不是

一个胡同里还有几家店开着 这家说是爸爸去哪做三大炮的那个师傅 名人效应

白家肥肠粉和白家方便粉丝有没有关系?

心心念念的洞子口张老二凉粉 打烊了 甜水面没吃到 打道回府

回酒店 桌上有块酒店送的月饼 滇式云腿馅 冲咖啡泡茶 看中秋晚会 进入中年人生活 准备碎叫 明天去乐山大佛拜拜

D3 早餐 摆个米奇老鼠 直接炒饭加泡菜 泡菜萝卜太好吃了。坛子捞的都没有萝卜了 红油抄手和沙县扁食其实差不多

疑似叶儿耙 等抄手的时候帮一对美国老两口
找到番茄酱 有点得意 煎蛋的服务员不会说英语

打的去东站 途经塔子山

东站是新站 很大 比很多航站楼看着都大 人自然也多 但很多设施都自动化 比如自动检票口 自动安检 效率高很多

候车

开了 莫名兴奋起来

门口人山人海 各种导游来说服你请她们解说 果断拒绝 买票也有猫腻 高铁站一出来就是免费到景区的大巴 30分钟到了景区 出了停车场就是购票点 不过必须购买套票 乐山大佛加东方佛都 共170 仔细问了别人 原来这里有两个售票点 正门口的可以单独购买乐山大佛的票90元 外地人真的很容易被忽悠 排长队约20分钟买到门票两张
PS:东方佛都是新开辟的一个景区 里面有各种佛像 据说是某美院的学生们的作品

买好票后担心热量不足 爬不动九曲栈道 在售票处附近吃了一碗酸辣粉 15块 不怎么好吃 景区能不吃就别吃了

进了门 有指示 往凌云乐山大佛方向 到这里后山上再没拍照 觉得大佛神圣不想亵渎了 另外也早有听说 拍佛不是很好 看到就好 难道还要贪心的带回去 有几分道理!
往大佛头那里去的路上有个龙潭 还有个虎穴 都不要拍照 尤其不要骑虎 有不好的说道 凶险 切记!
凌云寺里可以烧香参拜 在这里就已经看到大佛的头了 想要看到全身 九曲栈道是必须经历的过程 我们走到这看到满屏的人 果断放弃了九曲栈道 也不打算改去八仙洞码头坐船了 看到大佛就好 慈眉善目 看了心里舒服 这样就可以了 犹豫了一小会 两人原路返回下山了 比较惊讶的是 遇到无数个孕妇 无数个脚踩恨天高的女纸 无数个抱吃奶娃娃的妈 无语......

从大佛景区出来 直奔我心心念念的叶婆婆钵钵鸡 钵钵鸡就是鸡杂做的各种串串 鸡爪鸡心鸡胗猪皮鸭肠 还有素的藕片土豆片莴笋之类 找到位置坐下就给你端一大盆 吃多少算多少 签子上称称出数量 荤素签子长短不同 另有冰粉 炒饭 春卷可以点 人太多了 简直是打仗一样

味道太好了 尤其芝麻太香了 辣油并不是很辣 属于冷锅串 冰粉是绝配 这个冰粉没有我之前在成都晓宇火锅吃的好

隔壁是甜皮鸭 也好吃 不过北方常见的街边烤鸭味道差不多 都是皮焦焦的发甜 不算有特色 生意全靠叶婆婆带动

门口有家蛋烘糕 要了巧克力味 就是蛋卷嘛

乐山街道

转一个路口到了易老八跷脚牛肉 牛肉很嫩 百叶很脆 粉蒸的有点塞牙 汤是精华 很鲜 两人51块

粉蒸牛肉 吃完打车去高铁站 乐山之行就此结束

回到酒店已经疲惫 什么也不想吃 叫了外卖的鲜芋仙 结果开始闹肚子 整晚难受

D4 原定计划去环球Mall逛逛的 结果整晚难受后 醒来已经非常疲乏 老公建议在酒店休息 早餐硬爬起来吃的 相较前几天 胃口变得很差了

想起苹果7刚发售 决定鼓足精神去太古里逛逛 找到苹果的旗舰店 手表没货 继续难受 决定回酒店 成都之行基本就这样啦 希望明天早起有精神 不要耽误回程

我好喜欢成都啊 以致于我一看见成都俩字我就饿了

2016-09-20 15:17

游记游记,我也要学写游记~

2016-09-20 19:25

有点心动,好想出去玩嗷嗷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