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 六安 三峡大坝 张家界 凤凰 铜仁 黄果树瀑布 晴隆24道拐 石林 大理 丽江 香格里拉虎跳峡 泸沽湖

一道闪电 (济南) LV.3
2016-09-20 09:48 1488/4

准备出发

在家闲的无聊,我是那种在家呆10天以上就会发疯的人,带着怀孕5个月的老婆出来转转,这次的目的地是丽江,到了丽江就开始往回走了,途径泸沽湖,不走回头路。开始为选哪部车纠结了很久,到底是擦6还是傲虎,最终选择了傲虎,毕竟擦6让老妈开着撞了一下刚刚修好,而且擦6的扁轮胎有可能适应不了丽江泸沽湖的路,闲话不说了,开始介绍我的行程!

仪表盘亮黄灯,这种车况我真的不敢开,果断放弃擦6!

相机是必须带的

老婆的神器也要带着

ETC是必需品

川西西北还有湘西贵州一带基本都是中石油的天下,建议大家带两张油卡。

第一天

DAY1:从日照安徽六安,600公里,纯赶路,路况很好,没有什么景色,老婆怀孕了,一天最多只让我跑600公里

第二天

DAY2:也是赶路,从六安到了宜昌三峡大坝,一路路况都很好,700公里,入住三峡工程大酒店。酒店空调一般,当天宜昌40度。照片酒店房间拍摄的。

第三天

DAY3:跑了两天的路终于到了第一个景点,千古罪恶的三峡工程,当天上午40多度,我和老婆看完船闸和大坝就走了,天太热了,下午到达了张家界宜昌张家界全程高速!推荐入住张家界韦斯特大酒店,空调好,服务好,最关键的是房间有吊顶,以后会上图吊顶的用处,晚上吃的三下锅。

三下锅

第四天

DAY4:游览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金鞭溪,杨家界,袁家界,拍摄阿凡达的地方是袁家界,哈利路亚山的原型在袁家界,不要听信不上黄石寨枉来张家界的谣言,黄石寨是老景点,景色不如新景点,大家大可不去,千万不要去袁家寨子!!!晚上住在张家界山上,宾馆那叫一个烂!玻璃桥和玻璃栈道我没去,不要问为什么,因为我胆子特别小张家界国家森林公园门票245一张实名制,有效期4天,玻璃栈道的景点叫天门山,玻璃桥的景点叫大峡谷,都是独立景点,需要单独购票。

这就是哈利路亚山原型

阿凡达就是在这里拍的,大鸟我也找到了!

山上的条件出乎意料的差

孕妇出门除了吃就是睡

第五天

DAY5:重点推荐张家界老屋场景区,老屋场景区是未开放的景点,只有当地人会开车带你去,100快钱,可以看空中田园和百龙天梯全景,是张家界所有石柱最集中的景点,因为老婆身体不舒服,早上看完老屋场,我从客栈叫了车400块钱直接把我俩送回了韦斯特酒店,在韦斯特酒店洗了好多衣服,前面说的吊顶排上用场了!

空中田园

百龙天梯全景

衣服挂满吊顶,第二天全干了!

第六天

DAY6:张家界黄果树瀑布,由于老婆怕累,到贵州铜仁住了一晚,中午路过凤凰古镇吃了顿午饭,路过矮寨大桥,好像那个大桥很厉害的样子,我以前没听说过。推荐铜仁的南长城宾馆,交通便利,停车场大!路况很好,全程高速。

凤凰古城

第七天

DAY7:从铜仁黄果树瀑布,下午两点到达黄果树瀑布景区,贵州的高速费真贵啊,一公里得8毛钱吧。黄果树瀑布景区,分为大瀑布,陡坡塘和天星桥三个景区,卖的是通票,景区观光车另收费50,感觉是强买强卖,三个景区离得很远,私家车不许进,必须买票,门票两日有效,但是不可以重复进景区,我下午先玩的大瀑布景区和陡坡塘景区。晚上住在黄果树瀑布景区。

大瀑布后面有个水帘洞,可以从瀑布后面横穿过去,0距离接触大瀑布,

陡坡塘瀑布,83版西游记片尾曲拍摄地点,

第八天

DAY8:上午游览天星桥景区,下午经过晴隆24道拐革命公路,到达石林县。天星桥景区全长7.5公里,走完需要三个小时,里面有个银链坠瀑布,不好看,很后悔去了天星桥,浪费了三个小时。从贵州黄果树直接去石林景区,切记,一定要先去昆明,再去石林县,不要走陆良!不要走陆良!不要走陆良!重要的事情说三遍!陆良高速修路单边放行,120公里走了三个小时,而且高速费照收!

银链坠瀑布

不要走陆良!!!没错,下面的图片是高速!!!

第九天

DAY9:上午游览石林风景区,下午到达大理洱海,一路高速,路况很好!在石林碰见一群老人,各种插队各种挤,在我身后硬挤,也不说话,就是挤,以我的身体素质他们十个人也是挤不动的,然后挤我老婆,我老婆可是有孕在身,随即发生口角,这群老王八蛋倚老卖老,我问候完他们父母后离开景区!出门一定远离老年团,不是老人变坏了而是坏人变老了,插队的那群老王八蛋估计年轻的时候是红卫兵吧!傲虎的油耗让我吃了一惊,2.5的排量,很省油!

酒店带独立阳台,正对洱海。

续航990公里,我可是一路140左右的跑啊。真的省油。

第十天

DAY10:上午从大理丽江,大丽高速很好跑,下午在丽江休息,毕竟出来第10天了,历时10天终于到了目的地丽江。相比较大研的热闹,我还是更喜欢束河的安静。我朋友赵哥在束河开了一间客栈,名字叫转山客栈,大家可以携程搜索一下啊,评价很高很赞的,强烈推荐大家去束河古镇订他家客栈。我和老婆一人开了一间套房,我住转山是免费的

转山客栈老板赵哥第一晚给我接风

最爱的雪山三文鱼三吃

我的套房

下面是老婆住的套房,总感觉比我的高大上!

转山客栈的狗狗 叫小胆

第十一天

DAY11:主要以放松为主,白天逛逛古镇,喝喝茶,晚上去看了丽江千古情,我以前是电视台摄像科的,拍摄过的大型节目无数,千古情的舞美还是很牛的。

第十二天

DAY12:拉市海划划船,骑马走走茶马古道,拉市海还有大雪桃。拉市海挺值得一看的!

第十三天

DAY13:去玉龙雪山玩,强烈推荐白鹿之旅旅行团,所到之处从来不排队,全是VIP通道,而且中午吃小火锅看演出,在海拔3500米吃火锅已经是很奢侈的事了。

虽然我大学毕业后胖的很厉害了,但毕竟从小练足球长大,背着无敌兔加大三元,25分钟从4506到4680表示无压力,带了瓶氧气但是没有吸。

第十四天

DAY14:游览花海和大研古镇,来丽江一趟得去大研看看啊,顺便去找我的老同事大冰哥。

陪老婆来看的,好无聊啊,简直就是浪费时间,还好天气不错,我可以看到玉龙雪山

冰哥居然不在丽江,扑了个空,早知道应该给他打电话问问他了。

大研古镇全景

到了花马街,我当然要吃沱江鱼府的一鱼三吃了!

第十五天

DAY15:去看香格里拉虎跳峡,切记要看香格里拉虎跳峡,不要看丽江虎跳峡,由于老婆怀孕,什么普达措,巴格拉宗,还有雪山之神梅里雪山,都不用想了。

水量很大,还是很壮观的!

第十六天

DAY16:丽江泸沽湖,这里有四条路线:1:走玉龙雪山后山,经阿海电站,走红桥乡到泸沽湖,但是需要购买雪山景区门票,除非要赶在雪山上班前赶去雪山。2:走大东乡,鸣音乡,经阿海电站,红桥乡到泸沽湖。3:走大东,走鸣音乡,走依吉乡到泸沽湖。4:走永胜。推荐第2条路,路况总体来说不错,就是电站到红桥的路走一段非铺装路,城市SUV可以通过,轿车可能会拖底盘。阿海电站办理通行证很方便,签个字就行。第一条需要买门票,第三条路远,山路多,不推荐。第四条轿车可以过,但是远,沿途没有景色,经常堵车。

路过大东乡的玉龙十三峰观景台,就在路边,有指示牌。

途径阿海电站,金沙江

阿海电站通行证,很好办,只需要签字,给管理人员让根烟,他们态度会很友好的。

去掉中间吃饭的时间和路过大研古镇堵车耽误的时间,4个小时足够!

我去的那天泸沽湖天气非常好

两小时后下雨了

大落水的湖景房,这里要说一下,只有住在里格半岛才是看湖最好的位置,如果住在里格村,离湖很远,不是里格每一家客栈都距离湖很近。

晚上的烤乳猪,落水码头附近,很好吃。

第十七天

DAY17:泸沽湖下了一天雨,客栈呆了一天,下午五点突然出太阳,看到了大彩虹和草海!

泸沽湖日出

大彩虹

草海

草海可是有烤蜻蜓吃

第18天

DAY18:上午人品爆棚,见识了泸沽湖的美丽,下午赶去西昌了。开始订的途家斯维登,去了后发现停电,然后去了美丽山水酒店,酒店的餐厅重点推荐,好吃不贵!

泸沽湖的美景

摩梭人走婚的花楼

泸沽湖西昌的路全部是柏油路,大家可以放心走,路况很好,就是山多!

第十九天

DAY19:西昌成都。入住亚朵酒店,酒店服务很好,不仅送了早餐,我把房卡弄丢了也没让我赔偿,赞一个!

皇城老妈火锅

第二十天

DAY20:上午成都奥特莱斯购物,下午到达都江堰

战利品

好脏啊

第二十一天

DAY21:都江宴景区,汶川地震遗址。晚上住在汶川

宝瓶口,逆光好厉害

飞沙堰

鱼嘴

震中映秀

钟楼地震遗址

汶川四面环山,县城离山很近,怪不得地震伤亡那么严重。

第二十二天

DAY22:汶川九寨沟,路况很好,注意测速,有20,40,60,70别超速,沿途风景还不错。

路过了一座小雪山

过完九道拐,就到九寨沟沟口了。

9度 冻死我了 我还穿着短袖短裤

第二十三天

DAY23:游览九寨沟,晚上到达广元市万达酒店。因为黄龙海拔高,老婆怀孕,去不了!九寨沟广元的路,从九寨一直到碧口才有高速,途径文县,铺装路面,山路,我自以为认路,没用导航,结果走错路。九寨景色很美,景区管理差劲!

我是周二到的九寨,非节假日,非周末,真不敢想象九寨沟节假日是什么样子!

买票买了一个小时,售票大厅混乱无比

九寨美景

路真的不好走,又是一次200多公里跑接近四个小时,导航是从我走错路的地方开始的!

看见万达好亲切,这几天都在山里呆着,终于能好好睡一觉了!

第24天

DAY24:本来想从广元直接去西安的,谁知道暴雨加前方车辆事故,高速堵车4小时,没办法住在汉中了,推荐入住汉中艾斯国际饭店,汶水旁边,交通便利,服务好。

暴雨

上高速就碰见大事故,一天才跑了180公里,事故车被拖走,四个小时的等待!

酒店里拍的汶水

汉中恰好赶上鲁能亚冠次回合,我是球迷,哎,鲁能这场踢得不错啊,还是输给高丽棒子了!可惜!

第二十五天

DAY25:汉中西安,建议大家从汉中西安有十天高速包茂高速那条路,虽然远60公里,但是时间比走西汉高速要快,而且还能穿越中国最长的秦岭终南山隧道。晚上西安逛夜市,洒金桥吃小吃。

看起来像P1

中国最长隧道

隧道内部

路线图,中间在柞水服务区吃了顿饭。

洒金桥小吃街,强烈推荐!

第二十六天

DAY26:西安市区到临潼,上午洗了衣服,下午去西恩奥特莱斯转了转,品牌不全,不推荐!好好休息休息,明天上午去兵马俑,下午赶到洛阳

我又把衣服挂上了

第二十七天

DAY27:上午看了世界八大奇迹兵马俑,下午赶到洛阳看了龙门石窟。连霍高速河南段,路况没的说,双向八车道!

兵马俑一号坑,也是最大的坑!

三号坑

二号坑我不知道来了看什么!

说一下兵马俑停车场,我习惯车头朝外倒入车位,可是管理人员就是不同意,所有车都是屁股朝外,不知道他们内心深处怎么想的!

潼关进去河南界。

中间吃了一顿饭,加了一次油,一共停了两次,可见路况之好,一口气跑到目的地起码能再提前一小时!

龙门石窟

第二十八天

DAY28:原打算从洛阳济南的,菏泽的朋友得知我在洛阳后,必须让我到菏泽住一晚,盛情难却啊。

中间加了一次油,还有40公里的国道路,平均车速能到100公里,可见河南高速修的很好!

第二十九天

DAY29:从菏泽到了济南,在济南休息几天就从济南日照了,都是纯赶路了,沿途也没有风景看了,所以这次将近8000公里的自驾游就告一段落了!!!

表上显示7424公里,济南日照360公里,差不多一共跑了8000公里。照片都是手机拍照的,这次出门没带电脑,单反的照片就没上传。

一个人开8000公里 厉害啊!!

2016-09-20 17:32

引用 如飞*. 发表于 2016-09-20 17:32:05 的回复:

回复如飞*.:还行,我开车不累

2016-09-20 17:54

游记不是我想写想写就能写,lz蛮厉害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