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

• 出发时间/2016-09-14
  • 人均费用/2000RMB

写在前面

青岛是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某天的上班路上无聊看各种机票价格,青岛的简直便宜,和朋友一商量,趁着中秋4天假期就这么说走就走了,但好玩的是最后因为时间问题,反而是选择了高铁前往回程选择了飞机,坐的14号下午的高铁,这还是属于偷偷翘班溜走的,遇上了杭州的大堵车,最后在杭州东全程飞奔赶上了高铁,整个一惊心动魄啊。

DAY1

由于高铁晚点,前一天到达青岛已经是晚上10点多了,选择了距离火车站不远的亚朵海景酒店,性价比挺高的,交通也很方便,对面儿就有一个公交站牌,稍远点的走5分钟也有一站牌,出行在那稍远点的站牌都能坐上公交,作为知名的旅游城市,青岛的公共交通还是非常便利的。
      既然是游客,那第一天总是要去各种知名景点的,哈哈,建议:栈桥---邮电博物馆---天主教堂---劈柴院---基督教堂---小青岛---鲁迅公园,晚上可以去台东三路那的夜市,真的是逛到12点都逛不完的夜市。不过因为15号是中秋节,青岛人民是非常注重中秋佳节哒,大概就仅次与春节吧,路上基本就没什么车来往,小店也基本都关门了,不过台东夜市影响并不是很大,哈哈哈哈,依旧是非常热闹,逛到12点妥妥的。

栈桥边上的礁石群,还有好多人抓螃蟹

邮电博物馆淘到的冰箱贴,出门左拐还有个“良友书坊”,建议去逛逛,个人觉得那的明信片比博物馆的好看,在书店买了家·春·秋。

天主教堂,超多人拍婚纱照,一个小小的广场上大致数了数有15、6对新人在拍吧,都洋溢着幸福的味道

小青岛以及鲁迅公园那一带的海浪,礁石和松树配一脸,哈哈哈哈

小青岛海风很大,带着大自然吹的发型拍了一组

晚上是台东夜市吃吃吃,大排档和各种小吃摊,感觉回到大学时候,可惜没有图

DAY2

坐上304,栈桥就有站牌,大概历经55个站到达崂山景区沿途真的可以看完整个青岛了,老市区到新市区到富人区。。。这一路要1个半到2个小时左右。
       到达崂山景区,可以在门口买桃子吃,真的很甜的,10元3个,下午下山的时候又买了桃子,同一家店这次是10元4个了。。
         讲真!!上崂山一定选择索道,不然像我们用走的上山,很浪费时间而且沿途并没有什么风景可看。到了山顶后没多久就云雾缭绕,感觉自己要成仙了,莫非全真教显灵了(崂山是全真教发源地之一)哈哈哈哈,反正山顶风大雾大,非常冷,山顶的景色还是蛮不错的,有一个仙天桥连着两块大石头,可以去走一走。
         拍了点照就下山了,那么大的雾也看不清什么。。下山选择了索道

晚饭吃的是大胡子啤酒屋,在边上的今日海鲜买的食材拿去大胡子那加工,又便宜又美味,还有扎啤,比一般的啤酒要淡,很好喝就是了,你如果是打包带走,老板是拿塑料袋给你装啤酒和菜,是的,你没想错,就是那种超市的塑料袋。。晚饭的图是盗了小伙伴的,她也写了游记,哈哈,有看过她的朋友再来看我的。。那就是“如有雷同,是我抄她” 哈哈哈哈

DAY3

不坐缆车选择爬崂山的后果就是第二天腿脚无比的酸爽,这一天的行程比较轻松,八大关---帆船中心---五四广场(帆船中心和五四广场基本算连在一块,很近)。

八大关也是拍婚纱照的热门地,好多好多新人照相,挺文艺的一个地方,和朋友沿着海边走了好久,我俩都很喜欢看海浪打到礁石上,吹吹海风,能傻站着看很久,哈哈哈。

帆船中心是我这次青岛之行最期待的,在一天中最热的午后到了这里,顶着大太阳,没有比赛的日子里这里真的没啥,只有靠岸停着的帆船,2016世界杯帆船赛青岛站9月19日举行,但是我18号晚上的飞机回杭州了,真是觉得蛮可惜的。。

这站结束后就跑进边上的商场吃饭了,人是铁饭是钢,一顿不吃饿得慌,饭点也早就过了,吃上午饭快2点,为了看五四广场的夜景,我俩吃饱喝足后决定开始逛逛逛,这就是要去商场吃饭的原因,逛完了百丽广场逛对面的海信广场,觉得乐趣无穷,晚上6点半左右五四广场的灯就基本都亮了,建议大家都晚上去看,跟白天相比夜景更胜一筹

晚饭是在边上的万象城解决的,离的都近,不需要坐车,走路就能到,晚上吹着海风走走非常舒服。还去看了场电影,想着不能单纯的做游客,要感受下当地人的生活,看了《反贪风暴2》,豆瓣给的分挺低的,但是看下来和朋友感觉都还不错。

DAY4

第四天没什么特别的安排,晚上的✈️,白天就随心所欲的逛逛青岛了,早上在酒店吃了早饭,看了部电影,话说乐视的电视机真的不错,画质赞赞的,还是先来安利下最后一晚住的In Hotel(宁夏路80号),走的简约风,小青年应该是会很喜欢的,话不多说,上图👇🏻👇🏻👇🏻

早饭后又跑去了邮电博物馆,朋友想去买个帆船模型,而我之前给朋友的明信片地址出了问题,又去写了一张之后去看了青岛大学,在那吃了午饭,喝了崂山可乐,一瓶梅子味的可乐

下午又去了万象城逛街,女生的天性啊,遇上了nike和adidas的卖场打折,和朋友两个人简直老鼠掉进米缸,一把年纪了就是还喜欢运动风,是个拒绝长大的少女

街也逛完了,景也看完了,回酒店拿了行李就去机场了,青岛之行完美落幕。
       青岛作为一个北方城市,秋天还是蛮热的,大概是因为云层薄的关系感觉很晒很晒,但是去之前的我并不知道这些!!!拿了三件长袖2件短袖,这个天气导致我的长袖根本无用武之地,感觉比杭州还热……朋友还说我俩这装备大概是要去哈尔滨而且青岛的水特别奇怪,喝起来有股味道,洗起来特别特别的干,所以女生去的话一定要准备面膜面膜面膜
      总而言之,青岛给我感觉还是不错的,抽个小假期准备3-4天走趟青岛感受她的文艺气息和各种上坡下坡汇成的蜿蜒道路

还全真教,哈哈哈哈,还好没有留在山上当道士

2016-09-20 10:33

引用 叶子🍃🍁 发表于 2016-09-20 10:33:49 的回复:

还全真教,哈哈哈哈,还好没有留在山上当道士

回复叶子🍃🍁:哈哈哈哈哈 你当个道士我看看!怎么样也是道姑啊!

2016-09-20 10:42

工作好忙,只能在网上看看别人的记录了,谢谢楼主了。

2016-09-20 11:56

引用 xinzai_ 发表于 2016-09-20 11:56:15 的回复:

回复xinzai_:客气了

2016-09-20 12:11

收藏了!美不胜收。梦想地!

2016-09-26 10:52

引用 xusin 发表于 2016-09-26 10:52:08 的回复:

回复xusin:哈哈 那快去实现梦想!

2016-09-29 06:32

亲你第一天房间定在哪里的啊

2017-04-30 07:06

引用 🍒 蕊蕊岑 发表于 2017-04-30 07:06:1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