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国家博物馆一小时

第三天下午办完事回到客栈已经是下午三点,查了一下国家博物馆的开发时间。15:30分停止发放门票,16:00停止进馆。看时间还有半小时,一路小跑着出发,沿途就拍了上一篇《我爱北京天安门》里面大栅栏和前面大街那系列的照片。刚好下午阳光普照,拍出来的效果还不错。

中国国家博物馆的大门(西门),从正阳门火车站那个地下通道过到天安门广场东路以东区域。一上来就第一道安检查身份证,然后走了一小段又是一道查身份证和行李的。这里排队的人很多,眼看都15:20分了。旁边居然突然开了一个新安通道,有十几个人进去。可是安检人员在那十几个人进去之后又把门关了。仔细一看,原来那是个有关系的旅行团啊。在帝都有熟人就是好办事啊!终于过了安检,问了武警,原来南门是没有开的,或者压根就没有南门,只能直奔西门。就是上图国家博物的正面还有再往北一点才是进去领票的地方。

赶在最后的时间取到票。顺便说一下,国博的票是可以在网上提前预定的。

进门还是要安检,跟地铁一样的等级。然后一样望去,是空旷的大厅和高高的天花板。我想先看看游览路线指导之类的的地图,遍寻上下左右,就是没有,只有正对面往下的手扶电梯写着“古代中国”,右边写着“复兴之路”。这也够简单和令人迷惑的了。看看时间不多,就想着向看看古代的吧。

书本中的山顶洞人

青铜盘

商朝后期的四羊方尊,在博物馆的几个角落有那种自动售货机在卖这个四羊方尊和击鼓说唱俑的纪念碑,两种都各有金色和银色两款,金色的30元,银色的20元。我买了一个金色的说唱俑。

展品中有些陶瓷类的是翻修过的,像唐三彩的骆驼,有的是原件缺了一块或者是碎了,然后经过修复工作者的努力,把他们重新拼接修缮,新接上的地方他们用的颜色一般会有不同。忘了拍这类型的照片了。感兴趣的蜂友可以去看看《我在故宫修文物》。

这些以前在学校的博物馆看得多了,就略过了

不战而屈人之兵,善之善者也

有国有家者,不患寡而患不均,不患贫而患不安。

金缕玉柙,最近一路在听《盗墓笔记》,第一个盗的墓中有一件比这个金缕玉柙更厉害的,说穿了能返老还童的^_^

东汉击鼓说唱俑

独木撬,用于冬天雪地上拖东西的

大舵杆

确实有够丑的啊

画布有近三米高的康熙帝

乾隆帝

看着这些史料,跟看影视作品的感觉确实有很大区别。更加的身临其境和接近事实,就像听《大清灭亡启示录》跟看《走向共和》,感觉一个比较真实,一个在讲故事。

2016-09-20 11:40

关注!等楼主都更完了再看!楼主加油!

2016-09-20 14:26

好棒的游记,楼主多写点吧,写完记得通知我,哈哈

2016-09-26 13:52

引用 冰思绕指柔 发表于 2016-09-26 13:52: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