慢游泰国(小萝卜CP清迈、苏梅岛、曼谷12日游记)

racy121 LV.4
2016-09-20 10:58 469/2
  • 出发时间/2016-06-10

行前碎语

旅行是一次身心放松的经历,泰国之行已过3个多月了,重新翻开记忆的篇章,整理下思绪,回忆起这段美好时光。。。

在我印象中泰国还是“新马泰”游的那样,闭上眼就是深入人心的人妖秀和骑大象。今年年初,和LG谈到旅游时, 他说服我,让我改变了对泰国的看法,随后自己也去重新认识和了解,最后被他打败,讲真,差一点我们就错过了~~~

行前准备

提前要办的:
① 机票:携程,亚航
② 酒店:携程,agoda已定
③ 一日票游玩项目:丛林飞跃,苏梅岛浮潜淘宝购买
④ 签证:提前办好,能节省时间,某宝就很靠谱快递来回非常方便。
⑤ 通讯:手机卡建议提前买好,淘宝上买的Happy卡和老公一人一张,30几块,7天无限流量+100泰铢话费,卡里有别针,不用自己另外准备,因为我们是出去12天,买两张怕浪费,到了第8第9天后手机会提示,快没钱的时候可以到便利店充钱。
⑥ 境外险:听说美亚的乐悠游挺好,我们没买,定携程机票的时候买了个什么保险。
⑦ 货币:换了泰铢8000,有些地方不能刷卡
⑧ App软件:手机Google地图,猫途鹰(Tripadvistor),旅行翻译官等

装备:
① 护照(包括复印件),信用卡银行卡,钱
② 手机,耳机线,充电器,充电宝,手机防水保护壳,自拍杆,相机(因为要去浮潜,特地去淘宝租来gopro hero4,按天计费,12天共300元,押金3000,觉得很值得,效果很不错,推荐哈!)
③ 防晒霜和芦荟胶:BOOTS Luminese 芦荟晒后修复啫喱,banana boat芦荟胶,安耐晒防晒霜(可以到了再买)
④ 衣服(内衣裤、短袖短裤、裙子等)
⑤ 配件:帽子,墨镜,披肩,拖鞋,凉鞋
⑥ 化妆品&洁面用品(洗面奶、水、润肤露、卸妆油等)
⑦ 常用药:基本没带,建议去当地药房或者7-11买soffell的驱蚊水,其他药品我们基本都没带,那边7-11真的应有尽有,而且还超便宜
⑧ 衣服,防晒衣,泳衣(带一件长袖和长裤,如果要去寺庙的话就一定要穿)
⑨ 笔

总的来说,必备品一定要带,其他东7-11都可以买到,去了泰国,真心感觉啥都便宜,不怕买不到~~

还想啰嗦的

关于美食:
LG是吃货,对吃要求比较高,于是我们做攻略的时候花了不少心思,参考了好多攻略和APP的推荐,我们会选择性地尝试国人推荐的美食,有些仅仅是胜在装潢的不推荐,毕竟口味和气氛是两者不可缺一的。同样,我们会参考当地人的推荐,毕竟旅游还是要尝试当地人的美食,融入当地氛围哈~
泰国菜可能不太适合中国人的口味,建议可以选择性地吃几次,个人认为宁曼路烤鸡非常棒,有些攻略中做到的美食尝试下来感觉就一般,所以这是要看缘分啊。。。也许路边随意进的一家就很美味

关于天气:
6月清迈天气气温大概在30几度,但体感不是十分炎热,至少我都没涂防晒霜,相对而言曼谷就非常炎热,特别是在室外人流量较多的地方,比如大皇宫,简直热到炸
6月苏梅岛是雨季,但是雨来得快去的也快,除了出海基本不影响出行,我们去的时候基本都是艳阳高照~

关于交通:
清迈
❖ 出租车:大厅内有规范的出租车服务,安全可靠。轿车或SRV,到古城约150-250泰铢/辆。深夜打车可能涨价。除非有特别需要,不太建议预订接机服务,比打车贵许多,而且需要彼此等待寻找。
❖ 突突车Tuk-Tuk:这是一种稍加改装过的可载客三轮摩托,开起来很拉风,起步50泰铢左右,按车计费。在古城范围内通常不超过60泰铢,往返机场与清迈古城区大约120-150泰铢/辆。
❖ 双条车Song Taew:可在机场到达大厅门外等双条车,到古城约30-40泰铢/人。皮卡改装,可乘十余人,因后有两条坐席得名。红色无固定路线,招手停,起步20泰铢/人,亦可包车。双条车是招手停的拼车运行方式,特别红车并无固定路线,所以如果较远,需要先问好是否会去。
❖摩托车:可以去租,建议尝试
总之,建议在清迈乘坐双条车出行,想要拉风点的的可以选择突突车,想要有点情调的可以选择租摩托车
苏梅岛苏梅岛打车比较贵,可以选择双条车、突突车出行,别忘了砍价~~荷包够的话可以租辆SUV~
曼谷
曼谷是世界上最堵的国家,因此不建议打的,而且比较贵,曼谷地铁很发达基本上可以靠地铁出行,到酒店或者网上下个地图,各个站点都很清楚~除了去比较远的地方,比如大皇宫可以坐双条车,记得砍价~
1) 轻轨BTS:去购物中心就在Siam下车,去周末市场就在Mo Chit下车,去机场就去Phaya Thai换机场快线,去坐船就在Saphan Taskin下车。BTS的指示牌非常清晰,只要在国内做过轻轨,地铁的,完全可以轻松搞定,不用担心。BTS一共两条线路,Silom Line和Sukhumvit Line,可以站内换乘的。
2) 地铁MRT:相对于BTS,MRT经过的景区/商场要少。BTS和MRT是两个独立系统,在有交集的换乘站要走出地铁,重新购票进入BTS。MRT相对于BTS的优点其实是客流量要少些。

关于泰国各种市场:
清迈的特色夜市相对曼谷的更便宜,推荐清迈著名的周日夜市,规模最大最集中,去了周日夜市其他夜市去不去都无所谓咯,当然也要还价哦。
曼谷的市场更推荐Asiatique河滨夜市,很有小资情调,风景也很美~具体内容游记中有介绍~

关于马杀鸡
(原谅我忘拍照了
泰国的马杀鸡还是值得一做的,去泰国一共做过两次,一次在苏梅岛一次在曼谷苏梅岛的是在我定的酒店(Casa de Mar Resort Samui)走出来一家租车店的旁边,原谅我不知道叫啥名字,反正很便宜,好像大概人民币5,6十的样子。
还有一家就是在曼谷terminal21里面的大名鼎鼎的lets relax,服务环境都相当好,比较贵,还算挑了个价格中等的,900B一个人,但感觉和先前在苏梅的差不多
所以期待环境好的可以找比较知名的,但相对价钱也贵了,不然路边的马杀鸡店相对看上去干净点的就OK了,其实效果差不多

行程单(基本符合实际行程安排)

DAY 1 初见清迈

10:00-13:30 上海清迈
一下飞机我们就赶往酒店,我们的酒店在清迈古城内,之前看过不少攻略,说清迈出来如果要打车,要去国内到达区(也就是曼谷泰国其他地方到清迈下飞机那个区域)的出租车柜台叫车,150B就可以到古城了,但和LG找来找去没找到那地儿,问了里面的人说打车只有在这一个地方,于是我俩跟他们谈价钱,160B价钱合理就走了~嘿嘿

机场—酒店
Early Bird Bed & Breakfast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
关于酒店:酒店距离清迈国际机场7公里,出租车约10-15分钟,酒店离周日夜市走路1分钟就到,出门右转就有7-11,7-11对面就是契迪龙寺,方便的不要不要
这家酒店是小清新风格,有点像民宿,预定非常火爆,提前三个月订的时候只剩下最后一间了~居然被我订到了,完美~~

酒店里的招牌猫咪,清迈的慢节奏,连猫咪都是慵懒的,老板娘非常nice,会一点点中文,英文非常好,讲话很有意思,任何问题她都会耐心回答我们

契迪龙寺 & 帕辛寺
迫不及待游古城。。。。寺庙先去兜兜。。
好喜欢清迈的寺庙,充满神秘色彩,又辣么文艺。。。到了清迈最著名的契迪龙寺和帕辛寺,门票免费,开放时间都是6:00-18:00,时间妥妥的~

Akha Ama coffee
到了清迈怎么能不喝咖啡呢~这家离帕辛寺不远,猫头鹰排名2,古城就那么大,走走就会遇到啦
口感对我这个不太喝咖啡的人来说,不做任何评价,要的就是那个环境和气氛哈哈哈
口味:不评价
推荐指数:

SP chicken (烤鸡店)
据说清迈的烤鸡很好吃,在古城里逛逛容易肚子饿,我们找到了这家烤鸡店。。先前做攻略的时候别人推荐的这家店,价格很便宜,除了烤鸡还可以点别的小菜,我们点了半只鸡还有几个菜一共才花了200B,但没有期望中那么好吃。。
位置:在你面对帕辛寺站,丁字路口左转,沿着右边走,第一个路口右转,大概走20米,左手边。

推荐指数:

又糯又香又便宜的泰国芒果,超级大一杯芒果猕猴桃,新鲜现榨,太满足了~~~50B

MR KAI RESTAURANT
LG推荐的一家餐厅,具体位置忘记了,猫头鹰里面应该能搜到,可能是泰北菜的原因,我们吃起来不是那么习惯,价位很便宜,两个人350B

清迈古城—玛雅购物中心
位置:宁曼路尽头
计划赶不上变化,其实做攻略的时候早就知道玛雅这个地方,先前没在计划内,稀里糊涂就去了。。。。
从古城到玛雅购物中心,坐了突突车,横冲直撞的,开的简直比私家车都快,而且还直接开在马路正中间,哈刺激
BOOTS有,曼谷包也有,对面有好多小店可以淘淘 东西都超美 还可以听乐队演出时间充裕的话可以逛逛~

购物中心外面也有一条美食街,很短但东西不少,好像不是每天都有

DAY 2 小资情调

今日行程安排:
上午:素贴山双龙寺
下午:宁曼路,古城走走

早餐—早起的鸟住宿加早餐酒店
这家早餐很多人推荐哦~前一晚上老板娘就和我们确定好第二天要吃的早餐,共有5,6种可以选择,然后就睡到自然醒,享受美味的早餐~

清迈古城—素贴山双龙寺
一言不合就出发!为神马今天下雨,出门7-11买了两把伞,下雨天就各种不方便啊。。
叫了招手即停的双条车,双条车是拼车的运行方式,我们上车不久后,又有一批中国观光客上来。。迅速聊了起来,哈哈哈,到处都是中国人。。。然后。。然后。。他们发现他们的车费比我们贵。。。结果就是那个司机最后给他们便宜了。。。求司机心理阴影面积。。。

素贴山双龙寺
寺庙内都要脱鞋,因为下雨天,而且双龙寺是露天的,整个地面都很湿,但不知道为什么踩上去有点热热的,双龙寺其实和很多寺庙都大同小异,而且离古城挺远,总之不太推荐去。。。

Cherng Doi Grilled Chicken
位置:在宁曼路上大名鼎鼎的ristro咖啡斜对面的胡同里,往里走十几米就到了
当当当当。。。隆重推荐和LG找了好久的烤鸡店。。慕名而来。。先前就知道有这么家店,店名和具体位置都不清楚,摸索着找到了,泪奔。。。还好没白跑这一趟。。。店面在一条胡同里,相比较宁曼路上精致的小店不太起眼,但很有当地特色,价格便宜,烤鸡配糯米饭真心好吃

用竹筒装的糯米饭

Rist8to coffee
位置:在宁曼路15/3号路口
又是一家慕名而来的咖啡店。店面不大有点小隐蔽,需要仔细找一下。 这是一家充满后工业时代风格的咖啡厅,据说是世界冠军制作的拿铁拉花咖啡非常值得一试,猫头鹰排名第1
推荐指数:

邂逅金发女郎,请忽略我面前的欧巴

宁曼路上的烤香肠。。。

一个废弃的停车场,墙面上都是涂鸦,超有feel~

宁曼路上的古玩店,别有一番风味

清迈一定要尝试自己开摩托车,虽然没有驾照,但一般情况下不会有警察拦你
Vespa for rent 就在古玩店旁边 一个老板开的,比租一般的摩托车贵,一天800B,油不够需要自己加,加油很便宜。。我们就租了门口这辆白色vespa,考虑到明天的行程是去丛林飞跃,租半天也不划算,还是租了一天,虽然开的时间不长,但是很拉风

Mango Tango
不太尝试去国人集体推荐的美食店,都是被国人宣传出来的。。正好路过z这家甜品店,凑个热闹,口味感觉也就这样吧

塔佩门
清迈古城现在留下最完整的一座城门,如今是清迈的旅游地标,也是旅行者必来的景点之一,很多游客来这里拍照留念和喂鸽子。
偶遇一对新人拍摄婚纱照,好浪漫。。。和鸽子来个合照

MIX Restaurant & Bar
位置:在宁曼路soi1巷子的最深处
这家据说多年被各大媒体评为最佳餐厅,环境比较幽静,在一条巷子最深处,有室内和室外座位可供选择,口味混合日式、西式、泰式。。所以大概叫MIX。。。味道还勉强,我们点的虾个人感觉不太新鲜,价格在当地来说偏贵,两个人花了近2000B,大概近400人民币,店里有会中文的营业员,很贴心~挺小资的一家餐厅~
推荐指数:

DAY 3 释放自我

今日行程安排:
白天:丛林飞跃
晚上:逛周日夜市

丛林飞跃之飞跃天际
淘宝定的,270元/人,酒店来回接送,超刺激的,4、5个教练带一个小团,大概十几个人,教练都很有意思,一天下来玩的很充实,欧巴有点恐高,去的路上还有点晕车,是要锻炼锻炼了

长得超像林宥嘉的教练~

Why Not?Italian Restaurant & Wine Bar
位置:MangoTango那条巷,就它旁边一点点,意大利老板,意面、披萨巨赞,而且超大份也不贵。
据说到了清迈一定要尝试西餐,因为这里的西餐口味正宗而且价格便宜~果然不虚此行~

周日夜市
清迈规模最大的夜市,从古城东边塔佩门广场外沿着Ratchadamnoen路及附近的几条岔道,横贯清迈古城的中心主要街道,直到帕辛寺,将近 1 公里。夜市里手工艺品、古董、创意小物等应有尽有,价格相当便宜,值得一去,但是会砍价非常重要哦
营业时间:17:00-23:00

DAY 4 踏上苏梅的旅程

苏梅岛准备登机的,放眼望去都是歪果仁。
由于苏梅岛曼谷航空垄断,直飞的航班都比较贵,考虑到交通费用方面和性价比,最后决定清迈苏梅岛选择的交通是亚航的飞机+车船联运,车船联运时间比较长,预计到达苏梅岛是晚上7,8点,感觉也是一次不错的体验。
注意事项:飞机+车船联运票定于亚航官网,订的时候需注意,托运不是不包括在机票费里面的,需要另外买,可以买也可以不买,行李可以放一个人那里,于是我就买了一个人25公斤,感觉绰绰有余啦,结果发现我们行李全加起来24公斤,好险。。。
路线:清迈国际机场—素叻他尼素叻他尼汽车—码头,码头游艇—苏梅岛,全程只需跟着人流走就ok,淘宝上预定好的到码头的接机服务已候多时,顺利抵达苏梅岛,只是天色已晚~还下着大雨

到了酒店放下行李马不停蹄就觅食去~

特拉(Mitra)大排档
位置:查汶大街
相当有人气的一家大排档,和对面的红螃蟹形成强烈对比,还可以一边吃一边看球赛,老板也是个球迷,和LG居然聊到一块去了
大排档环境大家想想就知道啦,但味道很不错,海鲜的价格相对来说也是便宜的哦,两个人花了1000多人民币
推荐指数:

DAY 5 泡酒店

6月的苏梅岛是雨季,天气说变就变,第二天已是大晴天了,睡到自然醒,看看风景,吃个早餐,早餐很丰盛很好哦,惬意。。。。
到酒店私人沙滩沐浴海风。。傻傻的我居然忘记涂防晒霜,两个小时就把双腿就晒伤了。。
下午在房间的泳池泡泡。。。游泳对我来说简直是件无比恐惧的事,最害怕耳朵进水了,最后还是放弃了
晚餐就在酒店里的餐厅解决了。。口味还行。。两个人花费1500B左右
晚餐后荷包又按耐不住了,去了苏梅的central festival~ shopping~

Nora Buri Resort & Spa(诺拉布里温泉度假酒店)
不要太赞的酒店!!绝对不能错过~酒店拥有私家海滩,最看重这个啦~我定的是山顶泳池海边别墅,一开窗就拥有私家泳池,还能眺望到海滩,因为是独栋别墅,私密性很好,唯一不方便的是因为酒店是在山上,进出房间要靠酒店的小车,但只要提前打电话叫,很快就到了~

酒店晚餐

Central Festival Samui 尚泰苏梅岛购物中心

炒冰淇淋吃过吗~制作过程很有意思~

banana bancafe
就在central festival 出来附近,用1只香蕉做的,上面加的炼乳和蜂蜜,还可以加别的东西,味道不错
推荐指数:

DAY 6 沐浴阳光 享受沙滩

査汶海滩的沙子不扎脚,非常细腻,海水也相当蓝,不会游泳的我只能在海边走走。。。玩玩沙子,海里泡泡,长椅上躺躺,碧海蓝天,大脑开启放空模式,享受这片海带来的舒适,简直可以呆上一整天~~~

蠢萌的欧巴,哈哈哈

今晚入住Casa de Mar Resort Samui (苏梅岛玛尔滨海度假酒店)
比起前两晚的酒店,这家稍显简单,酒店虽小,五脏俱全,也是一家拥有私家海滩的酒店,这家酒店是新开的,装修走现代简约风格,干净舒适~性价比还不错~
推荐指数:

晚餐原本是准备酒店内私人海滩上的篝火晚会,只是苏梅的天气说变就变,来了一场突如其来的大雨,雨也很快就停了。。但晚餐已搬到室内

DAY 7 浮潜

浮潜是心心念念已久的,L公司的快艇一直是口碑最好的,有来回酒店接送,包午餐(虽然不怎么好吃,但只要是网上定的浮潜一日游都是一样的午餐)于是毫不犹豫就选择了,大概40个人一条快艇,浮潜2次,分别在涛岛和南园岛,登岛1次,在南园岛。浮潜装备都是一日游项目里提供的,就像出去吃饭用公用筷一个道理,而且反着就用一次,没必要在花钱买啦~
如果怕晕船或者有老人小孩的可以选择L公司的双体船,相对比较稳但开的时间更长些,价格稍贵。

一大早吃过早餐后,就有巴士准时等候在酒店门口接我们去码头了,到了码头办理登船手续、领取船票,还给我们每人手上绑了不同颜色的丝带以示分组,然后我们的导游小黑就带着我们上快艇出发了
对于连游泳都害怕的我来说,下水的过程简直要我命。。。因为不会游泳无法掌握身体平衡,人总是乱飘,自己还没法控制,一直紧紧抓着LG,感觉随时会没命,太恐怖了,最要命的是后来被LG嫌我慢把我头使劲往下按,还一个劲嘲笑我害我喝了好多海水,严重怀疑他的动机有种死里逃生的感觉

南园岛由3个小岛组成,最著名的就是人字形沙滩了,但一定要爬很高才能看到,还有日著名的浮潜圣地—日本花园
南园岛是一座私人岛屿,被一个日本人买下了,游客自己上岛需要交上岛费,而且不能带矿泉水瓶上岛,我们因为是一日游项目包含上岛费了。
虽然心里各种害怕,但又感觉很刺激,拖着LG去浮潜了。。

晚餐依旧是米特拉大排档!这家绝对是真爱~~~海鲜很新鲜,口味很赞!

DAY 8 曼谷 我们来了

苏梅岛曼谷
曼谷我们选择了苏梅岛机场直飞,一个原因是我们来的时候选择的亚航飞机+车船联运虽票价便宜但耗时较长,不能再耽误旅途的时间了,另一个原因也是想亲身领略下据说是世界上最美机场之一的苏梅岛机场。

果不其然,和我们常见的现代化的高楼不同的是,苏梅岛机场就感觉就像一个大花园,里面拥有各种各样叫不出名字的植物,走到哪都是美景,还有各种特色的小店,免费的点心和饮料可供选择~不要太赞~

曼谷素万那普机场—
到达机场乘坐Airport Link至Makkasan站换成地铁,到Sukhum vit站(素坤逸路地铁站),从2号口出,大概走路十几分钟就到酒店了,下榻酒店休息过后,我们就出发去了这家传说中极具特色的商场~~~

Rembrandt Hotel Bangkok (曼谷瑞博朗德酒店)
关于酒店:酒店离Terminal 21大概10分钟的路程,走地铁的话会经过一个天桥,如果拿行李比较重的话就不太方便,离Siam和central world商圈有四站路,相设施稍显老旧,但性价比很高,总体感觉还可以
推荐指数:

Terminal 21每个楼层都是以国家的特色来装潢,极具观赏性,但说实话,里面其实都是私人的小店,东西非常便宜但质量一般,所以来这里只是兜兜看看就可以了~

别人推荐的好吃的椰子冰淇淋,在terminal 21 4楼还是5楼好多美食的地方。。。

到了泰国什么都尝试过,欧巴说我们去试试泰国的港式茶餐厅吧~
添好运
这个鸡肉饭(忘记叫什么了 里面反着是鸡肉)真的好吃到哭~~~我要了两份~~~
推荐指数:

DAY 9 周末市场+夜市

今日行程:
白天:恰都恰周末市场
晚上:Asiatique河滨夜市

恰都恰周末市场
交通:坐BTS的Sukhumvit线,在Mo Chit站下车,从1号出口出来走100米。也可以直接坐MRT,在Kampaeng Phet站出来,出口就有周末市场,市场真的超级大!!啥东西都有,千万要砍价啊!兜兜转转可以买些小东西,类似于中国每个城市都有的那种小商品批发市场。开放时间:9:00-18:00(周中零星开放,周末全开)

周末市场逛累了,找家文艺小店歇歇

周末市场逛够了,傍晚Aisatique河滨夜市~~推荐哦!交通非常方便,地铁直接做到Saphan Taksin站,2号出口,然后转乘Asiatique的免费Shuttle boat摆渡船前往~下午5点开始半小时一班,渡船运营时间:18:00-23:00。营业时间:每天17:00-24:00

(这段是网上截的)
湄南河畔的Asiatique河滨夜市其前身是丹麦The East Asiatic公司于拉玛五世时期(1907-1947年)修建的仓库,有1500多家商铺和40多家餐厅及啤酒吧。作为全亚洲最大的夜市,拥有全泰国最长的河边直路做码头用,与一般夜市不同,它的主题较接近怀旧仿古,店铺坐落在古旧货仓里,漫步夜市仿佛置身欧洲小镇,极具小资情调。夜市中还有一摩天轮,随着摩天轮升入高空俯瞰湄公河畔的夜景,真是美极了

这个夜市比周末市场不要高级多少哦,还可以看夜景,东西价位也差不多,推荐!

欧巴终于出镜了

DAY 10 大皇宫 卧佛寺

今日行程:
白天:大皇宫 卧佛寺 考山路
晚上:曼谷市中心

酒店吃过早餐就前往大皇宫,去大皇宫相对比较远,曼谷的天气热到不行,原本决定打的前往,曼谷的的士颜色丰富到眼花,据说桃红色的的士是最贵的(做攻略时看来的,不知是真是假,反着我们是信了),的士等了很久打到,黑车司机主动揽生意来,300B,不是一般的贵
除了打的或者黑车也可以走这条线路:
坐Silom线,在Saphan Taksin下车,从2号出口出来,然后坐湄南河快船(Chao Phraya Express Boat)在Ta Chang Pier(No.9)下船,走5分钟就到了入口啦。)乘坐公交船至Tha Chang码头,下船按路标步行前往;乘坐公交车25、80、91路可直接到The Grand Place
去大皇宫记得不能穿短于膝盖的裤子、裙子和吊带衫,实在不行大皇宫门口有小贩卖长裤的,100B一条
大皇宫门票500B/人,建议租个讲解机或者请个导游,导游要满6个还是8个(具体几个人忘记了)才能请,在买票的旁边有,不然进去了只能走马观花,我们没凑满人数请导游,又不愿意听讲解机,就进去瞎兜了

人暴多。。。

位于大皇宫南面的卧佛寺。。因为大皇宫的进口出口是一个而且在北面,尽管相邻,走过去也要花上10几分钟,在这种炎热的天气下靠双腿简直是举步维艰。。。
卧佛寺门票:100B/人

从卧佛寺出来已经是傍晚了,感觉双腿已不是自己的了叫了突突车去考山路
据说考山路是背包客的天堂,兜各种商品的路边市场,可以买到各种纪念品小东西,因为我们在清迈曼谷去了不少特色市场和夜市,有点审美疲劳了,于是就改变计划了~~BUT如果想要晚上在这里酒吧喝喝酒的可以来,这里有酒吧一条街,晚上非常热闹。
计划赶不上变化,考山路下来点了份东西吃,然后就回曼谷市中心了。。。

曼谷商圈真的大的眼花缭乱,晚上去了Siam Paragon暹罗百丽宫,据说是东南亚最大购物中心,里面还有IMAX影院和暹罗海洋世界,3层还是4层有个很大的曼谷包点,这家店有NaRaYa的黑标高端系列。来泰国必买啊~~~真心便宜,送人也体面~~几乎每个进去后出来的都是一大包一买

楼下有一个美食广场餐厅,有好多美食,从高端食物到快餐应有尽有,晚餐碰巧遇上这家餐厅~

日本海 Nippon kai
在一个美食广场内,环境一般,但做的很精致,鹅肝寿司很好吃,两个人花了2000B
推荐指数:

DAY 11 买买买

曼谷的购物商圈真的是大到逛几天都逛不完的赶脚。。最有名的两个就是Central World 商圈和Siam商圈
1:Central World 商圈
Central World:是东南亚最大的购物中心之一。它由三个部分组成:两头是Zen百货和伊势丹(Isetan)百货,中间是Central World。
2:Siam商圈
Siam商圈由Siam Paragon暹罗百丽宫和Siam Center、Siam Discovery组成。其中Siam Paragon是个重点(属于高档次的商场)
这两个商圈其实离的非常近,走几步就到了,可以连着一起逛,但真的非常大,最好是找好想要的东西直接进去买

一张很有用的地图,各个商圈都标识的非常清楚,逛街必备~

又去了百丽宫~~今天的主题就是吃吃吃~买买买~
以下都是吃的,买买买没拍哦
忍不住又来了美食广场~~烤鸡翅很好吃 15B一串

茶味比较重的港式奶茶 70B

The bibimbab韩式拌饭
两个人500B

晚餐:
Nara thai cuisine
这家是好多国人推荐去的,挺符合中国人的口味的,是曼谷有名的泰式料理餐厅,数次获得泰国最佳餐厅称号,菜品精致美味,装修也很时尚 Nara 在曼谷有 3 家店,分别在Erawan 购物中心、Central World 购物中心(四面佛附近)、Ei8ht Thonglor 商圈。推荐咖喱蟹~~
推荐指数:

赶脚这个旅途有点长。。。买买买的腿已无法支撑我的小身板

DAY 12 停不下来买买买 BYE曼谷

泰国的最后一天,前两日逛街已逛吐,去BIG-C买点小东西带给家人和朋友,打包回家!开始想念宝宝~~

BIG C其实就是个大超市,来了以后才发现真的只是一个超市,及其普通,不建议到这儿来,因为很多商场里都买得到,可能这里东西比较集中吧,既来之则安之,买了好多芒果干、桂圆干之类的果干

途径泰国非常有名的四面佛,有人称“有求必应”佛,每天都吸引着世界各地的信众前来参拜。

到了机场免税店记得退税,退税当场就给了现金,泰铢带回国也没用,于是到机场免税店最后采购,感觉这个钱是赚来的一样

关于退税
●在泰国,看到商场或是店铺有“VAT Refund For Tourists”标识的,就表示在这里消费达到一定金额可以退税,且在购物日期60天内离开泰国,就可在离境时申请退税
●在一个专柜购物满2000泰铢就可以,建议先问清楚再购买,一定要在购物当天拿着收银条到商场的退税柜台或是收银台,一般导购会帮你填写,自己签个中文名字就行,隔天是不行的,所以建议大家集中在一天Shopping,当然如果第二天还能买满2000泰铢就不没所谓了
●之前看到网上说Big-C不能退税,亲身验证后才知道Big-C超市也能退哦!
●每一个人的退税单要收100B手续费,所以建议所有的购物都记在一个人的名下,可以少交点手续费

带着我的小零食,打道回府

后面写的有点仓促,望见谅。。。希望以上的分享能够提供给准备去泰国出行的朋友,纯粹是个人的意见和建议,觉得有用的地方可以拿去借鉴

清迈机场附近打车方便吗?航班落地时间有点晚,怕不方便

2016-11-15 10:01

引用 橘虞 发表于 2016-11-15 10:01:42 的回复:

回复橘虞:很方便的 机场出口就有出租车排队哦 我攻略里开头就有提到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