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与你的第三次邂逅

五四广场的海风
小鱼山的海景
德国总统府的玻璃阳光房
每一幕都让我沉醉着迷,像老酒令人如痴如醉

介绍一下此次旅行的两位文艺2B小青年

摄影师一号:任某某!

摄影师二号:某佳佳!

关于拍摄设备:
佳能 EOS 70D(18-200套头&50 f1.8定焦)
iphone 6s plus
vivo X5

本人微信:Rzy2447840845
        QQ:2447840845
有喜欢旅行摄影的朋友可以加我一起讨论喔

写在前面

青岛
—————华丽的分割线—————
    旅行,也许并没有成为一种习惯,只是单纯的喜欢这样的生活方式,在行走中感受世界,在风景中忘却烦恼。
    早就说过带你一起去看海,承诺过的一定要以最完美的方式呈现。青岛,三次邂逅。第一次是十年前,因为亲情和妈妈一起来到了这座海滨城市,记忆早已朦胧。第二次是两年前,因为友情和同学毕业旅行,时光荏苒。这一次,因为爱情,和你漫步海边,沐浴海风,感受潮起潮落。
    之前约定,十月一起去看海。本来安排的是十月底,日照青岛走一波,无奈时间出现了冲突,再加上考虑天气的问题就决定舍弃日照,并把行程提前到中秋节啦。心想如果能在海边,吹着海风,赏着十五的月亮,大可体验一次海上升明月,倒也是惬意。

决定好出发的时间以及目的地,便开始订票(不得不说相对于日后的国庆,中秋节出游的人还是可以接受的)综合考虑种种因素订单如下:
9月13日 19:42 K302 淮北徐州      ¥12.5×2
9月13日 23:14 K1028 徐州青岛   ¥182×2
9月17日 20:07 K1196 青岛淮北     ¥184×2
(因为考虑到精力的问题所以来回就都选择硬卧啦~~~)
接下来就是订酒店咯。忍不住感叹一下青岛的消费水平还是略高,看了几家不错的酒店都伤不起啊(学生党太穷)而且想把三天的住宿都安排在一起。最后在去哪儿订了一家度假公寓:
青岛琴海丽景度假公寓劈柴院店 9月14-17日    ¥584
万事俱备,出发!

再啰嗦一句!请自备零钱,,,and!!!一定要带学生证

行程计划

综合之前看过的种种攻略,整理出此次行程的全部日程如下:

9月13日
19:42淮北出发,23:14徐州转车
9月14日  Day1
10:30青岛抵达
入住琴海丽景度假公寓
劈柴院→天主教堂→基督教堂→信号山公园→德国总都府旧址→时间胶囊咖啡馆→西镇海鲜→栈桥夜景
9月15日  Day2
极地海洋世界→青岛二中江西路分校(最好的我们)→五四广场→奥帆中心→情人坝→劈柴院
9月16日  Day3
栈桥→第一海水浴场→八大关(公主楼,花石楼)→第二海水浴场→王姐烧烤
9月17日  Day4
鲁迅公园→小青岛公园→小鱼山公园→西镇烤肉→栈桥→青岛邮电博物馆→返程

Food:劈柴院(锅贴,豆腐脑),台东夜市,王姐烧烤(劈柴院店),大胡子啤酒屋(中山路),啤酒一条街(台东),九龙餐厅(中山路),春和楼,国足臭豆腐

四天基本可以把除了金沙滩和崂山全部玩完。不过也是真的累!

关于花费

来回路费:757 RMB
住宿费用:584 RMB
各种门票:368 RMB
各种伙食:450 RMB
其他开销:150 RMB
总计:2309 RMB(具体细节会在游记里一一说明)

9月13日

淮北火车站出发!(晚点35分钟)无聊先来一张自拍咯

9月14日

淮北徐州还算顺利,徐州青岛便出现了一些小意外。在站内晚点一个小时左右,接着又在路上晚点了将近两个小时,结果早上醒来才到济南。无奈看了一下行程,原本今天的金沙滩就得舍弃了

11点30成功抵达公寓!不过怎么说呢,这个度假公寓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好,毕竟价位摆在那里,而且又赶上中秋节假日。一些应有的基本设备并没有到位,而且中途停了一次水和一次电,好在都及时恢复了。入住3天倒也是挺舒适的,很有家的感觉。老板娘人也特别好,每次说话都特别客气。

短暂休息一下就出发啦,已经等不及咯~先来一张街拍,是不是很有范儿

住的地方离劈柴院很近,过两条马路就到了,正好也饿了,先去充饥。第一家首选国足臭豆腐!在劈柴院差不多中间的位置(劈柴院总共3家国足臭豆腐,只有中间这一家才是最正宗的)【10 RMB一份】 然后是劈柴院的豆腐脑~【两份10 RMB】 味道确实很可口

味道很赞呦

充饥完毕就出发天主教堂啦!从劈柴院北门出来沿着中山路拐到浙江路就到啦,进教堂内部参观是需要门票的。【成人票价是10 RMB,学生证半价】青岛最大的哥特式建筑,也是中国唯一的祝圣教堂。天主教堂前面的广场,也是一个不错的取景地,很多人在那儿拍婚纱照。

来看看咱们的大长腿,啦啦啦

女士进入教堂前如果穿裙子短裤的话要用布将腿围一圈,而且帽子也不可以戴在头上进教堂。教堂的内部很安静,也很庄重。

出了天主教堂沿着安徽路一直往下路过老舍公园,里面一群群的老大爷老大妈在打牌,简单扫了一眼~走进江苏路,在一个岔路口就可以看到基督教堂啦!进入景区的楼梯很有感觉,分分钟来一张游客照。

【成人票价10 RMB,学生证半价】刚入门的椅子和桌子很有意境,透着午后的阳光,咔咔咔~

基督教堂比天主教堂要小些,建筑风格哥特式的

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教堂入口处的小书架上面一层一层摆满了圣经,拿起一本翻开看看,感觉纸张很柔软,应该是经常被人翻阅的吧

像不像一个虔诚祈祷的小教徒,哈哈

从基督教徒出龙山支路再拐进龙山路就可以看到信号山公园啦(220路也是可以一直到) 【成人票价15 RMB,学生证不打折】迫不及待想要爬到山顶看青岛的全景,可是无奈当天的雾气太大,很是模糊。

炒鸡喜欢这张照片,不解释!!!

不算高的小山,爬到顶端就是信号山的旋转观景台了,一共三个红色的建筑,其中两个不开放,最大的持票上去,上去之后会有座位,坐下可以旋转式全方位的俯视青岛

下来之后同样是龙山路,500米不到就是德国总督旧址【成人票价20 RMB】建议可以先逛一逛院子,建筑典雅,是德国建筑艺术在中国的最高代表。然后再去看总督楼,最好租一个导游器,不然会很枯燥。在那个年代,竟然能设计出这么精致贴心的房间。每个房间的设计都充分考虑到房主的意愿,区间设计非常完美,据说这德国总督非常关爱孩子们,有母婴室,儿童游戏室。值得一提的是在一楼还有很多矿物质,很美,就是里面不允许拍照

出来已经下午了,很累,就打算找一家咖啡店休息休息。附近的长颈鹿咖啡馆已人满为患,就去了稍远的琴屿路上的时间胶囊咖啡店。很文艺、温馨的一家店【水果茶+摩卡78 RMB】

咖啡馆在海边,风景很好,靠近小青岛。在外面坐着特别惬意。店里各式各样有年代感的摆件,80 90年代的物件,喝的是咖啡,品的是回忆。老板是一位很风趣幽默的叔叔,介绍了轮渡的日出最美(可惜这几天天气一直不是很好,就没有去欣赏)还极力推荐西镇的臭豆腐和烤肉,介绍我们自己买海鲜加工,事后证明果然很是划算。

因为门口就是大海,所以喝完咖啡之后便顺着海边的琴屿路漫步。傍晚时分,吹着海风,来了几张慢快门,感觉还可以~

站在礁石上来一张,很满意!

根据咖啡店老板的推荐坐公交来到西镇,根据指路(询问路人)来到海鲜市场,青岛的市民都好热心好可爱的,很贴心的给我们指路。选了两只螃蟹,半斤皮皮虾,一盘蛤蜊,找到一家啤酒屋,享受美味的海鲜大餐啦,味道很赞!而且实惠【总共约80 RMB】

皮皮虾吃起来口感很棒

西镇公交站的一旁便是西镇臭豆腐,【15 RMB一份】味道不是一般的赞,这辈子吃过最好吃的臭豆腐!!!只是旁边的烤肉关门了,很可惜。对面有7-Eleven便利店,进去吃东西外加休息,还选了一份青岛酸奶&崂山可乐,完美~

从西镇沿着费县路再转兰山路就到了栈桥,打算拍栈桥的夜景,海上的雾气真的很重,海风也很大。长曝光后的画质简直渣渣,无奈只能开了髙感,凑合着看

来一张花样自拍

回到公寓已经晚上10点多了,累的要死,在携程上买好了第二天上午去极地海洋馆的门票就晚安了。多说几句,在携程上订极地的票可以不用排队取票哦,直接扫码就可以进入啦。唯一的缺点就是不能换取纸质票,如果想要纸质票留作纪念的话就不能实现了。学生票三馆联票(极地馆+欢乐剧场+深海奇幻)【140  RMB/人】

9月15日

早上7:00起床,来到劈柴院吃早饭 一笼猪肉小笼包,一份豆腐脑【20 RMB】

直奔极地海洋世界(之前一直有犹豫是去海底世界还是极地海洋馆,后来综合考虑还是极地。之所以放在14号也是为了避开人群,中秋节来的朋友应该还在挤栈桥吧~)

在栈桥找公交站台废了一定的功夫(顺便提一下,青岛的公交站台分的很散,不过离得也挺近,也是为了疏通交通)等了好久的504(因为是旅游公交所以35分钟一班)眼看快九点了,就和旁边的一对上海的情侣拼了辆出租车,总共【30 RMB】20分钟到了极地海洋馆的门口~期待期待,扫码直接进入无压力(门口满大街的票托,大家一定要认准里面的正规售票窗口)

一进门就会有三场表演的时间安排表~合理安排好时间

里面的表演主要是海豚,海狮还有白鲸,很不错,值得一看。刚进去正好赶上第一场表演,白鲸和海豚,好大好大的,很遗憾,没有被选为幸运观众上台和它们互动

看完表演,就绕馆逛逛,好多极地动物,北极熊也是so Big。逛完这个馆大约11:00,我们准备去欢乐剧场看看,可是时间没到不可以开门,就来到奇幻,这里都是各种小鱼还有水母类的海底动物。11:40检票进入欢乐剧场,是海象和海狮的表演,很聪明机智啦~

因为同在崂山区,所以顺便就坐321路去了青岛二中分校(最好的我们振华中学取景地)

在最好的年纪遇到了最好的你。我不是余淮,你不是耿耿,也没有路星河。我们却有属于我们的故事

突然发现午饭还没有吃,就在周边搜刮。来到一家绝味买了一斤鸭脖,在一家喜来德饺子店吃了一份海鲜水饺一份西芹水饺【48 RMB】(饺子味道很赞,特别饺子皮的口感非常好)

从二中出来,江西路转南京路再转东海西路就是五四广场了。青岛的标志性广场,之所以称作五四广场,是为了纪念五四运动。而后,广场上多了一座青岛的标志性建筑物:五月的风。因为临海,在广场边吹海风的人很多。

广场上的风筝也是别有感觉

沿着澳门路边吹海风边向下走就会到奥林匹克帆船中心啦~因为是港湾,这里的海面相对平静些,没有门票,没有拥挤的人群。各式各样的帆船在这里停靠,错落有致,更具别样的感觉。

停靠的帆船错落有致,别有一番风味

远处孤单一支的帆船倒也有些别样的感觉

因为已是傍晚,索性就在这里一直转悠到了晚上,打算一睹五四广场以及奥帆中心的夜景。落日时分,来到情人坝,并肩一起对望情人坝。支起三脚架来张自拍

晚上的这边的景色比白天要好,人也比白天更多了,各种彩灯,很惬意。因为是中秋节,晚上的月亮很大,但是还是有雾。

在这边逛了将近4个小时,被海风快吹傻了,便坐321回公寓

不仅累,更饿。直奔劈柴院!炒年糕一份【10 RMB】烤鱿鱼+烤虾仁【15 RMB】大烤肉【10 RMB】青岛原浆啤酒【10 RMB】

劈柴院到了晚上更是热闹非凡

吃饱后回到公寓也就洗洗睡了~

9月16日

前两天太累,早晨稍微调整一下出发。

8:00优步【9 RMB】出发到达第一海水浴场

人不多,个人感觉水质不是很好。在海边踏踏浪,玩玩水感觉也还挺好。
在这里待了一会儿便直奔下一个目的地,八大关啦!!!

沿着南海路向下就是八!大!关!啦!!!期待已久的八大关~记得上次来的时候租了一辆自行车,只顾骑车了,却没有来得及欣赏。八大关又称“中国最美城景”,最能体现“红砖绿瓦,碧海蓝天”的景区。八大关实指八条街道组成(韶关路、宁武关路、紫荆关路、武胜关路、嘉峪关路、正阳关路、居庸关路、山海关路)

刚进八大关就被一家煎饼果子摊的香味吸引了,一个山东煎饼果子【7 RMB】味道是真的赞~

正阳关路往里走,真的是好多拍婚纱照的准新郎新娘。这么好的景,这么好的意境,怎么能忍。换上我的定焦小痰盂,咔咔咔咔咔~

拍着拍着就遇到了一群人排队,绿色的房子,不用想,到公主楼了。之前做攻略把这里省了,也就没有多停留

直奔花石楼【成人票价4 RMB,学生证半价】一幢融合了西方多种建筑艺术风格的欧洲古堡建筑,外墙由花岗岩砌筑而成

尤其在二楼和三楼的欧式阳台,可以直接眺望第一第二海水浴场,简直美。

出了八大关就是第二海水浴场【2 RMB】

抓拍的最为满意的一张照片。海鸥、孤船

一言不合来个公主抱,哈哈

第二海水浴场我唯独喜爱这里的沙滩,在沙滩上躺了一会儿,吹着海风,不要太爽

第二海水浴场比第一海水浴场干净很多,沙滩很棒,沙质柔软,光脚踩上去很舒服,这里有沙滩也有礁石,可以满足各种拍照需求,感觉很棒的一个海水浴场

之前在网上看到过这样向海扔石子的照片,于是就模仿来了一张

突然涨潮了,收拾收拾好东西就跑到栈道旁去接受海水的洗礼,咸咸的海水拍打在脸上很是舒服

这一天也是玩的挺拼的,就提前回去了。路过楼下的披萨店,勾起了食欲,点了一份至尊海鲜披萨尝尝鲜【78 RMB】味道美美哒~

五的月亮十六圆,昨晚没有拍到好的月景,八点半左右又下来晃悠晃悠,顺便拍一拍月亮。虽然有云,但还是没有让我失望,还是抓拍到满意的月景啦。

不知不觉就走到了青岛非常出名王姐烧烤(中山路)人不是一般的多!【烤鱿鱼+烤五花肉+烤里脊】价格便宜,味道美味,非常实惠,推荐!(PS:王姐烧烤有很多,不过只有中山路三岔路口那家是最正宗的)

回到公寓休息啦。16号 晚安!

9月17日

早起和老板打了电话,因为是晚上的火车,老板就让我们把行李寄存在了劈柴院旁边的龙门客栈。最后大半天的时光啦,就准备在附近转转啦,把周围的一些景点都走一遍。

最后一天的天气是真好啊!直接一车坐到鲁迅公园~下车先填饱肚子,一碗海鲜馄饨+麻辣米线【20 RMB】

鲁迅公园其实不大,但是临海,很精致。红礁、碧浪、青松、幽径、淡雅清新,融园林美与自然美于一体。没有沙子,替代的是礁石,更有别样的风情

沿着堤坝走大概500米左右就是小青岛了【成人票价10 RMB,学生证半价,下午六点半以后免费开放】

一旁的海军博物观也清晰可见

还是最爱这条堤坝这边的景色

因为天气不错,所以果断沿琴屿路转莱阳路再转金口一路到小鱼山公园(其中有一个入口废了,只能走北门)【成人票价10 RMB,学生证半价】据说是青岛本地人最喜欢来看海的地方,风景好到爆,比信号山的视野更加开阔。在塔顶,吹着海风,看着美景,一切烦恼都可以抛之脑后~

因为心里还是惦记着西镇的那家烤肉以及臭豆腐,便又回到了西镇,排队的人真的不是一般的多。漫长的等待后终于吃到啦!!!外加一个煎饼果子~

这几天还真是没有好好逛过栈桥,便晃晃悠悠的走了过去,权当是饭后散步。栈桥上的人永远都是那么多,远远望去,望而却步

在一边的椅子上坐了一会儿,本准备回去。突然涨潮封桥了,等了一会终于拍到了安静的栈桥,真是天助我也

中山路附近逛,在一个路口看到了青岛邮电博物馆,进去看了看,本来准备寄一张慢递给以后的自己,可惜当时已经不能寄了,只能第二天再来,就这么错过了
所以说大家以后还是早点去吧...

最后一件事当然就是买特产啦~其实也没那么讲究,在中山路以及浙江路看了看特产店,就买了些鱿鱼丝、贝壳装饰品等等回来犒劳犒劳室友~【鱿鱼丝15-30元/斤不等,大家不要被坑了哟】

走之前再来最后一张街拍

傍晚从客栈取了行李,就直奔火车北站。从市里出发的话大概一个多小时可以到达~

写在最后

邂逅~与青岛
未知~在路上
发现~在眼里
回忆~在这里
趁阳光正好,趁微风不燥。
青岛,第三次旅程完美落幕。然而,故事还在继续,我们还在路上,期待下一站~
【全剧终】

游记不错!顶!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记得回访哦!

2016-09-20 14:14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09-20 14:14:34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很棒!已收藏~新疆美如画

2016-09-20 16:00

一起走呀走~

2016-09-20 16:19

引用 Ye🍃 发表于 2016-09-20 16:19:45 的回复:

回复Ye🍃:😘😘😘

2016-09-20 18:34

有些事不记下来真的就会忘,学习楼主写写。

2016-09-20 19:25

引用 janelizzy 发表于 2016-09-20 19:25:51 的回复:

回复janelizzy:加油。第一次写游记~蟹蟹支持🌹🤗

2016-09-20 19:38

引用 音丨HAT丶Deep Blue 的图片:

很美的青岛,很美的眼。送上第34顶

2016-09-25 22:27

引用 听枫沐雪 发表于 2016-09-25 22:27:31 的回复:

回复听枫沐雪:蟹蟹支持

2016-09-26 07:18

感觉去之前应该先恶补一下当地的人文地理历史知识

2016-09-26 13:52

引用 dorothygz 发表于 2016-09-26 13:52:40 的回复:

回复dorothygz:的确。深度游必备~

2016-09-26 14:43

楼主,至于你每张照片都嘟着嘴嘛,造型吗?也不美呀!PS:风景拍的还是不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