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西小镇---凤凰

flyalibaba (包头) LV.8
2016-09-20 10:59 331/12
  • 出发时间/2016-06-10

离开张家界,下一站就是凤凰小镇,在张家界长途汽车站,从早7点到下午5点半,都有去凤凰的班车,车程4个小时左右,票价96元。车上除了司机,还有一名跟车的美女,土家族的姑娘,其实应该是土特产销售员,这位美女很好,讲了一路的张家界的人文特色,土家族的哭嫁习俗(世界非物质文化遗产),以及她自己的出嫁经历,非常有趣,还有在凤凰旅游的注意事项,很有帮助,最后才推荐的张家界的特产,要比商店里稍微贵点,但还不错,冲着她带给我们一路的欢乐,我买了袋特产金鞭溪鱼干,50元4袋,回去送人,其实走过金鞭溪的就知道,金鞭溪里哪有鱼呀。自由行的缺点就是没有导游系统的给你介绍当地的文化,也谢谢那位美女让我了解到张家界70%都是土家族,凤凰90%都是苗族等等,呵呵。
凤凰旅游其实不用做什么攻略,在去哪儿网定好民宿,注意回长沙的大巴车时间就好。照片中的房间188,节假日可能翻倍,临江,确实风景真好,下午坐在阳台上,略带湿气的风吹来,真的就想这么一直坐下去,太舒服了,但是傍晚,就要忍受楼下的餐馆飘来的油烟香喽,而且12点之前也要忍受远处酒吧传来的音乐哦,凤凰的餐饮不贵,素菜都是十几块钱,荤菜要贵些,而且都是明码标价,没有宰客的现象。可以看看美团是否有团购,我们的最后一餐就是团购的,非常好,在虹桥那的一家餐馆吃的。凤凰小镇也不大,半天就能所有街道都走遍,但要参观沈从文故居,是要买票的,通票好像是150多块,还有好几处别的故居可以参观。当然古镇都差不多,商铺林立,凤凰满大街都是木捶酥,姜糖,棉质衣服,我什么也没买,就带了点木捶酥回来,送人还都没人吃,最后都坏了。然后江边都是让拍照的揽客大妈或小伙子,我觉得奇怪的是女的就穿苗族传统衣服,男的就是土匪的衣服,不知道他们是怎么想的,你们去了就知道,土匪的衣服真的很难看。在凤凰唯一要注意的就是这些照相的人,照之前和你说一张10块钱,但照完了就要求你最少要3张,不要不行,所以,不打算照相的人还是少搭理这些照相的,这也是那位土家妹子唯一提醒我们在凤凰的注意事项。
个人建议:
1.到了凤凰长途车站,可以做公交车到古镇,1元钱,打车10元5分钟也到古镇,不打表的。
2.凤凰长沙的大巴车140元,但在古镇逛就发现有很多代售车票的,上午回长沙120元,还有100元回长沙的,下午回一般都是140,所以,可以多转转和问问,但建议坐正规车。车程大概5小时。要提前定好第二天回长沙的票。
3.古镇民宿多,定民宿唯一的一点就是有可能不换床单,我就碰到枕头下有跟长头发,浴室的毛巾上有根体毛,但老板娘又热情的让你不好意思说,就将就了一晚,全用自己的床单毛巾。建议自带床单毛巾。
4.买木捶酥,姜糖一类的,有可能说的斤量和实际不太一致,呵呵,不建议多买。
5.凤凰大部分都是苗族,可以去看看苗族的篝火晚会,当地有卖票的150元,可以砍价到35元,去哪儿网上定也是35元,车接车送,我很遗憾的没去看,可以再问问看过的人。
6.凤凰整体感觉还不错,时间充足的话可以去看看。

楼主的图片拍的好美,加点介绍就更好啦,要不我们都不知道这是哪啊。

2016-09-20 11:56

其实篝火晚会也没啥看的
有点坑钱的意味

引用 woyaodouniwan 发表于 2016-09-20 11:56:15 的回复:

回复woyaodouniwan:照片关联地点失败,总也关联不上,就懒得关联了,前几篇游记也是,照片关联不到地点。

2016-09-20 12:06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0 11:56:17 的回复:

其实篝火晚会也没啥看的
有点坑钱的意味

回复没人心疼W:,呵呵,旅游总得有点遗憾的,正常。

2016-09-20 12:21

2016-09-20 12:51

赞赞

2016-09-20 13:06

游记不错!顶!这是我的新疆游记http://www.mafengwo.cn/i/5686994.html记得回访哦!

2016-09-20 14:14

引用 flyalibaba 的图片:

客栈叫什么?

2016-09-20 14:24

引用 Rosa multiflora≈ 发表于 2016-09-20 14:24:58 的回复:

回复Rosa multiflora≈:枫桥轻雨,老板娘人很好,就是一定要提醒她换床单,这边也比较安静。他们都是苗族哦。

2016-09-20 14:31

引用 妖无格格 发表于 2016-09-20 14:14:16 的回复:

回复妖无格格:好的,没问题,呵呵,我也想去新疆呢,计划明年。

2016-09-20 14:32

这些图片让我好像身临其境,再来点文字让我更多想象就更好了~

2016-09-26 21:52

引用 练太极的虾 发表于 2016-09-26 21:52:40 的回复:

回复练太极的虾:呵呵,写点稍微有用的东西,就不煽情了,希望对大家有帮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