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呼伦贝尔夏日自驾行

fhfh (北京) LV.16
2016-09-20 11:11 502/3
  • 出发时间/2016-07-15

第一天 北京-锡林浩特

一放暑假,闺女就出去参加学校组织的活动了,留下一对忽然找不着事儿做的中年夫妇,于是纠集另一对资深吃货,开启了内蒙自驾行。

7月15日(第一天),北京出发,还没到居庸关,天上就飘起了小雨。都说到八达岭长城这一段最爱堵车,担心没出北京就堵半天,不过还好,一会儿车就跑了起来,我从没往张家口这段高速跑过,景色还不错呢,很多大风车,可能是因为还没有到旅游旺季吧,路上的车并不多。后来发现内蒙自驾这一行,路上的车都不多,也许是地太广了吧。

路上碰上一队自驾漠河的摩托车车队,都是北京的,摩托车估计是改装的,很热情地向我们介绍他们的行程,并且还提供道具拍照。这一路还见到很多摩托车自驾的组织,都有保障车,现在大家越来越会玩儿了。

离开大城市,没有了堵车,没有了雾霾,整个人的心情都不一样了。很久没看到过这么宽阔的空间了

今天我们的目的地是锡林浩特锡林浩特市位于内蒙古自治区中部,首都北京的正北方,是锡林郭勒盟盟府所在地。一路上的景色都是挺美的,作为副驾驶的一个最大好处就是视线好。
傍晚时分赶到了如家酒店,携程预订,网上评价还不错,服务还不错,提供了驱蚊器,我们自己也带了,没用上,吃晚饭可是个大事,在攻略上搜到一家餐厅,放下行李直奔,果然有人气,还等了会儿呢。就是下面这家:

当地特色饮料“大窑嘉宾”,就像果汁汽水:

第二天 锡林浩特-乌兰浩特

7月16日(第二天)
一早以来,为了吃上一口满意的早饭,把锡林浩特转了好几圈,去了酒店的人推荐的草原人家,可是进去一看,全是旅行社的大巴拉来的人,乌央乌央的,赶紧走人,又去了手把肉一条街,卫生条件又太差了,思来想去,还是去了当地的见过建国饭店吃了顿自助餐。

下面几张是在草原人家拍的,拍完照就走了:

手把肉一条街应该不错,但是基于卫生状况还是没进去吃,看到早上送羊的车和被宰的羊:

建国饭店应该是当地最好的饭店了,我们去的时候早餐快结束了,品种还可以,奶茶的味道不错。

赶上一家办喜事,我们沾沾喜气儿就出发了,今天一天赶路

毛登收费站:

经过打听,我们选择了一个路途比较远,但是比较好走的路。

等着牛羊过马路是很常见的事儿,这里的一级公路真是好走,一路不见个车

真是个玩儿飞环的好地方

路上停车吃了两次西瓜,内蒙的西瓜不亚于新疆的,很甜很好吃。今天本来是要赶到阿尔山的,没想到那么远,看到天色已晚,我们决定临时前往乌兰浩特住一晚,明天再启程去阿尔山

晚上九点多才赶到乌兰浩特,在携程上预定了八大处酒店,因为太晚,连晚饭都没吃就休息了。酒店非常一般,早餐的东西都挺热的,这点值得肯定。对乌兰浩特没啥印象,就是匆匆而过。

第三天 乌兰浩特-奥伦布坎景区-阿尔山市

7月17日(第三天)
今天要前往阿尔山市,我们此行的主要目的就是去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这一路也比较好走,而且风景不错,走走停停。

快到阿尔山的时候,看到路边有个奥伦布坎景区,网上一查还不错,就顺道开了进去。
这个景区网上 有介绍,虽没有说的那么神乎其神,但还是值得一去,人少,安静。

在路的尽头,是景区的餐饮区,我们在这里吃了顿午饭。有当地的地鲜,还有狍子肉,狍子肉不好吃。

吃完饭,坐上景区的小火车出去,进来的时候是游客自己走山路(一路风景不错,有效博物馆、有森林、有火山地貌、有湖泊、有白桦林)这一个个小的建筑就是鄂伦春族的”撮罗子”。
从奥伦布坎出来,我们就直奔阿尔山了,阿尔山只有一个主干道,酒店和餐厅基本就分布在这个主干道两边。

在携程预定的阿尔山御融国际大酒店,应该是当地数一数二的了。

一台哈萨克拍照的车?

去了大众点评上推荐的这家店,一般

第四天 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

7月18日,第四天

今天一早,我们驱车前往阿尔山国家森林公园,森林公园离阿尔山市不远,路也比较好走。这个景区来的人真多,门口排队买票的队伍很多,但是特别买,网上购票的窗口人少,果断选择网上购票,开车进去也之能坐到观光车终点站,不知道在景区酒店住宿的人是否可以开车进去,应该是可以的吧,不过我们在去景点的路上没有看到私家车。但是听一个导游说穿过景区的路是可以走到另一个城市的,可能是还有别的路线。因为时间有限,我们选择了风景最好的“驼峰岭天池”这条线,后来听很多游客也是这么说,走这条线路就可以了。
还有一条线路是小天池的线路,我想有时间的话,还是两条线路都去看看。

景区观光车:

登了几百级台阶,终于看到了驼峰岭天池,这个天池的形状像个大脚丫子,你觉得呢?从天池下山,要走另一条路,一路上的景色都很好, 一步一景。

这两棵树不是之前的那两棵

下面是另个景点——石塘林景区,全部是火山喷发遗留的地形地貌

时间不多,我们只能再去最后一个景区——三潭峡,顾名思义,这个景区有三个潭。

出了景区,我们又返回阿尔山市,还是入住昨天的裕

这是晚餐唯一一个有点儿意思的,晚饭也是在大众点评上找的一家,尝香聚山野农家菜,这家老板真是像评价中说的,会主动给客人烫餐具。
(这其实是第三天入住阿尔山用餐的饭馆,反正也没啥原则性问题,就不改了)

阿尔山市的夜景

夜幕下的阿尔山市火车站。日式建筑,大家可以看看网上的照片,很有特点,现在已经不对外开放了。

第五天 阿尔山-海拉尔(呼伦贝尔)

7月19日 第五天

今天我们要去海拉尔呼伦贝尔),本来不想去满洲里,但是路上碰到一个经营蒙古包餐饮住宿的当地人,极力推荐我们去一趟,来都来了那就去吧。
阿尔山市入住,推荐御荣国际大酒店,服务不错。

这家拖鞋真逗,免费使用,不让带走,我以为是什么好东西,后来看到别的房间打开的就是普通的棉质拖鞋。

停下来问路的蒙古

在去海拉尔的路上 ,看到介绍说有个红花尔基樟子松国家森林公园,而且是亚洲最大的樟子松森林,慕名而去,景区看着很衰败,没什么游人,规划的不太好。建议行程紧张的朋友这个地方就不用去了。

很多人在河里洗车,不太好。

这一路开的也不短,遇到雨,还看到远处的雨,快到海拉尔的时候,我们下车买了西瓜,看到很多原来没见过的颜色鲜艳的西红柿。

晚上在当地有名的诺敏塔拉奶茶馆用餐,羊肉不错,肉包子好吃。

饭后随便逛逛

第六天 海拉尔-反法西斯纪念馆-满洲里

7月20日 第六天

我们住的酒店对面就是海拉尔火车站。

今天主要景点是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海拉尔纪念馆。最有名的是地下工事。

进入地下防御工事,必须要保暖,有租大衣的,有人还不信下面会很冷。

终于到了满洲里,入住满洲里饭店。这是一个很有历史感的饭店,虽然是后来在原址上建的,但感觉还是挺厚重的。

入住后,先到当地一家有名的“卢布里西餐厅”吃饭。幸亏白天去了,要不晚上排不上队。

饭后去了国门景区,离我们住的地方不远,因为之前打听了一下,没啥看的,就没买票进到景区里面,在边上的商看了看,回到酒店附近又逛了逛步行街。

这个美女中文很流利,就是态度冷淡

饭店的阳台上,有外国人表演节目,看了一会儿,音响效果也不是很好,估计就是个噱头,坐了一会儿我们就去逛街了。

路过卢布里西餐厅,进去看了一眼,已经高朋满座了,要是现在开吃,估计要等很长时间,庆幸下午来过了

第七天 满洲里-诺门罕-阿尔山

7月21日 第七天
满洲里出发到阿尔山的路上,路过诺门罕战役纪念馆,这个战役很有名,希望大家上网搜搜,这里就不介绍了。

参观完又赶回阿尔山市,这一行在阿尔山市住了三个晚上

第八天 阿尔山-通辽

7月22日,第八天
今天又是赶路的一天,从阿尔山市出发,要在通辽停留一站,然后再回京。

进入通辽市了,这路真够宽敞的。

晚上在大众点评推荐的餐厅吃饭,没有海拉尔那家好吃。

吃饭回来的路上吃了块甜点:

第九天 通辽-承德-回京

7月23日,第九天
承德虽然离北京很近,但是第一次来,刚停车场遇到收停车费的一位当地人,口音和北京的是一模一样啊,顿时感觉这里很亲切,再进到避暑山庄,又有了进颐和园的感觉,我们进去的时候正好是快关门的时候,游人也少,找了个导游,坐了上山的观光车,来这种地方一定要找个导游,要不然就是逛公园了,我喜欢听导游的一些讲解,另外他们带着去的都是精华的地方,不会走冤枉路。

门口可爱的石狮子,一公一母

找到错字了吗

楠木

远处的小布达拉宫

结束参观的时候,很多当地人正走进园子准备进行各种健身活动,我顾忌当地人是可以办理月票的,而且园子这么大,属于博物馆那块不是可以随便进去的,只能进到湖景那一片。

除了避暑山庄,真是吃饭的时间,因为要赶回北京,我们就在当地人推荐的一个门口的餐厅吃的,看着高大上,但是服务水平和道真是不敢恭维。

还没出承德天就下起了大雨,一路冒雨,天也黑了下来,司机同志真是辛苦了。

第二天闺女就要回家了,我们快乐的内蒙自驾就结束了。

城。会。玩。

2016-09-20 19:25

定期出去旅行一下还是有必要滴,不一样的回忆呢。

2016-09-26 16:51

引用 astra 发表于 2016-09-26 16:51:4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