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放荡不羁爱自由,探索水蓝色星球最后一片净土-川西的天堂

张十七 (苏州) LV.11
2016-09-20 11:15 3570/32
  • 出发时间/2016-09-08

达叔 木头人 小贾 琼琼 十七
我们素不相识?我们来自五湖四海?放荡不羁热爱自由我们成为了一个团队~
哈哈哈哈 一个人的辞职之行,什么攻略都没有做多亏有达叔!感谢队友!租车自驾川西,体验非寻常之路!

PS:后续有裸体福利哦

这是我除了西藏 最向往的地方—稻城·亚丁

美景在路上 相机记录了部分与大家同享~

以下视频是攀爬亚丁过程中的部分~

五色海湖底
因为靠近五色海还需下坡再上坡,在4k➕海拔爬坡真心累,不知道当时是什么毅力促使我下去拍摄湖底。意外的是当时拍完没有看照片,回了旅社翻起照片,哇塞这是哪!!简直美呆了!不枉我消耗着体力心跳加速各种头疼之下冰冷都快僵硬的双手伸入湖底拍摄 太美了!

行程规划

这次没有具体的目的地,盲目的在途友app寻着西藏/稻城亚丁驴友,无意间加到了达叔V信,女人第六感吧,没聊几句就觉得这人挺靠谱的哈哈,只是没有女性伙伴,总觉得这路上有所小不便,就各种发帖最终结下了也刚辞职的琼琼,9.4定下了8号的机票!
所有的行程几乎都是达叔在策划 辛苦达叔!同时自己也在蚂蜂窝研究了一小会稻城亚丁攻略,相对来说还是较推荐:(http://www.mafengwo.cn/localdeals/mdd_topic_316/

出发前准备

在高原的天气阴晴多变,完全按照天气预报不太准确,但温度还是很低,特别在海拔高处,风特别大。

穿着:

冲锋衣                (防风防雨 必备品)
薄款羽绒            (保暖必备)
雨衣                      为了防止大雨,还是要备一件
防滑防水皮靴     (攀爬亚丁过程中,有一部分路会涉水,还是需要带一双防滑防水的鞋~虽然山脚也有鞋套卖,但总觉得不防滑-.-)
帽子                   (高原必备,脑袋被风吹了会头疼 很容易产生高反)
手套                   (爬亚丁时可能会借助外力,十七没有戴手套手上都两根刺了TAT;另外还可保暖)
裤子方面,十七是随意搭配,一条打底裤一条黑色小脚裤直接上阵 哈哈,在亚丁景区只要动起来就不会感觉特别冷,但运动也不要过度哦,不然很容易高反,攀爬速度完全自我掌控
特别爱拍照的女生也可以准备美美的衣服,但要注意保暖哦~如果上亚丁,还是建议保暖第一,风度第二吧-.-

其他设备:

登山杖、高原安、糖分高的食品补充能量(士力架、巧克力、饼干、小蛋糕等)、手电筒、防晒霜
相机:iPhone6,Gopro相机,佳能70D,三脚架,微单索尼nex6

费用统计

✈️  常州重庆        RMB 452
✈️  成都无锡        RMB 797
🚄  重庆成都        RMB 96.5
🚗  我们在PP租车app预定的JEEP指南者,八天车费+油费+洗车费 总RMB 5600,人均约RMB 1120.
🏠  住宿:
       民族风青年旅舍机场店   RMB 64        有接送机服务,凌晨的航班很需要                    推荐:四星
       世纪天祥酒店                 RMB 218      因为第二天取车地在附近,故选了这里             推荐:五星
       一念时光旅舍                 RMB 98        地理位置还可以,在这样的环境下,卫生算可以,只是被子有点
                                                                  小湿漉漉的感觉                                                推荐:三星
       甘孜新都桥行者驿栈      RMB 57         如果相比价格来说,一晚人均不到30真心便宜,如果你要有又便
                                                                  宜又环境好,那另选别家吧~老板人很好          推荐:三星
       稻城日瓦国际青旅         RMB 132.5*2晚 香格里拉镇本身就不大,所以选择客栈几乎无需考虑坐标,较
                                                                  推荐他家的标间~因为实在不喜他家公卫啊       推荐:四星
       蒋三哥民居客栈             RMB 148       三哥家真的要重点推荐,热情的都不好意思了..除了床位,其他标
                                                                 间等都是新造的房子,那天去三哥正好在把一批有问题的席梦思
                                                                 更换掉,三哥家里居然有电梯!!壕啊!!        推荐:五星
       丹巴藏韵大酒店             RMB 180       原本住在甲居藏寨,居然进去还需要50门票,不管你是否住里面
                                                                这门票必出,妥妥的取消了订单,选择了住镇上。携程预订居然比
                                                                柜台贵了大约60元..                                             推荐:四星
      成都好好酒店                 RMB 188      步行地铁站5分钟所以选择了这里~                     推荐:四星
      双流机场快捷青年旅舍   RMB  55       距离机场车程10分钟,负责接送机                      推荐:四星

🍲 美食
      雅安             胖师鱼馆                    人均80,如果你想吃到正宗雅鱼,实在不推荐大众点评商家,吃到的
                                                            都是人工繁殖的,口感一般,江团可以推荐~          推荐:三星
      磨西镇         乐山风味川菜馆          人均40,分量很足哦~                                             推荐:五星
      新都桥         成都串串冒菜烧烤      人均50,味道很赞,只是为啥冒菜都是蔬菜呢..        推荐:四星
      香格里拉镇  成都川菜馆                人均80,只记得那条水煮鱼味道还是可以..                推荐:三星
      稻城             圣地·拉姆措藏餐吧    人均60,份量较少,实在不推荐
      雅江             成都饭店                   人均40,喜欢上了当地回锅腊肉,真心好吃~          推荐:四星
      丹巴             老板凳串串               人均60,很赞~                                                        推荐:五星
      成都             金泰府火锅               人均72,推荐                                                            推荐:四星

门票
     亚丁风景区   门票+旅游大巴(必)                       RMB 270
                          观光车(可选)                                 RMB 80
                          第二日进山只需购买旅游大巴半票     RMB 60

我们选择的景点只有亚丁,因为通过上次青海之行经验来说,风景在路上~

美食片

在酒店附近找到的碗杂拌面,自从上一次在重庆吃过后就一直念念不忘,这家也不错~

吃冒菜必配唯怡 哈哈👍

放荡不羁爱自由 ——我们在路上

D1 至磨西

素不相识中相识 达叔等三人是凌晨航班,当到达成都早已昏昏欲睡 第二早醒来联系着,呀,同一个住宿点,真巧~下楼电梯巧遇
车子的空间问题,行李的放置折腾了半天..下次出行租车时万分注意车内空间!
行驶在川藏线的始端,穿梭着需要摸着黑的隧道视线各种不清晰感觉末日的到来 哈哈~祖国的大好河山真让人叹为观止。山路十八弯危险频频,自驾万分小心 还是需要一枚老司机~

至磨西

D2 至新都桥

随便一拍都无需任何后期!第二日 天空放晴~

磨西-康定 一条线路是原路返回走泸定,能看见曾出现在小学语文教科书中飞夺泸定桥,路比较好走;第二条线路 走红石滩,路过海拔3830雅加埂,但接近2小时的烂路真的烂到了心坎,前段日子下雨导致很多山体滑坡,不过,无游客区就算烂路也值了哈哈,我们就要走非寻常之路~

新都桥

给图~

石头堵住了无法前进,感谢路人的帮助!

康定新都桥途径4298折多山,爬着楼梯想去最高处,自不量力的才走了几台阶就开始高反..头晕眼花冒星 在高原爬坡务必过急!下山好心人提醒“山顶有野狼 务必注意安全!”不过美景往往是需要付出才能有所收获~真不假

由于路不好走,我们下午四点左右才到达新都桥,在客栈老板推荐下,我们去了塔公草原~在十七眼里,唯一的美景莫过于亚拉雪山,设备的不足并未留下它最美的时刻,所以网上盗了张图~

照片真的无法诠释眼前的震撼,美景在路上

D3 至香格里拉镇

早晨8点出发,天空不作美,却也别有风味,不同的天气不同的景色,穿梭在山路云里雾里,路面湿漉漉很容易打滑,能见度超低4k➕海拔手举着相机全程录影 手冻得直接僵硬,不过这才算真正的在路上嘛哈哈哈别是一番风趣
大约下午2点途径理塘 觅食~

香格里拉

在没来理塘前,根本不知什么仓央嘉措,一路百度着故事 小感动~

洁白的仙鹤啊,请把双翅借我,
不飞遥远的地方,只到 理塘 就回。

仓央嘉措致理塘

理塘香格里拉镇 途径兔儿山 哈哈哈还别说 真可爱

为了录像 容易嘛

寒风中拍摄这张照片 真不容易..

D4 至亚丁 牛海湖 五色海

早晨八点出发至亚丁售票处,去程还下着小雨,到达亚丁天空放晴~山里云里雾里 美到窒息~我只能说风景在路上 照片真的无法诠释所有 你懂的~
到达扎灌崩已经9点多,为了留着体力我们搭行观光车前往洛绒牛场,大约10点开始爬坡,折腾的一天直至下午3点半才到达山下。
4K➕海拔徒步攀爬10.6km,从海拔4200-4700,真的感觉自己在生死边缘徘徊!头疼眼花心跳加速高反什么都来了!
我一直以为徒步10分钟就把我打败了,已经做好准备等着队友发照片..
只是我真没想到我居然征服了它!有这么一天我能站在这里-稻城·亚丁!听着下山者说还有半小时就到了加油!动力一下子十足 见到牛奶湖真的激动的眼泪都要大转!全场各种烂路或许人与人之间这么一碰或站立不稳一晃就直接跌入山谷..在海拔4400左右有缘看到“藏羚羊”其实我也不知它究竟是什么哈哈!五色海还需要从牛奶湖徒步上坡300m左右,坡有那么些小抖~无意想拍一张水下景再次耗费不少体力 回来拿着相机研究者照片 我去!这是五色海湖底?能不能不要这么美!!

片~

何为五色海 或许我们运气小不佳,到达山顶无太阳~他们说,只要有阳光 就能见到真正的五色海~

其实在山上下山时并未严重的高反,后续在接近山脚等待队友时,或许小许受寒,之后都没力气走路恨不得直接趴地上..
山顶风很大,一定要注意保暖问题,脑壳千万不能被风吹到 不然会很难受~十七全程冲锋衣围巾护体,在山顶脑壳感觉还行~

与小贾同学一起到达牛奶海,以为达叔在路上高反不上坡了,等了一小会,哟,达叔好巧啊,咱们居然在这里遇见了哈哈哈,不能少的合影

下山回旅舍已经6点多了,吃不下任何东西,超市买了泡面随意解决温饱,其实纯属是想尝点有味道的东西..

D5 至仙乃日

被前一天的亚丁折腾的实在不想再去稻城,然后小贾同学的坑蒙拐骗说大家都去仙乃日,无奈之下起床整理行李..走呗后来才知道 其实都不想去啊-.-

今天的行程没有那么紧凑,各种扑街哈哈哈~路人看见都想扑哧一笑 路上还会遇到各种小动物,🐿️萌萌哒

仙乃日 没有特别的振奋,一路五个人分开而行,达叔与木头人居然..居然去拍了裸照!全裸照!🐂到不行 实在佩服的五体投地!不枉此行啊!!给起福利

基友一生一起走~

亚丁稻城大约车行1小时30分钟左右,到达蒋三哥家,三哥这个热情的!三哥家风景线乱好~无论观日落还是星空 都好美~只是..为了拍摄星空 这个梯子真心陡啊..
辛苦小贾同学寒风中拍摄星空2小时,只是当日晚上云层过多外加四周环境不给力啊~

D6 至丹巴

这一天 冬雪秋意春暖一日三季 途径海子山 起初以为是远处雾层 原来下雪了~好美 下车各种拍照,两位大神寻找着无人区再想全裸雪山来一发哈哈哈哈 只是没找到合适的地

途径最高海拔卡子拉山
进入丹巴区域发现各户藏族家门口总有那么几颗果树 简直让我这种有着爱摘果子为乐趣的人蠢蠢欲动
路边有不少藏民在卖自家的果子 妥妥下车,苹果梨子一箱只要20元!辣么便宜!只可惜车里行李箱没法放置过多的东西..担心着超重问题 只能零买几个 2元一斤!当地主要产青苹果 好次~~

一到丹巴卸了行李,串串撸起来

D7 至成都

不知是否是因为高海拔原因,几天的睡眠质量都略差,晚上还各种噩梦,在丹巴真的算睡的最舒服的一晚上~自然醒出发至成都
一路早已没有来时的兴奋,各种犯困😪
途径四姑娘山也沉入睡眠中 没有拍摄任何美景
到达成都大约晚上6点 办理入住就开始寻觅美食。虽然几天都是各种川菜然后各种便秘啊却还是忍不住选择了火锅!-.-

D8 又遇宽窄巷子

一年半前冬天,曾走过的巷子~没有特殊吧只是想来尝试这边的小吃哈哈
下雨天人也略多

今天是旅程结束,大家各自回家的日子。 除了我,都预定了17日下午的飞机 或许不舍或许又舍得 哈哈
感谢队友在旅途中的帮助!相信着在外的孩子都是善良的跨出了这一步一个人之旅,如果此行我未参加,那我一定后悔莫及。

后记

不得不说 旅行之中最重要的就是伙伴,在网络找伙伴同行是一件靠运气的事情,大家不同的家乡不同的习俗不同的文化教育很容易会产生一些矛盾~在外我们需要的是互相帮忙互相体谅,如果一个体力不足习惯着依赖别人或者一直以自我为中心的伙伴,那十七真的不建议你在网络中寻找伙伴,或许你适合一人行又或许可以找你身边的朋友~我们都是普通人,都是第一次徒步高原,无论男女 我相信各位也在旅途中看见大部分人都早已虚脱连走路都在摇晃,我们大家都是来旅行的~
每天坐车十余小时,右边挤着门,左边又挨着小贾童鞋,辛苦了~这次有小经验,如果五座车,十七建议四人行在行驶中会较为舒适~
回想着此次旅途,付出总会有回报,累死累活几乎大半条命都差点没了,至少有这些美景 值!

最后借助一则一位驴友游记中所写到的广告语:所有的伟大,都源于一个勇敢的开始。

引用 张十七 的图片:

2016-09-20 11:38

引用 聊发少年狂 发表于 2016-09-20 11:38:16 的回复:

回复聊发少年狂:

2016-09-20 11:40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2016-09-20 12:57

引用 qianyizimu 发表于 2016-09-20 12:57:37 的回复:

游记不错啊,顶了,也欢迎来踩并顶我们的爬山游记啊

回复qianyizimu:OK

2016-09-20 12:59

赞赞

2016-09-20 13:05

引用 潮州寻茶记 发表于 2016-09-20 13:05:03 的回复:

赞赞

回复潮州寻茶记:谢谢

2016-09-20 13:05

马赛克打得恰到好处。

2016-09-20 13:27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0 13:27:06 的回复:

回复没人心疼W:应该码头露屁股

2016-09-20 13:34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0 13:34:24 的回复:

应该码头露屁股

回复张十七:露出迷之微笑~
是不是人到了一个特别干净的地方会想脱衣服2333哈哈哈

2016-09-20 13:44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0 13:44:08 的回复:

露出迷之微笑~
是不是人到了一个特别干净的地方会想脱衣服2333哈哈哈

回复没人心疼W:哈哈哈哈 差不多了 他们就想重回大自然 做大地之子

2016-09-20 13:54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0 13:54:51 的回复:

哈哈哈哈 差不多了 他们就想重回大自然 做大地之子

回复张十七:然后你们就只管拍照~~~

2016-09-20 14:00

2016-09-20 14:24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2016-09-20 14:26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0 14:00:00 的回复:

然后你们就只管拍照~~~

回复没人心疼W:不是不是 他们两是偷偷去的..

2016-09-20 14:53

引用 moononeyeah 发表于 2016-09-20 14:26:29 的回复:

真不错,也想说走就走……

回复moononeyeah:走起来

2016-09-20 14:53

十七哥最帅!!!

2016-09-25 01:32

就是背景音乐差点吓到我了

2016-09-25 01:33

引用 燃烧的木头 发表于 2016-09-25 01:33:42 的回复:

回复燃烧的木头:哈哈哈哈哈 回来后被这首歌彻底洗脑了

2016-09-25 08:14

引用 燃烧的木头 发表于 2016-09-25 01:32:56 的回复:

十七哥最帅!!!

回复燃烧的木头:话说 你哪位大神

2016-09-25 08:14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5 08:14:50 的回复:

话说 你哪位大神

回复张十七:原来猪一样的队友是这样的回答……我怀疑你这里有问题

2016-09-25 10:22

引用 燃烧的木头 发表于 2016-09-25 10:22:09 的回复:

原来猪一样的队友是这样的回答……我怀疑你这里有问题

回复燃烧的木头:我这不是考考你吗 你十七爷能不帅吗

2016-09-25 10:31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5 10:31:35 的回复:

我这不是考考你吗 你十七爷能不帅吗

回复张十七:这b装的我给满分

2016-09-25 10:32

引用 燃烧的木头 发表于 2016-09-25 10:32:56 的回复:

这b装的我给满分

回复燃烧的木头:擦 你说 十七爷需要装嘛

2016-09-25 10:33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5 10:33:20 的回复:

擦 你说 十七爷需要装嘛

回复张十七:哦哦,原来就是是吗

2016-09-25 10:34

引用 燃烧的木头 发表于 2016-09-25 10:34:01 的回复:

哦哦,原来就是是吗

回复燃烧的木头:会不会说话 还要不要跟着十七爷混了

2016-09-25 10:34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5 10:34:38 的回复:

会不会说话 还要不要跟着十七爷混了

回复张十七:要要要,切克闹

2016-09-25 13:59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6 22:04

引用 xiejingxia 发表于 2016-09-26 22:04:00 的回复:

回复xiejingxia:好啊 注意保暖哈哈

2016-09-26 22:36

大神,你水下那个怎么拍的呀,做到防水又清楚

2016-09-27 14:52

引用 小鹿医生 发表于 2016-09-27 14:52:12 的回复:

回复小鹿医生:有水下相机呀~

2016-09-27 15:19

引用 张十七 发表于 2016-09-27 15:19:28 的回复:

有水下相机呀~

回复张十七:谢谢

2016-09-27 15:21

引用 小鹿医生 发表于 2016-09-27 15:21: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