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城(照片陆续加入,无需期待)

二狗 LV.5
2016-09-20 11:58 323/4

我是北方人,在武汉,10年。不是土著,也不太像“外码”,就这样,与这个城市保持着不远不近的距离,过着不咸不淡的生活。

每天清晨6点40,闹钟准时响起,简单洗漱后在街边小店过早,吃碗热干面,为了方便下咽,会多加卤水和醋,囫囵后急匆匆的赶公交,转地铁,从循礼门,到洪山广场,从汉口到武昌,周而复始。一路上看着不同的脸,想象着别人的生活,算计着自己的日子。若是加班到了深夜,累了就舒展一下筋骨,踱步到窗边,向下望去,看着车流穿梭,体会着城市的脉搏。下班后逆向再来一遍,觉得疲惫,也觉得安心。

偶尔会想在城市行走。穿过逼仄的街巷去菜场买菜,操着普通话和汉派大妈砍价,付钱,接过湿淋淋的菜薹和黏糊糊的找零,熟悉后,也未必总被欺生。
路边会碰到乘凉打牌的赤膊爹爹,带伢玩耍的年轻母亲,运气好甚至还能碰到修自行车或修伞的流动摊点,很生活,也很接地气。偶尔听到经典的汉骂,比如当妈的骂自己伢“婊子养的”,想想这逻辑关系,也很是有趣。这,很武汉
去江汉路逛街,虽是外地人必去的景点,然而在假装一本正经的步行街背后,还有保成路的“淘宝价”山寨款夜市,扬子街的“只有想不到,没有买不到”婚庆市场,上海屯老租界楼里的油烟市井,稍不留神,你会错过那些属于当地人的生活气息。一兜一回,辗转间若是走到黎黄陂路,会恍若隔世。即便狭窄的单行道两边挤满了车子,还是掩饰不住这条小路的优雅与忧郁,百十年的老时光,静静的在这里,等你邂逅。欧式建筑下的咖啡馆,在树影婆娑间,林林总总,窗影朦胧,惹得人想坐下来,随便喝杯什么,就觉得时间慢了下来,心跳,也跟着慢了下来。

武汉关走到轮渡码头,用2块钱换一个匪夷所思的塑料圆牌当做船票,混杂在人流和助动车之间,吹着江风,浪费生命中的20分钟,坐轮渡从长江的这一边到那一边。喜欢这样,何必太急,反正你我都是这样。

还可以到昙华林,在融园,消磨一点下午的好光景。即便这样的艺术聚集地,也总是有重重的烟火味包裹着,暗自觉得喜欢。画馆旁边,会有人家搭杆晒被子;酒吧旁边,会有家家坐在小竹凳上扯着嗓子招呼自己的外孙,扭扭歪歪。。而身旁的建筑,是有百年历史的传教士公寓,工工整整。就这样,历史与现代,艺术与生活,相互冲击,又彼此妥协,你来我往,一起,便走过了经年。

城市是人的安身之处,人是城市的最佳注脚。行走在这座城市的人们,不似北京上海的行色匆匆,也不比成都广州的惬意悠闲。他们有自己的足迹,或踌躇,或坚定,他们没有被城市同化,城市也对每个人包容。

我不在这里出生,也未必在这里终老,但,活在当下,我,在这里。

引用 二狗 的文字:

活在当下,我,在这里

楼主这句话说得很对,活在当下

2016-09-20 15:48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0 15:52

引用 topbuyerr 发表于 2016-09-20 15:52:08 的回复:

回复topbuyerr:建议您把我文中提到的地方去一下,会很武汉😊

2016-09-20 16:28

楼主楼主,图文搭配才更好哦(其实我是想来看攻略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