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欢海喜欢普吉,你陪我过的第二个生日。

林玛丽 (福州) LV.5
2016-09-20 12:15 685/13
  • 出发时间/2016-09-06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最初是准备生日的时候去上海迪士尼,然后又想着去广州吃吃吃。男朋友在某一天忽然说我们去日韩邮轮游吧~最后的最后,在出行前15天临时决定了去泰国
和男朋友一起二人世界出游是2015年4月去西塘。陪我过的第一个生日是2015年9月,我们一起看电视吃炸鸡。
写这篇游记,是为了纪念我们的together出境游,第一次一直呆在一起这么多时间。

2016.09.06-2016.09.11
两个人共花费16000rmb

出行前的准备

护照
泰国是可以落地签的,我们为了省事省时间,提前办好了。在淘宝(厦门瀚博国旅专营店)上拍的,我和男朋友,536元。一周就做好了,很快。

机票+接送机服务
机票酒店泰铢都是男朋友负责的。
另,泰国中国有一小时的时差~中国9点,泰国8点。
因为福州直飞普吉的机票比较贵,所以我们选择从曼谷转机。

09.06,MF8909,09:15-11:45。福州长乐机场-泰国素万那普机场。
09.06,PG277,16:55-18:20。泰国素万那普机场-普吉机场。
09.09,PG274,14:40-16:05。普吉机场-泰国素万那普机场。
09.11,MF8910,13:20-17:50。泰国素万那普机场-福州长乐机场。
2人各四张机票共花费4188。

tips:
1.曼谷有两个机场,素万那普和廊曼。廊曼飞普吉的机票比较便宜。男朋友为了省事,就直接从素万那普飞普吉。
2.出国际机场后,在四楼,F窗口开始,是国内出发厅。看一下滚动航程表上自己的航班在哪个窗口check in。
当时到曼谷是11:45,但曼谷飞普吉是16:55。本打算这么多时间,可以用来好好逛逛免税店。结果太着急出关口,国际航班硬生生的转成国内航班...就这样在机场里坐着消耗时间。

接送机服务是在淘宝上订的,浪花朵朵,一共接送两次(普吉机场到malisa,malisa到普吉机场),因为出海项目也是在他家订的,所以接送机服务只要99rmb+19rmb~

酒店
男朋友在阿里旅行上订的。其实可以多方比价啦,agoda,booking啥的,多看看,就是耗时间。
一共住了5个晚上
普吉岛是住在kata沙滩的malisa villa suites,三晚4689rmb。有室内泳池,每天的早餐可以送到房间里来,环境很棒~有男朋友最爱的浴缸。缺点就是热水不太稳定,蚊子比较多~(我感觉是可以忽略的缺点啦)

曼谷是住在素坤逸希尔顿逸林酒店(double tree by hilton sukhumvit bangkok)。和希尔顿酒店就前后门。
房间挺小哒,但是热水很足...
check in的时候,会送热热的cookie~
但是我感觉性价比不高啦,没有浴缸。两晚1210rmb。

泰铢
我和男朋友两个人,带了2w泰铢。最后还剩了560b。
记得要换些20b、50b在身上,小费用。
big c超市、免税店都可以刷银联卡,按实时汇率,更划算。
7-11超过300b可以刷银联,但我没试过~

手机卡
在办护照的那家淘宝店一起买的~ 两个人两张卡,一张happy,一张ais。其实两张卡信号都还可以,只是happy卡稍贴心,一到泰国就会收到问候短信,还有本机号码之类的短信;ais就是在离岛上信号强一点。没什么大差啦~

泳衣泳衣泳衣
一定要一定要!bikini最好!带个两套!推荐淘宝店OCEAN MYSTERY,质量好~价格合理~

拖鞋
有想着去泰国在买拖鞋,但是又怕挑不到喜欢的,就提前买了。
在网易考拉上下的单,哈瓦那人字拖。
我和男朋友平时都是不穿人字拖的人儿,但是穿了3天,一点不适都没有~开心~

手机防水袋+束口袋(or防水收纳袋)
如果打算去海边玩耍的话,手机防水袋还是很有必要的啦~
男朋友喜欢足球,所以买了adidas的皇马束口袋,挺大的。出海的时候用来装浴巾等杂物很方便。
我们去普吉的时候,都在下雨,风浪太大,浮潜项目只能取消。如果想要拍水下的照片,建议租水下相机。

9.6第一天 飞曼谷再飞普吉

虽然是早上九点多的飞机,但是因为两张机票相隔时间太多,所以到普吉也晚上8点多啦。
在素万那普机场的airport kopitiam吃了泰国的第一餐,325b。芒果糯米饭还挺好吃的。面条酸酸甜甜,看个人口味,我挺喜欢。

因为坐了一天的飞机,到普吉时还下着小雨,我们就没有出门了,直接点了餐送到房间,就洗洗睡啦...

9.7第二天 慢生活的一天

男朋友是一个很爱睡觉的人,度假的话,就更睡的肆无忌惮了。
一边吃早餐一边自拍一边等男朋友起床...

嗯... 看男朋友没有起床的迹象,只好先去spa啦...价格比外面的稍贵。入住的时候有送了800b的抵用券。我是Thai Massage,体验...7分吧~

还在spa的时候收到了男朋友的信息,可爱。没有零钱给小费哈哈哈。(所以一定要提前换一些零钱啊)

男朋友起床,终于有人能帮我拍照了!

男朋友游了泳,我们就开始出发去patong海滩啦。但是patong人很多,海水颜色也不好看。就是离江西冷和big c超市很近。强烈推荐kata海滩!颜色超美!
虽然住在kata,但是小雨连绵+在普吉的时间太少,我们只能在经过的时候看看kata的风景。是这次旅行最大的遗憾。

我们是在malisa租了一辆摩托车,300b一天,送回去的时候要加油,否则要付200b。
重点提示!!!租摩托车一定要戴安全帽!看到警察亭或者有泰国警察一定不要被他拦下来!拦下来就惨了!因为我们没有戴安全帽,被罚了1000泰铢。没有国际驾照的话,会罚500泰铢。

在patong海滩上和男朋友一起散步。超喜欢海边,和海边的风。

patong海滩的沙子和海水还有风景,不太吸引我们。闲逛了一会就去江西冷和big c啦。
在去的路上...遇到了泰国不太友好的警察大哥...
big c里面的很多的东西都比7-11价格好~ 可以多买一些!
江西冷就是购物综合体~有DQ和swensens。
晚餐是江西冷一楼外围的URBAN FOOD,味道很棒~但是饮料一般

吃完晚饭,天就已经黑下来了,我们逛了逛big c就骑上小电驴回kata啦。
在路上的7-11买了一些小零食。随便路边的香蕉煎饼一定要吃!超级好吃!我们随便买的,没想到意外的好吃。
普吉的7-11里有哈根达斯,比国内便宜。好吃好吃好吃!要买要买要买!曼谷的7-11都没有看到哈根达斯,难过...

一起看风景,晚上一起坐在沙发上吃冰淇淋瞎聊,睡前一起刷牙,goodnight kiss,大概是旅行的意义。

9.8第三天 在暴雨天出海

TIPS:反正都是在海上,穿个泳衣三件套什么的很方便啦~不过岛上也有厕所换泳衣。

9月的普吉真的很爱下雨。早上起床的时候就像台风马上要来一样的在暴雨。
在浪花朵朵上预订了双体帆船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就不能睡到自然醒了。男朋友艰难的起了床,看到暴雨的天气,随口一句“我已经做好吃完早饭继续睡觉的准备了”
在淘宝上和店家确定了行程,还是照常出海。
在上船的时候,会有人给拍照,等回程的时候可以拿到,100泰铢一张。因为下雨天穿着雨衣,我还来不及笑呢!!就这样给我抓拍了!!看到照片我是不想要的...但男朋友非要买...

船上有挺多拍照的地方,但是启程的那段...我晕船了...就没有体力拍什么照片了
船上有冰柜,冰柜里会提供水呀可乐呀雪碧呀~可以不用自己带水

先去了珊瑚岛,光脚上岸,沙子干净很细。
好多人都在游泳,可是我不会~

晴天了一会,就又开始暴雨,奇妙的出海之旅。

避雨的时候买了一根烤玉米。男朋友的同事强烈推荐烤玉米。
男朋友觉得好吃~我觉得~就是玉米的味道嘛哈哈...

珊瑚岛的行程结束,我们就返回船上啦。
但是风浪太大了,非常冷!大家也都很疲惫,就都自愿放弃了接下来的行程。
去了普吉,没有浮潜,也是蛮遗憾的啦。

把我们送回酒店之后,折腾了大半天,又被天气冻到了。
累的我直接去补觉了,男朋友倒是好精神的在看视频。
睡到八点多起床,收拾了一下,就出门去觅食啦。
问了malisa的漂亮前台(不知道她的名字!退房的时候也没有遇到她!她态度超级好!好可惜!),推荐了离酒店不远的一家the old siam restaurant。

味道棒!又便宜!我们点了一只龙虾,只要1000泰铢出头。一共吃了2320泰铢。
只顾着吃...就随便拍拍...

因为吃太饱了,就在周围闲逛,买了些小零嘴~就回酒店啦~

9.9第四天 离开普吉的第一天,想普吉!

今天就要离开普吉了,我还没有呆够呢!就要和她说再见了!难过!
下午两点的飞机,收拾了行李,吃个早饭,等着浪花朵朵上预定的司机来接我们去普吉机场啦。

因为是下午两点的飞机,以为没有飞机餐,就在机场里吃了汉堡王。嗯,汉堡小小的~味道也不太美妙~

登机,和普吉say goodbye

曼谷,购物大都市~ 我还是比较喜欢普吉~
泰国的士很便宜的!能打的就打的吧!要记得by meter!tutu车体验一次就好了。
刚下飞机,准备打的去酒店。司机一口价500泰铢,想理论,男朋友不想把时间花在争论上,也为了省麻烦,就..答应了。
机场到素坤逸会经过两个收费站,如果by meter的话,就要记得给司机这些费用。

在酒店里休息了一会,又开始了我们的觅食之路。
酒店附近就有一个Emporium商城,很大,7楼都是吃的~
因为一直吃泰国菜,想换换,就选了一家人挺多的日式拉面,味道很棒。

还有很多好吃的!男朋友打包了烤串,我呢~买了一些我最喜欢的甜点们~开心

可爱的cupcake们治愈了我离开普吉的舍不得~开心地结束了第四天的行程~

9.10第五天 没去成大皇宫闹别扭的我们

男朋友还是继续着自然醒,我就自己一个人出门去曼谷街头闲逛。
离酒店不远,10分钟脚程,就有一家big c,用google map导航,一路晃晃荡荡过去。
big c1楼有beauty buffet专卖店,也可以刷银联卡,顺带了几瓶身体乳和洗面奶。
度假到今天,都没有什么时间买东西。又是打着闲逛的目的,最后到回国也只买了零星一点,懊恼!

买完东西,点了个swensens,男朋友醒了,就开始往回走~

计划中,今天的行程是大皇宫和考山路。
男朋友建议打的前往大皇宫,我倔强的硬要做bts...
酒店附近就有一个bts站,E5 Phrom Phong。去大皇宫要从E5坐到S6 Saphan Taksin。再从Saphan Taksin的3号出口出来,往后走去乘船。
大皇宫下午三点还是三点半就开始停止对外售票了,所以要抓紧时间~

没有做船票的攻略,直接要了两张去大皇宫的票,40泰铢每人。

坐船的时间至少有20min,可以惬意的在船上看看四周的风景。不过河水还挺黄的。

在E9下船,前往大皇宫。记得要走去大皇宫的正门噢,走错了就要绕一大圈...
我们就走错了...然后也错过了大皇宫...
没去大皇宫,那来曼谷干什么嘛...心情差的开始不理男朋友...

因为错过了大皇宫,就一路往前,到了卧佛寺。门票100泰铢/人。
曼谷的天气和普吉不一样,艳阳高照的。又因为没去成大皇宫就没什么心思逛卧佛寺,只逛了一会就开始前往考山路。
坐tutu车去的,150泰铢。

考山路和想象的不一样,没有看到什么特别之处。从街头走到街尾,找了个地方吃饭。接着就准备去暹罗广场啦。

先去了siam discovery,设计风格很现代。

其实还在和男朋友闹别扭...于是早早地就回到酒店了...
和男朋友生了一天气...他也开始不和我说话了...
洗漱完男朋友冷酷地和我说他要出去走走...
我就呆在酒店看看书...看看电视剧...

10点多男朋友回来的时候 我还窝在沙发上看电视剧
男朋友就递给我一杯西瓜汁 还给我带了一个小蛋糕~
感动我的不是西瓜汁和蛋糕~是男朋友递给我西瓜汁的表情

就这样坐在酒店窗边的沙发上,珍惜着在泰国的最后一晚,和男朋友瞎聊,觉得很美好

9.11第六天 回家

虽然有6天的时间,但有3天花在了路程上~有点可惜。
起来收拾行李,就准备去机场啦。
在的士上男朋友就一直嘲笑我明明是因为我硬要坐bts才错过了大皇宫...

机场免税店化妆品满3000泰铢减800泰铢,我买了一些化妆品,男朋友买了几盒香烟~
没有预留太多时间,匆匆买点东西就赶飞机去啦

ENDING

推荐:
Mistine Wings羽翼粉饼  好用
Beauty Buffet洗面奶&身体乳  滋润又便宜又大罐
卧佛牌青草膏  妈妈被烫到,一抹就不痛了;婆婆被虫子咬,也是一抹就好多了。

为了记录我和男朋友,略聒噪了些~嘻嘻~

引用 林玛丽 的图片:

微微一笑,哈哈~

2016-09-20 14:04

美美美~~~

2016-09-20 14:08

过几天我也要去这儿啦,回来跟你交流哦,超兴奋ing~~

2016-09-20 14:26

引用 only依赖 发表于 2016-09-20 14:26:31 的回复:

回复only依赖:好的~~~

2016-09-20 14:28

引用 龙珠 发表于 2016-09-20 14:04:38 的回复:

微微一笑,哈哈~

回复龙珠:被微微夫妇甜炸

2016-09-20 14:35

你超级美❤️吵吵闹闹感情也很好呀!!甜甜蜜蜜!好棒的旅行分享!

2016-09-22 02:40

引用 Melon(●°u°●)​ 」 发表于 2016-09-22 02:40:26 的回复:

回复Melon(●°u°●)​ 」:😁谢谢你

2016-09-22 11:58

引用 林玛丽 发表于 2016-09-22 11:58:33 的回复:

😁谢谢你

回复林玛丽:❤️❤️

2016-09-23 01:23

有机会一定要去看一下,挺好。

2016-09-26 01:01

这个路线安排的挺好,手动点赞

2016-09-26 16:51

引用 smiling_anny 发表于 2016-09-26 16:51:46 的回复:

回复smiling_anny:如果能在普吉再多呆几天就好啦

2016-09-27 11:30

这个美丽的地方真的适合度假啊,消费也还好,也可以玩的不错,刚定的机票,现在看攻略呢,但是我的飞机落地时间有点晚,要不要定下易途8的接机,楼主有没有试过

2016-10-18 10:30

引用 遗失的笑容 发表于 2016-10-18 10:30: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