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记忆--武功山三天两夜游

腻橙味 (湖南) LV.4
2016-09-20 12:24 352/4
  • 出发时间/2016-08-16

开学快一个月了,各种琐事,加上对蚂蜂窝的各种不熟悉,现在才倒腾出这篇游记,我觉得其实这是一个很好的方式,所以一直惦记的要把他写出来,因为既可以让别人借鉴你的经验,同时自己也留下了珍贵的回忆。这次的武功山之旅可以是说有备而去,但是还是感觉很幸苦,本来还准备走户外路线的,两个人仔细讨论一下,还是决定走正门的常规路线,说一下花费吧,两个人三天两夜没超过1000
路费:  娄底--萍乡  32.5*4=130  城南汽车站--武功山  22*4=86
门票:50*2=100(学生票)
住宿:萍乡非常客栈  79   山上帐篷  80  押金100(会退,租金可以微信,山上有4G网)
吃饭:萍乡的吃饭物价一般般这个我就忘记了  山上就比较贵,方便面15一桶,你自己带的单泡水就要5块,而且水还不热,幸好前一天去扫荡超市带的够足。我建议要自己带干粮上山  ,我就带了一桶方便面(失误),十多根火腿肠,爬山就已经解决掉了,一大袋土司面包,这个我觉得可以,又轻,带足水就行,还有点小零食,鸡腿呀,鸡蛋呀,按自己的食量来,能塞多少塞多少,水的话,建议带上红牛,爬山很费体力,矿泉水一个人提一瓶怡宝大瓶的就可以了,带多了反而负担重,爬爬你就想哭。

前期准备的物品:
一、(必备)1 、护膝(为什么我放在第一位,先不说为膝盖考虑吧,这个应该说可以减少爬山一半的痛楚,正门全部都是石阶,下山真的很痛苦,男朋友下山的时候嫌热给拆了,结果一路上就是要死不活的表情)2、  登山杖(淘宝九块九包邮,不然山下有卖竹竿的)3、 冲锋衣 (山上真的冷,尤其是早上,我是8月中旬去的,传说最热的时候,我都后悔没带内胆,至少你得带件厚外套,那你就得带雨衣了,也有卖5块钱很薄)4、充电宝(山上没有充电的)
二、药品,风油精,驱蚊,防晒霜。。。。。这些我觉的能带就带,只是应急而已

开学快一个月了,各种琐事,加上对蚂蜂窝的各种不熟悉,现在才把这篇游记写出来,在这之前,早也已经打好草稿,我觉得写游记这真是一个很好的方式,别人可以借鉴你的经验的同时,自己也留下了回忆。
      这次去武功山也是准备了好久,作为一只新驴,太太好奇驴子们的世界了,所以这次旅行很激动,去之前查过很多很多的资料,本来是想走野外路线的,因为觉得这很酷,仔细思考了很久,为了安全考虑还是走正门好了。经费的话三天两夜我门两个人没有超过1000,当然不包括前期装备。
娄底--萍乡   火车费 32.5*4=130   城南汽车站--武功山  22 *4
住宿:萍乡一晚 79       山上帐篷:80(100的押金,会退)
        到萍乡的时候是下午六点住在非常客栈,搞笑的是美团定的然后找不到路,其实就在步行街繁华地带,的士大叔竟然也不知道,然后一直打电话问酒店的前台

吃饭:步行街吃了两碗重庆小面馆的杂酱面,还不错,10块一份
然后和男朋友边消食边逛街,最后去超市买了一大堆吃的,为第二天爬山准备,事实上我是英明的,山上的物价贵的离谱,越上越贵,方便面15一桶,不买泡水都要五块,基本上没看见10快以下的东西。

娄底---萍乡
 两点多的火车 晚点 六点半才到萍乡  上火车 车厢都没什么人  男朋友开心的很 终于体验了一次包火车

非常客栈

的士大叔没有找到非常客栈,其实就在步行街繁华区,还是一直打客栈电话慢慢悠悠找到,天色将暗,拖着疲惫的身躯随便整理了一下,两个人又开开心心的蹦出去逛街了 萍乡的照片都在男朋友手机上面,可以回来手机就坏了,现在还没有整理出来,就算了。萍乡的印象也不好,三个字  脏乱差,所以逛逛超市就回酒店休息了。

第二天起了个大早,出去跑跑步,吃了早餐又去超市扫荡了一下,就收拾东西准备出发了,打的的去的城南汽车站,上大巴车,人很少,想来天气原因热,大家看我两拿的登山杖一直问带帐篷没有,男朋友性格比较开朗,没过多久就和车上的打成一片,旅途的路上也就一片欢声笑语

两个人的傻逼造型

接下来的路就是一直不断的爬石阶,真的好累好累,感觉可能户外线搞不好还好走一点,这个就全是阶梯,有的地方都没有缓冲,人都要爬傻了

这是快到好汉 坡拍的一张美美哒的合照,后面的山谷景色真的很美

下面有帐篷的就是吊马庄了,本来还有好多吊马庄的照片都找不到了,风很大,这里就要加衣服了,其实8月份来爬根本不热,一路上都会有凉爽的山风吹着,也没有什么太阳晒,我到觉得8月是个好季节

我是专业拍照30年哈哈哈哈哈哈
我们快要上金顶了

还没爬上去就起雾了,我的夕阳梦正式破面,这让我又对明天日出充满了担心

大雾什么都看不见,到顶后,大约六点多,租了一顶帐篷搭载木桥上,就和男朋友到处瞎逛,看见几处原始的道观,供奉葛玄,不敢进去,天色也有点黑了。

天色彻底黑下来,气温也降了下来,因为没带充电宝,不敢玩手机,所以和男朋友泡了桶面后就睡下了,隔壁帐篷的真的很吵,感觉一晚上没睡一直在叽叽喳喳,不过太累了,这样的情况下也睡了五六个小时

第二天五点就醒了,男朋友根本都没怎么睡,干脆两个人把帐篷拉开裹着睡袋看星星,很开心,没有雾,这时候天边也开始翻白肚皮了

出去真的好冷,好大好大的风,只好和男朋友裹着睡袋出去手拿手机都拿不稳,这个时候月亮也还在。

日出真的很美

橘红色的是我们的帐篷

欣赏完了美景准备收拾东西下山啦

下山路上碰见昨天一路同行的一对情侣,她们准备上去,昨天他们在吊马庄露营没有跟我们上金顶,跟他们聊了一会天,才知道还有别的路可以下山,于是二话不说决定又跟他们爬上去,其实我的内心是草泥马的,为了不遗憾还是走爬吧。

再爬上来发现界碑这里真的好美,仅献上WULI

听同行的情侣说,对面就是铁蹄峰,后面还有阴阳坡,乡巴佬第一次见识到

同行的帅哥

悬索桥

wuli欧巴的拍照技术也就这样了,没有一张清楚的

这是福星谷栈道的一小点点玻璃道

好 ,到了这里手机彻底没电了,一路大家就安安静静的欣赏风景,其实我们下山走的这条路就是在猴谷那里分路的,沿着索道走的,路就比较平缓,比较轻松,同时也比较远,下山的压力很小当然是对于我而言。男朋友嫌热把护膝拆了,没过一个小时腿就开始难受了,同时,得有自己的节奏,不要跟着别人的步伐,我一直是匀速下山,路陡我就慢慢的挪,很少休息,结果我竟然后面是走在男盆友和那对情侣的前面,回娄底后,第二天,人就瘫了,全身酸痛,折腾了两三天差不多才恢复了,男朋友腿严重一点个把星期才恢复正常,总的来说这是一次很完美的旅行,但是我也不想再来第二遍了。

看完这篇,感觉自己身在其中了,哈哈

2016-09-20 19:25

引用 s_sweet 发表于 2016-09-20 19:25:56 的回复:

回复s_sweet:哈哈 谢谢

2016-09-21 10:38

请不要介意我写的乱七八糟的。。。。。。。我不太会使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