说走就走“一个人的日本”大阪-京都-奈良

• 出发时间/2016-09-05

旅行之前

这次旅行应该算是一场意外吧。这个暑假是我大学时光的最后一个暑假,马上就要大四,要忙毕业设计,所以想在这个暑假好好的出去玩一玩,最早的打算是和同学约好去泰国玩,但是因为种种原因导致我们没有办法同时去泰国,所以我就想一个人旅行。当然,一个人旅行我个人认为不太适合泰国这个国家,所以我就想到了日本这个国家,也是我非常喜欢的一个国家。

准备

经朋友推荐,我用上了蚂蜂窝,里面的资料还是挺全的,可以根据攻略,游记相结合找到自己所想要去的地方,还可以了解当地的风俗习惯等避免尴尬等

签证

日签相比较而言还是比较麻烦的,一般都是托旅行社,我是托淘宝办理的,不同的旅行社对办理资料的要求不一样,有的需要收入证明加保证金,有些只需要收入证明和房产证等,我找的是第二个,大概要12天的样子

行李准备

因为我情况有点特殊,要旅行完赶回来考驾照,所以我就只能在日本呆6天,所以我的行李不多,也没有想买什么东西,想带单反又怕太重麻烦(事后我后悔了,因为日本有些地方太美了,手机完全拍不出来那种感觉),所以我就带了一个包,装了几天的衣服,旅行装的牙刷牙膏,洗发沐浴露套装,毛巾,另外在淘宝上租了境外wifi,10+一天,但要押金500,回来退的时候会还给你。

手机app

1.booking  airbnb 在日本这个国家用这两款软件,预定房间价廉物美
2.谷歌地图  在国外,想找路,谷歌地图随时帮你找到,有多种路线,价格,方式,我在日本的几天完全是靠它活的
3.翻译软件,还是很有必要的,对我们这些语言不通的人
4.facebook instagram 因为我在日本遇见几个外国人,要联系方式,我都不好意思拿wechat,就是一脸懵逼
5.还有日本有些地方是可以用支付宝和微信支付的,厉害

银行卡

反正我没用到,不过银联的都可以用

现金

我当时是去的浦东机场换的,因为换的5000有优惠,刚好换到了75000的日元。

机票

我定的是去的吉祥航空,回来春秋,来回1500,本来想定去的也春秋,来回1200但是春秋到大阪已经是晚上12:30了,怕麻烦青旅的店家。

旅行地

大阪----京都----奈良

花费

主要是机票来回用去哪儿订的来回905+654

每天住的费用2700 3400 2800 2900 6500(这里是日元)

最后一个晚上因为住的是酒店所以贵点

吃的话喝的路标自动贩卖机基本上是100到160日元 吃饭到大的店里吃会便宜一点380日元到750日元都有 小的店会稍微贵一点

门票上面,一般再小的寺院或美术馆都要500日元以上的门票,免费的也有

路费比较多,办一张ico卡我当时放进去3000日元会自动扣去500日元手续费,然后先后充了,8000日元左右

其他的买了两本杂志 800日元多一本附加光碟,画质不行

买酒和香烟一定要证明你成年了

还帮我妈带了一份面膜32片1500日元

最后总共花费5000左右

第一天到大阪

下飞机还是有点小激动的,关西机场给人的感觉的似乎是那种有点年代感的,但是你会发现非常的干净的感觉,最明显的是厕所

当然要过境检查

然后按照网上说的,到地铁站口买了一张ico的地铁卡,上面有一只可爱的企鹅,旁边的工作人员非常的耐心会和你讲解

一开始做日本的电车会有点懵逼,说实话,我在这段机场到大阪的路上研究了三个小时,其实是被困,这时候请打开谷歌地图,它会告诉你

第一晚

我用booking预约的酒店,叫樱花眼睛,还不错,老板英语非常好,很有礼貌,然后睡的卧室里面会有很多吃的,都是免费的,有酒,饮料,糖果,冰淇凌等,推荐

因为到的时候还比较早,我就满怀激动的心情先出去探探情报,闲逛

日本当然要吃拉面,所以趁夜色来一碗

好吃😋

秀一下我的美腿

第二天,旅行的开始

晚上找了很多攻略决定去大阪

大阪城楼顶

第二天晚上

路上真的超干净

晚上我去了道顿掘

这个是比较有名气的道乐蟹

微信

然后和几个外国友人一起喝酒,就我一个中国的,说话的尺度还是蛮大的

第三天

果断转站京都,也是我这次来的主要目的,因为我本身是环艺专业的,所以心里小激动

下地铁去的最近的一个神社

哇哦,和服妹子

这里我主要去的是一些小的寺庙,基本上我能去的都去了,钱都是花在各种门票上了,这些寺庙都保存相当完好的庭院,园林,泉水,还有蚊子

好希望我家的院子也是这样

第三天晚上

京都的晚上也不错,有很多地道的民居,然而我忘记拍照了,还有各种产业

第四天

这一天也是去了相当多的寺庙和庭院,微信步数每天第一

第四天晚上

我好像都没怎么拍晚上的照片

不过吃完饭,我买了一本杂志,然后在青旅拉起帘子稍微的浏览了一下

第五天犹豫了了一下随后还是去了奈良

这个就是一下地铁的场景,完全惊呆了好嘛

虽然我知道这里鹿很多

我们来张自拍好不好

1.2.3

看镜头

可怕的树根系,有种特别的美感

当然我会多看一些建筑,专业病

这个场面很温馨

晚上到了泉佐野市

因为这里离机场近,我就不用大老远从大阪跑过来,事实证明还是很明智的

来到这边的酒店,看到电梯里有这种贴条,全是中文,表示很尴尬

第六天

早上我特别起的很早看看日出,泉佐野是在海边的,所以想去看日出,可是走了半天发现海边都是工厂码头,走不进去

最后飞机回到了中国,来个总结

遗憾是没能预约到安藤忠雄的光之教堂,我8月份预约只能预约到9.25号,所以有兴趣的朋友一定要早点预约,还有时间太短,所以大家要是能考驾照还是早点考完的比较好,还有没能找到像动画片里那种路边摊,超想去吃,但是找了好久没找到,还有就是没带单反

下次我还会再来的

好精彩呢O(∩_∩)O~求跟楼主互粉~~

2016-09-22 10:25

引用 panyue 发表于 2016-09-22 10:25:04 的回复:

回复panyue:好的好的

2016-09-22 12:37

哇!刚计划去玩就看到这篇了,真是及时。

2016-09-26 17:51

引用 sofia 发表于 2016-09-26 17:51:32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