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签成都领馆过关记# 明知美签难过 却偏偏要过!!!而且还真过了!哈哈哈~现在就来给大家讲讲

我是通过旅行社来办理美签的,所以网站填写表格啊、预约神马的都是旅行社帮忙填写的。我找的旅行社收费1300/人,我也问过几家,差不多都这价,自己办理要便宜很多,大概就1千出头,过段时间还要帮老爸办理,就准备自己办了!好了,话不多说,正题来了!(以下说的都是普通旅游签,工作、留学挨不上边)
  首先,在网站上填写DS160表格。网址:https://ceac.state.gov/genniv/,有中文。其它文章说的,哪些地区在哪些领馆,我觉得就近就可以,我家在外地,但我在成都工作,老爸的户口也不在成都,按照原则该去北京递交材料面签的,但我还是准备就在成都帮老爸申请的。 具体怎样填写百度一下就知道,我就不复述了,只说一些通关事项。
  DS表格要彩色打印出来!洗出来的两寸照片根本就没有用到,可以不用洗照片!(但是拍在我前面一对小情侣,用的照片是中国的两寸!被要求重新照!切记要告知照相馆要拍美签照片!)
  要求准备的其他资料,像工作证明、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银行流水(连续半年的。被旅行社告知说最后余额要大于1万哪里有那么多啊!就赌了一把,把余额只有3千多的银行流水打出来了,呵呵)、房产证等等,还有网上说的什么全家福照片,这些呢,就是拼人品的时候了,我和老妈去的时候就递了护照进去,啥也没要!!!(我千辛万苦开来的工作证明和营业执照副本复印件你好歹要求看一下嘛)这次人品爆发了。其它要求的东西我们也是戴上了,只是都没用到,建议小伙伴们最好还是都准备上,以防万一!如果实在没有,也不要太紧张,碰碰运气吧
  前一天晚上和老妈统一口径!(单身狗们最好戴上老爸老妈一起签,一家人签好过单身去签,单身狗走哪里都被歧视)问到收入、跟团还是自由行等等一系列问题都要说的一致(可以一家人在一个窗口面谈)
  预约的早上7:157点不到就到了领馆(建议约早点的,可以排在前面,不用等)美领馆就是霸道,路边都不能下车!哼!

在画圈圈的树上会有标注预约的时间,提前10分钟到吧,把包包存到旁边的小商店,专门存包,10块钱一个柜子,最早是7:15都不怕,开门很早,可以存;一切的电子设备包括机械表都不能带进去。把资料放进一个透明袋子里(回到高考进考场的感觉)小商店也有卖! 时间快到的时候会有工作人员来那你们带到另一边继续排队,拿出你的护照和预约单,工作人员会贴条码在你的护照背后(预约单就是有一串条码那张纸),然后有个兵哥哥会要你的身份证,查看之后排队安检,两个两个的放人进去了(我口香糖被收掉了,所以别带了),进去继续排队在一个斜坡上,等呀等。等了10多分钟,终于可以进到录指纹、面谈的里面了。里面的一系列都会有工作人员指引,所以不用担心。
  进去第一步:初审,里面就像银行柜台,但是比银行柜台小。中国人,把护照递进去,问我和老妈是什么关系,就是母女咯。第二步:录指纹,老外(白人大叔)和蔼可亲 首先要有礼貌的say你好,面带微笑,然后大叔也会说你好,他的中文很蹩脚,但不碍事,把护照递进去;首先录左手四个指头,然后右手四个指头,再来俩大拇指。(建议带上湿巾,我老妈的指纹录了3次,然后要用力,手指不要并的太拢,也不能太开,有点缝就ok,然后用力按)。结束后 大叔会把你的护照递出来。录指纹结束。前面这速度都很快!除非你指纹不好录。
  关键来了!面谈!录完指纹工作人员会让你往里走,等候面谈,排队。工作人员会安排你在哪个窗口。我们被安排到一个30多岁的白男人的窗口(今天没看到网上据传的黑人女拒签高手)。我们前面也是一对母女,签证官用英语问了女孩在哪所大学、什么专业,女孩用中文回答的,我没有看见听到工作人员问我是用中文还是英文(我的心里活动是:别跟我说英文啊!我英文那么烂,你要是跟我说英文 我就说你用中文吧 我想我妈妈也能听懂我们的对话。好完美的对应)。那对母女通过了!好的征兆!到我们了,人家就没跟我说一句英语,呵呵~递了护照进去,问了为什么去美国(答:旅游)问我老妈什么工作(老妈答:已经退休了)问我在哪里工作(答xxxx公司)你们以前去过哪些国家,然后翻我们的护照(答:欧洲日本韩国东南亚等,老妈还去过澳洲)然后就过了,我还一脸懵,没想到这么顺利,他给你两张小纸片,就把护照收了。就这样结束了!可以回家了。哈哈哈~
     ps:这里说一下感受。就在我们旁边的窗口,签证官是个白人大姐(40左右吧?)拒了一行三人,这三个人是一对夫妻和她们的一个朋友(男),说是生意上的朋友,几年前在哪个市场做生意认识的。惋惜啊!真不能这么说啊,签证官会怀疑你们是不是要去美国做生意、移民等等原因,还不如一对夫妻单独去签。不要说什么生意伙伴,说同学都比生意经伙伴好。 这个窗口的下一个是一个家庭,也通关了! 我朋友的朋友被家人逼去办签,上学,他本人不想去美国 可是家人非要他去,没办法只好去,他去了就给签证官说:你不要给我签,我不想去你们美国美国哪有我们中国好¥@$&*,结果签证官就让他过了,呵呵呵呵~总之就是你没有移民、工作的意向。不要化妆化的太妖艳,淡淡的就好。然后 从容、淡定。一家人过签率》夫妻》朋友、同学》单身狗。
好了,祝大家顺利!

本篇游记共含2099个文字,2张图片。帮助了游客。 举报

没有旅行计划的同学也不要怕,我们也是想先办好签证,根本没计划去美国,签证官要问你跟团还是自由行,就如实说,文章里忘了写一点,签证官有问我们是跟团还是自由行,我就说的还没有考虑好,逼近还没拿到签证,但是如果过了,应该会跟团,因为要带妈妈 所以跟团要方便一点。   ps:在排队的时候听到前面一个出差去美国的人,被要求提供计划、安排了!

2016-09-20 18:24

非常好的片子,很完整也很用心,对得起这次旅行,给大牌。继续发帖。

2016-09-20 18:36

引用 ljmcheer 发表于 2016-09-20 18:36:06 的回复:

回复ljmcheer:

2016-09-20 18:37

2016-09-21 09:09

有好心情就有好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