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西行记游之八:又看兵马俑

自从临潼发现兵马俑后,不知惊动多少人,参观秦始皇的地下大军蜂涌而至,被尊称为世界第八大奇迹。陪同朋友去看兵马俑,我记不清多少次,每次去都发现有变化。2016年6月4日同老伴一起又去看兵马俑,发现,那里真变了。
早上从西安火车站广场乘914路公交车去兵马俑。西安火车站广场去兵马俑的公交车真不少,306、307是公交正规军,7点半发,一般需要排队。914、915路公交车是非正规军,7点发。早半个小时,去兵马俑的游客都乐早去,于是非正规军的公交车,第一班车就满员。乘坐的公交车虽然在路上有磨蹭的行为,但不到8点就到了兵马俑停车场。
兵马俑公园8点半才开门,早到的游客需要等会儿。现在的兵马俑公园不同从前了,那时下了公交车就可看到兵马俑博物馆大门。现在,进了兵马俑公园需要走上20多分钟的公园小路才能看到兵马俑博物馆的大门。
进入兵马俑公园首先是让游客先欣赏一下园内的树木花草,呼吸一下园内清晨的空气,清净一下肺内浊气,以便轻松游览。走过林木环绕的公园小路,兵马博物馆的大门出现在面前。有些吃惊,我没想到现在兵马俑博物馆变化如此之大,已不是我前几次来兵马俑博物馆时看到的模样。先去看1#坑,再去看3#坑,最后看了2#坑。在文物馆看到铜车马。老伴是第一次来兵马俑博物馆,她对秦始皇地下大军,感到震惊,她说:“无论如何也想像不出‘始皇大军’如此让人震撼。”面对铜车马,她说:“中国人的老祖先在那个年代,冶金业已经如此发达,产品如此精致,为什么在造枪炮的技术上,让洋人占了先?一杆小小的洋枪打开了中国大门,中国丢人、丢地、丢钱,出现三丢现象。”
从兵马俑公园大门出来,走在公园外的商业街上,以前那种沿街叫卖、就地摆摊的行商、小贩没了,代之而来的是现代格式的大楼,整齐、美观的商业铺面,琳琅满目的商品。
时代变了,人们对旅游的概念变了,来旅游的人多了。在兵马俑博物馆内看到“十、一”黄金周来旅游的照片,真让人难以置信,参观博物馆的游客,在大院内排成一方方队伍,在等待着去参观秦始皇的地下大军。如果用“人的海洋”来形容还是恰如其分。

图不错哦,求楼主多写写攻略……

2016-09-20 16:40

引用 jenniferjue 发表于 2016-09-20 16:40:09 的回复:

回复jenniferjue:谢谢关注。

2016-09-20 16:51

2016-09-20 22:39

引用 久居长安 发表于 2016-09-20 22:39:30 的回复:

回复久居长安:谢谢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