邂逅欧洲--蜜月行之德、法、瑞、意、奥、比、梵7国(3万字&读历史、品人文、赏美景、与爱同行…)

• 出发时间/2016-06-08

精彩继续……

很感谢亲们的浏览与支持,今天看到友友的留言说:要学习小编写游记的好习惯O(∩_∩)O~桃桃真的很开心,因为自己的文字竟然可以感染到别人,亲的留言让桃桃信心倍增呢!

其实真的就像小编在开篇题记中所说的那样——“随着时差的慢慢适应,记忆也开始跟着渐渐模糊,而自己真的不想就那么轻易的忘记:留在记忆中那美丽的山、清澈的水、浪漫的田园、安谧的牧场、神圣的教堂……”

今天小编想说:
文字是有生命的,记忆是永恒的。当一个人把自己的记忆用文字的形式来表达的时候,你路过的风景和记忆,将成为生命中的永恒……

希望小编的文字,可以带给您更过的共鸣……

自从这次欧洲行回来,每天工作之余就会把游记继续下去,其实没一个浏览量的增长和友友的留言都是给小编坚持下去的最大动力,可以说,小编已将闲暇时间全部奉献给了蚂蜂窝!(求蚂蜂窝的奖励!!!

之前,和小编一起走过了欧洲站的两个国家--德国意大利,今天我们前往美到窒息的瑞士……

老规矩,先奉上几张美图吧!欧洲瑞士,随拍就是这么美!!!

9. 瑞士卢塞恩(琉森)狮子纪念碑、卡贝尔桥

卢塞恩,又译“琉森”是琉森州的首府,位于瑞士中部,号称是瑞士最美丽、 最理想的旅游城市,也是最受瑞士人喜爱的瑞士度假地。琉森是座历史文化名城,艺术家们在此得到了不尽的灵感。历史上,很多著名作家在此居住和写作。早在罗 马时期,它还只是一个没有几户人家的渔村,后来,为了给过往的船只导航而修建了一个灯塔,因此得名“琉森”,拉丁文便是“灯”的意思。

狮子纪念碑

总体评价:☆☆☆

狮子纪念碑(Lion Monument)是卢塞恩数一数二的雕刻作品,一支箭深深地插进了濒临死亡的雄狮背上,狮子面露痛苦的神情,前爪按盾牌和长矛, 盾牌上有瑞士国徽。这是为了纪念1792年法国大革命,暴民攻击法国杜乐丽宫(Tuileries)时,为保护法王路易十六及玛丽王后而死的786名瑞士 军官和警卫所建的纪念碑,意在祈求世界和平,碑的下方有文字描述了此事件的经过。被誉为“世界上最哀伤、最感人的石雕 ”。

与纪念碑一墙之隔的地方就是著名的冰川公园,也许正因为此,站在雕塑前时就能感觉一股寒气袭来。更让人感觉到这头雄猛的狮子临“睡”前的凄凉。回家后反复看着狮子的照片,果真越看越觉得狮子的表情栩栩如生。

(温馨小提示:在这里可以与狮子合影留念,但这里的纪念不允许留有任何笑的方式,也算是我们留给逝者最起码的尊重!)

卡贝尔桥

总体评价:☆☆☆

卡贝尔桥是位于瑞士卢塞恩的一条木结构廊桥,跨越罗伊斯河(Reuss)两岸,接近卢塞恩湖的出口处。这条廊桥是欧洲现存最古老的木桥,是卢塞恩的地标, 也是瑞士的一大旅游景点。建于1333年,本来是为了卢塞恩的防御需要而建。桥身是棕色的,而桥顶髹上红色。在廊桥的里面有约一百二十幅于十七世纪时所绘 关于卢塞恩历史的画。不幸地,卡贝尔桥的大部份于1993年因撞船意外发生的火灾中烧毁,事后很快得以重建,回复原来的样貌。

到了瑞士,手表绝对是你应该了解和学习的哦!在卢塞恩小镇上的免税店看到好多名表,长见识啊!各种高端手表,好贵好贵的,数字后面几个零一定要数好了,否则您别下单哦!

桥中间有一座140英尺高的八角形水塔(Wasserturm),由砖建成。此水塔原本用作监狱、拷问所、瞭望台及金库。这座横跨路易斯河有两个转折点, 桥身近中央的地方有一个八角型的塔楼(Water Tower),曾经是作战时安放战利品及珠宝的地方。1993年8月卡贝尔桥曾遭祝融肆虐,所幸并没有 完全烧毁,损毁的桥身及画作,都已经重新修补完整,但新旧痕迹仍可清晰辨认。

木桥外侧还种有色彩艳丽的天竺葵花,远远望去,卡贝尔桥如同一条红色飘带飞挂在清澈见底的罗伊斯河河面上,与桥下悠然戏水的白色天鹅、黑色野鸭互辉映,构成一幅分外动人的美丽影象。

(温馨小提示:如果想在照相时候有更多的天鹅在你对焦灯下,那您一定要一些类似于面包片,饼干之类的事物,撒在水里,成群的天鹅就会朝你而来啦!)

金山口观光快车

车票是这样哒!O(∩_∩)O~

火车座位对面的一对夫妻登山爱好者,是让我打开英语话匣子的人~

总体评价:☆☆☆☆☆

金色山口快车是将日内瓦湖、图恩湖、布里恩茨湖和琉森(卢塞恩)湖等瑞士风光最美的湖泊连接在一起的引人入胜的线路。金色山口快车连接了瑞士中部德语区的 古老城市琉森(卢塞恩)和西南部法语区优雅的湖畔城市蒙特勒。明丽的湖水,雄伟的阿尔卑斯山,悠闲的牧场,美丽的葡萄园——您可以尽情享受多彩的风景。同 时,您还可以中途下车,周游少女峰地区的著名观光景区。此外这条线路两终点还延伸至苏黎世日内瓦这两个拥有国际机场的瑞士门户城市。

坐上观光列车,会发现:卢塞恩完全是个360度无死角的美丽城市,随便哪里都很有画面感。全程是瑞士风格的小木屋,星星点点镶缀在大遍绿色草地中,不仅平 地是浅绿一遍,远处山坡是翠绿的,山上树林也是深绿色,及目所见每寸土地是绿色的,天是蓝的,天上的云还可分出层次,空气清澈视野穿透力有都好。湖泊宛如 明镜,阳光一照水晶般莹澈透亮,这段列车全程八十分钟,山脉、湖泊、森林、草原、牛羊、农舍、木屋、庄园就都呈现在您的眼前,连堆在这里人家屋前房后整整 齐齐的木柴和白色大园牧草料圈都是一景,环境如此宁静攸然如同让人进入神奇童话世界。游瑞士——金山口快车绝对必不可少,不虚此行!

(温馨小提示:车上没有餐车,所以近两个小时的观光,一定要自备实物哦,火车站旁边有一个大超市,所以,放心吧,饿不着!)

因特拉肯少女峰……(づ ̄3 ̄)づ╭❤~

总体评价:☆☆☆☆☆☆☆☆☆☆

少女峰(Jungfrau)是瑞士的著名山峰,海拔4,158米(13,642英尺)。作为瑞士旅游业的经典景点之一,少女峰一直以冰雪与山峰、阳光与浮 云吸引着八方游客。在瑞士,有一则古老的传说:传说天使来到凡间,在一座美丽的山谷里居住下来,并且还为它铺上了无尽的鲜花和森林,镶嵌了银光闪烁珠链, 还为它许愿说:“从现在起,人们都会来亲近你、赞美你,并爱上你”,这座使天使都心醉的山说的也是瑞士少女峰

少女峰上有个千年冰洞,很冷、很滑、很漂亮……但是对于摄影爱好者来说,这里并不是好地方,因为光线太暗了,补光效果也不像是自然光那么美,其实,有些美是值得深藏心里的,照片还是缺少了点震撼和极致的美感哦~

说来,少女峰下的住宿的因特拉肯小镇已经让我们深深感受到了瑞士的美,来到少女峰,让我们感受到了什么是人间仙境!草甸,飞瀑,雪山,还有色彩斑斓的火 车,尽显阿尔卑斯山脉的经典风光。瑞士的山色总是美得那么纯粹,那么浑然一体。登上少女峰,心中的豁然开朗只有亲自体会才知多么舒服、怡人!

原本我和老公对瑞士没有抱有太大的期待,因为走过云南玉龙雪山、看过四川九寨的山水之后,心想貌似大同小异吧!但是万万没有想到,不一样啊,真心不一样!瑞士带给您的绝对是相当的震撼,会让您想到明信片上面的田园风景、巍峨的雪山……

(温馨小提示:登少女峰务必做好保暖,戴好太阳镜,否则照片中只会留下冻成汪般的没睡醒的你!)

瑞士印象

小编和老公共同评价为:

除了祖国外,瑞士,是我们最喜欢的国家!!!

如画的草原、宏伟庄严的大雪山、澄澈的湖泊、纯净的空气、富裕的国家……瑞士给人太多闲适又梦幻的遐想。

只想说一句:“此处只应天上有,人间哪得几回见!”这一句足够了!

引用 陶李满缘 的图片:

收藏等更新!!

2016-09-20 14:31

引用 鹿妹儿 发表于 2016-09-20 14:31:33 的回复:

回复鹿妹儿:ok!最近单位有点忙,更新得有点慢,谢谢亲的支持!O(∩_∩)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