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葩水瓶座的美国结婚记

• 出发时间/2016-02-05
  • 人均费用/20000RMB

人生纠结的头等大事

结婚既然是人生中的头等大事,在经历过之后还是打算写一写,对于我这种懒人实在难得。
作为一个奇葩的水瓶座,我从来没想过要如何结婚,而是一直在思考为什么要结婚,想明白这件事之后,结婚似乎变得时不我待。作为一个最不喜欢麻烦的人,遇到结婚这种千头万绪的事头都大了,很多结过婚的朋友都劝我不要办婚礼否则累成狗,酒席、司仪、玩游戏直接吓破我的胆。尤其参加了他们的婚礼之后更感觉自己不能如此落俗(奇葩水瓶永远觉得别人俗),此时摆在我们面前的只有一条路旅行结婚。
还好我父母就是旅行结婚来的,所以得到了家里的支持,而我老婆比我更懒,最好不要搞太多的麻烦事,所以一拍即合。当然还是要感谢我老婆家里人的支持。
海外结婚,第一印象就是东南亚,看了无数海外婚礼的帖子和攻略,我这个奇葩症的毛病又犯了,继续不能俗,换地点!在作用考量之后发现一些明星到美国结婚的案例,也有不多的前辈的帖子,似乎去的人不多哦,最终锁定美国。其实去美国结婚最最吸引我还是那张高大上的文凭,全是英文的结婚证,而且还合法,这不是马上就能成为国际CP的节奏,我老婆果断拍板。当然她最认同的是,如果离婚也得离两次!
做个这么个决定之后,问题又来了,如何操作?以我们两个的英语水平真的只能呵呵了。翻遍了旅游产品没有,翻遍了结婚旅拍产品没有,看遍了蜜月项目还是没有。终于在众里寻他千百度之后,一个朋友帮我介绍了一家国内叫美婚主义的工作室,提供了全套的美国旅行结婚服务,才算有了安全感。不过价格也着实吓了我一跳,好几万差点让我的钱包尿了。不过在对比产品行程之后感觉还好,因为我和老婆之前已经拍过婚纱,所以这里减了一笔钱,现在想来也有点后悔,美国拍起来还是比国内影棚高大上啊,毕竟那里都是真实景物真实建筑,可恨没有早点发现。另外,把蜜月的预算加上去,这下感觉便宜多了。给我们服务的小妹果然很会聊,服务态度很好也很细心,就是不给我们便宜让我很不爽。婚纱还好是我老婆的同学开的艾维娜工作室赞助的,省了一笔开支。至于机票当然还是携程比较方便,这里推荐大家随时观察携程的机票,有时候比机票代理还低。头疼的是没有好相机,一个sony微单上路了。钻戒我们没有买,对戒当然是去美国再买了,省下了的差价可以买别的。
啰里啰嗦一大堆,一切准备就绪,终于进入正题,我们粗发。东西拿的还是蛮多的,因为这次出去不光是旅行,重点要结婚,所以要带上婚纱和西服,稍微有点麻烦,虽然他们提供物流邮寄的服务,不过还是自己带省钱。美国西部还是气温还是挺热的,据说冬天都不怎么冷,所以不用带太多衣服。

好有范儿的狗狗

九曲花街拍的有点烂,呵呵

旧金山记得吃龙虾

第一天到达旧金山,感觉这个城市还是蛮好的,适于居住,就是海边的城市经常下雨,雨伞得常带着。地接人大哥人很好,他来美国的那些年从头讲到尾,哈哈哈,有些还是蛮有趣的。最先去的景点是九曲花街,虽然看上去很好看,但是话说回来当初为啥要修这么个东西,来来回回无论是开车还是走路多不方便,从下往上看上去确实漂亮,但是游客很多,拍起照来效果不是很好。铛铛车对奇葩的我来说也没啥吸引力,所以没去坐,也许有的朋友感兴趣。但是渔人码头对我来说可是非常非常好的景点,因为可以吃大龙虾,这个在来之前早就听朋友们说了。20美金一只大龙虾,直接招呼,这里建议不要点螃蟹,虽然螃蟹便宜一点,但是肉质没有龙虾好吃。一人一只走起来,原来龙虾可以当馒头吃,现在想想还有点流口水。金门大桥、双子峰、艺术宫也是不错的景点,不过对于不爱拍照的我来说,没什么可说的,喜欢拍照的朋友那估计要耽误很多时间。在旧金山我们住的是民宿,之前听朋友说过,旧金山的民宿还是值得一住的比酒店好的多,所以这次我们也选择这样的安排。房东人很nice,不过我的英语不好,只能和房东用nice这个单词对话。总之住的还是很舒服的。

最美一号公路要么练拍照要么带上摄影师

旧金山一共玩了一天半的时间,其实还是挺宽裕的,第二天晚上继续选择了入驻民宿,这一次是在斯坦福附近,号称美国的学区房啊,感觉很不错非常有美国电影里面的那种小别墅的感觉。听说周边的房子都是出过斯坦福的高材生的,毕竟离硅谷不远,不知道住一晚上会不会跟着连智商都提高一下。早上就去游览了著名的斯坦福大学,里面的一个个的学生看起来的就很像蛋白质,凭长相就感觉智商碾压了自己。斯坦福的商店里面的东西质量不是很好,不建议大家买, 我的没穿几次就起球了。不过斯坦福的教堂还是很棒的,可惜我没那么多钱在这办婚礼。一号公路的行程开始了,一边是海一边是峭壁,重复着美国电影里面的美景。这里补充一句,除了婚纱照我更后悔没有选择一号公路旅行跟拍的服务,我自己的拍照水平和相机实在是辜负了这样的美景,看来钱不是都应该省,毕竟难得结一次婚,因为这个事老婆回来怨念了很久。

有机会来这上学就好了

晚上我们入驻了圣西蒙一号公路没有太好的酒店,不过美国的快捷比国内的干净多了。晚上唯一的娱乐是到这个小镇十字路口的酒馆,常常美国本地的酒。不过记得带上护照,老板娘要检查之后才卖酒,话说老板娘不错哦无论是长相还是人还是那个词nice。她还怀疑我老婆没成年,其实比我老婆还小好几岁才23岁。
告别圣西蒙,继续一号公路的美景,每看到美景我都在后悔自己的决定,为什么没选跟拍服务!到了丹麦小镇可以尝尝那的甜点,还是不错的,另外也能买一些打着的商品,但绝不是购物的主战场。

晚上我们来到了圣巴巴拉,超漂亮的地方,完全是西班牙风格的建筑,海滨也超级美到处是海鸥,这里的酒店都有泳池哦,没带泳衣又是失败。这里简直是度假的圣地,可惜我没有吃到传说中的好吃的餐厅有些遗憾。小镇上有几个景点可以看一看,不过可以说整个小镇就很美。

天使之城,也会堵的一塌糊涂

天使之城我们来了,洛杉矶没有想象中的好,美国西部最大的城市居然没有什么高楼大厦,基本上就是一大堆平房,高架上一样的堵车。第一站环球影城,迪士尼我是去过的,不过环球还是第一次,个人感觉对于成人来讲比迪士尼好玩一些。就是排队很麻烦,其实可以有所取舍,辛普森一家挺有意思,变形金刚也不错,侏罗纪就算了,哈利波特园一定要去,虽然我不是很感冒,但是我老婆很喜欢。半天多的时间有点紧,我们玩的很开心。环球里面的吃的很难吃和别的主题乐园一样坑爹,所以有吃饭的时间不如抓紧玩。离开环球影城有点舍不得,不过好消息是环球要来北京了,所以以后还是有机会的。之后去了好莱坞星光大道柯达剧院(当然现在叫TCL剧院敢不敢再土点),说实话地方很小,跟期待值比起来很无感。这次在洛杉矶没有选择去迪士尼,主要原因是去过别的迪士尼而且上海的开园了回国有的是机会。今天的行程有些赶,晚上直接开到了圣地亚哥才住下来。

后悔的一天开始了,这么好的景色我没有选择拍婚纱照,巴尔博亚公园,墨西哥老城,还有海边长滩,相当的美啊,不过世纪之吻说实话没啥意思,有点可惜。当晚继续在圣地亚哥住宿,第二天中午飞往结婚圣地,拉斯维加斯

结婚就是一场赌博,拉斯维加斯很适合

从空中俯瞰沙漠中的奇迹也是一种享受,我记得晓松奇谈里面说过他一直认为拉斯维加斯应该被称作人类的奇迹,在此我很认同,实在是太豪华了,屌丝心又被暴击了。拉斯的机场比较近,接机之后直接去了酒店入住,威尼斯人,哇哈哈哈哈,好豪华好高级,关键是床很舒服。在酒店里面有一种到了威尼斯的感觉,把河都修到酒店里面来了,牛掰。本来原计划要去奥特莱斯的,不过因为要买对戒所以行程有变,在国内看好的蒂芙尼经典款,国内一只大概8000多,这边含税下来才6000,果断买下,因为第二天结婚要用所以没什么好犹豫的。到了晚上,负责办结婚的人接着我们去美国民政局领证,晚上排队的人果然少,前面只有一对,是一个韩国欧巴,我老婆的眼神儿啊,一只在欧巴的脸上……我的眼神儿啊一只在欧巴的女朋友脸上……真的很好看思密达。

几十美金的结婚证比国内贵多了,而且现在领的只能算是纪念品,要明天办完婚礼后牧师签证拿回来认证才生效合法。
第二天一大早,梳洗打扮,化妆师是个老外,叽里咕噜说了一大堆,听完之后我穷尽毕生所学,只回了一句OK,天知道她在说啥。一切妥当之后加长林肯开到酒店门口,白人司机穿着西服带着墨镜给我们开门,这feel,很有美国电影里面大佬的感觉了,倍儿爽。开到教堂之后,稍微有点小失望,比想象中要小的多了,不过这一点也早有听说,拉斯的教堂都不大。由于我这边比较着急,所以也没有预约传说中的白色小教堂,不过看照片感觉都差不多。牧师人很nice,至少看起来很和蔼,拿着圣经看起来很专业,应该不是cosplay的。跟想象的差不多,牧师说完我来重复,我的英文啊,实在是听起来比较奇怪,然后是我老婆,继续重复一遍。最后是yes I do。我抽筋的英文终于对付过去了宣誓。交换了戒指,然后当然是亲吻新娘,额,现在是在美国的合法妻子了吧。整个结婚体验还是不错的,服务团队很到位,至少考虑到比较周到让我自己没有那么辛苦。另外,缺少了国内酒席仪式的俗气。
但是由于荷包的问题,我们没有选择婚礼后的婚纱拍摄,其实有点可惜,只是简单的拍一点婚礼现场和结婚摄像,不过作为纪念也够了,毕竟我们有了一张美国结婚证,国际CP。

折腾一上午还是挺辛苦的,下午在酒店休息一会之后,自然要体验一下拉斯维加斯的风采,不过我还是比较保守的,5美金做了第一次尝试,老虎机一拉直接中了110美金,要不要这么爽?不过我不喜欢老虎机的感觉,还是扑克在手里有感觉。找了好半天才找到德州扑克的台子,一共只有6张开台,不知道为什么是老外不喜欢吗?随便找了一张桌坐下,今天果然顺风顺水,不知道是不是老外打牌都很保守,让我一路小屁走向胜利,不到半个小时,本金已经翻了五六倍。不过赌博切忌赌气,我还是犯了大忌,最后一把的滑铁卢被一个老外叫住了,牌面一直是我大,他居然敢跟我all in,妈的中国人气势不能输给黄毛鬼,all in就all in,结果显而易见。还好前面赢的多,最终还是已盈余的结果结束了拉斯维加斯的战绩。
晚上自然要看O秀,我老婆期待已久的O秀,价格虽然不低,但是确实是非常值得观看的秀。世界上的顶级大秀,打造成本花了上亿美金。我只有四个字的评价,值得一看。
紧接着在拉斯是购物的一天,无论是梅西百货还是奥特莱斯足够逛一天了。本来是可以去西峡的,不过由于身体疲劳还有钱包问题,就没有选择游览西峡,而是在拉斯自由玩了一天,晚上还做了直升机,俯瞰拉斯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最后一天本来是打算上午去打枪的,但是由于老婆不喜欢暴力的东西,所以没有成形,继续逛了逛拉斯大道,其实还有很多值得去的地方没有来得及,不过每一次旅行都应该给自己留下遗憾,成为下次再会的理由。本人不太上相,所以不宜上传太多的私照,仅以此张纪念我们的拉斯婚礼。

谢谢朋友的顶,如果有朋友也想去美国耍一把结婚的,有啥疑问可以私信我,我尽量帮你解答。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0 14:26

多谢,就是写起来好辛苦,我是个懒人啊

2016-09-20 14:34

赞,这个比较叼

2016-09-20 18:45

请问领证有什么流程手续

2016-09-24 09:02

引用 Icy🍨 发表于 2016-09-24 09:02:39 的回复:

请问领证有什么流程手续

回复Icy🍨:带着护照,排队,填表,交钱。然后办仪式,牧师签字,再回民美国政局认证。如果想国内认可,还需要中国大使馆认证

2016-09-24 20:54

羡慕你没有忘拍照片,我家某人相机忘带了!哈哈哈哈

2016-09-26 13:52

引用 懒叔 发表于 2016-09-24 20:54:16 的回复:

回复懒叔:美国民政局是哪里的,拉斯维加斯有吗

2016-09-26 14:55

引用 Icy🍨 发表于 2016-09-26 14:55:18 的回复:

美国民政局是哪里的,拉斯维加斯有吗

回复Icy🍨:有

2016-09-28 05:59

没去教堂办仪式?只能算半个

2016-10-04 08:32

引用 david 发表于 2016-10-04 08:32:4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