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9月 泰南之南lipe行(攻略篇)

小菜 (哈尔滨) LV.13
2016-09-20 12:56 1080/44

这就是我要去突然想要去就立刻订了票的地方,丽贝岛(Ko Lipe),位于马六甲海峡附近,泰国最南端的小岛之一

这个小岛据说是Tarutao国家海洋公园唯一允许私人开发的小岛。同样的碧海蓝天,却有着苏梅、普吉所不及的静谧美好,我就是怀着这样期待的心,从哈尔滨海陆空全部涉及,近30多个小时的舟车劳顿来到了这里,下船的瞬间,所有的不适都消失了,只剩下惊艳!!!!

岛上共有三处沙滩,分别是南侧的芭提雅沙滩(Pattaya Beach),东侧的日出海滩(Sunrise Beach),和北侧的日落沙滩(Sunset Beach)

发呆在安静细腻的白沙滩

淡季mountain resort下面的沙滩,看海,发呆,常常一下午,都难看到一、两个游客,但会有十分友好的汪星人,安静的陪伴着你

汪星人,这些最幸福的海岛居民
没有人养,就这样慵懒地躺在沙滩上,晒晒太阳,看看夕阳,兴致起了,也会陪海边浮潜的我们玩一会水。汪星人都很乖巧,不会攻击人,带上一点美食,它们就会微笑地跑到你身边。但它们之间也拥有着帮派间不可侵犯的领地

泰国签证篇 素万那普机场落地签

国内寄签大家都知道,就不多说了,国内办好对于机票行程紧凑的蜂友,还是很有必要的,毕竟落地签要排好长的队伍,而且国内签的泰签证有效期:90天
停留期:30天   可安排长时间的自由行,况且2016.09.27凌晨起泰国落地签要涨价为2000bant/人,国内并不涨价

重点说一下落地签吧,我是临时决定出行的,所以来不及送签,只好选落地签,而且9月初,落地签没有涨价.1000b/人..
资料准备:
1'护照原件
2'自抵达之日起15 天内回程机票确认单(出发值机前,机场可以打印,落地签入境的游客在泰国停留时间最长为15日。)
3'抵达泰国第一晚住宿的酒店确认单(并不是收上去,但会看的)
4'六个月内4X6 白底白色照片一张
5'旅游落地签证费,泰币 1,000 铢/人
6'落地签表格(网上下载打印一份,提前填好,就可以直接排队,很省时间)
7'出入境表格,出发机场或在飞机上索要,并填写(落地签和出关时,都要用,出境卡和签证放在一起,很重要,回国时要收回的)
8'须持有在泰期间足够之生活费用,折合泰币至少每人10000泰铢,或者每个家庭20000泰铢。(随机检查)

落地签中文翻译对照表,大家参考(表格要用英文填写奥,名字拼音,我们用的是4*6的白底照片,看到其它好多人也有用2寸的,也通过了,但最好用4*6.保不齐哪天抽风就不让过了呢😊,没有准备也不用担心,机场也可以照,但需要200b,还是提前准备好吧)

出发前,听说落地签挺麻烦的,有可能还会遇到官员的刁难,对于第一次出国的我在飞机上还是蛮忐忑不安的,但实际上,真的非常顺利的。。。。
9月4日凌晨号2:30分,飞机✈顺利准点到达泰国素万那普机场

曼谷上空

(番外:春秋红眼航班,真的不是一般的累,但性价比毕竟在那了,这些年为我这个喜欢自由行的穷游一族,剩下不少钱呢,这次出国行,也毫不犹豫的选择了春秋。。。但这次真心有点体力透支,毕竟哈尔滨泰国直线距离都要5000来公里.抛出扬州泰州机场转机,在飞机狭小的座位上,至少呆了6-7个小时,真心佩服自己这个超级女汉子)

素万那普国际机场落地签办理处,是24小时的,听说办理落地签的人需要排好长的队,下飞机没来的及感受机场,第一时间迅速赶往落地签办理处,不得不说机场真的好大,下机口到落地签很快的速度还走了10多分钟,去时还好只有30多人在排队,半小时左右就排到我们了,十分顺利.......总算松了口气,后头一看后面已经排了很长的队伍,不禁庆幸,落地后第一时间赶往落地签的明智选择,所以着急赶联程飞机✈的蜂友还是要预留足够的时间哒

我们的落地签表格是从网上下载,填好,贴好照片直接排队的,大家也可以自己下载打印,填好,这样很省时间。。。准备好表格,4*6白底照片,出入境卡,不超过15天的回程机票确认单,每人1000泰铢的费用,2分钟搞定,拿着号卡等待审核就ok啦😊(但在落地签处看到泰国落地签费将于9月27日凌晨开始从原来1000铢上涨为2000銖;入境游客身上须携带五千元人民币现金或两万泰铢;有时间的话还是国内提前办好吧),友情提示~着急赶联程飞机的蜂友,最好一个人去排出关的队,一个人等签证,因为出关的人真的是超多,而且很慢

至于20000泰铢,并没有检查,但也不要存在侥幸心理,有时间的话国内换好还是有必要的,机场的汇率真心不高

泰国出入境卡中英文对照

一般去泰国的飞机✈上,空姐会发的,但我们坐的春秋航空的红眼航班,飞机上大多都是团队,导游一般都给填好了,怕空姐会把我们遗漏,所以飞机刚起飞我就向空姐,说明了我们是自由行,需要自己添写出入境卡。但被告知出入境卡需要在登机前在转机的机场提前添写,或到素万那普下了飞机后到机场取表添写,后来又问了一位美女空姐,也是同样的回答,但她那里刚好有备用的表格,真的太感谢她了,顺利的得到了表格。同样坐红眼航班的蜂友,这点注意奥。。。但在飞机上没有添写也不用担心,办理落地签及出境前,到机场柜台也是可以再添写的

下了飞机以后,办理落地签和出关时要用的!!!在移民局的柜台前排队通关时,把护照和入境卡一起交给移民局的官员,核对资料以后会收去入境联,把离境联钉在护照上还给你,注意保管好,别把离境联弄丢了,过几天出关的时候还要用呢。一定要记得不要丢了哦。

素万那普机场--廊曼机场 免费巴士

出关后没走多远就看到了,免费巴士的牌子,上面写着2楼2号口,5:00首班车,同时拍了下来,留着问路用,毕竟我英语超烂    最后我们问了机场的工作人员,拿着9点多廊曼飞往合艾的网上值机的打印机票,免费乘坐的机场bus,真的很快,走的机场高速没有进市区,所以一点不堵车,发车也很准时,曼谷时间5点半左右就到达了廊曼机场,赶早班飞机飞合艾的蜂友,也是绝对赶的上的

免费大巴车发车时间表

下图为各楼层出口导向图,分享给大家

廊曼机场 来往交通

如何到达丽贝岛

丽贝岛,在泰国的最南端,岛上没有飞机,去那里的路程相对复杂。由于靠近泰国马来西亚的交界处,上岛也有两条路线可以选择:
▶从泰国境内上岛
乘飞机抵达合艾国际机场→坐大巴至坝巴拉码头(Pakbara Pier),约2小时车程→乘船至丽贝岛,约1.5小时船程。
优点:1)签证比较方便; 2)淡季这条路线也可以到达。
缺点:“海陆空”三种交通都需用上,行程略麻烦。

▶从马来西亚上岛
乘飞机抵达兰卡威国际机场→在岛瓜埠码头(Kuah Jetty)换乘快艇至丽贝岛,约1小时船程。
优点:交通便捷,1小时快艇即到。
缺点:1)需要提前办理马来西亚泰国两国的签证;2)只有旺季每天上午下午各1班船,淡季无船。

给大家看看旺季车船联运的往返时刻表,大家可以参考安排时间,淡季一般只有上午一班,一般上午9:00从丽贝岛返回合艾机场,到达时间应13:00左右,14:30以后的飞机✈是基本上都能赶上的

我们是淡季出行,自然是合艾中转

我们乘坐的亚航的飞机,10:30分到达合艾机场,计划合艾修整一天,第二天上岛。

机场出来就可以看到黄牌子柜台,这是机场正规TAXI预订柜台,到市中心统一价320B/车   双条车100b/人送到酒店,我们买了双条车的票,两人200b...出门会有人在票上写上车号,出去找车就可以了

我们入住的是亚航旗下的红色星球酒店,147元/晚     把酒店行程单给双条车司机看,他就送你过去了(回来到机场还看到了这个亚航旗下免费巴士的表格,里面有红色星球酒店,当时不知道,往返多花了400b.....同样住亚航旗下酒店的蜂友可以参考,但我没有坐)

我们入住的亚航旗下的红色星球酒店,服务好,前台会中文,过站的高性价比选择,大厅有一个华人老爷爷卖lipe车船联运,单程650b,往返回市区1100b,往返回机场1200b   全程无缝连接,价格也超级公道

老爷爷一般早上6点到下午16:00在.没人可以让前台帮忙联系也可以.来的晚也可以定到第二天去丽贝的联票的

我们买的是9月5日-9月9日往返送机场,1200b/人,合计2400b.附名片一张

一切就绪,就可以出去逛逛合艾啦,物价很低的,可以去屈臣氏买些防嗮,修复,助黑油,驱蚊水,薄荷鼻通等,岛上会用得到。。。。还可以去711买些水,零食,到街边吃些小吃,赶上周末可以去水上市场逛逛

第二天  出发lipe

早上八点半,豪华大巴来酒店接,前往坝巴拉码头,中途还去机场接了个人,送到码头对面的jolly travel换往返船票登记

附近有711,价位和市中心差不多,可以买些零食,岛上711比这里要贵

回程的船票放好,去程的票在码头换成登船号,排号上船,淡季早点去换票,可以早点登船选前面的座位,风浪大时真的特别晕,我完全是吐过去(准备晕船贴,鼻通真的特别必要)

进码头前交了20b每人的费用,但因为是小艇,并没有中途更换长尾船,而是直接开到了日出海滩.省了网上说的50b每人的长尾船费用呢

1个多小时的船程顺利抵达丽贝岛,瞬间感觉,一路上所有的辛苦真的是值得的,真的随手一风景

丽贝岛住宿 mountain

我们住的园景房,超高性价比,离餐厅海边都近,特别方便

从餐厅看出去,美爆

淡水泳池,水很干净

每天晚上6:00-9:00有免费的接泊车去步行街

回程 丽贝岛-合艾机场

没有等酒店的车送,顺着沙滩早早来到日出海滩换船票,工作人员还没来,就是为了换到1号,坐到前面,真心不容易,来时的晕船体验真的伤不起

9点半准时发船,感觉比去时要快,我们到达机场才13:00,下午2点以后的飞机,都是可以赶的上的,还可以悠闲的吃个饭,买些甜甜圈和冰淇淋

下一站 清迈

入住清迈城市bp酒店     淡季真心便宜

清迈丛林飞跃(福家旅行社砍价)

在古城找饭店时,无意中发现了这个旅行社询问了丛林飞跃,里面的美女中文说的非常好,推荐了两个一个32站1900b(合人民币380元)一个金线35站平台2400b(合人民币480元),美女说如果坐最早班的可以优惠些,我们拿了传单,准备吃饭时商讨再做决定,因为真的又累又饿

饭后回到旅行社

还是那个会中文的美女,接待的我们,我们聊的很开心,她是在中国云南大学留过学,所以中文特别好,人也超级随和

最后以3500B两人的价格谈下,35站金线

清迈-曼谷  NCA大巴  发车时刻表

有什么需要补充的,可以留言给我,回来就上班啦,游记一直没整理出来,先简单整理了一个交通攻略,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2016-09-20 13:34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0 18:26

引用 古德里安 发表于 2016-09-20 18:26:10 的回复:

回复古德里安:我最近有些忙,游记没有更新完,最近就把它整出来,你想知道哪些方面的,我告诉你

2016-09-20 19:08

真想好好写游记,可是自己懒!楼主写得不错。

2016-09-26 16:51

引用 lkkwhhxj 发表于 2016-09-26 16:51:53 的回复:

回复lkkwhhxj:其实,我也不勤快,绝对的馋猫加懒虫,嘻嘻,但真的从其它蜂友的游记中得到的很多帮助,真的希望自己的游记,会对大家有所帮助呢😊。第一次写游记,谢谢你

2016-09-26 16:58

2016-09-27 10:01

2016-11-02 17:24

游记写真好,自由行中住民宿价格低并可以当地人认识。

2016-11-05 18:19

引用 小菜 的图片:

看著畫面,心情不自覺的飛揚了起來~洋溢著熱情的麗貝島,一向是最佳的度假天堂,廣闊湛藍的大海,在潮來潮往間,洗淨滿心的疲憊! 不受打擾,充分享受海邊悠閒的樂趣和美景,感染著愜意的度假心情讓人無比羨慕呢!

2016-11-07 21:28

引用 秀京山 发表于 2016-11-07 21:28:39 的回复:

回复秀京山:哇,文笔真好,我都写不出,厉害奥

2016-11-07 21:33

以后想去泰国,文章收藏了🌹谢谢你的分享

2016-11-13 07:44

2016-11-15 10:52

麻烦问一下楼主,合艾机场往返红色星球酒店的免费巴士的时刻表,可否提供一下,图片看不太清楚,谢谢!

2016-11-16 17:51

引用 13197561194 发表于 2016-11-16 17:51:53 的回复:

回复13197561194:你到合艾机场时,有好多宣传单可以拿,我是在宣传单上找到的。。。。我那个小单子,不知道能不能找到了,找到就补一张清晰的上去

2016-11-16 19:41

回复13197561194:记得好像是11:00开始第一班车

2016-11-16 19:44

引用 红Se花瓣 发表于 2016-11-13 07:44:42 的回复:

以后想去泰国,文章收藏了🌹谢谢你的分享

回复红Se花瓣:嘻嘻😊

2016-11-16 19:45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11-16 19:41:02 的回复:

回复小菜:好的,谢谢你,我是11点到达合艾,就是想算一下时间

2016-11-16 19:52

引用 13197561194 发表于 2016-11-16 19:52:29 的回复:

好的,谢谢你,我是11点到达合艾,就是想算一下时间

回复13197561194:我是回程从丽贝岛飞合艾时候机无聊,搜了很多免费的广告宣传册,在宣传单上拍下的,我记得最早的是11:00开始,或者询问下机场工作人员shuttle  service   我觉得也是行的通的,泰国人很热情的。。。但不能询问出租车柜台,她们肯定不会告诉的。。我明天给你找一下看看,电脑里存的图片会不会清楚些,然后回复你,现在电脑不在旁边

2016-11-16 20:00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11-16 20:00:46 的回复:

回复小菜:非常感谢你

2016-11-16 20:02

好的,谢谢你,我是11点到达合艾,就是想算一下时间

回复13197561194:中午到合艾不赶当天联程的车船联运完全不用着急的,体验下慢生活,而且在合艾没有计划更惬意

2016-11-16 20:03

引用 13197561194 发表于 2016-11-16 20:02:26 的回复:

非常感谢你

回复13197561194:客气

2016-11-16 20:03

引用 小菜 发表于 2016-11-16 20:03:13 的回复:

回复小菜:丽贝,我是准备明年10月第二次去了,2014.2月我们是董里进合艾出的,如果淡季出行,想坐早上的船,下午怕晕船。合艾我觉得还可以,董里就超级无聊了。合艾这个酒店,我们2014住的时候还没改名,也在会中文的大叔那里订过送机的。这次我一个人去,准备节约一点。

2016-11-16 20:08

引用 13197561194 发表于 2016-11-16 20:08:33 的回复:

回复13197561194:你可以参考马蜂窝,穷游约伴,拼车拼酒店,分担好多费用呢,嘻嘻。。。。。我们虽然两个人去的,我也是倡导的穷游,所以很是精打细算呢😊。之前没有太多的计划,看了几篇前辈们的游记,订了机票就出发了,这个过程中得到了很多新的旅游体验呢!希望你旅途愉快奥

2016-11-16 20:27

回复13197561194:确实淡季坐船真的是晕死,我上午坐,都吐的七荤八素。。。但我是9月初去的,10月应该会好很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