Japan endless discovery 之京都➕大阪

旅行背景😄

一直心心念念要去日本国看看,体验下日本的风俗人情,终于在和某人一言不合之下,又和好友吴大头一言即合之下促成了此次旅行。不过本人旅游比较随性,介绍的东西也比较有限。
一段愉快的行程从航空公司开始。首选就是全日空,飞机餐和服务还有飞机的舒适度都很高,当然价格也非常有优势。在下午三点左右抵达了关西机场。第一感觉就是干净透亮虽然天很阴貌似刚下过雨。无碍心情。旅行开始咯。

第一天

在机场买了haruka➕icoca 的单程套票,准备前往行程的第一个目的地---京都。我得先吐槽下haruka的车速,作为做惯了我国高铁的人实在是急人,开了估计有一个半小时才到达京都站。让我对新干线挺大跌眼镜的。吴大头说没办法日本太小了,开快了就要开出日本国了
京都的住宿我们选择的是京都巴赫酒店。我和吴大头都很满意的酒店。位置太好了又干净,各种设备和生活用品也很好。
由于到达京都已经挺晚的了,酒店对面就是新京极,所以打算去那儿吃个晚饭顺便溜达溜达。

日本的汤面,汤都有点偏咸,不知道为啥。其他都还挺好的,适合我这种口淡的人。锦市场也在新京极里面,卖各种东西。一家一家店铺的,质量也一般感觉。真真假假都有。还是商场比较适合我们,逛起来简单。

第二天

早饭是前一晚在全家买好的,日本的全家和7-11还有罗森真的能解决你所有的问题,这几天的早饭几乎都是超市包办的。本人是饭团的忠实粉丝,各种饭团,搭配酸奶或者果汁就很棒了。出发观光啦!
第一站是金阁寺,我们坐公车去的。参观完整个金阁寺其实半个小时就够了,虽然不大,园林的景观还是不错的。金阁寺的门票比较特别,是一张福纸,可以给游客做个纪念。

九月中旬的天,虽然还是热可是枫叶开始有些泛红了。

我们去的时候可能碰上了京都中小学秋游还是什么,很多学生。让我想起了樱桃小丸子。

第二站我们直接在金阁寺坐车去了二条城。这个还是很推荐大家去看看的。二之丸御殿是可以脱鞋进入参观。可以看到当时日本的屏风作画和各房间的结构,而整个走廊是会发出声响,所以叫做夜莺走廊。还蛮有意思的。

日本庭院的景致其实都是靠工作人员维护出来的。我们参观的时候,经常能看到工作人员上每一个小岛或是再景区内部修剪,喷药或是其他维护工作,很佩服他们对每一处细节的追求才有了今天我们看到的景象。

如今吴大头已经是吴小头了。

第三站我们奔赴了清水寺,也体会到了日本taxi的昂贵,接近四公里的路,1800多日元。计价器跳得时候心也在滴血。在清水寺附近我们解决了中饭,日月庵。环境没得说,但是真不适合我,一份套餐接近160人民币,花样是挺多的,可也没觉得好吃。
我们去的时候清水寺正在维修,且人山人海,感觉世界各地的人都挤在这一个地方了什么肤色什么语言都有。所以我们没有买票进去,就在外面感受了下。

逛完清水寺我们就走回酒店了,虽然走了快一个小时的路,但一路看看,走街串巷的感觉还是不错的。

到处都有穿和服的人,并不全是日本人,大多都是外国人,还有貌似来自台湾的和服旅行团。

不是鸭川,可能是四条川。回酒店歇歇,我们就开始购物之旅。我们选择了大丸,人不多,服务态度也很好。但是有些化妆品牌她没有所以才有了我们去大阪体验取号排队的痛苦经历。这个后说。这一天的晚饭是我们觉得惊艳的。找了一家在小巷子里的炭烤店,见炙火炭烧,完全被香味吸引,进去之后完全另一个世界。里面全是日本人,大家都很嗨的样子,但也没有韩国人那么吵,这应该就是日本的下班后的文化。
点的烧烤因为太饿了上来就吃了也没拍照哈哈只能给大家看看寿喜锅,好吃呢。牛肉串最好吃。

虽说是烧烤店,但是很干净,服务也很好。

第三天

这一天是中秋节。由于前一天太累了,京都的商场的关门时间是八点。所以我们决定这一天白天去药妆和商场购物,回酒店摆摆东西后睡个觉再晚上去八坂神社和花间小路。因为正好中秋节,我们看到了不一样的八坂神社和日本的中秋祭。

路上遇到的街头艺人,女生唱的还挺好听的。

八坂神社的夜,穿白衣服的应该是和尚还是什么在念经。

晚上红色和灯火交融真的很美。

在异国,月亮还是那么圆。祝福所有人的人月两团圆,幸福美满。

第四天

睡到自然醒之后收拾行李打包前往大阪,这次坐的地铁反而快些,虽然换乘了四趟,但是也算是安全抵达了。现在想想日本的地铁也没有那么复杂,只要你看清指示和标识完全没问题的。也不需要走很远之类的。在大阪我们选择的是民宿。(吐槽下Airbnb 就是个坑,京都被一个不靠谱的老板换来换去,最后快要出发的时候取消订单改定了酒店,还好蜂窝上有酒店放出来,要不真是不知道如何是好。)大阪的这个民宿是在千代崎,圆顶球场站。单身公寓,有公车可以去大阪站,附近也有地铁站。还算可以,就是干净程度没法和酒店比,不过一分价钱一分货没办法的。
收拾好东西我们就出发去大阪站购物吃饭了。吃饭是在大丸百货14楼的一家日本寿司店,好吃。第一次吃了海胆,略腥。烤星鳗美味到上天了

最让我开心的是这里,pokemo center。在大丸百货的13楼。太可爱了,给自己买了我最喜欢的胖丁。

这里说下,阪急百货,很大东西很全,有些大丸没有的牌子它都有,比如pola。不过要命的是要排队,不是一般的排队,一个柜台要等40分钟。只能是无语了,人超级多。日本的商场关门时间比较早,大阪是九点,京都是八点,这也是每晚我们九点多才能吃上晚饭的原因。

第五天

原本计划是去环球影城,碍于实在没办法早起和讨厌排队,又是第一次来大阪,最后还是选择观光景点。
第一站,大阪城。

天气爆好。天守阁是需要买票的,进去之后可以选择电梯或者爬楼,看看它的历史介绍,眺望下大阪

还碰到学生表演,感觉像是学校之间的比赛,每个对都表演两次,大热天的虽然裹得严实,但是孩子们脸上都是超级开心,超级热血的表情,真的太让人感动了,忍着忍着还是哽咽了。

第二站去了梅田蓝天大厦,sky building。这个一定要去看看。太美了。我们到的比较早,在负一楼吃了拉面之后就上去等日落了。

拉面店的炸虾很好吃。

从白天到日落。

美晕了

鼓起勇气去最高层,最高层不是室内的。想着走一圈也不长,本人恐高。上去之后先是被星光点点的地面吸引,然后放眼望去无法形容,离天空很近,城市的灯火,互相辉映,五彩斑斓的夜。最后走了几步还是败给了恐高撤退了,吴大头独自一个人走了一圈。

最为行程的ending这样的夜景是完美的。

第六天

赶飞机。哈哈。险些没赶上。都没来得及买些伴手礼。最后再表扬下全日空的飞机餐。

总结

此次日本之旅全是完成自己多年的心愿。也是和吴大头事隔几年之后再次一起出发,大家都变了不少,不过一起旅行还是觉得她还是原来的样子,依旧各自分工,干活不累
作为游客没有对日本不满的地方,干净,克制,耐心,充满细节的关心和设计,服务完全没话说,你就是上帝。长期生活恐怕也是另外一回事。
日本的老太太的生活状态也是让我羡慕和赞赏的,虽然年岁让身体变老,可是她们依旧画着妆,拖着小推车在商场看衣服,逛百货,自己去吃日料,吃美食。什么是自己生活的方式体现就是这样吧。
而每一个城市的建设都是靠每一个人的努力,光用一张嘴,我们的环境不会变美的。中国也会越来越来好的。

引用 花花Bing 的图片:

专业的街头艺人,那一袭白衣的小哥也是蛮拼的

2016-09-20 17:57

上个月的旅行也该拍点照片记录下啊,后悔,羡慕你能记录。

2016-09-21 09:25

引用 debugtaobao 发表于 2016-09-21 09:25:49 的回复:

回复debugtaobao:一天天背着相机也蛮累的 不过漂亮的东西还是值得的

2016-09-21 10:34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0 17:57:48 的回复:

专业的街头艺人,那一袭白衣的小哥也是蛮拼的

回复爱咳嗽滴冉er:街头艺人得世界我们不懂

2016-09-21 10:34

有时候真想一走了之……

2016-09-26 16:51

引用 fionn. 发表于 2016-09-26 16:51:53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