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猫畅游土耳其-2015

Carrie猫 (广州) LV.3
2016-09-20 13:02 324/3

这是大猫第一次写游记,所以肯定不是那么专业,大家就凑合着看这篇流水账般的游记吧~
整个行程是大猫上网看了土耳其的图片,然后选择吸引自己的地方来安排形成的,很多朋友说“哈哈,这个地方和花样姐姐去的好像啊!你是参照那的路线吗?”
其实并非如此喇,个人觉得去旅行你根本找不到一篇游记或一个节目的行程是完全符合自己的,所以还是根据自己的喜好去安排吧!然而土耳其这个国家,伊斯坦布尔格雷梅这些地方肯定是必选的,至于大猫选择的棉花堡、以弗所、伊兹密尔这些地方就有很多路上遇到同是自由行的小伙伴没有选择。大猫首先定下了出行日子,上携程买了来回的国际机票,然后对着电脑足足两天,看着陌生的地图和地名,搜寻着各种土耳其国内廉价机票网站和大巴网站,还有对比不同的酒店网站,终于把整个行程定下来了!

噢,对了!必须提一提的是,大猫在出行前买了一本孤独星球,觉得帮助非常大,除了有助于了解这个国家、编排行程,还可以让你参观博物馆时省下很多讲解费用。
另外大猫也没有买WiFi蛋,虽然本来想上淘宝租一个,但是一个旅程下来要500人民币,觉得有点贵,所以就直接没有买电话卡,WiFi蛋神马的了,在外就不打电话不上网,要上网就在酒店和餐厅使用WiFi。准备自由行的小伙伴可能会怕找不到路或什么的,其实不用害怕,大猫一路都是拿着手机离线地图和纸质地图,找不到就问人,出门前请教旅馆老板推荐路线,路上不懂就问路人,问,问,问,最有效的方法,问!

叽里咕噜了一大堆东西,还是直接上图介绍吧!(接下来大猫先上图介绍所去的每一个城市与景点,然后会总结大致的行程安排,最后会简单说明13天整个旅程的大致费用)

Day.1 到达土耳其(9月7日)

9月7日,出发!!!
为了省钱(直飞贵一半,时间差不多啊猫个咪的!),大猫选择了中转一次,广州-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南方航空:广州乌鲁木齐1250-1820;乌鲁木齐伊斯坦布尔2220-0020),乌鲁木齐的机场相对来说比较简单,木有什么吃的,我们也没有出去市区,就在机场附近的一家拉面馆解决了晚餐就回休息室了。

晚上12点多,终于到达伊斯坦布尔阿塔图机场,大猫没有选择公共交通工具到酒店,提前跟酒店预订了接送车过来。费用为30欧,虽然相比公共交通工具贵很多,但是大猫认为大家如果是第一次去土耳其,还是不要省下这笔钱,因为毕竟人生路不熟,半夜去到市区还要拉着箱子找酒店,还是有一定危险的。

Day2.伊斯坦布尔(9月8日)

9月8日,伊斯坦布尔
经过十几个小时的人奔波劳累,终于到了酒店休息了一晚。
早上起来拉开窗帘,被美丽的天空还有窗外的楼梯迷住了,立刻满血复活!从小看电影看到那些特工在这种楼梯里发来发去就觉得好好玩,刚睡醒拉开窗帘发现自己窗外就有一个,还是在伊斯坦布尔这个传闻最多间谍的城市,忍不住马上爬出去幻想自己就是电影里的主角哈哈!(不要吐槽作者那么白痴,因为作者就是一个经常幻想,有很多怪点子的人,接下来的游记也是这么狗血,如果你受不了就不要继续看了咔咔~)

大猫的所有酒店都是从booking上订的,大部分都是民宿,包双早,这样就可以试试当地旅馆老板亲手做的早餐了。酒店价格都在5、600左右,这样的早餐出乎我意料的好。(后面会有详细的“酒店介绍”)

吃完早餐,愉快的一天开始了!
第一站:蓝色清真寺
蓝色清真寺免费进入,不过女士必须用围巾包着头,如果太暴露也必须用多条围巾包着并脱鞋进入。(可以使用自己的围巾,没有带不要紧,门外有提供;另外建议一早去,这样可以避开旅游团,之前听说要排队一个多小时,但是大猫去的时候完全不需要排队,但是走的时候就开始有旅游团了)
长这么大第一次进入清真寺,心情异常复杂,因为不了解这种文化第一次参观,因为这些建筑很壮观,因为里面的装潢令你肃然起敬......文字无法表达,必须亲身体会,每个人有不一样的感受。
(虽然去到每一个地方大猫都会根据孤独星球的讲解和景点里的介绍牌子来看看这些景物到底是什么,有什么故事,但是这些介绍大猫不会在游记里写出来,因为这些都能Google百度的,就是写一下大猫的感觉好了)
有些东西千言万语不及一张图片能表达的,上图!

下图为伊斯坦布尔的“museum-pass”(下文简称”MP“),85TL,可以使用5天,如果你喜欢看博物馆,也有时间细游伊斯坦布尔这个城市,大猫还是建议你购买的。其实无需提前上网买,直接在圣索菲亚大教堂门口或可以使用该卡的博物馆就可以买到,个人觉得很方便,不仅省钱,还可以节约排队购票时间,直接打卡进入。(大猫当天第二站是蓝色清真寺对面的圣索菲亚大教堂,所以该卡在大教堂购买)

第二站:圣索非亚大教堂
圣索菲亚大教堂集合了伊斯兰教和基督教的两种宗教色彩,极为壮观,非常值得参观游览。

上午参观完蓝色清真寺和圣索非亚大教堂后,找到了一家颇有人情味的土耳其餐厅吃午餐,老板非常热情好客,最后会送你一个evil eye饰品和两杯水果茶。BTW,此家的套管羊肉非常好吃,土耳其文为“testi lamb kebap",因为老公爱吃,我们连续第二天又去了一次。

第三站:地下水宫
地下水宫不能使用MP,门票为20TL,改水宫伊斯坦布尔现存最大的拜占庭时期的蓄水池,里面的300多根圆柱都来源于古时候的寺庙,里面的水非常清澈,还有许多鲤鱼畅游其中。想想古时候能够建造出这样的水宫,真的非常厉害,孤独星球上写以前的奥思满人发现水宫后并没有珍惜,反而在里面倾倒垃圾甚至尸体,此处于1985年被市政局进行清理并重修,成为现在的著名景点之一。BTW,里面还有两条柱子上刻有古代一个女神的头像,解说牌上讲了一些神话故事,说现今人们还不知道为什么这两个刻有头像的柱墩会在这里,还以不同形式摆放。
水宫其实不大,一会儿就可以看完,值不值得另外花钱来看看,这就见仁见智了,大猫还是觉得”来都来了,就去看看吧!“哈哈~~

第四站:考古博物馆(可使用MP)
沿着地下水宫走下去就是考古博物馆,沿路是一个往下走的大斜坡,两边都是小商店和餐馆,风光不错。
走到尽头就可以看到考古博物馆,左边为一个免费公园,右边为博物馆。伊斯坦布尔考古博物馆分为三大馆,考古博物馆、古代东方博物馆和瓷砖亭。个人很喜欢瓷砖亭,觉得非常精美;考古博物馆里最出名的是刻有亚历山大的石棺,不过大猫去的时候工作人员说不对外展示了。

第四站:大巴扎、香料市场
看完考古博物馆大概下午四点多,时间还很宽裕,就坐两个站有轨列车到大巴扎和香料市场看看,本来酒店给了公交卡我们,可以自己充值使用,(这样坐车会有折扣优惠,伊斯坦布尔所有列车,无论你坐几个站都是4TL一人)有公交卡会省钱很多,但是当我们问旁边的土耳其人怎么充值时,那对夫妇竟然把手上的车票送我们了,说他不太懂英语,我们就这样用肢体语言交流着,虽然这只是8TL,但是非常感谢他们。

来到大巴扎,其实就是一个拥有着非常多零售批发店铺的集市,有点像我们的批发市场,不过因为这个巴扎已经有非常久的历史,所以也成了著名的旅游景点。(因为我们要坐两程廉价航空,怕行李超重,所以并没有购买东西,我们是在以弗所的私人小店和伊兹密尔的巴扎才买了纪念品,不过其实后来才发现伊斯坦布尔的物价其实比较高,我们省了不少钱了)
逛巴扎!记得讲价!这必须感谢我第一晚住宿的旅馆店主Cameron,她给我介绍了很多,还提醒了我很多东西,例如怎么跟别人讲价。

埃及市场,各式各样的香料。
我俩不是很爱好香料,所以就是路过看一下罢了。

从香料市场出来,就到了海边了,这里也有一所很大的清真寺。我们找了一家海边有玻璃屋天台的餐厅就餐(Hamdi Restaurant),可惜没有预订所以不能坐天台边,不过玻璃屋很特别,非常多的海鸥从你头上飞过,还有无敌海景。
不过该餐厅位置很好,风景绝佳,但是服务就一般般了,还是喜欢中午那种充满人情味的小店。

一天的旅程结束了,其实当天晚上还有一段令人心酸的插曲,用我当晚写的一段心情来记录吧。
”白天玩得超级开心的,不过吃完晚饭出来发现突然整个城市都是流浪儿童,或者是妇女抱着很小的婴儿在乞讨,突然觉得整个人都有点伤感。特别是因为土耳其到处都是猫狗,白天时大猫见一只就拍一只,可高兴了,但晚上在海边渡轮售票处门口看到一只流浪猫在睡觉,旁边坐着一个很小的光脚的流浪儿童,那一幕太令人心酸。为了安全起见还是9点不够就回到酒店,跟旅馆老板娘聊起,她说这里的流浪者白天出来会被警察驱赶,所以白天不会看到,另外就是现在多了很多从叙利亚逃难过来的难民。“
后来在其他城市遇到同是自由行的新朋友,她们说也看到这些,甚至有的人拿着棍子在走,所以还是建议大家晚上太晚不要外出了。

Day3. 伊斯坦布尔 (9月9日)

睡醒吃完早餐,优哉游哉地在街上逛逛,然后就前往雄伟的大皇宫。
大皇宫就在圣索非亚大教堂旁边,大教堂前有一大广场,超级多的猫猫狗狗,萌翻了!

皇宫前的骑马卫兵,见我想跟他们拍照,还特意把马头扭过来跟我一起拍,超nice!

首先参观了超级无敌大的厨房后,我们就直奔到帝国宝藏库看那颗86克拉重的钻石了,真的亮瞎了猫眼了!除了这颗钻石非常惊艳之外,其他的饰品也非常精美,里面不许拍照,所以不能给大家看喇。最令人惊叹的是看完这些饰品后,经过一扇门出去,竟然是无敌海景,以前皇帝就是在这看海,想象是在古时候,这样的地方,是多么的壮观。

帝国珠宝库外面的亭子

接下来是后宫,原来以前还分了黑人与白人宦官,真的是长知识了!
建议小伙伴们去旅游还是别忙着拍照,先看看解说,看见几个中国女同胞在男子阉割室里三连拍,嘟嘴微笑,大猫也是醉了哈哈~

花了四个多小时把皇宫走遍后,回去昨天的Aloran吃多了一次陶罐羊肉,之后就回酒店拿行李前往贝伊奥卢区了!
下图是我前两晚住的旅馆的老板娘,超级nice的一个人,在我前往土耳其之前,她非常耐心地一次又一次回复我的邮件,帮我安排事务。为什么爱自由行,也许这就是原因之一吧。

下午来到了贝伊奥卢区,就是著名的独立大街的一侧。
我们这两晚住的是一家公寓,公寓没有前台,旅馆老板Alyn就坐在公寓楼下的茶馆等我们,我俩这中国面孔在街上是少之又少的,所以我刚走进那条街她就问我是不是Carrie了哈哈。Alyn简单地给我们介绍了公寓里的各种设备,告知我们走的时候放下钥匙在桌面上离开就行了。(公寓就在独立大街上,位置极佳,晚点上图,美呆了!)
土耳其人还是很热情的,因为司机走错了一点路,一开始我们找不到正确的巷子,有一家pizza店的帅哥看见我们拉着箱子东张西望,走出来问我想去哪,然后就给我们指明方向了,哈哈。

下面就是随手拍的几张独立大街,其实独立大街现在也就是一条布满了商铺、酒吧、餐厅以及某些大使馆、艺术馆的大街。大街上有许许多多的街头艺人,弹琴的、唱歌的、演奏特色乐器的......每天这条大街都是人来人往,车水马龙,直走到尽头就会看到著名的Taksim Square了,往反方向一直走下斜坡就会去到著名地标Galata Tower。(大猫也有登上Galata Tower,个人觉得非常值得一看,下文有介绍)
对于旅客来说,独立大街有它独特的魅力,因为这条大街有着悠久的历史背景,两旁都是充满特色的欧洲建筑,每天都是那么的热闹,甚至游行示威也是在这条街上,大猫也亲眼目睹了两次,一次是因为政治问题,人民举着国旗在大声呼喊(我不会告诉大家遇到这个的是我刚去到独立大街那边住的第一天,因为来之前看到反华新闻,超级害怕自己遇上了,然而又听不懂土耳其文,所以吓得超害怕,后来问旅馆的老板娘才发现不是;第二次是临走的一天看到游行,是因为叙利亚的难民问题)。如果大家遇到这样的游行示威,还是不要凑热闹在那里看为好。

另外,建议单身女士或者几个女孩一起出游的朋友不要晚上独自外出,单身的女孩子容易被搭讪,大猫甚至亲眼看见一位外国女士自己走在独立大街上,被一个十几岁的流浪儿童走过去捉她的胸部然后跑走。因为一到晚上,独立大街上除了街头艺人,还会有许多形形色色的人,大家应该能想象到的。

Day 4. 伊斯坦布尔(9月10日)

到达土耳其第三天,早上第一站就是去登Galata Tower。
自由行的好处之一就是可以自己安排出行时间,睡醒了慢慢吃早餐,再去看景点。
在这给大家推荐一家在独立大街上的西餐厅,不过大猫只吃过它的自助早餐,因为喜欢它就在街上,景观不错,可以晒着太阳看着街景,最有爱的是店家每天都会在桌上放上新鲜的小雏菊,心情大好,所以那两天的早餐都选择这家餐厅。
每人15TL,还有一只每天来这讨吃的猫咪,哈哈,她超能吃也超亲人的!

在独立大街走600米左右就能到达加拉塔,加拉塔最早建于1348年,虽然遇到过两次火灾重建,但是依然很值得你花钱上去,因为加拉塔是伊斯坦布尔的最高点,在这你可以360度看到伊斯坦布尔的全景,风景令人心醉。
另外记得看完风景下塔时不要贪方便坐电梯,大猫是走楼梯下去的,弯弯曲曲的楼道,就像电影里一般,会有惊喜噢!

加拉塔旁边的一个宣传爱护流浪猫狗的雕像,十分有爱。

哈哈,拍一张这种照片也挺好玩的,15TL一张,就在加拉塔顶部。

参观完加拉塔,你可以沿着弯弯曲曲的小路一直走到海边,沿途都是颇有异国风光的小餐厅和小店。我们走了大概半小时左右,就来到了海边,因为没有怎么安排行程或走景点,所以我们就去到码头坐船到亚洲区看看了。

伊斯坦布尔的海边

下图是亚洲区的海上的一个灯塔,当地土耳其人听见我们是来度蜜月的,推荐我们来这,说是很浪漫,不过我们没有上去,就是坐船经过看看。
拍到一只海鸥飞过,超开心的,哈哈。

亚洲区回来,午饭过后我们去了伊斯坦布尔的现代艺术博物馆,博物馆门票10TL一人。
个人觉得展品还是挺有趣的,当时看到的许多展品都是伊斯坦布尔的本地艺术家或在土耳其读过书的外国艺术家所创作的,虽然自己是外行人,有一些根本看不懂,知其所以而不知其所以然,但看着解说自己想象,还是挺有趣的。
但其实,就算如果你说你不喜欢“装B”,不喜欢去看这种所谓的文艺东西,还是值得来这个博物馆一趟的,因为这里面有一家cafe,后来大猫才发现原来孤独星球上也有推荐的,这家餐厅不仅仅有吃有喝,最重要的是它拥有无敌海景!
这里看海真的一流,对面就是皇宫,和你站在海边看又是另一种感觉,而且消费也不算很贵,一杯东西大概20多人民币左右。

Day 5.伊斯坦布尔 (9月11日)

伊斯坦布尔的第四天,早上参观完位于海边的多尔玛巴赫切宫,午饭过后我们就回公寓拿行李,乘大巴赶往亚洲区国内机场了。
多尔玛巴赫切宫是19世纪建筑,这里见证了帝国王朝最后的繁荣,而阿塔图也居住于此,外面看上去虽然也就是像欧洲建筑一样,可能你不是那么的惊叹,但是当你走进去看里面的装潢,你真的会为里面的奢华而赞叹。
宫殿的外围和庭院是可以随意拍摄的,但是里面禁制拍照,有许多有人不听继续拍照,这里可是有很多非常凶的管理员特意监管游客拍照问题,所以还是不要拍好了。
大猫极爱这座宫殿,大家有兴趣可以去走走!
注意该宫殿每周四闭馆,所以大家记得不要安排在周四去噢!

下图为欧亚大桥,这里看下去也是挺漂亮的。
但是沿途我们也遇到很多在公路上乞讨的一家大小,听说有些是叙利亚的难民,看到的时候心里也蛮难受的,希望世界和平,远离战争。

我们到亚洲机场的交通工具是HAVATAS公司的shuttle bus,就在Tapsim Square附近的Point Hotel旁边,一个人14TL,到达机场大概一个多小时,塞车除外。(为了省钱,大猫选择的是土耳其国内的廉价航空PEGASUS,大部分廉价航空都必须从亚洲区的机场出发,路途较远,建议大家提前出发。但是这样真的省下很多钱!)

亚洲机场比我想象中要大,设施也挺齐全,屈臣氏、星巴克、土耳其流行的甜品店MADO等也有,最令我长草的是上洗手间出来突然见到一只猫猫,是一个土耳其女孩要飞去其他城市,看到猫就抵抗不了的大猫就这样坐在地上和这位女士聊了20分钟。原来她经常带着她家的猫坐飞机,只要你有绳子和袋子装着猫狗,你就能和他们一起坐飞机,真希望中国有天也能这样!最后她很nice地叫我可以拍她的猫留念,哈哈)

Day 6.格雷梅 (9月12日)

亚洲机场到达格雷梅机场,小小的机场,输送带其实也只有两条。因为也是半夜到达,所以大猫也是叫酒店安排了transfer service,这次价格亲民很多,只需要20TL每人。

当巴士进入格雷梅小镇时,我们都惊呆了,看着巴士在山里兜兜转转,周围都是起起伏伏的地势,大大小小的山洞酒店,我们都惊叹司机的驾驶技术实在太好了!到达酒店,虽然已经晚上一点多,但是忍不住拿起相机走到山顶上拍一张。

睡了四个小时,就起床去乘期待已久的热气球了,对于热气球真的是又爱又恨,虽然看了以前的新闻内心觉得害怕,但还是选择了试一次!

我们选择的热气球公司是butterfly,这是大猫出发前就请酒店帮忙预定好的,直接在热气球公司付现金,每人165欧,刷卡175欧。虽然有点小贵,但是觉得物有所值,服务好,perfect landing后的庆祝仪式很赞,直接上图吧!

我不会告诉你我从登上热气球那一刻就开始“哇哇哇哇哇~~~”一直到我着陆的! 因为实在太期待这项活动,也实在太壮观了!

坐完热气球回到酒店大概8点钟左右,慢慢吃完早餐,收拾一下行李我们就先去了下一家山洞酒店check in,接着自己乘小巴去参观地下城,最后参加了惊险又刺激的ATV项目!

在此地我们并没有参加酒店所推荐的red blue 或green线路,这是在格雷梅的一日游旅游线路,虽然价格还算优惠而且可以带你游览很多经典景点,但是喜欢自主看风景的大猫还是选择了自己出行,宁愿看少一两个景点,也希望按着自己的步伐慢慢看沿途的风景。

地下城有两个,我们选择了小的一个游览,因为酒店的土耳其美女说小的比较少人,旅游团一般都是去大的那个,然而其实地下城里面看上去都差不多,但是因为大猫没有去参观大的地下城,所以也许没有参考性。

地下城真的十分壮观,虽然你看到的只是一个个在地底的山洞,但是你试想一下在几千年前,这些居民为了躲避种族被杀害至灭亡,竟然在那个时代建造出这样的一个地下城,区域功能明确,你就会觉得不可思议。另外建议在此请一个私人导游讲解,大猫一开始没有请,在里面就等于钻山洞,你根本不知道这些是干嘛的,里面几乎也没有任何解释,所以当我去到最底一层时,厚着脸皮跟三个请了讲解员的外国友人“拼团”了,这位讲解员也十分善解人意,因为我们已经走了一半才请他,所以他经过其他“团友”的允许,他才收了我们20TL,并且说比较慢的英文好让我们理解。

因为大猫爱幻想,总觉得地下城这个地方过去发生过太多生老病死,整个城市就在地底,温度保持在15度左右,实在有点阴森,所以就没有拍照了。

第二晚住的可爱的山洞酒店——Mithra Cave Hotel

刺激、惊险的ATV之旅,我们没有选择跟团游览格雷梅这些山谷,而是选择自驾ATV穿越于这些山谷之中,每人75TL,一行人7至8台车,两人一台,有两个师傅带着。

一开始以为只是在平地里开开,一会儿结束的,谁知原来要开两个多小时,从日落前开始,一直到天都全黑了,我们才从山谷里出来回到镇上。

路上真的十分惊险,我们甚至因为地上太滑撞上了上边,我坐后面也撞到两个膝盖都全黑了!之后因为老公近视看不清楚,所以大猫这个没有驾照的女汉子开了两个多小时,一直开回镇上,因为撞过车,心里有点阴影,从下一个3、4米高的坡时,真的有点害怕到想不开了,不过还是硬着头皮开完全程,男人啊,不要小看你身边的女人!哈哈哈~

骑完ATV回到酒店已经精疲力尽了,也结束了我们美满的一天~

Day.7 格雷梅(9月13日)

第二晚的山洞酒店是大猫更加喜爱的,而且这里的早餐超级棒的!面对着这样的风景吃早餐,真的可以称得上是一种享受。

早餐过后,我们选择了去参观Uchisar Castle,这是我们昨天去地下城时遇到一起等小巴的两个加拿大人介绍的,这对情侣之前在武汉生活了半年,做英语老师,就是为了来看看中国,什么时候我们也能如此洒脱呢?

Uchisar Castle其实就是amazing race里面的一个场景,这里大猫觉得十分值得去参观,在格雷梅小镇的bus station就有直达的巴士,但是我们去的时候为了节省时间,是坐的士的,可以讲价,的士司机还会非常热情介绍景点,还会突然停车只有你一些拍照的景点,虽然其实他们是想推销,让你租一天的车,不过我们就算最后没有答应,他还是非常礼貌友善地跟我们道别。

城堡是格雷梅的最高点,这里能够让你登高望远,360度享受这里的神奇地貌,强烈推荐!

下午我们参观了这里的open air museum,这里可是世界文化遗产,其实就是各种大大小小的山洞教堂,以前还是居民和修道士住的地方,拿着lonely planet看着这些故事,还是挺有趣的。
参观完博物馆,傍晚我们就回到酒店旁边的一家餐厅就餐,准备坐上隔夜大巴前往棉花堡。不得不介绍这家餐厅给大家,就在Mithra Cave Hotel旁边,在lonely planet上也有介绍,名为Seten Restaurant, 不仅环境优雅安静,出品也很不错噢!因为我们要赶着去坐晚上的大巴,老板还特意提前热好炉子为我们准备烤肉。尝试了两次,真不错~
另外提醒大家如果也是和大猫一样受不了不洗澡过夜的话,记得不要玩得太晚,必须预留一点时间回到前一晚住宿的酒店洗澡,然后再领行李去坐过夜大巴,一般这些旅馆都能给你看管行李,而且备有公共浴室让你在坐大巴之前可以洗一个舒适的热水澡。

Day.8 棉花堡 (9月14日)

14号清晨,我们终于到达Denizli,因为棉花堡其实是一个非常小的小村庄,所以格雷梅并没有直接到达棉花堡的大巴,大部分都是先到达市中心Denizli,然后记得跟司机或乘务员说一声,你是去棉花堡的,他们便会有小巴免费载你到达棉花堡。因为去到棉花堡时才早上六点多,所以必须在大巴的候车厅等一下,拜托车站的人帮你联系酒店来接你,因为村子很小,这里的人都互相认识,所以不必担心找不到的。(很多人是不在棉花堡住一晚,直接早上等开门上山然后下午下山坐大巴前往其他地方,大猫开始也有点后悔在这浪费一晚,但最后发现住一晚是非常值得而且收获了迷人的棉花堡日落景观,值了!)
棉花堡并没有什么豪华酒店,因为你去到就会发现其实这里就是一条小村庄,在这大家都会住当地人开的民宿,当然这里的旅店并没其他地方的好,但是当地人的热情招待足以弥补这一切。
去到旅馆时,因为太早到了,房间也还没有,所以我们就先去公共浴室梳洗一下,在大堂坐了一会等早餐。自助早餐虽然完全比不上前几天的,但是肯定管饱。另外幸亏有这段等待房间的时间,吃完早餐大猫在大堂闲逛,看到一位来自美国的女士在大堂公用电脑整理照片,八卦地看了看原来就是大猫准备要去的棉花堡,当然马上启动搭讪模式请教游玩攻略,哈哈。原来这位五十多岁的美国人在19年前就来过这里,19年后和她的一家大小重游旧地,真的感谢遇见她,因为这样我们才没有按原计划马上出发前往棉花堡,而是等到下午再出发,这样既没那么晒,还可以看到日落照射在棉花堡的钙华池上的美景,而且她保证时间一定够。
午餐我们选择了一位台湾女士的餐厅,名为中日媳妇餐厅,在土耳其这个偏远的小地方看到中文是多么的惊喜,原来是一位台湾女士和日本女士都嫁给了两个土耳其人,从此留在了土耳其这个小村庄,经营着一家精致的小餐馆。
棉花堡,无论是它的古迹,还是它的温泉池,还是它的盖华池,都那么的迷人。路上遇到一些中国人说不去棉花堡,因为中国黄龙,有一样的经过,大猫回国后十月去了黄龙,我的感想是幸亏没听他们说!在此不是贬低自己国家的风景,而是觉得虽然同是钙华池风景,但却是不一样的美,两者没有可比性。同游棉花堡的还有在路上认识的两位在德国留学的中国朋友,很高兴认识到他们~
好吧,故事是说不完的,我们上一点棉花堡的图吧,棉花堡实在太美了!

Day.9 塞尔丘克——以弗所 (9月16)

棉花堡say goodbye,下一站便是充满着历史文化色彩的以弗所。
塞尔柱其实也是一个小镇,距离以弗所非常近,在这的中心广场坐个公交就能到,在这的人非常nice,又是一个到处都是猫的地方。我们住的小旅馆非常干净舒适,老板是当地人,有两家旅馆,我们住的那家竟然就在闻名于世的阿尔忒弥斯神庙对面,走出门就能看到,不过这座神庙现在只剩下一根柱子了,想要看更多的历史文物,还是去以弗所和以弗所博物馆吧。
以弗所是一个必须带着想象力参观的地方,而且必须耐心地看着讲解来了解每一处地方是干什么的才有意思,否则这里就如同一片废墟。这里必须感谢酒店的老板建议,我们中午到达时优哉游哉地吃过午饭,逛了逛当地的小店,下午四点多才出发去Ephesus,因为老板说五点进场七点半出来,时间足够参观而且可以避开旅游团。我们根据老板的建议,最后证明他说的是对的,我们避开了旅游大军,整个园区寥寥数人,你可以静静地慢慢看,因为少人,让这个地方增添了许多神秘色彩。
另外因为讲解机器租完了,我们本想请一个导游讲解,可惜我们觉得100TL太贵了,另外他竟然收前面两位外国友人40欧,所以记得要讲价!!!虽然没有导游,但是拿着lonely planet加上解说牌的讲解,其实也是足够的,你能够大致了解每个地方是干嘛的和具体的故事。

Day.10 伊兹密尔 (9月17日)

伊兹密尔土耳其第三大城市,这里没有什么著名景点,来这里住一晚其实是因为大猫之前在网上看到伊兹密尔一张黄昏的照片,被那个景色迷住了。在这个城市,你可以做的不是游览景点,就是在海边逛逛,在码头吹吹风,尝试着不同的餐厅,吃烤鱼喝啤酒,看日落,还可以去大学旁的市集留一下。
选择这里还有一个原因,就是这里的机场回去伊斯坦布尔很方便,航班比较多。

Day. 11 王子岛 (9月19日)

王子群岛,我们在土耳其的最后一站。王子群岛由几个小的岛屿组成,我们选择了多大的一个游览,到达王子岛也很方便,每半小时就有一艘船过去,我们是早上吃完早餐出发,坐了大概一小半小时的船就能到达,船上风比较大,注意保暖,不过风景很不错噢!

王子岛非常安静,岛上非常多的马车,海边有许多餐厅,在这午餐是一个不错的选择,还会有一大群海鸥来袭噢,哈哈~~本来我们打算乘马车游览岛屿的,不过后来看到那些马有的很瘦,感觉坐着它们它们很辛苦,所以我们选择了租单车进行游览。体力不好的朋友要注意,因为王子岛很多高高低低的坡,所以踩单车挺累的~但是也是值得,特别踩着踩着突然遇到了一个私人码头,很多外国人在这晒太阳,超舒服的!

土耳其,一个遍布着猫星人的国度,一个融合着各种宗教文化的国度,一个充满神秘色彩的国度……文字无法表达她的美丽,只有你亲自踏上这片土地,你才能体会到她的魅力。

亲们,大猫是在2015年去的,一年前已经写好,只是现在才发出来,所以这是去年的游记😂😂😂

2016-09-20 13:08

好喜欢楼主照片的色调 请问是什么软件调色的呀

2016-09-20 15:26

引用 W1ndy 发表于 2016-09-20 15:26:0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