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京、伊豆半岛、箱根,我们的旅行,随意,安静的行走。

gaojian LV.7
2016-09-20 13:23 949/6
  • 出发时间/2016-08-11
  • 人物/带小孩

【我的预约】写在出行前的话

2016年08月26日,我向自己预约了这篇游记,当时我说:
8月11日-8月20日,
我计划去日本
出发前,我敲下了这些文字:
第一次去日本,以前觉得日本都是寺院,这次的旅程的安排也是尽量的丰富些。

预约游记通道http://www.mafengwo.cn/note/activity/appointment/

给蜂友们的建议。

1、签证:
建议还是先拟定好自己的行程,然后再去签证,这样签证会有不少的优惠(前提是您的各项材料都满足使馆的要求,可以先咨询签证办理的机构)。
2、行程:
日本已经成为热门旅游国家了,所以我们这次行程尽量选择旅行团不长去的地方,这样的旅行更深入,而且人也少,旅行的心情也会好,还有一点,在旅行景点的消费上也比热门的要性价比高很多。所以我们这次选择了伊豆半岛(一直知道伊豆舞女的故事,选择时简单看了这本书,感觉很好),仙石原(箱根的山里,风景好,人少,离芦之湖不远)和川越(看了蜂友的游记选择的哈)。
3、交通:
我们是周四的飞机,飞机上人少,过海关的时候没有人,非常快捷。日航的服务非常好,关键是要提早订票,价格会便宜不少。
日本国内交通,我们在东京还是用西瓜卡,在箱根买了三日卷(这个一定要买,因为那边的公交很贵啊)。我们因为要去芦之湖、小田原、大涌谷、御殿场,所以一定要买周游卷。
想去御殿场的蜂友们,如果很喜欢买买买,最好拿出一天的时间去,早上早点出发,因为从箱根去那一点也不近,我们在仙石原算是离的近的,也用了一个半小时呢。
4、饮食:
日本的饮食非常美味,一定要品尝,就不赘述了。带孩子的,给他点些牛肉饭、拉面,也就很好了。
有机会去伊豆半岛的朋友,那边的海鲜真是太好吃了。那边也有海鲜市场,早上很早就开业,大家可以去看下,上次我7点到的,地点在伊东市(伊东海鲜市场)。
5、住宿:
东京选择了民宿,一家三口出行,由于日本酒店床小,所以只好选择民宿。在箱根伊东选择日式酒店,体验了日本榻榻米,但价格很贵。所以还是结合下比较好。体验2晚即可。
5、购物:
要买潮牌,就去台场,那边的商店比银座、新宿感觉更新更好,而且那边吃喝玩乐的东西也很多,银座、新宿我觉得就是纯粹商业街。奥特莱斯是图便宜就去那,由于日本不让自驾,所以去的时候非常不方便,很辛苦,不喜欢买买买的,大可不必去了(当然也许我比较懒哈哈)。药品、化妆品就各取所需吧,没什么好说的。
6、特别提醒:
行程安排,最后一天最好住在你准备回国的城市,我们就没这么做,最后导致时间好紧张啊。
机场别忘了可以把西瓜卡退掉。
个人感觉日本这个国家不能穷游,最起码在日本的吃喝玩乐,一定要尽兴。机票酒店可以选择便宜些的。
只是个人的一些体会,希望能帮助到大家。以后会提高自己,写出更好的分享游记的。

第一天:出发,前往那个日出本来的国度

羽田机场前往新宿的JR

日本的感觉是有很不错的温泉,有漫画,有美食,其他的就不觉得怎样了。今年的暑期是儿子的第一个暑假,一直在计划去哪里旅行,我们已经带孩子去了不少的地方,每年都会有2-3次的旅行。这次老婆说:“去日本吧”,很简单的几个字,我们就开始了行程的准备。
签证、机票就是正常订吧,提前总是好的。
日本酒店很贵,最好住民宿,可以在箱根住一晚温泉酒店体验一下。
购物,看个人喜好吧。

从机场出来,买了西瓜卡,还是在机场墨迹了一会,毕竟第一次去日本,顺利坐上车,往新宿出发。

第一天:到了日本的家

一直对房东发来的打开邮箱的密码不大理解,one eight right。后来明白了,往右旋转到8一次。到了非常顺利的打开了,哈哈,很安静的小巷,外面街道整齐,干净、狭窄。还有很多小型的神社。

第二天:东京迪士尼

迪士尼,我们小时候觉得是很遥远的地方,根本这辈子都不会去的地方。现在陪儿子已经去了两个了,看见他兴奋的表情,觉得一切都是值得的。
旅行就是体会不同的风景,不同的人,不同的体验,随性、随意,只要发自内心的开心就好了,很多事情也就不是事了。哈哈。

第三天:浅草寺、上野公园

浅草寺主要是逛门前的商业街,品种很丰富啊。出来后路边的的饭店里的饭好好吃啊。

上野公园,其实有很多露天的表演很不错的,公园很大,都是樱花树。在里面坐会,自然和人和谐共生。这一天安排的其实相对轻松,我们的旅行就是睡到自然醒,慢慢的逛,慢慢的去感觉,深入到当地的生活中去,尽量避免旅行团的传统路线。

第四天:藤子不二雄纪念馆,川越市

机器猫博物馆,一直是儿子想去的地方,心心念啊,可爱的机器猫餐,非常的健康和美味,我们还买了记忆面包哈哈。

日本到处都有穿和服的,中国很少有人穿汉服,或者是中式的衣服,结果我回来后就给自己买了身中式衣服穿,我们国家的文化博大精深,只是慢慢大家都要忘却了。

多喜院的枯山水,很有韵味,体现了静、修、齐。

一番街,很多有意思的商店,我是很喜欢买纪念品的,老婆原来不大喜欢,这回也买了个招财猫,哈哈。

第五天:皇居、台场

今天是轻松的旅程,主要在东京市内,吃吃喝喝。

每天都起得很早,早起的鸟儿有食吃。我发现如果在东京开车的话,停车很方便啊。

我们的家
住了五天。

皇居、二重桥。

台场的美食停不住啊。

牛肉超级棒,一定要微烤即可吃。

餐厅的无敌海景,很多人啊

田中心。丰田汽车的现代展厅吧,很不错,发现日本人喜欢饭盒车和小跑车。很小巧,很舒适,人性化。

第六天:伊豆半岛的温泉乡,伊东市

选择伊东市,就是要深度体验日本风情,这里有山、海、温泉、还有夏日祭、美丽的烟火。

我们住在离海很近的地方,旁边有条河。蜿蜒穿城而过,恬淡和平静。

伊东的海边,由于下午才到有点阴天了。

日式酒店的风铃,古朴而静逸,时光在此停住了。

酒店外的风景,河里有大鲤鱼,基本通人性,人在河边走,它自己就游过来。

公共空间慢慢的体会,读本书,我们多久没读书了,心静真的不容易。

海边晒虾干

伊东市的日式商业街,很方便。这边的商家过的很悠闲,每周要休息一天,下午很早就下班了。

这家古董店,我买了个小茶杯,还送了我只木头的小鸟,店主是个70多岁的老人,生活很平静,喜欢聊天,虽然基本无法听的懂对方的话,但我们好像交流的很愉快,还成功砍了价。

伊东的特产金目鲷,这眼睛长的真好看,像宝石一样,真舍不得吃啊。

第七天:夏日的海边,夏的美食,夏的烟火

仲夏的风景

美丽的海港小城,我在山顶看风景。这是在一个山上神社的门口拍摄的。远处可以看到游艇。

仿古的火车,伊豆半岛一路向南。前往伊豆高原。

人也是风景,这张照片很多朋友同事觉得很不错啊。

伊东夏日祭的夜市,很卡哇伊的小女孩,这个摊上的海鲜非常新鲜啊,可惜吃过晚餐了,没有肚子了哈哈。

夏日的烟火,夏日祭,烟火在夏天的海边燃放,感觉很不错啊。夏天的日本一定要来海边看夏日的烟火。

第八天:箱根、我们的世界

这火车真有感觉,一路看着海景,前往箱根

玻璃博物馆

箱根山里的风景,有水才灵动,有树才舒展,看云卷云舒。花开花落。

这料理,太精致了,非常美味,鱼非常新鲜,儿子吃了饭和汤还有肉,其他的都归我了哈哈。

第九天:箱根漫步,夏日威风

早上6点起床,想自己走走箱根,一路走来,有博物馆、大学、湿地保护区、山野。我们是住在仙石原的,山里面,空气潮湿而清新。

船上的珍宝!

大涌谷的地下涌出点越来越多了。人很多啊,黑玉子一下吃了两个。如果有时间的话还是回到箱根去吃饭,这个景区没什么吃的。

吃饭的时候,看到有日本人拍照下来,觉得应该是什么做人道理之类的,就拍下来了。
在这里也请教蜂友,帮助翻译下,多谢啊。

第十天:仙石原 有仙气

旅行的最后一天,小王子博物馆。早上起来几乎没有人,我们三个人安静的逛,安静的看风景。

湿生花园,原生态保护的很好。

酒店门前的车站,希望下次旅行的念头已经浮现在脑子里了。三个人一起,一家人走下去。

这次旅行,基本是一次心灵之旅,我们在日本十天,身由心走,欢快而恬静,希望这种幸福的旅程还会继续。看着我们的背影,我们的下次旅行也许更会云淡风轻,带着箱根的自然香气,也许我们很快就会回来。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0 19:25

旅行只有记录下来才能生成一份回忆啊,楼主很棒

2016-09-26 17:51

恩,整理游记,等于又是一场心灵的旅程,我觉得旅行的意义就是享受和亲人旅行中的快乐,保留那一份旅行的记忆,多年想起或者故地重游,多了一份温馨,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

2016-09-27 09:34

引用 gaojian 的图片:

这真的好美,跟我想像的日本一模一样!

2016-10-24 20:40

引用 粒粒陆 发表于 2016-10-24 20:40:19 的回复:

回复粒粒陆:这家日式酒店坐落在一条河流的边上,远处1000米就是大海,非常美。伊东还是个小众旅游的地方,很宁静古朴。离东京不是很远,有机会的话可以去看看,伊豆半岛还是很美的。

2016-10-25 09:09

一家人的旅行最好啦,好温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