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三日奇幻重庆游

• 出发时间/2016-06-08
  • 人物/带小孩

重庆这个城市,在我的概念里一直和三维立体有着联系。

记得老早在豆瓣上看到一篇描述重庆的帖子,赫赫有名的就是这座城市的立体多维,11楼也是地面,7楼也是地面,到了1楼,还是地面。对于我这个路痴来说,当时就觉得重庆真是太奇幻了~~

而作为一个旅游的目的地,重庆吸引着我们的,有热气腾腾的火锅,大名鼎鼎的天坑,赫赫有名的解放碑……

忘了对什么好奇更多一点(我想是家里那位觉得重庆没去过,要去打卡吧),我们端午小假出发去了重庆,感受这奇幻之城的魅力。

D1--6/8,出发

小长假前一天,我们稍稍提早一点下班,直奔无锡机场飞机去重庆
好像当时看机票时,从无锡飞便宜好多,时间也合适,所以选择从无锡出发。距离也很近。苏州过去有个40分钟就到机场了。
虽然遇上小长假,可是机场很空,没有排队就check in,安检了。
期间还遇到不快:check in时,惯例地勤问有没有充电宝啊?我就不走脑子的说没有!不过转念回忆,好像有个充电宝哦?这时,箱子过射线时果然滴滴叫了。被老公一顿白眼。
好嘛,那就拿出来嘛~
可是在打开箱子时,又好巧不巧,箱子锁坏在那里,打不开。老公一个情急,拿了支笔,直接把箱子拉链划开,取出了充电宝。
可是,拉链划坏了啊,箱子关不上啦~~他就又把原因归到我头上,仿若要爆发的火山,看我怎么把箱子问题能解决掉。我说,那就看看机场有没有卖箱子的商店咯?可是无锡机场跑上跑下了一圈,都没有卖行李箱的店铺。于是我说,那我们就去打包吧。但这时,大爷依然在生闷气,不管不顾我一个人弯着腰,把箱子推到打包处,看人家一层一层裹上保鲜膜。好歹箱子能托运了,他脸色缓下来,可是人家马上说,不好意思,我们是收费的~~他立马又尴尬生气起来
总之,整个出发我们气氛都很僵,本来携程上买的机票还送头等舱休息室的,两人也都没去。
遇到问题,解决问题就好啦~~一家人,为什么要发脾气

重庆机场,差不多已经9多了。还好有机餐。
机场到酒店我们直接坐的地铁。原来路程好远的!坐了差不多一小时四十分钟,才到酒店。而且,都接进晚上十点了,地铁上居然是上海早高峰的情景

这次入住的是重庆艾美。胜在离地铁站还挺近的。
晚上11点多,居然check in还要排队
进房间,赶紧安排小盆友先睡了。我们洗漱收拾。正好也饿了。督促大爷出去买夜宵,两个人算是和解~~

重庆的第一顿,以麻辣烫开启重庆美食之旅(后来发现P叻,我们这次来重庆就是来自虐的好么)虽然打包回来的是微辣,但还是辣出了眼泪好么

请忽略已经吃得差不多的图片,以及又要让娃睡觉,又要自己吃夜宵的黑暗灯光

D2--6/9,重庆城暴走

一大早起来,换好轻便的鞋子,开启我们的重庆城暴走模式~~

首先想看看大扶梯。搭地铁过去。在地铁出站口的地方,随便找了家小店,要了抄手米粉,解决早饭。重庆人一大早就这么重口味

著名的大扶梯,对于重庆人来说,其实就是日常的交通工具,没办法,谁让重庆城市的维度太多所以乘坐扶梯,也是要买票,或者刷交通卡的。扶梯有些年纪了,穿过有些脏乱的路边摊贩,就会看到这座同样脏乱的电动扶梯。——不过我想,重庆正是用她这种迷离又市井的味道,吸引了很多导演啊艺术家啊,来到这里拍出味道迥异的作品来吧~

来回坐了趟扶梯,我们便搭地铁去了著名的瓷器口~

其实瓷器口在靠近城郊的地方了。但好在有地铁,便觉得也没有很远。

赫赫有名的瓷器口,也变成了人头攒动的商业景点。有些有名的路口,简直人多的不能挪步。小盆友一直跟我唠叨,为什么要到这里来啊!我不喜欢人多的地方!再加上要他上上下下地爬山,他很不开心我们在瓷器口,居然一张照片都没拍爬上爬下的过程中,偶尔看到路边有家还不错的小咖啡馆,进去坐坐喝了杯东西。然后去陈麻花凑热闹买了袋麻花,别的啥都没干。

瓷器口叫陈麻花的店还很多,也没搞清楚到底哪个是李逵,哪个是李鬼~~而且,我挤到人堆里买麻花,还被先森嫌弃他说,这个完全可以托马云大大嘛~~而且,说实话,我人肉背了袋麻花回来,最后放家里到现在,自己也没吃几根

等赶着地铁回市里,先森说,他想要去罗汉寺~~我还云里雾里的,他兴奋地说,就是《疯狂的石头》里的那座寺庙啊~~哦好吧~~

照着地图,找到罗汉寺。真的是一座小小的寺庙~~门面很小。门口好多卜卦算命的,要饭卖艺的~寺庙还收门票,所以我们就没进去在门口拍了个照~~

这张是我亲爱的鹅纸帮我拍的其实我背后就是一个残疾乞丐靠着垃圾桶

在罗汉寺踩完点,基本就是午饭时间了。看看解放碑也不远,我们打车去了解放碑附近,找家小店吃了碗缪糟小丸子(就是我们这边的酒酿元宵)。在解放碑前来了张到此一游照~

解放碑是一个蛮著名的商业圈。顾名思义,一定是在解放的时候就立碑留念了。到了商业发展的红火时期,这里高楼林立起一家又一家商场。不过,以现在的眼光来看,这个商圈还是小了~但因其著名,基本大家都会来打个卡~

在解放碑打完卡,看看时间还早,我们又杀去了科技馆~~——の,其实,这里的瓷器口,解放碑,和科技馆的次序,我有些模糊了,记不清哪个先去,哪个后去了。印象中反正都是搭着地铁过去的。好吧,谁让重庆就是个奇幻的城市

去科技馆完全是为了小盆友~还是非常推荐重庆科技馆的。人不算多。互动的科技项目还挺多。可以把魔方打乱,交给机器人还原——我儿的智商明显还是低了,他打乱的魔方,机器人还原的时间,比前面有个小姐姐打乱的魔方还原时间短的多。不过小盆友还是玩的挺开心,有一些特别简单的物理原理,可以直观地展现出来,真是来多少次都不会腻~

不过等到后面我们去过香港科技馆,才发现,原来人家早就已经建造出了生动有趣及科普趣味于一体的互动科学馆了。但不管怎么样,多一些这样的科技馆,对于家长和小朋友来说,都是好事!

逛完科技馆,我们直接回酒店休息。正好小盆友睡觉。
插播一张酒店落地玻璃窗看出去的风景~~

睡醒了我们再出发去吃晚饭——重庆火锅!

因为想晚上逛洪崖洞,所以晚饭的火锅地点选在了洪崖洞附近——重庆刘一手。虽然其实不算很本土的重庆火锅,在江浙这边也经常可以看到这家火锅店,不过人家胜在位置优越!更何况有这么多连锁店面,也肯定了人家的实力不是~

正直饭点,排了近一个小时的队呢落座后,点了以下这些两个大人,一个小孩儿,最后撑撑的走出店门的。

因为地理位置特别好,所以这家火锅店还有个户外平台,可以望望江景的。我们吃饱以后,去平台上望了会儿野。果然美好的很~难怪重庆人称小香港!这江边夜景,棒棒哒

吃完饭,正好消消食,逛逛洪崖洞。
从火锅店出门,沿着江边走,就看到洪崖洞了。
不过话又要说回到重庆奇幻的地貌特色。我们从火锅店出来,是地面。走到洪崖洞大楼那边,要搭电梯,往下,到大概十几楼开始,是洪崖洞崖边的那栋美食大楼。
因为是著名景点,所以人山人海。坐电梯也是人挤人,到了大楼里也是人挤人。虽然洪崖洞外观看上去奇幻美丽,不过这栋悬在崖边的大楼内部规划的并不好,都是好多小店铺攒在一起,一个一个,大楼内空调系统也不给力,又闷又热,卫生状况看着没那么靠谱。走道又窄,人又多,上下楼实在等不及电梯,只好走破旧阴暗的消防楼梯。
所以如果你对美食有洁癖又比较挑剔,洪崖洞在马路上看看外观就好啦~~

如果要拍到洪崖洞的全貌,就要过马路啦~

冒着串流不息的车流,用档次比较高的单反,调慢快门,来一张高质量的图片。。别问我这个只有不靠谱摄影师和低端手机拍照的人是怎么在边上眼红别人的三脚架和单反相机的

沿着江边溜达溜达,还有个江边广场有歌手在弹唱。

不过美景好看,要想回去可又费好大劲儿了。游客多,根本都打不到车。我们沿着江边走了好远,终于在马路对面截到一辆有乘客下车的出租车。赶忙跳上车。
谁知道在晚上10点多,路上居然还在塞车——重庆人民果然欢乐

D3--6/10,雨中徒步天坑地缝

其实重庆城市适合带着小朋友逛的地方不多,我们自己都不敢相信昨天一天就完成了全部计划。
今天是去边上的天坑地缝一日游。
提前报了携程的一日游,所以不用我们操心,跟团跟车就行了。

但是天公不作美,一大早开始哗哗下雨——那能怎么办呢?报好的团队游只能风雨无阻。
携程要求我们早上7:30,就要到上车地点集合登车,车子是走了一圈,各个点拉人的。结果,我们在雨里白站了半个小时,8点车子才来接。
本来以为直接就出发去天坑了,没想到是把我们拉到一个旅游集散点,然后再各自搭车到各自的目的地
到了旅游集散点,继续等啊等,接进10点才出发。——团队游大部分的时间真的都是等掉的卜~~

去天坑的路还挺远的。一路都是山路。我们琢磨着,这到景点不是都得吃饭了?果然,先到了吃饭地儿,吃完饭再接着开了一段路,差不多下午13:30以后才开始游览。果然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

先到了有玻璃栈道的一个景点——这个还要另外收费的。家里的大爷非要来看,觉得全透明的的栈道一定很刺激~~结果事实证明雨里雾里的山间是啥都看不到的好吗!我走一圈就出来了。。父子俩在人群里拍了个照

接着徒步前往张艺谋拍《满城尽带黄金甲》的那个基地。全程都是绕着山路步行啊!下着雨啊!山里一片水雾迷离~

拖着个四岁的娃啊!!娃可怜,我也可怜走得娃儿的腿都抖了~~我真是既心疼,又想笑。还只能不停鼓励他加油往前!终于到了真正的天坑~~喏,到了山底,抬头看天,真的有道缝~

别问我为啥视角这么高,因为手机拍照只能这么渣的角度。还因为再低一点,你会看到的是满满的人头
其实这个自然景观还是很壮观的,难怪还有变形金刚和爸爸去哪儿也到这儿来拍摄。
不过因为大导演要拍电影,在这儿又盖了几栋房子,显得有点不知所云。而这几栋房子现在的作用,就是不停在电视里循环播放在大电影里露的几个镜头~

可怜的娃和我,就在雨中,深山里,吧嗒吧嗒地徒步啊~~

到了大刀天坑这里,合个影吧~

走完天坑,接着跟上大巴车去下一个地缝——其实在天坑这边游完都差不多16:30了。天差不多都已经暗下来了~~

所以跟团游天坑地缝两个景点,时间还是挺紧的。

说实在的,地缝没有天坑好玩儿~尤其如果像我们这样看过贵州山水的,觉得地缝的小瀑布啊,小沟壑啊,就是毛毛雨……于是,游山玩水这事儿,就纯纯变成了雨中!徒步!

不过我们小伙子棒棒的是,还是队里第一个从景区出来到集合地等车的小朋友哪

补充水分能量中~~顺便给外婆打个电话——外婆一听说在野外爬山,又心疼死了

当然,裤子上的水渍是摔了一跤

游玩结束,跟着大部队继续坐车回重庆市区啦~~期间又是一路昏睡到达市区,都快11点多了还在深夜的重庆街头跟大爷大吵一架
回了房间,气得晚饭都没吃,直接睡觉!
他们爷儿俩喊了客房送餐,吃完凌晨1点多睡觉——这带着小宝大跨度的作息时间,我也是醉醉的了

D4--6/11 游完索道回家啦

重庆的最后一天,轻轻松松,没什么大的行程安排了。

因为前天想去坐过江索道的,结果打车路过那边一看,呼央呼央,队伍都沿着马路排老长了~~都是旅行团,一来就来二三十人的规模,赶紧打道回府。

最后一天,早上去坐索道就好多了!虽然也要排队——可是好歹能进售票处了,不用可怜兮兮排到外面了。差不多排队也排了20多分钟,轮到我们了。

因为是第一条过江索道,并且至今还作为日常交通工具供重庆市民在使用——其实我深深怀疑,这样完全被游客承包的索道,重庆市民还怎么日常使用,要是等着坐索道回家,晚饭都要变成宵夜了~~所以长江索道目前是很多游客必到的打卡地~

索道是一个一个车厢来来回回运送客人的。而且,这个车厢里现在是密密麻麻往里塞客人。塞满了再发车到对岸,其实整个体验并没有很好~~就纯粹是一次不一样的经历吧~

到了对岸,再回望一下长江,就要告别啦~~

其实,江对岸坐索道人空得多啦~~基本不用排队。所以感兴趣的童鞋,可以到江对岸搭过去哈

相对于江那边的热闹,江这一岸也完全在开发建设中。有个好大的工地就在索道站边~

好像小朋友玩的工地现场哦

坐完索道,我们就打车回酒店收拾行李去搭飞机啦~~

还好临走又看了下机票信息——这一看,就连午饭都来不及吃了,慌里慌张往机场赶。。还好顺利赶上飞机回来啦~~

虽然这趟重庆之旅天气不太好,不是太热就是阴雨,——不过重庆本身就是个雾都,空气永远也都是这么蒙蒙的,其实一天来回的武隆也是够辛苦,当地美食也并没有品尝多少,但这次浅尝辄止的小出行,也终于让我实地感受了这座城市的奇幻空间。
我想有机会,还是可以再度光顾这座奇妙的城市,深入品尝下好吃的美食,十八梯也可以再去走走。也许,还可以把成都重庆一起游起~~

结束了嘛?有种不过瘾的赶脚= =

2016-09-20 18:26

洋人街适合带孩子玩啊!乐和乐都也很好,你们攻略没做全啊

2016-09-20 20:07

引用 筱灿 发表于 2016-09-20 20:07:39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