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起意,从北京到天津

懒懒 (北京) LV.8
2016-09-20 13:48 949/16
  • 出发时间/2016-08-13

关于行程

就像游记标题说的,这次去天津确实是临时起意——有天晚上睡觉前,我的脚丫子告诉我,她想出去走走了。于是,就跟闺老徐发信息说,周末要不要出去走走,她问我想去哪,我想了想了说,要不就天津吧,离北京近。第二天买了北京天津的往返高铁,周六早晨9点40发车,半个小时后就能到天津,回来的票是周日下午5点半的,回到北京天还早呢。
之后,另一个闺蜜小贾跟我说想辞了现在的工作,我说你想好了吗,想好了就辞吧,我和老徐明天要去天津溜达溜达,你要一起吗?最后,她周六早晨买了票,和我们一起去了天津。这里想和大家分享的是,从北京天津的城际高铁实在是太方便了,一般情况下出发前买票都来得及。
北京的小伙伴们,如果在北京呆久了,如果想去陌生的城市看看,不妨在周末的时间去看看天津,像我们一样,来一趟毫无目的的短途旅行。

关于花费

我们是三个人,人均花费400元左右。其中,往返路费109元;住宿是在如家,标间199元,提前打电话问了标间可以住三个人,所以人均人均算下来就66元;吃饭,第一餐花的比较多,人均150元,之后的都比较便宜,人均60元;天津市内交通费,打的加上公交,人均16元,打的基本起步价就够了,公交大部分2元起价。

第一天

天气,即天意。出发前一天还在看天气预报,雷阵雨,小雨转中雨,反正未来几天都是雨,心想出来一次就赶上这种鬼天气了。结果到了天津,阳光明媚,天空湛蓝,紫外线度数极高,幸好带的伞是晴雨两用,开心。

北京天津半个小时的车程实在太快了,我和同桌儿许久未见的兴奋劲儿还没平息,火车就到站了。小贾因为单独买的票并没有和我们一个车厢,本来她要过来找我们一起的,上车后发信息给我们,就半个小时,不来找我们了。
天津站出来,对面就是津湾广场,晚上来看会更好看。往右手边走不远就能到解放桥,解放桥正对着世纪钟,各种齿轮,复杂交错,如图拍这张照片的时候是不到10点45。
因为天津的几个景点都离天津站很近,所以提醒大家,买票一定要买到天津站的,另外住宿也是,定火车站附近或者天津之眼附近的酒店,晚上看完夜景回酒店方便也安全。

意大利风情街

成双成对的情侣蛮多,看来是个适合约会的地方。

小贾在这里花了25买了个自拍杆开心的自拍着,而我和老徐好像在偷偷密谋着什么。

8月中旬的天津真的很热,即使看天气预报说会下雨也完全不用带外套。小贾开了淘宝店,这件粉色上衣是她店里的宝贝,让我穿上给她当模特,不是真朋友还真不会答应,热死了。不知道有没有人和我一样,有严重的镜头恐惧症。

逛了一圈,终于迎来吃饭的时刻。我们去的这家成桂餐厅,是家法式西餐厅,也是我们这一行吃的最贵的一餐,我们三个人吃了450元。刚到的时候,没什么人,没多久,陆陆续续的就坐满了。

罐闷牛肉,是他家的招牌菜,下面像是个酒坛子,上面是张面皮,盖得严严实实,用刀豁开,香味四溢。牛肉做的很入味,搭配的还有地瓜,土豆和胡萝卜,口感浓郁,大块的牛肉,吃到嘴里是满满的幸福感和满足感。

炸猪排,肉排够厚,外酥里嫩,是我喜欢的。

煎羊排搭配黑胡椒酱汁,美味,只是羊排不知道是煎的火候不对还是肉质老,有点嚼不烂。

土豆沙拉,我们都喜欢吃土豆,所以点了这个。不太喜欢,太酸,有点像放馊了似的。另外他家的饮料,柠檬红茶,和橙汁都不好喝,不建议点。

当所有人都停下,依然在最后扫货的吃货担当

劝业场,瓷房子

我们从意大利风情街到劝业场步行街这里做了一辆三蹦子,10块钱,其实离得很近。中途开三蹦子的大姐极力给我们推荐一家正宗十八街麻花,还说一个月只有这一天是手工的,其他时候都是机器。还停到了那家店门口,只是我们三个都不爱吃这个,然后又开走了。
到了步行街,第一个感觉是这里有点上海南京路步行街的味道,是逛街购物的绝佳之地。

步行街离瓷房子很近,问个路,就走过来了。是一座里里外外都沾满各种瓷器小别墅,我们到的时候却是里里外外都是人了。在外面看看就可以,不建议花50块钱进去和人挤。

古文化街

看完瓷房子差不多三点,打的去订的如家,在天津美术馆附近。休息了两个小时,放下所有行李(其实就一个背包),轻装上阵。出门打了个的,起步价便到了古文化街。

泥人张的人气还是挺高的,各种泥人儿,活灵活现。当然,毕竟是艺术品,价格不菲,也会有一些几十元的小玩意,很可爱。

天津看见了好多像--张这样的招牌,泥人张是大家都知道的,还有什么崩豆张,皮影张等等张。

海河,天津之眼。

逛完古文化街,走了几步路来到了海河边,我们打算沿着海河,一路走到天津之眼。

他们说这座桥看着很像情深深雨蒙蒙里依萍跳下水的那座桥。

这会天空突然乌云密布,还下了几滴雨,我们都没有带伞,很怕今晚会淋成落汤鸡,毕竟天气预报一直在说会有大雨。不过到最后都没有下成,不得不说我们此行运气还是不错的哦。

天色渐渐暗下来,灯光辉映的海河慢慢浮现。夜景虽美,但河边的蚊子也是极其厉害,关键是老徐她带了驱虫的药,出来的时候忘在了酒店。你们来的话,不要忘了带驱蚊的啊。

走走停停,嬉嬉笑笑,终于走到了摩天轮之下,真的是美轮美奂,浪漫至极,极大满足了我的少女心。这会儿大概晚上8点了,当然天津之眼的票已经售罄,如果诚心想做摩天轮的话,真的要早早过来排队。

打的回府,司机师傅说很近,反正是起步价就不打表了。又路过这个教堂,和白天看到的感觉完全不一样,有点古老神秘的色彩了,听司机说这是天津最老的教堂。

到酒店门口,想起还没吃晚饭,就随便在大街上走了走,碰见一家门脸特小的挂着天津菜招牌的小馆。点了三个菜,两份主食,打包回了酒店。这可不是酒啊,是茉莉绿茶。没想到,一家不起眼的小馆,做的菜还挺好吃,本来不太饿,结果全吃光了。
在这个陌生城市,只有我们三个的夜晚,吃吃喝喝,嘻嘻闹闹,真希望可以一直这样。
这一天就这样结束了。

第二天

昨晚看电视,看到宝宝在节目里说这辈子对他来说最重要的两个女人就是他的母亲和女儿。看到这儿时,闺蜜小贾就问了,为啥宝宝说最重要的女人不提他老婆呢?结果这一早,就看到了宝宝离婚的消息,八卦群众都炸了。
收拾收拾,退了房。走到天津美术馆坐公交,没几站,很快就到了南市食品街,这里没什么好赘述的。就是有好多卖麻花点心的,我们三个对这些也没什么兴趣,走了一圈,在最里面有一家餐厅,点了炸糕还有锅巴菜吃,说实话不是很好吃,尤其锅巴菜,非常吃不惯这个味道。还有一道硬菜,吃了几口,也没什么胃口了。
11点半了,出了食品街就准备坐公交去五大道了,这也是此行的最后一站了。

五大道

下了公交车,马路对面就是天津外国语和天财两所大学,太羡慕可以在这种环境和氛围里上大学的大学生了,不同于那种坐落于闹市,出门就是熙熙攘攘,车水马龙,乌烟瘴气的大俗世界的学校,这里的氛围充满了清新的文化和历史的气息。能考到这里上大学,也是一件幸运的事。

他们俩这个建筑前拍了半天的照片,旁边的建筑是俏江南

然后,我们就开始在五大道瞎走了,也不知道哪里是哪里,沿路一座座历史遗留下来的别墅和庭院让我们打呼羡慕可以生活在这里的人。

路经一座叫做手牵手的雕塑,感觉挺有意思,便停下来手拉手拍了张照片,后面来了几个大人带着三个小孩,主动帮我们仨拍了张合影,谢谢啦,拍的真不错。

这好像是在大理道上拍的,往前又走了一段,碰见一个男生问我要不要租自行车,20块钱一辆,不限时。最后我们花了50块钱租了三辆,终于不用徒步走了。

这座房子很像瓷房子,各处都用了不同的瓷器来装饰,十分精美。

骑上自行车,逛起来不要太惬意哦。随时随地随心情的停下来拍张非专业照片,这种感觉真的太美好了,是一种自由的感觉,也是一种青春的感觉。

骑着车,想往哪里前进就往哪里前进,一切凭感觉。偶遇一面绿植围绕的房子,墙面上种满了生气勃勃的植物,这是一座充满生命里的房子,哈哈。

打道回京

随意在五大道七拐八拐,任意穿梭,看看时间差不多了,便回到租车的地方还了自行车,准备回京。可以坐公交到火车站,不到半小时就到了,非常方便,我们也没想到会这么快,结果在火车站等了一个小时。
至此,两天一夜的天津之行就结束了,打道回京。
最后,写上我非常喜欢的一句话——旅行的终极意义,不是让你远离现世,而是让你的心去到一个地方,调整着,准备再回来。

很好,出行前又学到不少知识!

2016-09-20 19:25

引用 世界是平的kitty 发表于 2016-09-20 19:25:58 的回复:

回复世界是平的kitty:祝你出行愉快!

2016-09-21 08:52

2016-09-21 10:00

引用 yuer 发表于 2016-09-21 10:00:50 的回复:

回复yuer:多多指教!

2016-09-21 10:14

如果看建筑的话,解放北路与泰安道也不错。利顺德酒店值得一逛,不一定消费,逛一逛即可,一个全国重点文物的酒店,一个有着自己博物馆的酒店

2016-09-21 22:10

引用 liangliang 发表于 2016-09-21 22:10:32 的回复:

回复liangliang:多谢指教,

2016-09-22 08:50

竟然能记得这么清楚,回来两天就记不清细节的人表示羡慕

2016-09-26 01:01

引用 ggchuckbass 发表于 2016-09-26 01:01:22 的回复:

回复ggchuckbass:不知道为啥,就是记事儿记得特别清楚,上学背书都没这么厉害过!

2016-09-26 11:22

游记写的真好,要是能多加点攻略信息就好了。

2016-09-26 13:52

引用 honeyvitas 发表于 2016-09-26 13:52:56 的回复:

回复honeyvitas:这个可以有!

2016-09-26 14:32

2016-10-15 02:04

引用 云卷云舒 发表于 2016-10-15 02:04:02 的回复:

回复云卷云舒:

2016-10-15 14:42

引用 懒懒 的图片:

笑口常开

2016-10-28 14:40

天眼

引用 chenyao 发表于 2016-10-28 14:40:40 的回复:

天眼

回复chenyao:是的呢

2016-11-04 14:47

引用 懒懒 发表于 2016-11-04 14:47:0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