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极--不完美的完美

风眠 (临安) LV.5
2016-09-20 14:01 806/4
  • 出发时间/2016-09-09

东极岛,一个向往已久的地方,也关注已久的地方,第一次听说东极岛,那个时候没有后会无期,没有大把大把的人,只有新中国的第一缕阳光,中国最东的居住海岛。

行程:杭州出发--舟山--东极--舟山--杭州,四天三夜。
费用1200/人,包括食宿,没有大鱼大肉,只有一般的渔家小菜。

第一天

出发前看了好多攻略,自己也做了一些攻略,选定日子,刚好杭州G20刚过,大家忙着上班的时候,我们一行4人出发,去体验下没有人山人海的风景。
       杭州8.40出发,黄龙有直达舟山的大巴,4.5小时的大巴坐着真让人受不了,时间超长,~~,唯一的好处就是现在大巴的服务好了很多,车上有免费水果,免费咖啡,饼干,还有免费电影看。算是旅途的小小消遣咯。

到达舟山,中午1点,入住酒店,换衣去南沙沙滩,先体验下海的感觉。
    吐槽啊,舟山周末的房间还是比较紧张的,提前预定都网上找了好久,感觉去那边找回更久。
    再吐槽下我们的运气,总是带着一点点的遗憾。到达南沙,9月9日,南沙沙雕音乐节开幕,票价从80涨到200,而且就是我们去的那一天开始。无奈,我们只有转战东沙沙滩。

东沙沙滩,其实也还不错,人也计较少,沙子也蛮舒服的,除了少了沙雕,其他都有。

摩托艇,亲自体验了下,15分钟,感觉和湖上差不多,一般般。

很有爱的母子照,以后也要生个这样的娃,来拍照!!!

去的时候天气不是很好,多云,总觉得老天要下雨,不过后来好了,天气放晴,太阳出来了,一切都好起来了。

海水还是很干净的,特别是太阳下。

夕阳下的沙滩特美,唯一遗憾的是,这里东朝大海,没有海上夕阳看咯。

带上丝巾,吹着海风,享受此刻。

有爱的姐妹两,是不是很和谐呢。

外出游玩,心情都大好,所以笑的格外开朗。

什么都不说,什么都不想,就想静静。
等等,静静是谁,你给我说清楚!!!

由于晚上要感觉去吃饭,还有同学见面,所以不得不在太阳下山前回家,赶着末班车,回到舟山吃海鲜!

第二天

出发去东极岛。早听说舟山的海水是黄的,当时在想,这样的海水,海边就不下去了。昨天看着还行,没有他们说的那么黄啊,直到第二天早上到达半升洞码头以后。。。
       那海水,不忍直视!

坐船出发,从来没去过外海,会不会晕船啊,赶快晕船帖买起来,事实证明,风浪真心不大!没必要。

前往朱家尖的跨海大桥,桥上远没有下面看着壮观!

路上这么多照片,自己的照片几乎没有,带相机的悲哀啊!
错,带相机不是你的错,关键是你带去的人,你有你会用相机就是你的错了。

海上的风很大,出海1小时候后,海水明显干净了很多,没有太阳,所以海水是碧绿色的,看不到蓝蓝的海水啊!!!

青浜的海上布达拉宫,没有太大的感觉。也许我没去过西藏的原因吧。

到夫子湖岛,换船去东福山,海水干净程度有上升了一级,真心想下去游泳啊,但是不会。
船长,能把我绑在救生圈上,扔下海,跟着走么!

看了2个多小时的海,好无聊哦,算了,反正快到了,在看会!!
恩,船上捡了一个小鲜肉,北京武警学校的,一个人出来旅游,果断捡走!

注意看,就是那个不要脸的,真的没脸!

出门在外,饭都不是按时吃的,2点多,不知道是午饭还是晚饭,饭后出去走走,顺便留下照片。

第三天

早上4.30兴冲冲的起床看日出。
一行5人,三人睡觉,两人看日谁,都有谁?
你猜!
我猜你一定在睡觉!

万恶的阴天啊,等了一个多小时,没有太阳,只有慢慢变亮的天和安静的海!

看不到日出怎么办,我两合计了下,回去睡觉也没意思,干脆环岛吧,想都没想就答应了。
背着相机,三脚架,穿着外套就出发了。
关键是没吃早饭!早饭!早饭!

大树湾石屋群,真的全是用石头做的。
个人感觉好有钱,整个房子都是大理石,比城市里的装修贵多了!

藏兵洞,据说林彪领导建造的,用来放置大炮的,一共4座,相互连通的,有住宿的地方,比较潮湿,和其他洞穴联通,问我为啥知道,武警哥哥带我走了一趟,感觉在探墓,就怕冲出一个僵尸来!

这里的山路十八弯,这里的台阶大理石,真有钱!

看到没,下面的是渔船,蚂蚁大小,我估计掉下去,人都找不到!

象鼻峰!东福山风景最好的地方!视野开阔,高度高,坡度陡,脚会软,建议妹子不要去!

武警哥哥说,站在顶上不要向下看,当我站在顶上的时候我明白了他说的意义!

真的不能往下看,三面悬崖,只有一脚掌宽的回头路,还行,下次再也不爬上去了!

白云宫,一直以为是道教修仙之地,看来已经变味了。
菩萨说:咱两凑合过吧!
天尊说:不是我们两,是我们一起凑合过了!

走到白云宫实在是受不了了,接近3小时的行程,关键没吃早饭,我还很乐观的说,到时候一个要去化个缘,那怕一个馒头也好,真的饿的走不动了。。。
好吧,结果人都没有,饿的只能吃空气了!

祖国在我心,武警的动作,果然不是我等逗逼的能比的,逗逼照坚决不发!

出门,偶遇,擦肩而过,在不同的地方遇到不同的人,感受不同的心情!

宁静的村庄,大部分人都没起吧。

同伴说你妹的,出去环岛也不叫我们,回来给我们带早饭。
好的好的。
你看那边礁石上有好多螃蟹,贝壳。
一个小时候,早饭不知道哪买,还在研究螃蟹中!

早上吃早饭,风特大,收音机里传来台风马上要到了。(对就是收音机),
什么收音机,不是重点,重点是台风要来了啊!!!台风啊,还有一天没过,这么办,跑路回家咯,不然你可以选择在岛上多呆一个星期。
好吧,在强大的威胁下,只能乖乖的跑路了。

第四天

别逼无奈的回到舟山,今天就轻松了,买买特产,吃吃海鲜,然后中午大巴回杭州,回家舒舒服服的睡安稳觉!

后记

舟山行程,一共花去4天,舟山2天,东极岛2天,没去庙子湖岛(被逼的)。
总的来说比较值得,东极岛的美景都在东福山和青浜岛,想去的朋友一定要记得选好时间和行程,岛上条件比较差,但是也没有传闻的那么差,一般性的保障还是有的。
还有去海边玩,一定要放开,什么都去体验下,这样你能找到好多乐趣!

楼主你的行程安排可不可以发给我呀我做个参考。

2016-09-20 18:26

引用 太连清 发表于 2016-09-20 18:26:13 的回复:

回复太连清:给我一个邮箱,我看看,应该没有删除!

2016-09-24 23:14

请问楼主怎么克服写游记拖延症?

2016-09-26 17:51

引用 一只溺水的鱼 发表于 2016-09-26 17:51:36 的回复:

回复一只溺水的鱼:想到了就马上写,不管好不好,先写出来在修改。不然永远写不出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