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苏梅岛之行~7天6晚 持续更新中

雪饼 (南岸) LV.2
2016-09-20 14:06 339/3

行程安排

Lz工作三年了一直未休年假,今年终于逮住了机会,准备走远点,不过看来也不是很远!嘿嘿!
接到夫人休假指示的时候,离出发只有6天时间,因此签证成了大问题,最开始准备去日本的计划也泡汤了,后面我们在几个落地签或者免签的地方做筛选,泰国普吉,苏梅,菲律宾长滩岛,印尼巴厘岛!最后因为普吉人多,长滩无感,巴厘偏人问,我们选择了苏梅!
行程:
9.13:重庆甲米,晚上住甲米奥南;
9.14:甲米→素叨他尼→苏梅岛,车船联运,晚上住苏梅拉迈海滩菲尼克斯
9.15:苏梅岛涛岛,当天下午玩南园岛,潜水,登顶南园,晚上住CCV;
9.16:涛岛苏梅岛,继续check in菲尼克斯,晚上去帕岸岛参加满月派对,半夜三点返回苏梅酒店;
9.17:早上睡到自然醒,下午泡酒店泳池,晚上逛莲花超市;
9.18:上午租motor去查文海滩泡海水,下午去丹岛浮潜;
9.19:早起看日出,逛阿公阿母石,11点车船联运返回甲米机场回重庆
        全程均自己安排,两人花费接近13000RMB,酒店均在booking.com预订,无需预付的!
        需要准备的东西:2寸白底彩照2张,护照,入境单填写模版,每人不少于4000RMB或者等值泰铢现金备查(我全部换成了泰铢),50倍防晒霜(没买也不用怕,遍地的7 11和FAMILYMART都有卖),护肤品,浮潜三宝,防晒服(必备,多么痛的领悟),太阳镜,拖鞋或沙滩鞋,帽子,水下摄像机(可租),泳衣!
        泰国比较流行小费,酒店服务人员、司机主动帮你提箱子,或者导游服务很好,都不要吝啬你的纸质20铢,多准备些。

Day 1 9.13 重庆飞甲米

first day,早早来到江北机场办理登机牌托运,就开始静等登机了,心里还是有点小激动的,,今天5点飞甲米,3个半小时到达甲米机场,晚上住甲米奥南茶达度假酒店,酒店环境不错,室内一股浓浓的泰国的味道,不过我喜欢,夫人也很喜欢,

酒店看出去就是奥南的海滩,离普吉比较近
         我们晚上到达酒店已经接近10点钟,正好肚肚饿了就出去逛逛,夜晚的甲米奥南街道上满是大白妞和洋帅哥,走在街上偶尔有餐馆或者马杀鸡吆喝,一个印度餐馆小二夸了夫人两句,我们就进去吃饭了,一份面,3只虾,花了150元老毛,哎,没经验真可怕!
        奥南就在海边,我们酒店离海滩一公里的距离,吃完饭我们出去转转就回酒店睡啦,期待第二天的长途跋涉

Day 2 9.14甲米搭车上苏梅岛

早上十点,还是昨晚接机的胖小哥准时来酒店门口接我们,沿着44号公路从西海岸奔往东海岸,原本需要4小时的车程,小哥各种踩油门,只用了两个半小时就到了素叨他尼码头,途中我时不时观察了速度表,基本保持140公里每小时!

到达码头,小哥主动帮我们买好了ship tickets,各种goodbye之后我们登上了大大的ship,各种兴奋,放下行李就带上夫人上顶层观景甲板去各种拍啊拍!大海你为什么这个美,大海你为什么这么咸

1个半小时到达苏梅岛那通码头,下船后车船联运的大丰田小巴士早已在码头等候多时,上车直奔酒店,今晚住拉迈菲尼克斯

到达酒店时间是泰国4点左右,放下行李和夫人就去租小摩托了,就在酒店对面,我们5点租到11点,100泰铢,需要押护照,然后买一小瓶汽油40泰铢,查文海滩来回没问题的,摩托租好了一定要先试一下,并拍下车身有损伤的位置,防止店家讹你,店老板各种指导之后就可以上路了,直奔查文海滩夜市,泰国都是行车靠左,汽车都是右舵,这边我没看到限速牌,车开的老快老快了,骑摩托一定得时刻记住靠左靠边骑,慢点就好!
       接近查文海滩的地方有个制高点,设有观景台,可以将查文海滩及附近海域一览无余,两个字,漂亮,三个字,还要来!

晚餐,米特拉苏梅大排档,中国人开的,店员会中文,交流无障碍,味道不错的,推荐,两个人点了咖喱蟹,炒哈,菠萝饭,还有个小菜,椰子,1000泰铢左右,还不错的!
         吃完骑着小摩托到处逛逛,吹着海风回酒店了!
         拉迈骑到查文差不多20分钟的样子,需要提高注意力和靠边!

Day3 9.15涛岛南园岛潜水晒太阳

昨天晚上就在booking上面把CCV酒店订好了,L公司的往返淘岛的船票也在阿里旅行上搞定的,每个人花了275人民币,比在L公司官方APP上订要贵大概15元左右,但是淘宝方便,就在淘宝上搞定了!
        今天行程是先上淘岛,在CCV住下,然后去南园岛潜水泡海水,然后回淘岛。
         早上7点,L公司mini巴士就在酒店楼下等了,泰国的旅游服务真的很好很准时,这里必须点赞。
         7点半到L公司自己的码头,在梅南海滩,我们拿着淘宝买票的确认单上票务大厅去换票,换票的时候站在门口的人把我喊到一个小柜台,然后给我们每个人发了一个圆形的纸贴,并在我们行李箱上贴上一个长条纸,上面写着你的行程,我们到淘岛,上面写着Koh Samui-Koh Tao。换票之后静等上船!

早上七点半的梅南码头

八点准时出发,L公司这种200多往返的是双体船,晃得厉害,不过去的时候比较兴奋,一直在顶层甲板上,舍不得下去,嘿嘿,风景太漂亮!船上老外占多数,他们大多安静得坐着晒太阳,要不就是聊天,唯独我大天朝同胞,全程一直都在各种摆pose拍照,当然我和夫人也不例外啦,
        PS:顶层甲板风非常大,太阳很毒辣,一定要做好防晒防风。

L公司梅南码头附近的海滩

夫人出镜

这几个四川小鲜肉全程各种拍啊拍,最后干脆站在板凳上拍

坐了大概1个半小时的船,船首先到南园岛,很多一日游的都要在这里下,这里水好干净,沙滩好白!
       南园岛就在淘岛旁边,很近很近!南园岛下完人就去淘岛码头啦,下船就有CCV的人在码头举着牌子,坐上车10分钟左右就到酒店啦,如果走海滩,步行也只需要十分钟就到码头了!
       介绍下CCV吧,CHARM CHUREE VILLAGE简称,最出名的是他家的靠海的星光餐厅和私家浮潜海湾JASON BAY,度假村房间全是木质的,室内环境还不错,由于修在靠海的一个山坡上,比较原始,所以晚上蚊虫有点多,还有蚂蚁爬进房间!
       我们订的那种是400人民币一晚的,性价比还是很高的!这里说说星光餐厅,攻略上说需要在check in的时候提前在reception处订时间,于是我们订的晚上八点半,晚上我们就尴尬了,完全多此一举啊,后面再说!
        办理完入住接近早上10点,我和夫人猴急地换上泳装就直奔海滩,搭船去南园岛!

初见南园岛,很兴奋

CCV的客房

远处是CCV星光餐厅旁边的早餐厅

CCV私家海滩

在海滩上找了一个长尾船,问价之后老黑兄弟要800泰铢两人往返,后面我用瞥脚英语各种讲价,结果我们还是给了800猪!

附上老黑兄的照片

这种船很漂,在海上荡得厉害,老黑一直提醒在我们坐中间,怕他的船歪了,但是我们很兴奋,什么也不怕啦

南园就在前方

大概15分钟就到南园码头啦,约定好下午四点来接我们,老黑兄就离开了!
         南园岛是私人岛屿,听老黑说是一个日本人买了的,上岛需要支付100泰铢每人,下午4点以后必须离开,除非你在南园订了酒店!
         上岛之后,中午岛上供应自助餐,我和夫人看都没看就跑到海滩上浮潜去了,完全不觉得饿,后来发现失策了,最后饿到完全没力气,太阳又晒

标志性的人字形沙滩,水非常清澈,遗憾的是沙比较粗

海水清澈见底,沙滩洁白细腻,到处都是阳光沙滩比基尼,嘿嘿,养眼!
       这里又要提醒一下:一定要注意防晒,防晒,防晒,重要的事情说三遍,提前准备好防晒服和防晒霜,浮潜要买质量好的浮潜三宝,最好买上百的,要买防扎鞋,潜水海底很多碎贝壳珊瑚之类的,扎脚! 血的教训,我全程都是光着膀子,光着脚,而且在苏梅本岛上买了个60块人民币的浮潜装备,最后结果是皮肤大面积晒伤,脚被刺破,浮潜装备漏水进去,害我喝了好几口海水,

我们在南园玩了将近5个小时,后面精疲力尽了,不过还是疲惫的登上了南园岛拍宣传照的地方,南园岛制高点!这里真的很漂亮很漂亮很漂亮!

下午4点,黑兄准时在码头等我们了,上船走人,心里还是很依依不舍的,听很多人说这里堪比马代,没去过马代,但真的很漂亮,值得一来!

上淘岛码头就是一场阵雨,狂风呼啸,运气还不错,回来之后才下雨。
        我和夫人静静的坐在沙滩的摇椅上,听着海浪拍打沙滩的声音,来来回回各种船舶的鸣笛声,真想时光在这一刻慢一些,生活如此闲适美好!

雨下大了,急忙回酒店避雨,回去之后雨又停了,突然想起CCV自己有个潜水湾(JASON BAY),和老婆商量着要不先不洗澡,再去浮潜一会儿。去了之后,结果是失望的,这个bay除了人少之外,潜水不怎么好,浪较大,水稍微有点混浊,鱼偏少,也可能是我们运气不好,刚下完雨的原因,风浪较大!jason bay有个小沙滩,可以做马杀鸡,可以做SPA,浮潜用具可以免费租用40分钟!我们去的时候spa这些都没开,没享受到!
          虽然浮潜没尽兴,但是有意外惊喜,我们准备回去的时候正好是傍晚,正巧遇到日落,非常漂亮,海湾附近的小山包是最佳观赏点!

看完日落,一天的行程在疲劳中告一段落,开始想着晚餐的事了!由于我们check in的时候已经预定了餐厅,所以没有太担心,回房间洗澡换完衣服刚好八点半左右,慢悠悠的往星光餐厅走,开始以为星光餐厅会很多很多人,去了之后大跌眼镜啊!空空荡荡的没几个人,靠海的三角区域压根就没开,这不是攻略里介绍的那样啊!不过后来我问了一下工作人员,说现在是淡季,一般要2月份的时候人比较多!

封起来的星光餐厅

点了椰汁意面,咖喱蟹,统统不好吃,但是吹着海风,听着浪拍岸的声音,搂着心爱的人,这不正是我们想要的吗,爱你,老婆!

饭后吹着海风慢悠着走在回酒店的路上,和宝贝商量着下次我们度假去哪个岛,憧憬着以后每一次旅行,彼此牵着对方的收,借着路灯发出的昏暗灯光,

像个相册,有没有介绍?

2016-09-20 16:40

引用 土儿 发表于 2016-09-20 16:40:10 的回复:

回复土儿:后面继续更新!

2016-09-20 16:41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