赶在暑假结束前一家三口台北、花莲、头城一线游

九月 (成都) LV.8
2016-09-20 14:08 533/3
  • 出发时间/2016-08-12

2016年8月份赶在暑假结束的时候带小孩去台湾看看,几十年了听了无数次这两个字,看了无数部台湾的电影,电视剧,台湾是个什么样子呢?有点好奇,有点期待的心情终于下定决心,安排好时间带着一家子去体会一下台湾的人情风俗,当然还有那少不了的美景、美食。
      首先,还是讲一讲去台湾的要求,首先要去公安局出入境办一个出台证(大陆居民往来通行证),时间只有半年,然后就再去办一个台湾要求的入台证,这个很有用,无论是购物退税、出入关都要年这个,入台证可以在网上通过淘宝办理,找一家办理次数多的就行,有效期是三个月,可以在台湾呆十五天,就是说在台湾 自由行最多就只能玩十五天。

总的来说这次游行参考了很多蚂蚁网上朋友的贴子,很感谢得到了很多有用的资料,也对行程有了一个很明确的安排。以下是我行程的点点分享,希望对以后去台湾的朋友有所帮助。(图中所有照片都是手机照的,不好之处请谅,因像机太重,人懒就没带^_*)

第一天,到达。

成都直飞台北,(时间是3个小时左右,价格3000元左右/人,人民币,因带着小孩建议还是直飞方便,提前了4个月买的)落地是淞山机场就在台北市区边,很方便进城。下午5点到的台北,第一件就是取钱,没钱寸步难行呀,通过银联取有点手续费,台湾和人民币好像取是4.6或4.8左右,要看当时的汇率。注意ATM机上一般只有一千一张的。
       要体念一下台北的地铁,于是就找地铁口到饭店。入住“神旺大饭店”,主要原因是在地铁口边上,又离101和中山记念馆很近。那个神旺大饭店,一听就是日本人开的,就是那个旺旺。后来到了台北才发现这里的日式文化有很多,还可以吃到比较地道的日餐,价格还比较便宜。

到了饭店后就直接去了西门。在一家出地铁口的日式餐吃的晚餐,(大车轮餐厅)

第二日,台北故宫博物馆,淡水码头

台北故宫博物馆、淡水老街,情人桥。

情人桥上的风景,如果天气好的话,在这里可以看到很美的日落。(很可惜,这几天台北之行天天大太阳,只有这一天是阴天,不过后来的日出的是看到了。自已先点赞一下。

台湾美食,这个好像是我最不喜欢的。

这是阿给,
           阿给的做法是将油豆腐的中间挖空,然后填充浸泡过卤汁、或肉燥粉丝,以鱼浆封口,加以蒸熟,食用前淋上甜辣酱或其他特殊酱汁。
          阿给的由来,是源自1965年(民国54年)杨郑锦文女士所发明,起初是为了不想浪费卖剩的食材,而想出的特殊料理方式,创始店位于淡水镇真理街上。

好吃、好玩的分子雪糕。还有那个吃下去鼻孔冒气的东东,很有趣。

第三天,台北到花莲

因为忘了提前买票,所以只有站着去花莲了,站着、站着就这样到了。(2个小时地铁和台铁无缝连结,很方便,注意:站票和坐票是一样的价格哦,下次去的时候要早点买)
    一路站着风景独好。

花莲到了,入住的是小松鼠客栈,老板对客人很热情,包车站接送,客栈就离市区里,离火车站也很近的。下午安排我们去看鲸鱼,后来的溯溪也是老板安排的,感觉还不错。

上图是在一家水果店里拍的,买了一些水果后,老板给我们切好,还让我们在店是慢慢吃,真是良心店主。

花莲的港口,到了花莲后民宿老板建意下午出海看鲸鱼。

七星潭,感觉是一个好好发呆的地方,照出来的影色真是,是来过的人就明白了。

花莲的原罗东夜市,现在全部搬到这边东大门夜市来了。

当时花莲正在选市长,这个是我看见的最上镜的一个竟选人。

逛完夜市,然后一路走回客栈,路过的美食、还有好吃的冠军风梨酥,牛扎糖,感觉冠军风梨酥比佳德的做得好吃。

很好吃,去花莲的一定要买点。

公正路上的包子。赞

温馨的客栈,后来也住的客栈。感觉他们进门都用密码,你去了就告诉你,然后,你回来就自己进出,就像回家一样。呵呵

每四天,花莲山海线一日游,

包车淘宝上,小五假期3600台币,很好的车、很好的师傅。

石梯坪,良心景点,不收费,沿岸随处可见奇形怪石,隆起的珊瑚礁上有许多圆洞,是螃蟹和热带鱼栖息遨游的场所。

石梯坪,的半坡山,很斗,爬上去看风景不错。

石梯坪,的奇怪石头。

水里面有很多可爱的热带鱼,手机无法照下来。

这个是北回归线,离石梯坪很近,开车10分钟的样子,路过的可以一看,不收费。

因为我走的是山海线,吃过午饭,在车上小睡了一会儿就到这里了,瑞穗,这个景点,也就呆了半小时左右吧。

糖厂,回来的路上,路过的,真心的没什么看头。十分钟搞定。

云水山的鹅,听说以前是个私人花f园,从个人花园来说真的很大,有个湖,看了一眼像个大鱼塘,走到湖边就回来了,个人感觉没什么看头,最多玩了20分钟就走了。
      真没想到还有人专门走“花东纵谷这一线,不知道玩什么?要不是不想走回头路的话,这一线真的可以不用来了。

个人认为,包车走海线就可以了,山线没什么去头,主要是想着不用原路回来了,景色真的很美。

第五日,早上去溯溪,下去头城。

一早,带孩子去了溯溪,很干净的水、很好的教练,真心的没想过自己可以从那么高的地方一下跳入水中,自己给自己点赞一下,溯溪后教练煮的面很好吃。(因为没有带像机,所以了不好意思没照片)。溯溪完了后中午就在花莲的吃的日餐,还行。

下午去的头城

头城说不上有什么美食,就打包到海边去吃。

正前方,龟山岛。

天很快就黑了,沙滩上一个人也没有了,我们也就将将就就的在这月光下吃晚餐了,说起来真有点吓人的。这天也是七月半的前一天,到处有人在烧纸给”好兄弟“(台湾的风俗,就是我们这边的黑白无常)

第六日,头城,日出

为了看海上日出,4点半就起来了,我记亿中从来没有这么早起来过,忘了说一句,(头城的主要交通工具,自行车)踦车到码头,坐在海堤上,等日出。人不多,少许海钓鱼的人,和几个和我们一样看日出的游客。

一早出来冲浪的孩子们。

码头一景

兰阳博物馆

七海之隅的墙面。

七海之隅的猫,这只猫一只也不乖,在我们出门的时候跑到忱头上的尿尿,还好发现得早,不然一晚上都是它的味道 。

早上,看了日出之后,回来补了个美容觉。起来后打车去了”国立传统艺术中心“。很好玩,其中:在传统艺术中心,视院内举办的活动,还可以看到表演艺术类的音乐、歌谣、舞蹈、杂技、说唱、小戏、偶戏、大戏等。也有很多造形艺术,尤其传统手工艺,如雕刻、编织、绘画、捏塑、剪黏、陶瓷、金工等可以看到。有很多戏剧是只演出半月左右,所以来看看,真的很不错。

艺术中心的午饭。只要台币200不到。好像还有赠送。

第七天,上午宜兰,苏澳,下午去的九份

宜兰火车站,然后去的几米广场。这一线坐为车,用优悠卡,很方便。车也多。

碓溪

这家店的当地啤酒真心的不错。

麦田唕酒,只有礁溪才有,来了的可以试试。说一下,礁溪有两个公园,这边是小一点的的礁溪公园,不大。一般大多数都去了那边了。

下午去的兰阳博物馆,这是博物馆的外面水边,对面的那个楼是将来的温泉酒店。

九份,九重町,位置很好,在老街上,不过带行李过去有点不太方便,没有电梯。

九重町的楼梯,很陡

第八天,九份、矿工博物馆一台北

九份一个很吓人的小巷子,又窄又陡,就像一个向上的山洞。

白天的小巷

一大早起来,逛了逛,街上没什么人,别有一番味道。

上午去的矿工博物馆。

下午回台北,晚上的晚餐,真才实料,那个猪内和牛肉真的很好吃。还有活动买三送一,很划算。

晚上的101大楼下。

第九天,台北市区、信义书店等,

中山记念馆,真的很伟大。

这个很好看,又好吃的蛋卷冰淇淋。信义书店楼上,离101没多远。

晚上去的猫空。下面的广场

猫空车,有透明的,很好玩,很长,看风景的好去处。

第一天在情人桥上没有看见日落,今天在山上终于看到了。

一杯茶,一处景,好好体会一下,这日落的时光。

回来的时候,天已经黑透了,还好有地铁,真心的方便。

第十日,台大,市区,回家

天很热,小朋友又踦不了车,只有走了,真心的热,后悔中。。。。。。

中午,找了一家餐厅,看起来还可以 ,进去之后才发现是素餐,(台北好像素餐的地方很多)对于我这个真是、真是,还好吧。不过,看起来真的很好。。。

然后就没有然后了,结束了台北之行,真是给我感觉很深,台北的整体有绪,自然景点大多不收费,很多点收费也很人性化。非常照顾小孩老人,车站,地铁都有爱心座,没人去占位。服务业都不错,没有看到你是外地人就狠宰你一刀的感觉,到处都是消费明白,服务到位。台湾的寺庙也很多,大多数人比较信佛,其它的呆的时间不多,感觉台湾还是不错的旅游点。挺好的。

lz很会写哦~默默关注下

2016-09-21 09:25

上了这么久的班都没有休过假,是时候请假出去玩了!

2016-09-26 13:52

引用 云深觅晓月 发表于 2016-09-26 13:52:57 的回复:

回复云深觅晓月:有时间,多出去玩一玩还是好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