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闺蜜游

写在前面

写这篇游记的时候已经从西安回来的两个月后了、实在是舍不得把这次好玩的经历忘掉才逼迫自己来写。
这次和我一起去玩的是我的闺蜜,我俩出来玩的目的基本一样、就是吃好吃的、拍美照。只不过拉拉比较喜欢偏文艺的、而我更喜欢偏历史的景点。
所以趁着暑假我俩开始四天的西安之旅。

先放几张加过特效的皂片

出发前

和许多人一样我俩本着花最少的钱多看两眼的信念在出发前做了很多攻略,从网上看他人的游记、问了一些去过西安的人们,就把大概要去的景点确定好了。做攻略时找到了一个特别好的app,可以把目的地设定好,软件会自动在地图上帮你规划。对于方向感差的人来说做攻略时这个app 真是太厉害了😄😄😄

就是截屏上最后这个app

规划路线图

可以用顺序排好、简单易懂

路上

在出发前的半个月我俩定好了特价机票、从呼市到西安一人300。是晚上10:40的飞机,到了西安快要12:00了。

在西稍门下了机场大巴后看到有超级多的出租车,有一位司机问我俩去哪,说了地址后就带我们走,走到旁边发现他的车是三蹦子,我俩瞬间就懵了。正好旁边有一辆出租车,拉拉就拽着我上了车,然后就出发了。

出发之前我们在美团上团的一家在钟楼附近的酒店,夜景很美。费了很大的劲才找着预定的酒店,本来当时就很累了没想到看到酒店后失望透顶,完全就是把一间屋子隔成了好几间小屋。入住的时候接近两点、我俩也只能住这边了。回来之后我在美团上给了他们一个差评,文字图片都附上去了。没过多久店家就给我来开始骚扰电话要求我撤销差评,但是我觉得他们家真心是太差了,跟宣传上的一点都不一样。

我们醒来的第一件事就是换酒店!

第一站就是到回民街,虽然是早上,但是来来回回的游客也不少,我们选了一家网上热推的老字号点了一份羊肉泡馍、麻酱凉皮和酸梅汤

身为吃草原羊肉长大的我们可能是报的希望太大、也可能是羊肉的区别太大,这顿早点我俩一致认为最好的是酸梅汤😄

路边的烤串

麦芽糖

没进这家

第二站是拉拉最想要来的地方,据说是文艺女青年必来之地——书院门

画展

就是这几位大师的作品

路边的小摊

我俩一人收了一个小葫芦,卖家是老乡了,一共花了30。晚上我俩在夜市的路上碰到一女人卖10一个还是5块一个,反正可便宜了😒

一路上大多是卖小零碎的店和一些酒吧

藏式风格的装潢

小喵

唱歌的man

跟着百度坐地铁出发

准备去小雁塔和大兴善寺,跟着地图一直转一直转,步行找了近半个小时都没找到,又饿又累我俩就去这个商场里吃了顿烤肉,人特别多

吃完出来继续找。又半个小时才找到大兴善寺

拉拉之前看过一游记上说大兴善寺有一面许愿墙,绕了一大圈,问了很多人也没找到。拉拉在出来前就一直念叨这面墙来着,最后就是又累又失望😞

红眼鸽子,不怕人还往我身边走,把我吓着了😢

从这家出来已经下午四点了,计划还要去小雁塔,博物馆和大雁塔来着,时间有点晚了就直接去大雁塔了

我们去的时候正在做外部维修什么的

大雁塔一共有七层,都是木有台阶

我们上了最高层都时候正好下面的广场在放喷泉,据说是音乐喷泉,晚上看应该会更好

唐玄奘学习图

五点多的时候还有和尚在诵经

回酒店路上拍的钟楼

休息了一会儿后又到回民街开启大吃模式

biangbjang面!

麻酱凉皮

我要了一烤串,就走就吃,看见有的店家在从垃圾桶里捡木签儿。😓我默默的吃完把木签扔到了垃圾桶里

一路上有很多卖小玩意儿的店,和丽江古城里的那些店很像

买了套明信片,准备在华山那边找邮局寄出去,结果把卡片锁箱子里存了😭

这次出来玩最最最遗憾的一件事就是没看博物馆。8点的时候我俩就从酒店出发了,8:30到的时候我俩看到人都吓了一跳。多到无法形容。售票口的人也超级多,我俩在纠结要不要排的时候广播说馆内人太多,售票停20分钟!

无奈拍了张游客照走了。

以后有机会一定得来看看

又到回民街

灌汤包

要了笼牛肉馅的,我吃着还不错

这个忘了叫啥名了、味道一般

吃完后收拾出发到临潼……地铁换公交

同样是在美团上团的。坑人的地图又带着绕了好长时间

特别特别推荐

装修特别文艺,而且还很干净

收拾整理后出发去看兵马俑

下了公交后就有人来搭讪说下错地方了,真的兵马俑不在这边,他要带到对的地方吧啦吧啦……直觉说这是骗子!我俩就没理他,跟着人群往里走,才看到售票处。

售票处有很多导游,穿扮比较统一,我们就找了一导游带我们去买票。导游一次¥90/5人,又找了俩男生拼了一下

馆内真的相当震撼啊,真佩服那么多年前没有高科技的情况下能做的这么好

出来后解决肚子,看攻略知道了魏家凉皮

这凉皮超级好吃,比在回民街吃的都好吃。

肉馍也不错

回🏨休闲,本来准备早早睡的,最后聊天聊到一点多😶

出去坐公交到火车站,到时是中午,买了下午去华山的火车票后吃饭逛了会儿街,结果误了火车了🙁

还好火车站附近有去华山的大巴,可以买往返票

到了华山脚下大巴公司会有人免费介绍华山路线和一些小攻略,想要夜爬他们会建议开间房休息一下到晚上十二点组织一起出发。十二点出发时间根本不够、看不上日出

出发前的一餐

路上又遇到四个女孩、结伴一起十点出发

刚开始出发就下了一会儿阵雨、弄的人们在山下很纠结,卖雨衣的老板娘说都是阵雨下过几阵就没事了、一晚上的经历告诉我们都是骗人的!

走了没半个小时脸就红扑扑的了

一路有无数家卖水和休息的地方

爬了两个小时,很累但是还挺好玩的。吃藕照一张

偶遇的小动物、从来没见过

一路小雨不断、偶尔来一阵暴雨、雨衣已经没用了、浑身上下都湿透了,下暴雨的时候就在卖水的地方逼会儿雨、冷了就继续走、一夜太漫长,一路上开始是激动、后来有些后悔、到后来就有些绝望

非常窄的的一条路、虽然下着大雨、夜爬的人还是很多

后来累到不想拍照、一路只想着快点爬上去

到了北峰已经是四点多了,我俩也无意看日出,只想快点坐缆车下山回西安、看到一个茶馆、里面的人们又在玩手机的、睡觉的、看电影的,简直是人间天堂,我俩直接冲了进去、老板拦住了说要收费一人五十,而且只到七点。我俩算了一下有点太不划算了、就没进去、坐在茶馆门口的长椅上。本来就冷的不行茶馆老板还在门口穿着大衣吃起了泡面,更是觉得难熬。无奈花钱进去在茶馆打了个盹。

再一醒来都快要六点了,天已经亮了,云雾缭绕能看清些华山的样子了,只是不见太阳。我俩收拾了一下直接去坐缆车。

排队的人非常多,等了好长时间才买到票

坐上缆车再看华山突然觉得自己好牛逼,没想到爬了这么高的山

山下不知是前夜的雨水还是本来就有的、总之是很壮观

回家

下山坐大巴回西安,去超市买了一大堆零食坐上火车回家

第一次坐火车走这么远的路

最后想说

遗憾没有看上博物馆、没有看上日出,以后一定一定要来都补上。还有再也不爬山了、什么山都不爬了。

一个历史感超浓的城市生活节奏却很快、出了我实在实在受不了的天气以外其他什么都好。以后以后可以再来西安、生活一段时间去感这里,跟好的了解这座城市

欢迎打扰ヾ(@⌒ー⌒@)ノ

这样的旅行,挺有意义!

2016-09-26 16:51

引用 花young年华 发表于 2016-09-26 16:51:57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