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人or两个人,不对,是五个人的清迈之旅,跟对了人,到处都是风景。

wflying王菲 (杭州) LV.4
2016-09-20 14:19 359/13
  • 出发时间/2016-09-01

计划

出发时间:2016/9/1            人       物:朋友~驴友~老司机(5人)
出行天数:7天                    人均消费:5500RMB
形      式:自由行

旅行前计划+找小伙伴

1、人物介绍:

逃之妖妖:一个忍心把老公放在家里,潇洒不知道走几回的已婚妇女,本次活动的发起者,也是我们后面行程的导游+行程策划。(后面简称妖妖)

莫妮卡:整天说自己胖,但是管不住嘴的妹子一枚,我们一起吃饭一定要看住,不然一扭头没饭了

阿西巴大叔:一位经常出去旅行的老司机,是妖妖从19楼上捡来的,旅途中发现真是捡到宝,也是我们一路上摄影大师+暖心大叔。

超超:要隆重介绍这位,生活在杭州新疆+上海(不知道还有哪些地方的小伙子),一路上眼睛没睁开过,新疆话说的那叫一个溜,就差个烧烤架子去卖羊肉串了。

我:全程负责游+逛+吃

行程开始

DAY1:杭州-上海浦东-清迈国际机场;

G20难得的杭州人民的假期,刚好错过了旅游高峰期,不过杭州东站最近的状况堪比春运,到处都是人人人人人人人,有安保人员、回家的、旅游的,凑热闹的,凑热闹的.........

折腾了一天,晚上11点多到清迈,当时定酒店就想着第一天离机场近点,车子方便点,清迈机场着实有点小,不过小有小的优势,办理完入境拿好行李出门就有车子问去哪里,完全不用像国内一样,走个几十分钟
上飞机之前大家已经饿的前胸贴后背,经历了4个多小时飞行,办理完手续,东西放起来第一件事情就是找吃的,出国前就听闻泰国的7-11,泡面多好吃、燕窝多便宜,酸奶多好喝,不用说了,大晚上附近也问了,没有吃的,我也想去吃吃久闻的泡面;接下来我人生的第一次7-11就毁在这晚泡面上,里面有泰国香茅,想象不到的难吃,好了,后面什么冬阴功,大闸蟹,只要有跟香茅有关的,通通拒绝,简单吃完回家洗洗睡

DAY2:丛林飞跃(网站上提前订好);

大清早起来,大家心情都很不错,阿西巴就拿出相机各种拍拍拍,先来个集体的吧

妖妖:左转车辆这边走,
我:右转车辆这边走,
阿西巴:请问,你俩能不能统一一下,为司机考虑考虑

丛林飞跃:其中A线有 33个树间平台、20段溜索、3个速降、3个高空吊桥、1处旋梯,50米徒步,最长300米滑道。(我上去没拿手机图片不多,现在想想还稍微有那么一丢丢遗憾)
丛林飞跃之前,酒店去山上的那段路程也算是很刺激的,车上一车人,上坡时候坡度70°,司机一脚油门上去了,所以说丛林飞跃从早上坐上车那一刻,已经开始冒险了,建议:有恐高,孕妇身体虚弱的群体慎行
失重最厉害的还是从树上向下放的时候,4米多高,教练放下来,那个感觉真是,旁边的超超说万一以后要自杀绝对不选择跳楼,在死之前的这段高度失重,已经是一种煎熬(一脸懵逼)。

DAY3:黑白庙(网站上提前订好)

普遍认为,白庙里描绘了各种天堂主题画面,其设计者一为弘扬弃恶从善的宗教观,另一方面是促进旅游发展;而黑庙布满各种动物遗骸和其他死亡元素则被大众默认为表现地狱。就连黑与白的传统色彩,都容易使人联想起黑白无常等鬼神世界。
然而,还有另一说法:“白庙辉煌璀璨,看起来像天堂,但你知道吗?它其实代表的是地狱;黑庙阴森恐怖,看起来像地狱,但它表现的是天堂。”
这是一种颠覆常规说法的观点,使我觉得有必要多花一天时间从清迈走三个多钟头的国道拜访这两座庙。
参观完黑庙与白庙,无论是“白庙代表地狱,黑庙代表天堂”,或者是“白庙代表天堂,黑庙代表地狱”,这些观点看起来都似是而非,更多的也是仁者见仁。我们不必去与他人,甚至是设计者思想一致。心有所念,即得所想。其实所有的意象和镜像世界,转承之间,莫不想通,天堂又何尝不就是地狱?就连白庙的设计师,都这样提示参观者:“在神秘的寺庙中,请不要勉强去获寻解释。请用心去感受其中的作品。

阿西巴说他在白庙碰到一和尚,像谢霆锋,我们过去看了下确实像,就委婉说要跟他拍照,不要触碰到就可以了,帅和尚勉强答应,接着,我们3个妹子轮流合影,那个妖妖,记住你是已婚人士,矜持点
       我心想,你放心,不碰你,我还害怕被你拉回去当老婆

DAY4:素贴山+双龙寺+宁曼路+马杀鸡+周日夜市
眼看着旅途已过半,这一天就是我们自由逛,胡吃海喝的一天。

我:嗨,醒醒,醒醒,都在清迈了,还睡着呢。
超超:我没睡,只是眼睛睁~不~开~而~已。
我:
妖妖:
阿西巴:那就继续闭着吧
莫妮卡:

仅有的两个男人,在拍照时候都要相爱相杀,互相抢镜

妖妖:我美吗?
我:美极了
妖妖:我觉得阿西巴最美。
我:我也是这么认为,他最帅,才会把我们拍这么美

我:这个男人好有特点啊,大胡子,我要跟他去拍照
妖妖:直接上去说啊,快去勾搭
我:................
在我犹豫时候妖妖已经跟大胡子说好了,答应拍张照片

阿西巴:快来快来,怎么都是大脸,挤挤就能拍的下,
妖妖:这是我们家花园,随便拍。
超超:(仍然闭着眼睛)哈哈哈哈哈哈哈...
我:我脸小,我站前面,(拍完我就后悔了)
莫妮卡:看我剪刀手。

DAY5:清迈-+Pai县

我:箱子都是直接放顶上的,会不会掉下来,这里的山路18的N次方弯,掉下来怎么办。
妖妖:这个好像阿三的那个电影啊
超超+阿西巴:不会掉下来的,司机都是老司机,很有经验的,放心吧。

来我家游泳池游泳,反正我是旱鸭子

DAY6:Pai县一日游:黄色小屋-粉红小屋-草莓园-二战桥-大象营-云来观景台-瀑布-清迈古城

晚上买好多烧烤回家,住宿边上的狗都围在门口,老板说不要给他吃,不然这几天它们都会跟着你们。

狗的独白:生活在这片文艺之地,我的狗生也算完美,你们这群人类,中国的,泰国的,美国的,管他哪个国家,在我看来,也不过是个匆匆过客

向前向前向前,我们的口号是:世界和平

我:看我隔山打牛~~~~~
妖妖:我一定要打醒你~~~~~
超超:能不能不要这么用力啊~~~

我:妖妖,快到嘴里来。
妖妖:放开我,放开我给你找汉子

超超:我要把这几天的愤怒全发泄掉,受我一脚
我:(无语)................................

我从远方赶来,而你正好还在,我们一定是久别从逢的故友,再遇见便彼此幸福。慢慢成为自己喜欢的人,这大概是人生最幸福的事。愿我们友谊长存。

我:超超,请有感情的塞明细片,最好浮夸点,
超超:神经病啊,

请记住我的大长腿

DAY7:Pai县-清迈-购物-回杭

这是要搞事情啊,拍个照片都要七零八落的,分这么开

再见拜县~~

再见,青春~~

这个是我们5个人骑摩托车又顺着白天的路途走了一圈,就是为了,远离城市灯光,拍摄拜县最美夜空;一路上黑乎乎,除了我们5个,连个人影都看不见,胆小的我揪心骑了一路。
我:那是银河系吗?
阿西巴:应该是的,你看这么长一大段呢,
妖妖:应该不是吧,是云,
阿西巴:不是云,云怎么会那么长,而且很有规律,
 不管是云还是银河系,大城市里面的蓝天白云,美丽星空已经不存在了,也许后辈们只能从书上看到这些,想想小时候买个糖葫芦躺在房顶上看这蓝天白云,看星星看月亮,是多么幸福。

关于住宿+交通

1、住宿:住宿是全能妖妖在软件“Agoda”提前预定的,去了要是游客不多还可以自由更改房间户型。
很值得推荐的一个软件,房间信息很靠谱,酒店有接送服务,每天都有固定班次去塔佩门等景点。不像国内各大APP,乱收费或者图片与实际不符,balabalabalabala...............
2、交通:我们去那边主要就是双条车,去黑白庙、丛林飞跃、拜县,都可以提前在网上订票。
(注意:双条车容易乱喊价,像我们有一次不知道地方以为很远,其实不到500米的距离,叫了一个女司机,硬是拉着我们转了一大圈,后来想想那女的着实是外面的妖艳贱货)

要购物的盆友注意,感觉自己超重,飞机上一定要买行李重量,多余的我就不多说了

报告,有几张照片好污!

2016-09-20 16:06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0 16:06:30 的回复:

回复没人心疼W:欢迎一起打卡上车

2016-09-20 16:11

滴~打卡

2016-09-20 16:22

引用 monica 发表于 2016-09-20 16:22:38 的回复:

回复monica:莫妮卡神经病啊你,请问你用的是公交卡,还是市民卡我要不要给你特殊对待或者优惠什么的

2016-09-20 16:24

引用 wflying王菲 发表于 2016-09-20 16:11:37 的回复:

欢迎一起打卡上车

回复wflying王菲:嘀~学生卡

2016-09-20 16:39

2016-09-20 16:43

引用 没人心疼W 发表于 2016-09-20 16:39:14 的回复:

嘀~学生卡

回复没人心疼W:

2016-09-20 16:47

引用 fifeichan 发表于 2016-09-20 16:43:54 的回复:

回复fifeichan:谢谢支持

2016-09-20 16:48

引用 wflying王菲 发表于 2016-09-20 16:47:05 的回复:

回复wflying王菲:楼楼缺根腿毛儿吗~
求互粉~

2016-09-20 16:53

我也准备出发了,希望能顺利~

2016-09-20 19:26

引用 tsing 发表于 2016-09-20 19:26:00 的回复:

回复tsing:祝旅途愉快

2016-09-21 08:23

谢谢楼主的用心分享,介绍的这么详细,参考做攻略都省心很多了

2016-09-26 13:52

引用 rollinliyi 发表于 2016-09-26 13:52:59 的回复:

回复rollinliyi:其实不算很详细,就是想记录下当时我们在一起的场景,做个回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