元宵佳节--夜游华山 【 华山篇】

2016-09-20 14:19 1124/7
  • 出发时间/2016-02-22
  • 人物/其它

哈哈~~ 虽然自己知道这就是一块没什么“价值”的东西...  但是还是花了十块钱买回来当个纪念

唠嗑唠嗑

华山在很久很久很久以前就想去了...
没想到这次去成了,还在这么特殊的日子里。
这趟华山之旅认识了两位好友,至今为止他们在我的人生里充当着“导师”的作用。
三个人在华山上经历的种种事情虽称不上奇遇,但我每每回忆时都会觉得生活本该如此啊。
这次旅途过去大半年了,这大半年里春节靠徒搭把华夏大地绕了一圈
椿人毕业了,正在社会上打拼。
是啊,忽然间就变化这么大了,时间似流水;我也怕这段美好的回忆也如那流水般随着时间在时间长河消逝
这几天琢磨了一下该怎么写游记,最后发现还是按照自己喜欢的方式来吧。
好或不好都没什么太大所谓
毕竟,记录下来给自己留个念想,顺便给驴友提供点帮助,这是这篇游记最大的价值了。

华山论剑... 我一定要把这张照片放在最开始!!毕竟...最先了解华山的时候就是通过武侠小说和古装剧,那些武侠情结至今仍在,看见这块牌的时候异常兴奋呢。

交通

{1} 我当时是从西安前往华山的,直接高铁到华山西安--华山  二等座50
 到了华山站后一看手机就看到了青旅大哥发来的交通攻略PS:非常非常的有用!!!

那个免费公车太多人我就没坐,当时我还拉着一个超级的箱子,根本挤不上去。但你以为我就没办法去了吗?!错啦~~  华山站外边有许多的私家车在做生意,价格比了三四个人后就上了一位老大爷的车费用是10块。

到游客中心后会有许多司机师傅过来招揽生意,说带你去你要去的地方。但...这时根本不需要啦,因为那里的免费摆渡公交车非常的多,随便上一辆车就可以免费到华山山脚了--玉泉院广场 最后很顺利到达青旅。

舒适/安心的住宿啊~

就是普通的民宅改造而成,很干净,热水充足。最主要的是床很大... 楼上是有青旅那种床位房,但我那两天精神不太好,想一个人好好休息一下就订了一个房间。那天是元宵节,房费是100,我订了两晚,就总共200块。床位房就六个人一个房间40一个人。  这房价我觉得值得,就在华山山脚,很快就可以到登山口.. 最主要的是老板和他的妈妈特别的暖心,到后边就会讲到啦~~
 [ 有需要的朋友往这里看啦~~ 华山驿loft青年旅舍  ]

周围喊方便,有小卖部啊,小饭馆...

夜登华山前六个小时..

我们是十二点出发的,下午六点左右就到达旅舍了。这六个小时非常非常的重要...
期间大喜大落,有些许期待,却又有点忐忑
但,最后印证了一句话:有缘人千里来相会

在旅舍旁边有好多家家农家乐,就是做饭给我们来这里游玩的人。

但那晚是元宵节,许多农家乐都关门了,唯有一家还在做生意,这并不是说他们忙着赚钱...
大妈一见我就问我今晚吃汤圆没有,今晚晚些可以去她家里吃,不收费的。我说完我连晚饭都还没吃呢...
他和他老伴儿就叫我进去他们家了,说可以做饭给我吃。我看桌上有份价目表,价格很实惠,都十几块钱的菜。 鸡鸭之类的就50左右.不好意思明摆着去拍别人家里,就偷拍了几张张留着纪念。

饭前怕我无聊还给我我瓜子嗑  ..

不要怪我拍得这么模糊...一来呢是饿得慌,急着吃饭,二来呢是被吓到了。 当时点了一菜一肉一汤,菜和汤是可以的。就是鸡肉我本来看菜名是炸鸡块。我满怀期待... 结果忘记了一个很重要的细节! 他按照他们这边的做法来做菜了,外边是淀粉裹着鸡肉,里边还有八角啊之类的香料。
不是我矫情,是真的不合胃口,吃第一口后我能感觉到我五官扭曲了,实在不好意思吐出来就咽下去了(他们两口子看着我在吃饭,边和我聊天呢)

后来把汤和菜吃完了,那青菜不错,按照南方人的口味来炒。
PS:驴友以后要是去到那边时吃饭前都要问问那菜的做法是咋样的,我觉得很有必要。。

后来吃完后他们两都叫我晚点去他们那里吃汤圆,说一定会煮了我那份,元宵节哪能不吃啊
虽然当时嘴巴呼一口气出来都是白的,但心里暖暖的..

哈哈哈哈哈哈~~~ 再次看到这张图心里有种莫名的兴奋感。
我吃完饭回到旅舍时是九点左右。
老板:你今晚一定要登山么?你有伴么?
我:对啊!必须今晚登山啊,自己也去。(其实心里有点忐忑,因为前段时间有游客自己登山然后失踪了.)

【登山前需要带的物品】
这个很重要啊~ 注意时间是二月中旬往后了。

1.手套。这个尽量提前买保暖且防水的。因为华山脚下的手套大都是那种白色手套,虽然登山时用处也挺大,可以在抓登山铁链的时候穿,但是到东峰等日出那段时间里会超级冷。

2.面罩。这个必须啊,登山过程中不会用到,但是还是在东峰等日出的时候脸会受冻。

3.耳罩,这个也是必须的。除非你的耳朵不怕冷。

4.衣服的话 我当时外边穿着一件羽绒服,里边还有厚的衣服。 因为自己一个人,也不需要帮别人带东西,比较方便。如果是拖家带口上去的可能就比较麻烦啊~~~

5.干粮!这个得好好说一说。山上物价贵啊,在身下尽量带多点吃的,而且不要那么重的..比如香肠,牛肉干,面包。水的话只带一瓶保温的OK了,装太多水真没办法爬山了,主要出去玩,太累也没啥兴致了对吧。

夜登华山---奇险的一晚

十二点准时出发,这张照片不是十二点拍的,我也忘记是啥时候拍的,只记得是那晚拍的。

(第一张地图是老板送给我们的)
可惜到东峰的时候弄丢了.. 去度娘那儿找了一张规划行程跟我们一样。

全程都是走路,没有搭缆车。
大致行程是这样: 玉泉院(沿着自古华山一条路)--北峰---东峰(要在七点前到这里看日出)---中峰---南峰---西峰--金锁关(从西峰下到金锁关沿着原路返回到玉泉院)

当时规划的时间是玉泉院--东峰大概花时间7个小时(实际上是不需要的,我们六点这样就到了),然后剩下的就慢慢游玩,时间不紧张。对时间有要求的只是要到东峰看日出而已。

PS;想要搭缆车上去的,只有白天上去。

门票;原价180 哈哈哈哈哈哈哈 这时又得说到学生证的用处啦!!半价90(这里只是说大门的门票而已哦,不包括之后去的长空栈道的花费)

从玉泉院到西峰这条路没什么特别的事情,我们三个聊聊家常,聊聊自己的事情,互相了解。 精神上有点兴奋,毕竟第次夜里去爬山,后来走了两个多小时后开始看到这些猫了... 完全不怕人。

千尺幢是我当时爬过最难爬的登山路(当然,说的是这种有阶梯的登山路) 两位驴友特别的爱玩,有两条路,一般是一条是登山,一条是下山。但是当时是夜里,没多少人爬山,我们三儿合计了一下一致决定只挑难爬的路。 然后就有点作死了... 爬千尺幢的时候一只抓着铁链,特别怕摔下去。阶梯上还有冰... 特别的滑。

夜里拍的没有没有体现出路的难爬... 就配一张下山时拍的照片

快到爬完百尺峡时往后看了一下... 那一条亮光是灯来的。 华山泰山更加的有保障,泰山是没有路灯的,椿人说他之前去爬的时候全程都要用头灯。

没记错的话这里就是北峰了。 当时还闹了一笑话,我们把那几个字都认成了“空虚山庄”

!!!!!! 在快到北峰的时候有一间茶吧,里边特别的暖,有茶水,许多人在看电影。驴友觉得累了都在里边租个睡椅躺着... 我们去到的时候里边全满了就不进去凑热闹了。 不过真的是个绝佳的休息点,如果晚上出发得早了,那里快到北峰了,从北峰去东峰也不是特别远,就三个小时这样。如果时间很充裕的话就在茶吧休息,不然太早到东峰后没事做等着日出会觉得超级冷冷冷。

PS;北峰那里就有索道下山,看看我发地图也能看懂,这里再提醒下。下山时觉得累了就在北峰那里坐缆车下山。

夜晚看着这些路灯就知道自己还有多远的路要走了..

金锁关... 这里认识了一位很重要的人,对我今年发生的事有着重要意义。 在金锁关里认识了刚从刚进藏然后去尼泊尔徒步再来华山的驴友。他跟我分享了许多当时去尼泊尔的事情,看着那些照片,我心里开始萌发了去西藏尼泊尔的决心。后来我还真去了...(啊哈哈,这是后话了,我只是想说这里发生的事情至今难忘)

说回正事儿啊,金锁关是个绝佳的休息好地方,可以跟驴友在里边唠嗑唠嗑,拿张纸铺在地上坐上去超级舒服,放松下小腿。

这两张照片随便拍的,夜里也没什么好拍的,纯属为了留个纪念.

我们到东峰时还是这样子!!! 从东峰往中锋方向望过去看见一件寺庙,特别好看... 附近全是漆黑漆黑.. 不过好痛苦啊!! 我们到东峰时才五点多,我们要在那里等到七点左右。(这时候就想起了茶吧的好处了!!)

然而在冻了一个多小时候并没有等到我们的太阳... 天气不给力啊~~~~

O(∩_∩)O哈哈哈~ 不是故意爆照啊,为了让驴友们深刻体会当时的天气状况以及穿衣指数... 当时带的围巾超级暖,考虑再三才决定带的,登山过程里几乎没戴。人一不运动就超级冷...还有那个耳罩,女朋友送的~~ 当时还说没必要,后来也觉得超级赞~\(≧▽≦)/~

看到这张照片时我才想到忘了一个细节... 登山的时候记得穿运动鞋啊,我穿这双有些厚重了。跑步鞋估计是比较好的选择。

其实出去玩呢最好就有伴一起,毕竟一个人呢真不好玩... 有时想拍照都会有人帮你,再开开玩笑连恐惧都可以克服了。

椿人在作死... 哈哈~~ 就是这种冒险的举动让我们这一路感觉特别刺激

还没去之前还一直脑补长空栈道是怎么样的,去到的时候刚开始我的脚还真的有点抖... 不过说真,通过这次体验后我对于高处都没有畏惧心理了。 --生活时不时刺激一下也是不错的。

思过崖----武侠情怀又出来啦~~ 原本只是金庸先生笔下虚构的地方,华山依据情节也弄了一个出来。不过挺好的,就在长空栈道右边,思过崖那里还有一棵歪脖子树,许多人都在那里许愿。

记得这里是北峰..当时非常非常痛苦,我找厕所找了两个小时都没找到。找到的没开门.. 结果去到西峰才有厕所。 注意;是干厕...  总之在华山上去厕所特别麻烦。(好多人找个地方就解决了,但我个人不喜欢这样的做法,因为经过一段路时闻到一股尿骚味,特别恶心,不希望自己也这样做) 最好就是上山的时候注意饮食,不要吃过多的东西,不要拉肚字。

开始下山了..开始下山后发觉自己没有搭乘缆车是对的。因为夜晚上山几乎看不到什么,白天才真正看清。而且下山和上山是不一样的感觉。

到了金锁关...忽然发现“上山难”“下山也不容易啊”

这张是认识的驴友发给我的,因为当时我们计划着走智取华山路下山的,结果那几天那条路结冰,道路很滑..我们尝试走了一段路根本走不了就放弃了。 为了纪念一驴友就发给我了。 PS;听说这条路挺有趣的,以后有机会再去华山时一定要走一次。

椿人走太快..他订了那晚的高铁去西安,怕时间赶不及就很快冲下去了,我跟春节两个人慢慢走。下山时真不该掉以轻心.... 不小心拐到脚或者摔跤了都会很麻烦。

战胜华山...一生平安,哈哈~~

当时山上气温还比较低,泉水结冰。这里已经快到山脚了。  和春节在这段山脚路都了快一个多小时,聊了许多。  他跟我分享了他寒假初期时从吉林骑行到了海南。
这件事触动到我了
 此时我心里也暗下决心...到暑假时一定要骑行去拉萨

到入山口时16;30 已经非常非常疲惫了...又特别的饿。  最后在这里拍了张照片留念。右边的人是春节,那个寒假从吉林骑行到海南,暑假时从吉林徒搭绕中国一圈的人。

最终还是能够和椿人见一面。  一块去饭馆吃饭...  点了三菜一汤,总共70块。   然后合照一张就say goodbye了。

和春节是第二天再离开,在旅舍住多一晚。 和到旅舍后洗澡后直接睡觉了,从七点钟直接睡到第二天八点才起床。全身酸爽....

图中的是老板哦~ 忒好人,见我行李多就直接送我到高铁站了... 出门就遇见好人啊!

我出发时春节还在睡觉,我也没有跟他告别,毕竟人生还长,有缘再相会吧。

下一站洛阳....

感想~

突然觉得自己有些许矫情了
   就爬座山嘛有什么感想的呢
但我在写这篇游记时回想了一下今年的我和过去的我的确有很大的不同

我觉得吧很大的影响就来于这趟旅途
我仿佛明白了青春不该就昙花一现后就开始暗淡消逝
在这个年龄,在生命本该积极进取,对生活充满乐观的年龄里
我应该尽自己的一切去争取自己想要过的生活
不要一直羡慕别人的生活,自己完全可以做到
当自己把别人丰富的经历作为自己日后前进的目标时,剩下的唯有坚持去完成了。

另外,缘分,不可攀求,只有随之自然。
直到今日,我和春节仍有密切联系... 有什么不懂的他都一直详细的教导我,我很是感谢。

游记就到此啦,日后会继续更新 洛阳篇和骑行之旅篇。

PS:有出错的地方请大家指出,我定会认真修改,谢谢!哇(*@ο@*)

第二篇游记~~~~ 兴奋兴奋哈哈哈O(∩_∩)O哈哈~

Mambaout  #2016/9/20 14:15

2016-09-20 16:43

刚去那边玩了一圈回来 又想回去转转了

2016-09-20 16:52

引用 转角遇到_爱_ 发表于 2016-09-20 16:52:11 的回复:

回复转角遇到_爱_:我想夏天的时候再去一次 带帐篷去

2016-09-20 17:00

引用 Mambaout 的图片:

我看着就蛋疼

2016-09-20 17:03

引用 Lauyu 发表于 2016-09-20 17:03:56 的回复:

回复Lauyu:走完就觉得倍爽

2016-09-20 20:27

楼主用什么相机拍的啊?

2016-09-26 14:52

引用 fodge 发表于 2016-09-26 14:52:04 的回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