蜜月塞班,令人难忘的那抹蓝~

yukime (北京市) LV.15
2016-09-20 14:21 562/13
  • 出发时间/2015-04-15

塞班印象

塞班给我的印象就是方便。签证方便:因为它免签;租车方便:塞班岛上承认中国驾照,不用去公正;交通方便:各大酒店都有到DFS(市中心)的免费班车。晒太阳方便:各大酒店都有自己的沙滩。塞班岛除了我们这种看海发呆的人喜欢,潜水爱好者也应该喜欢,海底有战争留下的残骸,也有天然形成的蓝洞。
    除了常规游玩项目,塞班还可以体验试驾小飞机和跳伞~

先来几张图~~

如何前往

北京为例,去塞班一般来说是3种途径:
1、直航。
    东航有从北京到塞班的直航,但一般这种都是旅行社包机,想买票的话,只能和旅行社联系。
据说从上海广州也有直飞塞班的直航。
2、日本转机。
    达美航空有从日本转机飞往塞班的,但价格会比从首尔转机贵。(特价时除外)
3、韩国转机。
    从首尔转机的飞往塞班的有韩亚航空、济州航空。
    据说济州航空如果有行李托运的话,还要办理韩国签证,比韩亚航空要麻烦。
韩亚航空从北京到塞班,经首尔转机的机票含税一般来说4k多算是个合适的价位,但我因为订票订晚了,票价直逼6k,无奈只好从旅行社定了机+酒的自由行。北京首尔时差一小时,飞行时间约为2小时;首尔塞班岛时差一小时,飞行时间约为4小时30分。
    首尔塞班岛的飞机都为凌晨到达,如果自由行,需要提早预订一天的酒店,不然没办法入住。建议去塞班的时候,转机时间选择短一些,回来的时候转机时间长一些,至少2H以上才够大家来买买买。在韩国机场可以直接刷银联,有些店铺会有95折优惠,但我觉得还是从乐天和新罗的网站上购物会比较便宜,因为经常会有返点的活动。在乐天和新罗网站上买了东西,转机回国的时候,可以直接在机场取货,但取货的人很多,需要排队,所以一定要留出足够的时间。

酒店

这次我住在了格兰维罗度假酒店(Grandvrio Resort) 。(就是原来的哈发黛酒店,它在我去的时候正好在改名)
网站:http://grandvrio-saipan.com/
这个酒店有三栋楼。分别是主楼(MAIN WING)、水晶楼(CRYSTAL TOWER)、TAGA楼(TAGA TOWER)。每个楼都有多种房型。
主楼最便宜,很多国内的团客都住在主楼。双人标间含税约为818元。
水晶楼价格其次。双人标间含税约为979元。
TAGA楼最贵,是塞班岛最高的楼,全部都为海景房。双人标间约为1200元。
酒店有泳池和沙滩,离凯越和越泰酒店很近,酒店对面就是DFS。
图一:taga楼较低层海景房看到的景色。
图二:酒店的泳池。
图三:酒店的沙滩。

Day1 北京-首尔-塞班

北京-仁川 OZ334 15:20-18:20
仁川-塞班 OZ625 20:15-01:45+1

仁川转机时间将近两个小时。转机很方便,跟着指示牌走就好了。大概在机场溜达了溜达,什么都没买,准备在乐天免税店网上买了货,回程的时候再取。仁川机场免费wifi速度灰常快!!!

Day2 瞎溜达(吃肋排 凯悦看日落)

今天就是漫无目的的瞎溜达,从我们酒店走到美国公园,中间路过悦泰、凯悦,在Tony Roma's解决的晚饭~饭后又去夜市溜达了溜达。

凌晨到达塞班,旅行社送了接送机服务,就不用自己再找地接了。
塞班的官方语言是英语,但估计可能是被日本殖民过一段时间,所以很多标识都是用英语和日语两种语言来写的。

困得都不行了,幸亏酒店check in速度很快~赶紧回屋补觉~

本来想在早饭供应时间段下去吃个早饭…没想到一睁眼就错过了。拉开窗帘,看到满眼的蓝色~舒服!

洗漱完毕之后,出门去溜达~酒店的wifi断断续续,不过也凑合能用
因为没啥目的,就一路走走看看,一直往凯悦和悦泰的方向走~
我们酒店门口有好几棵鸡蛋花树~树下落了一堆鸡蛋花~捡了一朵卖相好的鸡蛋花别头上了~
路过ABC买了瓶高倍的防晒喷雾,顺手又买了朵鸡蛋花发夹(特意挑了一个不是made In china的)总觉得鸡蛋花和海岛最配!

一真一假~两朵鸡蛋花~你分得清哪个是真的吗?哈哈~~

I LOVE SAIPAN里的重口味棒棒糖~

去的季节不是凤凰花开的好时节~只能零零星星看到一点点红色的花~要是满树的凤凰花开的正旺,火红火红的,一定很好看~

大中午的,顶着大太阳,简直要热死了~
走到悦泰门口看到有一家中餐馆~居然看到有凉面!立马不走了~坐下来吃饭!
这餐中餐馆叫 村一番 ,有面、有饭、有饺子,也有海鲜~总之就是很好啦!价格也不是很贵~凉面5刀一份~很大一盘~还有免费的冰水提供~

午饭过后,觉得这天儿实在不适合户外活动,于是走回酒店。
顺便在门口的熊猫超市买了矿泉水和小盒的哈根达斯~
我可喜欢酒店门口这家熊猫超市了~可以说中文~水和哈根达斯貌似也是最便宜的~小瓶矿泉水90美分一瓶~小哈根达斯2.5刀一个~吃了不会很肉疼~哈哈哈!
酒店沙滩备了遮阳伞~在伞下吃了个哈根达斯,又望着海发了会儿呆,就上楼午睡去了~

午睡过后,继续出门溜达~之前我妹跟我说凯悦的沙滩上有个大栈道,照相和看日落都特别棒~
于是继续往那边溜达,先路过 Tony Roma's ,晚上准备在这儿吃晚饭,但据说人超多,不预约的话需要排队,于是先进去预约了一下晚上的饭饭~预约的时候需要报酒店名字和姓名~我那酒店的新名字我实在是记不住,就直接报的哈发黛~当地人都认识~
约完了晚饭,看时间还早,准备去美国公园溜达一圈,结果可以参观卖纪念品那儿居然关门了,于是就在公园里溜达了一小圈~

泰和凯悦的沙滩是通着的~可以随便走来走去~
凯悦的沙滩上也有免费的沙滩椅和遮阳伞~
于是我就在海边一边玩沙子一边等日落~我老公在沙滩椅上睡得呼呼的。。。

看完了日落去吃饭~
Tony Roma's 目前几乎是各个攻略都提到的一家餐厅,龙虾和肋排套餐点的人很多。我点的肋排的,味道还不错,是甜口的。图一的辣鸡翅不推荐,味道太诡异。

今天本来是有周四夜市的~
我妹早我半个月来的塞班,她说夜市上没啥好吃的,就是一些盖饭什么的~顿时我就没了兴趣~于是把它安排成了饭后遛食的地方。。。
去了之后觉得果然没啥,也可能是因为我刚吃饱的缘故。
溜达完一圈~时间也不早了,就回酒店了~

Day3 体验驾驶小飞机 清泉自助餐

今天的重头项目就是!!!体验驾驶小飞机!!!期待已久的项目呢~~
    体验驾驶小型飞机其实是我来塞班的一个主要目的,真的非常想体验一下,觉得有生之年可能也就这么一次能坐在飞机驾驶舱了。我找的地接,价格是180刀一个人(含酒店接送),如果只是坐在飞机后面,不开飞机,好像是90刀。(地接我找的大水,在国内淘宝订好的,到塞班之后再跟他们确认一下,服务还挺好,不用交押金,玩完之后再给的钱。)
    这个小飞机还是很安全的,往返天宁岛的也都是这种飞机,而且也都是这些飞行员。上了飞机先戴上大大的耳罩,飞行员简单的介绍了一下仪表盘,然后告诉我飞机跑到多少速度的时候,我就可以拉杆,把飞机拉起来。飞机飞起来之后,我就可以控制让飞机左转右转了,我在飞机上一直还都挺兴奋的,俯瞰下的军舰岛特别美,我一个劲儿的夸军舰岛好看,飞行员让我绕着军舰岛飞了两圈,然后才继续环塞班岛飞行,期间他还让飞机骤停了一下,小飞机直线下落,把我吓得惊叫,他在旁边乐的倒是挺开心...下了飞机之后,还给了一个证书。总之,我觉得是一次很完美的体验。(唯一不开心的就是之前看攻略,有个特帅的飞行员让试驾的游客开窗摸云彩了,而我想开窗照张相,我那个飞行员都不让T_T 要是能让我开窗,这个试驾就更完美了)
    体验驾驶小飞机英文不好也没关系,像起飞、降落、左右转这种,即使你第一遍没听懂,机长也会比划着让你明白的。

塞班岛2015年下半年开始也有跳伞了。地接给我看的价格是8000ft(2438.4米),15秒自由落体,289刀;10000ft(3048米),25秒自由落体,329刀;12000ft(3657.6米),40秒自由落体,369刀;14000ft(4267.2米),60秒自由落体,409刀。这是在我4月份去之后才新推出的项目,所以还未体验过。要是我晚去几个月,没准我就能把这个也体验一回了~

我和我的小灰机~

仪表盘~飞行员看我英文太差,也没跟我说太多~估计都是专有名字,说了也听不懂。就告诉我几个重要的,比如速度那个~告诉我速度达到多少,我就能把飞机拉起来了!

俯瞰下的塞班岛很漂亮~

开完小飞机,美颠儿美颠儿的就坐着地接的车回了酒店~
看时间还早,准备去美国公园溜达溜达~顺便看看有没有明信片~
本来我想在中国人开的店里买明信片再拜托他们帮我邮寄,无奈店里都没有明信片,后来我在美国纪念公园看到了比较喜欢的明信片,工作人员告诉我,可以在他们那儿直接买邮票。我在那儿找了张桌子写完明信片,又请工作人员帮我寄回国的。这次寄的明信片,国内的小伙伴都收到了,但是明信片和邮票的价格我忘记了>_<

午饭在一个小店吃的,不是很好吃,没照相,也没记住名字~
午饭后依旧是买了个哈根达斯回酒店沙滩看海。本来准备回屋发呆,无奈屋里wifi信号太差。但我偶然发现泳池边的wifi信号巨好~于是老公在泳池里玩,我在岸上上网~(老公在泳池里投篮投的可开心了~)
这边韩国人巨多,就防晒这件事儿来说,亚洲人我觉得都差不多~中国人是出门打伞,韩国人就是各种防晒服,在水里也是,穿冲浪服那种衣服,捂的超级严实~

玩的差不多了,就回屋收拾收拾东西,准备去清泉酒店吃海鲜自助晚餐。
清泉酒店每周二和周五有海鲜自助,周六好像还有个什么牛排自助。
网址是:http://www.aquaresortsaipan.com/restaurant/index.html
海鲜自助是30刀+10%服务费,也就是33刀一位。(6-11岁儿童半价)
菜品还比较丰富,有长脚蟹、生蚝、三文鱼、金枪鱼等各种海鲜,还有烤鱿鱼、牛扒、天妇罗炸虾,以及各式甜品等,啤酒和饮料不限。美中不足的就是屋里冷气开得比较足,建议多穿。
这个自助餐的预订可以通过淘宝、地接、也可以让自己酒店的前台帮忙打电话预定。
头一天早上,我在酒店前台看到个华人或者华侨,还挺高兴,准备中午就找她定自助餐了~结果没想到,等我去前台预定的时候,那个姑娘不在,前台没人会中文……得嘞,只能硬着头皮用英文了。先告诉我们酒店前台我想要预定清泉的自助餐,他们就会帮忙打电话过去,然后清泉那边的人会跟你确认酒店名称、房间号、人数、时间、我不想坐DFS的班车过去,就跟那边定了个时间让他们派车来接我们,免费接送~不过吃完回来的时候,正好赶上DFS班车,就坐班车回来的。
(这个自助餐只顾着吃了,没照片,但是照了一些清泉酒店的照片)

Day4 军舰岛一日游

去塞班是一定要去军舰岛的~
    军舰岛不许带婚纱自己拍婚纱照,所以我跟地接大水预约了一个岸上写真~拍的效果还可以啊~但由于肉肉太多,就放一张背影图吧~嘿嘿~
    我报的军舰岛一日游,是坐快艇去的,在往返的路上就可以把拖伞或者香蕉船给玩了~做快艇有个好处就是离岛的时间晚,可以耗到最后,拍几张没人的空景照~旅行团一般都是军舰岛半日游,坐大船。
    我们的快艇~

香蕉船我是报军舰岛一日游的时候含的,单独乘坐的话,大概是15刀/人,20分钟。乘坐香蕉船的时候,除了要穿救生衣还要带一个护头(感觉好像打拳击的)。香蕉船除了有脚蹬的地方,还有一个把手;等船开起来,扶住了就随着船身一起摇摆吧~一般来说是不会翻船的,如果真翻船了,马上松开把手就可以了,反正穿着救生衣呢。跟坐拖伞一样,容易脱落的物品要放在快艇上,不要随身携带。如:鞋、相机、墨镜等。

拖伞一般一个伞两个人,小黑会安排两个人的位置。在高空俯瞰蓝色的大海,感觉特别好。不是很怕水的话,就让船长在中途玩一下蜻蜓点水吧,因为穿着救生衣,所以也不会有什么危险。

发一张俯瞰的军舰岛~黄色的是遮阳伞~橘色矩形的那个地方是吃饭的地方,据说有自助我没看见,我们是单点的~味道还可以~冰激凌挺好吃的~

头图这张是地接用单反拍的~其他都是我的小卡片拍的~
因为在水里浮潜的照片是在是太丑了。。。就不放出来吓大家了~放点岸上照的~

军舰岛回来后,去酒店附近的超市溜达了溜达,这超市其实前几天晚上就溜达过~
我买听啤酒,收银员居然管我要护照看年龄~我也真是醉了……
(欧美人不会看亚洲人的年龄,就像咱们不会看欧美人的年龄一样,他们都长得太着急了~)
溜达完了回屋,在阳台上看到夕阳特别漂亮,我坐电梯下个楼的功夫,太阳就落下去了~只能照成这样了~

在超市想买个苹果。。。无奈这玩意实在不知该怎么称重。。。旁边也没人。。。

晚饭吃的pizza~没记住店名,味道还行吧~pizza个头很大~

Day5 自驾一日游(全岛)

塞班岛上有很多租车的,很多地接也有车辆可以租,我就随便在路边碰上一家QQ租车,觉得门口停的车挺多的,就在他家租了一天的车和wifi。这是一家华人开的租车机构,工作人员挺热心的,会拿出地图告诉你自驾有哪些景点,以及开车过去的线路,还回告知一些在这边的开车注意事项。比如美国公园门口的丁字路口,没有红绿灯,就是大家到路口都减速,谁先到的路口,谁优先通过。

租车的时候在注意:1要检查车身划痕情况;
2自己决定要不要买保险,买哪种保险;
3询问出交通事故怎么处理,如何报警
4询问轮胎被扎等突发情况的处置方法;
5咨询如何加油,因为租车是满箱油租满箱油还。

租车是按照车型来的:
卡罗拉 62刀/24小时;
RAV4 82刀/24小时;
野马敞篷 110刀/24小时;
悍马 150刀/24小时;
只列举了一部分,以上均含基础商业险。

我们租了rav4,因为考虑到我们要去的地方路况不是很好,跑车会托底。上午我们先去把北边的景点转了,回来的时候去马里亚纳酒店接上小伙伴,下午把南边的景点转了~

蓝洞~可以跟地接报名进行浮潜~
在水下照的照片蓝蓝的,很好看~我们没下水~

鸟岛~据说是个看日出很棒的景点~

日军最后司令部遗址~需要走点台阶。。。我直接放弃了,在门口等老公进去溜达了一圈~

自杀崖~景色倒是挺美的~
二战期间日本人跳海自尽的地方~有很多纪念碑~碑上有好多口香糖。(据说是韩国导游带着韩国人吐上去的,不知道真假。)
碑没照照片。

马里亚纳度假村~同行的朋友说在酒店的海滩浮潜,有特别多的鱼~

北边的景点就算基本上转完了~
接上小伙伴,一起往南开~先去麦当当吃了顿午饭~麦当当在加油站旁边~
这边麦当劳的饮料都是给个杯子,你在机器上随便接~

下午的第一个景点是最高峰~

去了圣母露蒂斯圣地,还喝了口圣水~
因为有人在祷告,所以就没往近了照~

禁断岛~

坦克海滩 Tank Beach(也有人叫星沙海滩)
坦克海滩位于塞班岛的东南部,当年二战时期这里是坦克大战的战场,美国的坦克在此登陆,战争过后海滩因此出名。据说海底现在还有沉没的废弃坦克。
坦克海滩最出名的还是星沙。但现在星沙已经不是很多了。星沙其实应该写作星砂,是一种原生动物根足虫类,俗名“有孔虫”,是一种像星星的砂状海洋堆积物,常常被误以为是一种沙子。一般寿命在1.5年左右。
据说在天宁岛、冲绳等许多地方也都有星砂。
图中我圈起来的,都是星砂。店里有卖瓶装的星沙纪念品的~想要的买瓶那个就可以了~

开到坦克海滩的路超级不好走,而且我们租车的时候租车行的人说这附近是贫民住宅区,停车的时候要锁好车窗,车里不要放东西,以免被砸车。

还去了个什么海滩,已经不记得了~看到有人在游泳,我在岸边拣了一堆寄居蟹玩。。。

卡梅尔山天主教大教堂~很庄严 肃穆~
看到有人在里面拍婚纱照~

世界酒店~
它的水世界很出名~看起来很好玩~下次再来塞班可以考虑住在这儿~

本来还想去周天超市的~无奈人家关门关的早~~
而且开了一天车,大家也都累了~加完油就回酒店休息了~
今天的晚饭是在 将军 吃韩餐~
老板好像是个韩国人,但是特别诡异的是,部队火锅里放的不是辛拉面,而是宽粉。味道倒是还可以~

Day6 买买买 塞班最后的时光

今天就是各种买买买。。。
买营养品、买化妆品、买巧克力,总之就是各种买~
因为头一天去周天超市的计划落空,于是在门口的那个超市里大采购了一番,其实东西也还是挺全的~
免税店里的歌帝梵巧克力很值~也就国内价格的一半吧~
大采购完了之后又去吃了顿凉面。。。
然后回屋打包、退房,把行李寄存好~
下午就基本上各种闲逛发呆什么的,晚上去吃了顿Hard Rock~这是我们在塞班的最后一顿饭饭了~
这里一层有卖周边,忘了当时想买什么了,大概是徽章一类的,结果一看是made in china就没买~现在有点后悔~
 二层的餐厅装修的很有特色,驻场歌手根据当天客人的情况会唱中文歌、韩文歌神马的,跟客人会有互动~点餐的时候第一回怕吃不了,点了一点,结果不够吃,又点了一个大汉堡,一下就吃撑了。。。大汉堡里抹了好多牛油果~好好吃!!!

塞班的吉祥物和鸡蛋花~

Day7 首尔转机-北京

旅行结束了~该回家了~
塞班-仁川 OZ626 02:50-06:30
仁川-北京 OZ331 08:45-09:40
前一天在酒店大厅歇着的时候,又继续在乐天免税店下单买买买来着,这样转机的时候就可以取货了~
仁川机场几个免税店取货点在一块儿,需要先刷护照排个号~等叫到你,你就可以取货了~
我转机的这点时间,全部用来等着取货了。所以建议又要取货,又想在机场溜达的同学,转机时间一定要保障3个小时以上才好~不然真的太赶了~

我的流水账一般的游记,写完了~谢谢大家的浏览~

2016-09-20 16:43

强烈关注楼主~请继续!

2016-09-20 19:26

引用 刀塔 发表于 2016-09-20 19:26:01 的回复:

回复刀塔:努力码字中~~~

2016-09-21 09:56

请问这个地方适合一个女生自己去吗?

2016-09-26 01:01

引用 fenhongwawa 发表于 2016-09-26 01:01:24 的回复:

回复fenhongwawa:情侣比较适合,一个女生也还可以吧,治安什么的挺好的,觉得无聊了还可以找个地接,参加他们的活动。

2016-09-26 10:22

看着楼主的游记好羡慕,我上个月出行的游记还在草稿箱呢

2016-09-26 16:51

引用 xufeifei_ 发表于 2016-09-26 16:51:57 的回复:

回复xufeifei_:我这也是较劲脑汁,回忆半天~毕竟都时隔1年多了~

2016-09-26 16:54

凑热闹支持!

2016-10-11 12:36

引用 照照 发表于 2016-10-11 12:36:50 的回复:

凑热闹支持!

回复照照:哈哈

2016-10-11 15:30

楼主写的好棒,夸奖一下,我去的时候找的地接老张,玩的很嗨

2016-10-28 22:50

引用 猫咪咪 发表于 2016-10-28 22:50:53 的回复:

回复猫咪咪:你好,有老张联系方式么?

2016-11-05 21:05

楼主写的好棒,夸奖一下,我去的时候找的地接老张,玩的很嗨

回复猫咪咪:

2016-11-13 12:55

塞班是个好地方,希望有生之年能再来一次,之前跟当地地接老张商量说过两年想在塞班办婚礼,希望能实现这个愿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