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半暴走在星城

还是 图片无p 单纯记录 技术渣渣懒得p图(好吧我承认主要是懒🙈😂)本色出演 大神轻喷😌

1⃣️ 2016.9.15

(全景)担心某城交通而早早出门,🌙小长假人的确不少,但早起的traveler路上不会堵哦😉

坐地日行三万里,毕竟高铁🚄,转瞬抵达🚀鸡冻·开森

第一站两个有文化又没文化、有内涵又没内涵的人来到了马王堆汉墓。从长沙南站转公交再走一段就可以到,在湖南省医院内,不过这边不在市中心,要仔细找公交站牌😂(empirically,人多处一般可以认定为公交站🚌😂😂🙈)
马王堆汉墓有三个墓坑,属于长沙王及其妻子。目前开放的只有三号墓,一二号已回填,且文物都已运到省博啦,所以马王堆是没有展品的🙃再但是工作人员说省博要明年才开放哦🌚ps票价2¥

下一站直奔长沙赫赫有名的小吃街---太平街,午饭没吃的两个人开心地做好了🈷️半的准备🌝

队友决定先垫垫肚子,逛悠着来到太平街副街的一家小店牛无忌,主打牛肉粉面,环境清雅,店主待人温和。三两口下肚,逛吃旅程正式拉开序幕🎬😍

队友叫嚣着这家饮品店一定要写入游记❗️❗️❗️😂茶颜悦色,的确不错😃饮品非常有创意,既有真实茶叶的清香,又不缺奶的浓郁,入口细腻,真真理解“谁用谁知道”啥意思/围笑;店内也是别有一番洞天,喷泉⛲️潺潺,古色古香,绿植环绕,茶和奶的清香、水的清凉、绿的悦目、和着与友人的会心交谈、倚着慢节奏的音乐,时光都慢了下来,让人忘却所有快乐与不快乐,呆呆的(对没错,呆呆的)沉入其中,看坐在其中的游客们脸上都写着满足与惬意……(郑重声明,不是打广告😂)逗比回来❗️我会告诉你我们进了这家店两次⁉️恋恋不忘·队友说她要在某城也开一家😏

店面一览

感受一下气氛/围笑

芊芊马卡龙和它的花瓶背景们/围笑
然而味道却不是华而不实的花瓶☺️

打99分,怕骄傲🙂

好了好了下面是期盼已久的特色小吃😍民国食代这家汇聚了各种小吃,可以坐在里面吹着强劲的空调和风扇畅快的吃臭名昭著哦不是大名鼎鼎的臭豆腐🙈&大口大口的啃大香肠

大香肠·13¥·分量足·过足瘾

臭豆腐·臭到极致回归传统是臭到黑色🙊🙈鄙人不吃辣星人已辣到不行😂小伙伴儿却越吃越开心越臭越high…“怎么臭豆腐越臭,我的心越荡”/围笑😌10¥

糖油粑粑·甜到腻却还是忍不住吃一口吃一口再吃一口……然后,然后就没了🙂8¥7个

忘记了叫什么脑洞大开的名字😌如图,芒果控们可以不假思索的来一份了·上层芒果,下层芒果汁,中间加了热水泡的maybe干冰?anyway会冒烟😂30¥也是可以(莫名喜欢这张魔性的图😂😂😂)

太平街有很多民族风的小店,其中一家盛产簪子😂鄙人觉得有些还挺美的,队友以自己可能是一枚boy驳斥了我😂😂😂并以这样一张图强有力的证明了自己的观点🙈

吃饱喝足的二人顿时感觉需要来一场暴走来抵挡月半的进程,索性徒步过湘江大桥走到橘子洲头,刚好看看桥上美景😍这是湘江东面的繁华·身后最高楼TEIBC🏋🏻

全景湘江·繁华现代的东岸与翠绿幽静的橘子洲头·怎么都是美😍哦发现一枚吃货入境🌝

发现橘子洲头公园莫名的很惬意很舒服,甚至看到了一群彼此不认识的、小到几岁孩子、大到大叔的一行人围坐在一起玩游戏,而外围又聚了一圈人看他们玩游戏,玩儿到兴处人们还会一起捧腹大笑、呐喊助威😳😂😌简直和谐社会啊❗️一伙伙儿的人们在一大块草坪上各自围坐着谈天说地,还有不少放风筝的小朋友、大朋友、老朋友……似乎让人不经意间体悟到生活的本质,心和脚步都不自觉慢了下来,受感染于这悦目耀眼的绿地蓝天和空气里氤氲着的快乐,索性席地而坐,与自然来个亲密接触……要不是天色渐暗,真真能在这里坐上一天,嗅草香、听江声、看飞鸟、携来百侣游💕

偷拍💯·无滤镜无p图本色出演

在这样的环境下和队友两人竟足足拍了快一个小时的照😂队友硬生生带我走上了自拍之路🙈开心地早已忘了时间,每张照片笑的都发自内心❤️💛💚💙💜果然真心的笑最美☺️若不是天色渐暗,还想不起来后面还有一大段路要走才能到洲头😂恋恋不舍而去

拼图小能手🌝

二人以或竞走或如老奶奶👵散步的姿势足足暴走了1⃣️个小时终于到了洲头。毛主席像很高大很震撼,队友用“帅”来形容恰到好处😃

今夜的🌙·蓦地捕捉到湘江东岸的烟花🎆·有水的城市都是温柔而有灵气的💕

全景湘江

(全景)那天橘子洲头的人特别特别特别多,从洲头到地铁站的小火车排了半个小时的队。好不容易回到地铁口,里八层外八层的人让我俩决定依然走过湘江大桥走回江东岸🙈😂于是又开始了暴走行程·开心🌚今天虽然吃了那么多但是大概不会月半了😂

在大桥上随手一拍下面的橘子洲头地铁站🚇

湘江东岸

住在太平街旁边的好处和坏处就是小吃触手可及🌚队友终于吃到梦寐以求的口味虾😂北京时间10点的口味虾🌝

2⃣️ 2016.9.16

清晨8:30的太平街

太平街北首的老担馄饨,微博推荐过,名不虚传。可能是昨晚没吃晚饭(口味虾才不算🙈)的缘故,我要了两碗😂不过馄饨真的很小很精致,味道比较鲜,目测是一家人在开,婆婆和媳妇里外忙碌招呼着,媳妇包馄饨的手艺和手速让我俩目瞪口呆,婆婆脾气有点急😂也毕竟天天招呼这么多人anyway味道不错,值得一尝

吃饱喝足向岳麓书院进发🎺
岳麓书院在岳麓山脚下、湖南大学内·
岳麓山湖南大学在湘江西岸·
江西岸于东岸风格迥然不同,一边像是宁静小城,一边是繁华省会·
湖南大学没有明确的校门,公路穿校而过,略显松散;校内有一尊毛主席像,十分豪气😎

像后是《沁园春·长沙》诗碑

校园笼罩在绿荫里,漫步着就来到了岳麓书院---惟楚有材,于斯为盛🏋🏻💃🏻·
门票50¥·
这大概就是古时候的大学了吧,环境很好,在这学习也是一种享受;里面还有图书馆(藏书楼)·
出岳麓书院就可以直接上岳麓山

中途没有拍照,只顾着爬山😂岳麓山不高,4、500m左右,绿树🌲笼罩比较清凉,不会很热😃·
从岳麓书院出来会先看到爱晚亭,没错就是大名鼎鼎的“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的出处🍁亭内人非常多,人们纷纷抢着合影留念📷在亭子旁边看到06级回母校聚会的校友,围站着聊天,文化衫上写着“相念不如相见”👫,好暖☺️,当年书生意气,今日相聚回首,或许不再飒爽英姿,或许眼角已添了一丝细纹,但大家聚在一起,大概仿佛又回到了青春年少😄不禁想到多年之后的自己和大学🏫同学相聚会是怎样一番景象呢📈🏋🏻·
一路爬山上来路过很多烈士墓,大概这里风水很好,人们将爱戴的英雄安葬于此🙏🏼·
队友走了这一路已累瘫😂眼巴巴搜寻游览车的踪迹,就这样边找边走来到了云麓宫,图为云麓宫观景台,遥望湘江东岸,配合着典型的绿树笼罩的南方的山峦和滔滔江水(除了略有雾霾🌁),无限惬意,赶紧请队友帮我拍游客照😂😂遭到她无限嫌弃🙈😂

又是边搜寻游览车的踪迹边走着,走着走着就下了山😂途中又看到一群校友聚会,不过人家这是30周年聚会了啊,30年弹指一挥间,发间已掺杂了一些银丝,看他们其中一些人似已功成名就,席间分享的故事,也许是30年的、奋斗、收获、坚守……那么30年后的自己…,那么现在…🏋🏻💃🏻下山路上还看到一个美丽的背影,丸子头、格子裙、小蛮腰、小细腿,正面也好看嘿嘿嘿🙈过一会儿看她又牵着一个四五岁的小男孩,才意识到已为人母,却丝毫看不出来,感觉这可能不只是一种外表,更是一种心态和气质,相由心生,哦哈哈希望自己若干年后也能做到这样😌
图为山门,可以开车上去

果然每个大学附近都有一条小duo吃luo街jie,很多卖小吃的店铺,忘了这个叫什么青团?🤔还有夹心,anyway味道还可以

下了山哄着小伙伴---一个急切想去万达吃剁椒鱼头却被我拉着又拐了个弯的人此处应有么么哒!🙈😂来到了中南大学(当年差一大点来了的大学🌝)瞅瞅·
这个门🤔🌚

莫名感觉学校风水不错😂背倚岳麓山遥望湘江,伴着当天隐隐的雾气;这个碑后面是一大片水池,和中山大学略像

💃🏻知行合一 经世致用🏋🏻

吃过下午茶时间的午饭就赶来了长沙南站,比预想的早结束行程于是改签了早些回去(实在是担心回去后某城的交通🌚事实证明从长沙回去高铁站和从高铁站再回“家”用时一样😂😂😂)·在南站地铁站退了一卡通,oh潇湘热土goodbye💕

(好了好了我知道这张画质很渣😂懒得p星人就是这么随性🌝)兜兜转转两天,it's time to say goodbye·队友说她不想回去,在这里什么都不用想,回去又要work hard🙃是嘞,这就是旅行的魅力,让你扔掉原本的快乐和不快乐的生活,走入新的环境,走入别处的生活,体悟不同的风土人情,发现生活还可以这样那样,让你轻视一些东西又重视一些东西(我为什么这么文艺🤔我身上流的明明是逗比星人的血啊😌)好吧in a word 其实就是旅游让人愉悦😂
以我们短短两天的体会,长沙是个舒服闲适的城市,毕竟只有700万人口,虽没有北上广大都市那么的繁华的耀眼,却有北上广少有的慢节奏和真实的生活感(这是什么感🤔我也不知道,领会精神,不可言传/围笑)
END

however 栗霞客的游记未完待续🍀👑💎

楼主一般都是在旅行中就记下细节,还是回来之后看图回忆写的啊?

2016-09-22 09:25

玩的嗨哟,楼主来自帝都?

2016-09-22 10:39

真棒 我是你队友的室友😂😂😂😂😂

2016-09-24 10:26

一直计划着想去这里呢,碰巧就看到了你的游记哈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