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墨西哥吃taco和nacho

2016-09-20 14:36 360/5
  • 出发时间/2016-03-10

关于行程

9/20 补充跨城交通,我们的行前安排,机票车票,酒店及租车信息。新增“行前信息”目录。

三月是美国学校放春假的日子,我们一行七人在一月底已经订好十天春假去墨西哥旅行。因为时间较短,我们决定只去三个地方,首先是洛杉矶墨西哥城(Mexico City),然后去瓜纳华托小镇,最后飞坎昆,纯度假休息放松。

签证:之前了解到持美国学生签证就不需要办墨西哥签证了,很方便

交通工具:在墨西哥城有坐地铁也有打uber,我们七个人一般都打suv,刚好挤下。在瓜纳华托是打的士,因为没有uber。在坎昆基本是酒店接送,也可以租车

跨城交通:从墨西哥城瓜纳华托我们是提前三天在网站上买好了车票,到北站坐车过去。(后文会放图)

住宿:前两个地方我们都选了airbnb,因为临时人员有变动,所以在墨西哥城订了两个,有一个房间住了两个人,他们的房东超级超级好,邀请我们一群人一起去了楼上烧烤!在坎昆订的海边酒店,贵到流泪。不过还好是All inclusive, 酒店里的东西随便吃不用再多给钱了,包在房费里。那几天每天疯狂塞东西进肚子…

关于语言:说英语基本没有什么用…有两个小伙伴会一点点西语,我们就一路连比带划地过来了。不过airbnb host会说英语,这点很好。

关于吃:在加州上学也经常吃到墨西哥食物…比如taco,就是玉米脆片上面放虾啊牛肉啊之类的和酱,还有各种卷。出发之前我一个教授听说我要去墨西哥了,再三叮嘱我们千万不要吃街边小吃,因为不干净,可能会拉肚子之类的影响行程。(可我们还是吃了,而且很好吃…🙃)

关于墨西哥人:我感觉他们很好,不过也不乏有小偷之类的。墨西哥除了棕色的人,还有一部分长相非常亚洲的人,就是传说中的印第安人(或者的后代)。常常听到有人讨论说印第安人是亚洲人,或者中国人的后代,我觉得很有意思。有一天在一个公园,一些老人见到我们一群亚洲脸,特别友好地笑着跟我们聊(虽然我们听不太懂),问我们chino?大概就是是中国人吗?我们说是的是的,她们好像对我们比了爱心…回来后我给教授讲了这件事,教授哈哈哈哈哈地大笑,跟我说她们一定是觉得自己是亚洲人的后代,所以看到我们特别亲切。

行前安排

如上图,整个行前规划比较麻烦,这是我们的聊天群,平时学习也很忙事情很多,基本上很难凑到每个人都有空的时候,所以大部分计划都是通过群聊敲定的。

当时初步的计划表。整个计划过程是非常痛苦的,很多人数比较多,所以要尽量满足每个人的喜好。我们商讨后,最终是在美国学生机票网站student universe上用了学校邮箱订票,据说会便宜,但我没有觉得。

最终计票如上图。瓜纳华托坎昆我们还飞回墨西哥城转了机,不过还好并不是很累。

这是从墨西哥城到瓜城的大巴票。这个车真的很豪华,相当宽,做起来很舒服。我们走前去超市买了零食上车吃,但其实上车前会有服务人员发水三明治之类的,还可以。感觉服务相当好啊,强烈推荐体验一下。

墨西哥城上车的地方就是大巴北站,google就可以了。我们全都是google好了给uber司机看,不然没法交流。这样做也挺方便。

墨西哥城到啦

当天早晨五点过落地,一群人都相当累…就在airbnb的沙发上睡了一会儿,然后起床出去吃早饭。
下午我们去了市中心闲逛,还上了塔,看到房子全部是花花绿绿的,连路上的车也是五颜六色的,真的很有活力很适合拍照啊

城里瞎逛,晚上去和host一起烧烤。一对年轻夫妻,都特别有魅力,烤了好多肉,把我们全部喂饱。超开心

地铁看起来脏脏的

第二天早上起床去吃早饭。这有一个故事…我们西语都特别差,看了好久菜单终于找到一个认识的词语huevo鸡蛋,我们觉得这个肯定棒就点了。当时第一份端来的时候我们还在狂笑谁点了这个,没想到就是我们三个🙃

大合照

第二天去了太阳金字塔,基本上往返一天就耗在这里了。真的是很晒的。那里有很多小摊贩买些小东西啊纪念品啊之类的,女生们在那里疯狂讲价拍照,基本上最后太阳落山我们出去的时候已经没剩几个游客了。

看起来矮,爬起来好累。在顶上遇到中国游客啦,还合了影

晚上在yelp搜到了一家出名的餐厅,应该是在墨西哥城的富人区里面,因为那一片的环境看起来特别舒服。名字我忘记了…

第三天,上午去了墨西哥去了城堡~挺大的,可以转挺久。但我们还赶着去坐大巴,就没有太仔细逛。

城堡的名字如下,也是搜出来拿给司机看。

外面有买五颜六色东西的小摊,没敢买

街边小吃nacho!这个真的好吃,玉米脆片淋上酸酸辣辣的酱和cheese

瓜纳华托

当天晚上到达瓜纳华托
当时天黑黑,车站看起来也很小,外面有几个出租车。说实话当时有点小怕,我们叫了两个出租,查了酒店地址给司机看,然后一直守着google地图看有没有把我们开到别的地方去卖了…还好,安全到达。
悲伤的发现airbnb在好远的地方…建议住城里面的小酒店,看起来都很有特色。

不得不说瓜纳华托的车都很猛,应该都是发达国家卖过来的二手车,都烂到不行。坐过的出租车看起来就应该报废了,连仪表盘都是坏的,司机还一直飙车,我们也是觉得又怕又好笑。不过他们人都比较好,没有坑钱。

第二天,一群人说好的早起结果睡到中午。后来也是一天更比一天晚,最后一天下午三点才吃早饭…

这是当时airbnb host给的一些信息,还给了一个出租司机的电话,不过后来我们都自己打到车了。瓜城里面也没有几条路,反正所有出租都在一条路上跑,总会碰到的。

这是一个大学,建筑很好看,当时我们还进去看了他们打篮球。

都在瓜城城中心,也就是我建议订酒店的地方,这样出门就会很方便。我们住的稍远,要走2/30分钟,我们就打车了。

到处都是五颜六色的房子 拍照圣地

一个小广场上卖花的人。他当时跟我说了些什么,我并没有听懂。不知道为什么他要挡住自己的脸

街边小吃

这个小城给了我一点点希腊圣托里尼岛的感觉。都像是一个与世隔绝的小岛,岛上路面起伏,两边都是很好看的房子。

俯瞰

这个观景台是个相当出名的景点,叫pipila,也就是之前host推荐的地方。google一下就能走过去了。

黄昏

夜晚

坎昆到啦

我们最后是从瓜纳华托飞去了坎昆,中途墨西哥转机。瓜纳华托机场略远,缩写是BJX,很小的一个机场。

说实话坎昆是一个完全不像墨西哥的城市,就像国内的三亚那样的度假小岛。岛上酒店真的超级贵,我们住的Live Aqua两晚三间标间6000刀…

个人觉得没有必要一定要来坎昆,真的很没有代表性,哪里的海边度假酒店都差不多。虽然沙可能是会比三亚的更细更白更好看一些。但真的不太划算

nacho!

最后是酒店信息,这是一间房三天的价格。然后是租车,跟酒店联系就可以了,一般会有。(我们最后没有租车出去玩,因为起不来)

然后有一个晚上我们还去了据说是必去的夜店coco bongo,真的是相当挤,人挤人,我们订了一个table也完全坐不下去。特别喜欢夜店的可以去感受,去那里的都是玩的high的游客哈哈。

春假在这里就结束了,和大家一起玩还是很棒的经历。

我很喜欢墨西哥,朋友开玩笑说那天遇到的大妈对我们比爱心体现的是发展中国家人民的惺惺相惜…

这是一个很热情的地方,一个很有活力和幽默感的国家。值得一玩哦

引用 山字 的图片:

黄昏俯视的感觉更棒,很漂亮的城市一角

2016-09-20 16:06

引用 爱咳嗽滴冉er 发表于 2016-09-20 16:06:31 的回复:

回复爱咳嗽滴冉er:哈哈谢谢。确实是一个很美的城市

2016-09-20 16:53

不错不错,楼主快出来写点详细攻略哇~

2016-09-21 09:25

引用 七夜夜 发表于 2016-09-21 09:25:53 的回复:

回复七夜夜:有一些更新啦

2016-09-21 11:55

好想来一个说走就走的旅行!各种羡慕楼主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