迷情九月 穿越泰国12天吃货日记(曼谷-清迈-拜县-普吉自由行)

• 出发时间/2016-09-01
  • 人物/其它

前言碎碎念

早在15年暑假,我就有强烈想去泰国的想法,一直拖着,今年暑假,终于!将泰国行提上日程了~~~

据说,两个人的旅行很多都是这样:“通常都是一个人负责定来回机票酒店民宿景点门票计划好目的地路线行程衔接整体开销查好天气情况做好攻略网友推荐对比怎么玩怎么吃问路带路记路,另一个人负责当弱智。”

没错!我早在出发前一个月就开始各种搜攻略,定路线,寻找美食,陆续的把酒店和机票订了。激动的我每天都在定计划看哪里好玩哪里好吃,同时也很忐忑,我们两个英文菜鸟,第一次出国,不知道能不能顺利进行。

我们没有带相机,照片都是苹果6sp拍的,肯定没有摄影大师们的视觉享受,而且我比较懒,也不会化妆,大部分时候都是素面朝天的,照片太多啦,也都没有修图,大家随便看看

文笔不好,可能写的有些乱,只是想把这次的旅行全部记录下来,给自已做一个回忆,并且给大家分享一些经验~
为了不忘记太多,一回到家我就开始回忆,码字写这篇游记啦~现在回忆起来还是觉得12天都非常开心~

美景预览~

虽然都是手机拍的,并且都没P图,不过景色真的很美,我还是忍不住先放几张照片~~~

出发前准备

1.办一张华夏银行借记卡,每天境外取款第一笔免手续费。不办也是没问题的,银联卡都可以,而且曼谷很多地方可以用支付宝。

2.换泰铢,我们在工商银行换的,八月底5.15左右,中国银行我们在网上查的大约5.0几,果断提前预约去工商银行~需要提前3天哦~国内都是大面值1000泰铢一张的

3.防晒   我们是去当地711买的香蕉船防晒霜,我记得是340猪左右,也可以带一个帽子或者雨伞,我们去的时候还是雨季。

4.防蚊虫叮咬  大家就去711买就可以了,50-100猪不等,效果都不错的,很多品种,不用自己带,据说国内的防蚊水对泰国蚊子没用。

5.晕车药 711购买5猪,肠胃不好的胃药也可以备着点,因为泰国都是喝冰水,有些国人肠胃会不适。

6.手机APP下载 : Agoda 预定酒店,不建议在去哪儿之类的网站预定,选择很少又有时不方便联系境外。
                             Google地图,出了国谷歌真的好用,除了在清迈住的BP酒店给我导航错了,其他都很准
                             Google翻译,对于我们两个英文菜鸟,肯定是必备的啦~遇到不懂英文还可以翻译泰文给他们看

7.需要带一张2寸证件照,落地签要用。

8.毛巾梳子牙刷  一般酒店是有洗发水沐浴露的,不用自己带,但是梳子牙刷这类的,有些酒店没有的

9.打印机票行程单和 酒店预订单,方便给司机看,不过电子版的也都可以的

10.电话卡 我是在淘宝买的HAPPY 7天。送了很多东西,例如落地签模板,帮我们省去了很多麻烦。

因为我们玩12天,大家知道happy卡是只有7天的免费流量+100猪话费。但是我的卡用到了第11天才停机,也就是我们准备回程的那一天。这里,我跟大家说一个这个卡的技巧,第8天的时候,会有短信提醒你你的免费流量已经用完了,并且发一个链接给你,19猪购买流量/24小时(好像是19猪500兆,还有其他选项例如12猪150兆等等),因为我到了泰国没有打任何的电话,联系酒店以及接机都是用波哥的手机,所以我的100猪话费基本上是花的很少的,第8天开始,我就每天去买流量,钱就从我的话费里扣除,所以我用到了差不多11天才停机,波哥就比较悲催了,第9天左右就停机了。 其实停机了也不用担心,711好像是可以充值的。

关于行程

其实订了来回的机票也就相当于订了大概的框架,我们是1号晚上飞曼谷,13号也是从曼谷回国内。
建议多对比,多留意特价机票。
行程大致曼谷-清迈-拜县-普吉-曼谷,具体行程大家可以参考一下。

DAY1 (9月1号) 飞曼谷廊曼机场
DAY2  (9月2号)凌晨到达,打车去考山路,考山路+大皇宫
DAY3 (9月3号)上午曼谷清迈,古城闲逛+清迈夜间动物园
DAY4 (9月4号)古城闲逛+塔佩门+周日市场
DAY5 (9月5号)美莎大象营+丛林飞跃
DAY6 (9月6号)早上大巴去拜县+拜县观光
DAY7 (9月7号)早上大巴回清迈+飞曼谷+乍都乍市场+飞普吉
DAY8 (9月8号)下雨行程被迫改期,逛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DAY9 (9月9号)皮皮岛南北+蓝钻岛
DAY10 (9月10号)皇帝岛+珊瑚岛
DAY11 (9月11号)飞曼谷+王权免税店+乍都乍周日市场
DAY12 (9月12号)BIG C超市 +收拾行李去机场回家~~

关于酒店

此次的酒店住宿全是在agoda上面订的,因为我们是学生党,作为两个吃货对住宿要求不是很高,不想花太多钱在住宿方面,毕竟就是晚上回来睡一下。

尽量选择出行景点附近的酒店,暴走一天以后方便回酒店休息。

我们在泰国住的酒店除了第一家没有,其他每天都有免费的瓶装水2瓶,在拜县住的则有4瓶
洗漱用品方面,大多是洗发露和肥皂,很少有牙刷梳子。

曼谷两晚 拉姆布特里希里苏万旅馆   96人民币/晚
优点:在一家小酒吧里面,价格便宜,位置不错,不是在考山路很热闹的街上,不过走路过去5分钟即可。
缺点:公共的浴室,出了房间蚊虫提别多,特别是厕所附近,洗澡还是刷牙的时候简直是不停的感觉有蚊子在咬我,第一晚就给我们一个不太好的体验。不过房间里面蚊虫不是很多。
不是很推荐,除非穷游

清迈第一晚   BP酒店  130人名币
是一家清迈古城里面比较有名的酒店,当地的司机都知道
优点:酒店很大,房间也大,有浴缸,据说游泳池,我们没看见
缺点:设施比较老旧,房间除了电视机插头。再也找不到一个插头,虽然是古城内部,不过周边比较偏僻,周边没有很热闹的吃东西的地方
对于我们吃货来说肯定是不推荐这家啦

清迈第二第三晚 纳林精品酒店  125人名币/晚
这是一家guest house,老板是云南人,会说中文
优点:有游泳池,老板挺热情的,白天有免费的饼干咖啡水果和茶水咖啡可以自取,离瓦洛洛市场和塔佩门都比较近,步行10分钟
缺点:房间淋浴水感觉不是很大,房间相比大酒店比较小,不过波哥说他很喜欢,很温馨

这家真的很推荐了,老板居然帮我们打扫房间,因为之前住的几晚其他的都没有帮我们打扫,所以一下子我觉得有点不适应,感觉隐私有些。。。不过后来住的酒店也都每天打扫,所以适应了以后还是感觉很赞的,泳池小小的不过很干净,地势很不错靠近塔佩门,比较热闹,很多吃的,你们懂的~~~

拜县精品农场度假村一晚   288人民币
优点:茅草屋式的独栋小别墅,很赞,外面有吊床和躺椅,沐浴露和洗发水都是精油的特别特别好闻啊!
缺点:几乎没有,除了茅草屋蚊子有点多,不过有蚊帐
非常非常推荐,还送早餐,因为我们第二天赶早要回清迈,早餐没开始供应,酒店还特别打包了两份早餐给我们带着吃,是三明治和百香果奶还有香蕉苹果~

普吉四晚  老虎综合酒店  104/晚
优点:地势!地势!真的特别好,出门街对面是班赞海鲜市场,左边是泰拳馆,右边是江西冷和BIG C,晚上就是夜市,全普吉大概没有比这个更棒的地势了,也很出名,楼下可以吃饭
缺点:第一晚真的噩梦!房间太潮湿了,味道很大,比那种装修的味道还刺鼻,一晚没睡好,浑身痒痒,是过道里的房间,要求换说没房了,第二天才换到好点的窗户朝街的,就好很多了

这家我真的说不好,有利有弊吧,看运气分到什么样的房间,我皮肤比较敏感的,前两晚我都是睡不好的,浑身痒痒,后面不知道是适应了还是怎么好一些,不过这个地理位置真的无可挑剔!

曼谷一晚  蒙特力之家 142/晚
优点:卫生很好,上楼换拖鞋,没有虫子,被子也很舒服,睡的不错,离BTS 和王权免税店都不远,步行10分钟
缺点:没窗户,有排风扇,公用的浴室,不过还好干净,位置不太好找,很小一个招牌
类似一个青旅的感觉,不过我们住的是双床的标间挺多外国人的,比较推荐~

关于花费

此次12天,我们两个人  大约人均5500元左右,不包括购物买东西

国内飞机来回大约1000一个人
泰国境内飞机四趟 一共大约700一个人
住宿 12天大约1500左右
也就是说除去吃喝玩乐,机票加酒店两项目我们花了5000人民币

出发之前我们工行换了2万泰铢,大约4000人名币,一直到最后我们都没有第二次取钱,基本花完,现金就是花了2万泰铢,不过还不包括我们买东西,或者有些可以刷支付宝或者刷卡的餐厅,还有网上订了一些一日游,总共大约1500

所以大约是5500/人,至于购物这方面就看个人需求啦~~~

我们在淘宝订了清迈夜间动物园的门票,大象营和丛林飞跃,普吉岛的接送机,和两天海岛游,还有泳衣电话卡啥的很多都是在淘宝买的,具体后面会说,淘宝真是个好东西,大家要灵活用起来~~

关于各地的物价!!!主要是吃的方面,我们对比了一下,清迈最便宜;次曼谷拜县;普吉;不过曼谷的乍都乍周末市场真的不建议去,物价和普吉一样!!水果冰沙比普吉还要贵,而且非常难喝,大家可以去逛清迈的周末市场,衣服和吃的都非常便宜!

关于很多游记里说的,可以还价,对半砍价,这点我们真的不太认同,泰国的很多商家,做生意真的是那种你想买就买,不想买就拉倒,我们经常买榴莲,例如130猪还价100猪都不愿意卖的,你走了也不会像中国商家那样追你回来,清迈夜市上,我看中一条围巾100猪,还价90猪,商家都不肯卖,所以,泰国还价真的没有传说中的那么容易,大家还是看到喜欢的就买吧,不要因为十猪二十猪的还价错过喜欢的东西,其实人名币也没几块钱,在清迈没买那条披肩,我真的后悔了好久

关于落地签

在飞机上的时候,空姐会给一张入境表,这里就用到上面我说的买电话卡送的入境表和落地签模板啦,给我们两个第一次填这种表格的省去了很多麻烦,不过他在飞机上睡的像个猪头一样,是我帮他填的
我们落地签是1000泰铢一个人,不过!机场有新的告示!从2016年9月27日起,落地签价格上涨为2000泰铢一个人
凌晨到了要排队半个小时到一个小时就能办好了,最好打印出自己的来回机票行程单,落地签的时候会要求出示,不打印就出示电子行程单也可以。要带一张两寸的照片,要贴在落地签表格上,不过波哥没带,直接在机场也可以拍照,好像是人民币30。

附上模板两张~

DAY1 出发去曼谷~

出发之前,我打算少吃点的,留点胃去泰国吃,波哥还是带我去吃肉了 还两顿!

刚到机场,我们就在飞机上耽误了一会,换泰国电话卡,下飞机一看,落地签的队伍已经排的老长了在飞机上已经填好入境申请表了,到了办理落地签的地方还要填一张落地签表,波哥一头雾水,因为在飞机上是我帮他填的,只能把我的拿过去参考哈哈哈哈

填好表格 ,波哥去拍照,我自己带了照片,先行排队,排了半个小时左右,轮到我们了,要求出示我们在曼谷住的酒店订单和回国的行程单,看过没问题以后就可以自己去交钱了,一切进行的还是很顺利的,办好后排队出机场,要再一个个检查一次,有个摄像头,大约是用来核对确认一下身份,我们全程大约四十分钟就出了机场了。

这里说一个小插曲,机场上厕所的时候,我刚进去,一大群国人大妈旅行团涌进来,大声讨论行程,咚咚咚直接敲每个门,敲了几下直接用什么卡片伸进门栓把我厕所打开了,两个大妈冲进来,我赶紧关上门,我说你们干嘛,她们才关上门,况且我真的是小号啊,刚进去一分钟不到,直接被撬开门,在国外的第一晚,看到自己的同伴们这样的素质,真的心里不太舒服。

廊曼机场都有中文标识,我们顺着taxi的标志走过去,机场打车很正规,会开一张单子,问你去哪里,出示一下你要去的酒店名称,工作人员就会分配一个司机带着过去了,基本都很自觉打表,不过机场的taxi要在打表费用上加50泰铢,当晚我们打车去考山路打表200猪+50,司机把我们放在巷口,需要自己走进去,我们找了一会,最后用谷歌导航找到了,谷歌真的是救星~~

夜晚的公路,真是无比通畅,一路加速无阻

巷口就有711,选了两瓶据说很好喝的酸奶,都是10猪左右,人名币才2块钱,之后我们真的每天都喝好几瓶

我喝的是巧克力味的,和阿华田味道差不多~巧克力味很浓

晚上洗漱完已经当地时间3点多了,洗洗睡啦~

DAY 2 大皇宫!考山路!

第二天睡醒以后差不多9点半了,我们导航了一下,25分钟,决定走路去大皇宫

路边很多这样的小贩,各种饮料和吃的~我们初来乍到,基本都是烤的炸的,一开始没什么胃口,不太想吃这些

看什么都是新奇的,颜色鲜艳的车辆。曼谷很多这种没有空调的公交车。窗户全部开着,有风扇的

我们沿着大皇宫周边走,考虑了一下,500猪一个人,我们一致认为进去也是拍照,不如在围墙外面观望一下,省下一千猪吃顿好的

曼谷的鸽子都是不会飞的,即使大马路上来车,也是扭啊扭的用脚走路,哈哈哈哈,特别可爱

我们买的第一个吃的,芒果汁 好像是30猪,街边有小菠萝,100猪一袋6个左右,第一天不知道物价,觉得20人名币有点贵,没买

大皇宫旁边的面,大约是50一份,加这个炸的100,这个炸的不好吃,完全是面团,但是我很喜欢这种酸甜酱,面条分量都很少,波哥经常要吃两份,泰国人民胃都太小了~~我们两个大胃王完全吃不饱哈哈哈哈

沿着大皇宫边上走,走着走着我们走到一个小市场,里面是一个码头,坐船游览一个小时左右,市场很多卖包包买水果的,水果都是这种小袋子装的,大约50,菠萝100

绕着大皇宫走了一圈,头顶的太阳让人快要中暑,觉得导航回考山路附近吃东西,其实热的我都有点想坐车,但是波哥一看导航十几分钟,果断要求走路去,要知道平时他比我怕晒怕走路的

点了一杯芒果冰沙降降温,之后我们每天都要点的~

全世界只有泰国的麦当劳叔叔是双手合十的吧~走了好远的路,双腿已经麻木啦,考山路上有很多私人的马杀鸡,我们被拉去一个楼上,做的还算舒服,我觉得力道有些轻,开价250猪,还价到200一个人。给了20小费。第一次做,觉得不错了。做完又满血复活了哈哈哈哈

这个小榴莲,是青皮的小榴莲,真的超级便宜,也超级甜,泰国行吃的最最好吃的榴莲,我们俩吃到都震惊了,波哥说这么大吃的这么多榴莲,这个最好吃~~后悔没有回去再买一盒

考山路路边很多这种号称2周掉色的纹身,有两种,一种是枪喷墨的,一种是手绘,我这个是手绘的,150猪,但是你以为会维持两周吗?呵呵哒,告诉大家第2天就开始掉色了,变成咖啡色,越来越浅。。。。。。。

逛完买了点水果,时间也不早了,波哥大众点评看到考山路一家口碑比较好的,叫冬荫功。。说要带我去吃,是一家海滩风的饭店,很大一家,但是菜。。。真的又贵又难吃。。。冬荫功350一份,真的太难吃了,里面香料味特别重,我以为是我们第一次吃不习惯,可是后来行程里也吃了几次,都没有这个这么难吃,绿咖喱炒饭也很难吃,里面放了类似花椒的绿色香料,很难入口。只有菠萝炒饭尚可。

吃完饭出来大约六七点,夜市开始了,沿街的美食数不胜数,让人眼花缭乱,我旁边这个吃货馋得走不动路,我们尝了很多人说好吃的香蕉煎饼,实则一般,巧克力太甜了,有些腻人。路边50一份的炒面倒是不错,波哥吃了一份,说不像国内那种油腻腻的。

到了八九点,各色的酒吧坐满了人,我们挑选了很久,选了一家坐定,曼谷酒吧的东西真的不贵,比外面街边的贵一些,但不像国内酒吧这样坑人,我们点了两瓶大瓶的啤酒+一份汉堡薯条套餐+一份炒面,一共500猪左右,还包含一定的服务费,国内这个价格肯定是买不到的,旁边的一家酒吧有歌手驻唱,嗓音一流,我们就这样蹭了一晚的歌,只可惜后来唱了几首就结束了,让我有点意犹未尽。

DAY 3 清迈古城 夜间动物园

第三天我们订了11点的飞机飞清迈,一早便起来了,因为听说曼谷交通十分拥堵,7点半左右我们便出门了,门口的出租车师傅都不肯打表,清一色要加500,后来还价到300,上了车以后,交通并没有想象的拥堵,大部分时间是很畅通的,司机师傅是个五十岁左右的大叔,头发有点花白了,非常热情的跟我们聊天,因为我俩英文都不太好,有些聊的不顺畅,哈哈,不过他还是热情的问我们从哪里来,打算去哪玩,还告诉我们廊曼T1是国际航站楼,T2才是我们要去的,还告诉我们上楼登机,又怕我们听不懂,重复了很多遍。还有泰国人民真是邓丽君的粉丝啊,打了几次车都是放邓丽君的歌

大约一个多小时就到达清迈了,机场望出去,云层厚厚的压得很低,天气不错。

清迈的机场打车也比较正规,是那种拿号的,去古城统一标价160猪,有两种出租车,一种普通那种,一种像私家车,商务车,我们上了一辆白色的suv,不过也是taxi,应该是机场专用的,十几分钟就到古城了。

我们当天在淘宝订了清迈夜间动物园的半日游,包接送的,4点来酒店接,还有很长时间,所以决定出去吃个饭逛逛古城,再回酒店

清迈古城不像考山路吃的那么密集,可能是我们第一晚住的BP酒店的原因,离闹市区有些距离,从酒店步行了十分钟才看到一家吃饭的,前一晚的冬荫功和绿咖喱让我头皮发麻,所以为了不再踩雷,我点了菠萝炒饭,哥哥点的菌菇炒肉,我的这份味道不错,有免费的冰水提供,比前一晚大酒店吃的好吃多了,我们俩相视一笑,看来我们还是适合吃路边摊,以后别瞎浪费钱了哈哈哈哈~

这个奶茶,好像是在双龙寺门口摆摊的,我们第一次喝,觉得特别好喝,赞不绝口茶味很浓,不过放了一大杯冰,有红茶和绿茶两种,老爷爷写了很多中文字,我爱中国人之类的,特别可爱,奶茶50泰铢一杯,不过第二天我们在古城其他地方看到25泰铢一杯的,也是大杯。。哈哈,不管怎么样,泰国的奶茶还是可以尝试一次。

至于芒果饭嘛,我只能说,我觉得饿的时候才好吃,否则很腻。全泰国价格都差不多,50猪一份。

清迈古城里面有好多小寺庙,这个好像是什么有名的要收费,20泰铢一个人,我们俩都不是太信这些佛啊神啊,所以没有游览太多寺庙。

不过泰国的寺庙,都金碧辉煌的,很漂亮

三王纪念碑,中午没什么人,太阳很辣,附近有女子监狱马杀鸡,不过要提前预约,下午四五点就关门了,价格也不是很贵,据说很棒,我们去的时候已经下午了,没能预约上。

我们在淘宝订的98一个人门票加包接送的夜间动物园,还是不错的,我对比了别家都是6点来接,有6点左右的表演就来不及看了,4点接-8.30送,时间足够的,夜间动物园没有长隆那么大,两个小时足够玩完了,人少的话不建议自己过去,因为非常远,打车或tutu会很贵,接送的价格还是比较公道的

司机三点多第一个来接的我们,导游小哥十分亲切,我有些晕车,还给我找晕车药吃,到了动物园才5点多,还可以看5.40的野生动物表演,动物园还有人妖表演和喷泉表演,都很不错,至于动物表演,类似老虎表演这些,就非常普通了,因为看过长隆那些,相比起来节奏比较慢,要说一遍英文说一遍中文。游览车很棒,分草食动物区和肉食动物区,游览下来大约四五十分钟,很长很好看,司机师傅真的很厉害,晚上黑漆漆的开车技术一流,游览车下来是自助步行观赏区,我们走的时候大约八点了,路上很少路灯,前后一个人都没有,很阴森,这样的气氛之下,感觉周围的动物都不可爱了加快了脚步,大概十几分钟就走完了

总体还是很棒的,价格不贵,值得去体验一下

回去以后,走了半小时才看到吃的啊,真是太不容易了,先吃了两碗面,一碗冬阴功的,一碗猪肉,60一碗,很小份。

后来大哥没吃饱,又找了好久才找到另一家好像120还是150一份,海鲜面,分量也不多

回到酒店,看见有浴缸,突然想让波哥帮我拍一组照片,可惜我们没有带单反嘤嘤。。只能用苹果。。排不出人家那种感觉,酒店的浴缸拍拍照也就算了,还是不建议泡了,波哥帮我洗浴缸的时候看到好几根毛发。。。你们懂的

业余模特,业余摄影师,业余装备,哈哈,放几张随便看看

修图。。。。我也不会,只会美图秀秀调个色

DAY 4 塔佩门 古城闲逛

早上我们睡到九点多才起,因为今天不用赶行程,一起床就收拾东西,准备退房去我们定的古城另一家guesthouse,到了大厅,我看到很多人在吃酒店的自助餐,于是,我俩也拿了一份想直接在这里吃早午饭了。被服务员告知要100猪一位,至于菜品,品种真的很少,和我们之后吃过的几个差的太远,有西瓜可以拿,不过一上来几乎被抢光,菜的品种,就只有我拿的这两种,还有一些黄瓜之类的凉菜。

吃完饭,就拿了行李去客栈,BP酒店门口很多tutu车和双条车,tutu车都要价150猪两个人,要知道我们定的客栈就在古城啊,并不远,后来我们拦了一辆双条车,司机愿意30猪一个人带我们

清迈后两晚我们定的叫纳林精品客栈,不过agoda上写的是纳特冷,所以打双条车的时候司机找了很久

房间肯定是没有Bp那么大的,不过哥哥说很温馨。酒店有洗漱用品,拖鞋,衣架,东西还是比较齐全的,公共区域有免费的开水和茶包咖啡,还有几种饼干,酒店门口有香蕉苹果和糖果,都是免费的,酒店后院有个小泳池水很干净,波哥很想下去游泳,不过确实不大,大概只能在里面“泡泡澡”哈哈,带小朋友的在里面玩一玩还是不错的。

收拾好行李,我们打算步行去塔佩门看看,九点走路过去10分钟左右

塔佩门很多鸽子,我买了一包鸽食,20猪一包,可以喂挺久的,不算贵吧~~

塔佩门城墙大概是个绝佳的拍摄地点吧,很多情侣背着单反前来拍照,让我们只有手机的羡慕不已~~

塔佩门门口有几个举着牌子,免费拥抱的,很多外国人会上去拥抱,确实免费也不会要买什么,我和波哥研究了一下,这么热的天气,他们在太阳下面晒着,到底图个啥?不得而知,可能真的是快乐善良的人吧。

拍了些照片,被太阳虐的体无完肤的我们,发现附近不远有一个小市场,于是决定步行前往,具体叫什么我不记得了,不是很有名的市场,主要卖水果和吃的,真的很便宜!!离塔佩门步行5分钟。

这一大盒榴莲,100猪啊!100猪!应该是我们泰国此行买的最便宜的了

山竹50猪一袋,挺多的,有一两斤,其实泰国曼谷清迈的温度和国内差不多,没有传说中的那么热,不过要逛景点,暴走的话太阳还是很大的,我们买了水果,就坐在路边吃起来了

晒的不行的我们,决定去做一个马杀鸡出来正好去逛周日夜市,第一选择肯定是女子监狱啦,于是导航前往,到了差不多三点了,问了店家,得知当天已经满了,而且四点半就关门了,要去做马杀鸡的一定要提前预约啊,据说很棒,价格也不贵,很遗憾没有体验到。

无奈我们只能在古城内寻找其他的马杀鸡,蚂蜂窝上受同胞们喜爱的LILA,古城内有三家,我们去了两家都说约满啦呜呜呜,200猪一个小时的泰式马杀鸡,不算很贵,不过不包括脚部。
我们最终选了一家280猪1.5小时的泰式按摩,因为在曼谷的泰式按摩我觉得女孩子给我按得力道不是很大,所以点了一个男生!!!真的,劝大家不要轻易尝试,此行做了四次最疼的一次,特别是大腿内侧,他用胳膊一直压,我们两个人几乎要疼哭了,本来想边按边眯一会的,结果完全疼的没有睡意。

就是这家,看他的商标应该是专门足疗之类的,所以真的很痛。

女子监狱门口的奶茶,比我们前一天老爷爷那里买的便宜,看别人点的也很好喝,不过到我们居然说没有杯子了,真是倒霉的想哭了这一天。

做完马杀鸡以后,我们就开始逛周日夜市啦,吃的比较集中,不是很多,有几条街几乎是没有卖吃的的,都是衣服工艺品,后来听碰到的同胞们说,周六夜市吃的更多更好吃,也更便宜。

没喝到奶茶的我们,只能点沙冰喝,50猪,椰子沙冰,非常好喝,后来在拜县我又点了一次,完全难喝,完全不是一个味道,所以清迈给我们的印象真的非常好,物价真的便宜,吃的东西又便宜又好吃,建议大家去清迈就多吃点吧,想买什么就买吧。后来我们去普吉回曼谷,都一度非常想念清迈

这种炸鸡也很好吃,小翅根是10猪一个,鸡爪是10猪3个,普吉岛夜市也是这个价格。

不过图上的大鸡腿,之类的只要30-35猪,普吉和曼谷都要50猪,怪我们当时不懂,以为35猪很贵,没有买

可以看到芒果冰沙也只要30猪,非常便宜,我们点了一杯好几种水果混合的果汁,味道不错,清迈大部分冰沙都是20-40猪

普吉岛大约是40-50猪,我们买过一杯40猪的

曼谷的乍都乍周日市场,芒果冰沙都要50-70猪一杯,我们买了一杯50猪的,他就放了一块!就一块芒果,一大杯冰,泰国行最难喝的冰沙!没有之一!价格还不便宜,所以我们对乍都乍印象不是很好。

这是百香果汁,不是现榨的,放了很多冰块,味道很一般,20猪一杯

夜市一般是从6点到晚上11点,人还是挺多的,我们晚上10点走的,基本很多都开始收摊了,有很多卖饰品的,披肩,包包,还有一条街是卖画的,我看到真的有人买,不知道他们要怎么带回去

清迈夜市卖衣服的没有曼谷多,不过都非常便宜,我问了两条裙子都是100多猪,人名币才30块钱,有些比较有特色的衣服也才200多猪

价格都很便宜,小包包适合买了送人

下面就开始放各种吃的~~~~哈哈哈哈~~~

这种小冰棍是用各种饮料做的,可乐雪碧芬达之类的各种口味,清迈是3猪一个,5猪2个,曼谷乍都乍是5猪1个

各种炒面,没有考山路的好吃

这家烤鸡和烤猪肉好像很有名,我们在攻略看见过,买了一份 鸡肉,味道很不错

人民币一块钱一个寿司!!是不是很便宜!

我们买了第二个果汁,红色的,是一种像山竹一样的红色的很大水果,真的味道很难喝,有点像胡萝卜汁,不过还好价格不贵

又见果汁,我们一晚上喝了好几杯,各种口味的,混合的才25块,是不是超级便宜~~~波哥最爱芒果+百香果的,酸酸甜甜的,不过我觉得百香果渣子有些多

这些粉也是奶茶之类的饮料

差不多8点开始,有很多卖艺唱歌的

这也是奶茶,可以加各种东西,下面黑色的是仙草

菠萝好像是50一袋,不过不多,大约3-4个

哈哈,这是一个大叔推车卖CD的,后面好多只鹦鹉,还会跟着歌声跳舞,特别可爱

走了差不多三个小时,大致把周末夜市逛完了,波哥老早就在我旁边哼唧要回去了,腿要走断了,哈哈哈哈,说马杀鸡白做了

清迈夜市我还是很推荐去逛逛的,周六周日据说都好玩,东西挺多的,但是种类大多就是那些,逛一晚上没问题,关键是很便宜!

商铺都是露天的,逛起来比较舒服,不像乍都乍很多都是室内的,像迷宫一样很拥挤缺氧,不过乍都乍更大一些。

我就买了一盏纸灯,一些香皂带回去的和一条披肩,如果再给我一次机会,我肯定不会再犹豫了,错过很多东西呜呜。

回了酒店,把白天剩的山竹给吃了,清迈的山竹真便宜,喜欢吃的放开了吃吧

DAY 5 大象营+丛林飞跃

我们是在淘宝订的一日游,懒猫家的389一个人,美莎大象营+53站的飞跃天际,我看到有一家340多的一样行程的,可惜需要提前三天预定,早上上门接,下午送回

满满期待的我们六点多就起床了,早早的在酒店等着来接
因为我有些晕车,早上开车要走一个小时左右,不敢多吃早餐,拿了几块酒店的饼干垫垫肚子

客栈的小鹿犬,特别可爱,肥嘟嘟的,特别亲人,不过比较喜欢女生,因为我们俩同事叫他她都是来我这里的,哈哈哈,果然有狗缘

7点多,懒猫的人就来酒店接了,导游是个退休的人妖,会说中文。

驱车一个小时左右到达了美莎大象营,我反正是上车就睡觉。大象营大约是游览一个半小时左右,基本都是国人,或者国内旅行团去的,几乎看不到外国人,确实很可怜,不建议大家去!
大象很多,一部分大象是用来表演节目的,但是大部分大象是用来背游客的,象夫会拿着一个很尖的钩子,不过不会戳他,但是我们看着也非常揪心,刚到先排队骑大象,一趟大约15-20分钟,下来以后我们很想给我们骑得大象买一筐香蕉,可惜它又去背下一批客人了,非常可怜。

这里的大象都非常听话,训练的非常好,估计受了不少苦吧,有些象脖子上会拴着铁链,看着很可怜,象夫会在骑到一半的时候帮我们拍照,手机递给前面一个象夫,还是很敬业的,大象也都很听话,会把鼻子卷起来,结束的时候建议给点小费

骑大象下来以后,导游会带我们去选照片,相框是大象的粪便做的,200B 一个,不贵,选好以后,导游会带我们去拿水果喂大象,有一小把免费的香蕉和甘蔗,但是大象几乎一口就吃完了,如果要再买40B一串。

象夫会很热情的叫你过去拍照,大象会帮你戴帽子,用鼻子抱抱,还有用鼻子吸脸亲亲,结束象夫会要求给20的小费
之后就是看大象洗澡还要大象表演踢球画画之类的,踢球很一般,不过画画真的超级厉害,比我画得好,估计训练也很辛苦

大象营不是很建议去,都是中国人,而且真的挺可怜的

大象营参观完大约11点不到,我们就驱车去丛林飞跃,两个小时的路程,被颠得要死要活,不过还好我吃了晕车药一路睡过去的,到了以后先吃了午饭,自助餐也只有两三个菜,不过真的比BP酒店100猪一个人的好吃,咖喱土豆很好吃,波哥又吃一大碗饭哈哈哈哈

吃完饭之后等了很久,等教练带我们去滑翔,中途签订了一个协议,类似说自愿参加飞跃,如没按照规定,出了森么问题,公司不负责赔偿之类的。

在休息区先换好了装备哈哈哈哈,波哥带上那个粉色浴帽,让我笑的不能自己~~~

当天穿了一双漏脚趾的拖鞋,是被禁止的,有可能刮伤脚,所以租了一双鞋,50猪

带我们的是两个教练,一个灵活的胖子,一个韩剧演员瘦子,哈哈哈哈,都特别逗比,他们的中文都挺好的,一些中文说的特别6,”快点快点,我怕我怕,你不要踢教练,教练要么么哒“哈哈哈都非常有趣,我们玩的一共53个站,最长的900米。大致是每一个站,一个教练先过去接应,一个在出发这里帮我们扣好送我们过去,所以他们真的非常辛苦,要负责我们每个人的安全,一趟下来也有三个小时左右,下去以后我们给了每人100猪的小费,第一次给小费给的这么心甘情愿。

有一些是要自己走的,还有两三个垂直落体,很带劲!!!~

垂直落体

放一段视频看一下

教练推了我一下,导致我发出了杀猪般的惨叫

结束三小时的滑翔,下来整个人也是很累的,中间好像没有厕所,所以玩之前要先上个厕所,毕竟这么长时间

回程的路上,我们尝了一个同车妹子买的梅子,挺好吃的,得知是在瓦洛洛市场买的,下车后导航,离我们住的地方10分钟的路程,果断前往~~

这个龙功果,35一斤,50一公斤,真的特别便宜啊,听说很好吃,想尝试一下,可是老板非常傲气,挑了一串一直不理我们,于是没买,后来去普吉都是120一公斤啊,在曼谷的BIG C 买的也很贵,盒装的都是100+一盒,一斤左右

泰国大部分人还是非常热情礼貌的,但是很多市场的大妈都特别傲气,我们碰到好几个卖水果的大妈,都是不太理我们的,挑好了等很久也不帮我们称,在拜县一个卖水果的大妈因为我们还了一下价格嘴里还骂骂咧咧的

这家炸的真的特别好吃,我们逛的时候买了100猪的,走又买了100+的带回去当宵夜,买的人很多,都是刚刚出炉的

刚出锅的鸡腿鲜嫩多汁

饥肠辘辘的我们买了一份凉面,作为今晚的主食,味道很不错,泰国大部分凉面都是酸辣口味的,有一些真的吃不惯,不过这家不是,比较符合中国人的口味

榴莲也都还不错,我们买了一盒,吃完以后又买了一个小的整个的榴莲

这是我们挑的一个榴莲,剥好了给我们带走的,才140猪,很划算吧,挺甜的,口感也不错,不过我觉得有些硬,我喜欢吃比较绵软的,波哥说特别好吃,他喜欢这种不是太熟的,说不会很腻,因为泰国酒店都不让带榴莲进去,我们一晚上又吃了两大盒。。。

买榴莲的时候一起买的山竹,也不贵,老板一分钱也不肯便宜,只好作罢,泰国很多商家都是这样,还价并没有那么容易

买回来当宵夜的鸡腿鸡脚排骨,吃完睡觉~~一晚上又得长肉了~

DAY 6 拜县一日游

关于拜县!其实就是一个有童话气息的小农村,有少女心的就去看看,没有的不建议去了。我真的很推荐大家报一日游,我们是自己去的,其实景点租个摩托车大概一个多小时就看完了,几个景点都在同一条国道上,不用担心找不到,我们还住了一天,其实也可以半日游,当天来回,但是坐车会比较辛苦

我们是自己去的,在AYA预订的车,直接在微信关注AYA公众号预定,300猪一个人来回,我们回程需要直接送去机场所以加了100猪,早上会有大巴来酒店接,直接付钱给司机就行了,大概每小时都有一班车,我们来回都是坐的最早的7点多的,3个多小时的车程,200多个弯,我早早就吃了晕车药,上车睡觉,晕车药711有卖,晕船晕车都是这种5B一包里面两颗,中途醒来看了一会,其实觉得还好,没有想象中的难走。当年去泸沽湖,路况都是石子路,屁股被颠的快要不保,那里的司机都是飙车的速度过弯道,直接漂移,心脏真的受不了。这里的虽然弯道很多,但是司机开的不快,所以没有那种飙车甩尾的感觉,所以我没有晕车,大概中午到达拜县

随处可见的猫猫狗狗,其实泰国很多地方狗狗都很多而且不怕人,不过像曼谷这些大城市车子比较多,狗狗还是没有拜县的这么自在傲娇,直接躺在马路上的,一点都不怕人

我们住的酒店离aya车站很近,步行一条街5分钟就到了,属于比较热闹的街道,到了拜县以后把行李放回酒店我们就出来租车了,aya也有直接租车的,不过要200猪一天,我们问了一家,140猪一天的,在纠结租什么颜色的,老板以为我们俩在纠结价格,自己主动降价,“120!120! ”“100!100啦!”哈哈超级搞笑,在泰国遇到好几次这样的情况,我们也没想要还价,只是在商量要哪一种,老板就自己主动降价。

最终以100猪一天的价格租下了,需要自己加油,好像25一升,50猪2升,头盔需要付100一个押金。
老板说一天需要加2升,不然不够,其实如果只跑景点,不乱跑的话1升是够了的,我们跑下来只跑了一半的油,剩一半只能做罢了。

其实最先到的是倒立小屋,我们没有看到,最后回来的时候才去的,所有景点都在同一条国道上,跟着地图走不用担心错过。

粉红房子

中途和波哥闹脾气,自己买的鱼丸,是油炸的,不过还不错,这一带是两串20B,路上还有国人问我在哪买的

黄色小屋,很美~~~

传说中的恋爱咖啡厅,我们点了一杯芒果冰沙,泰国行最贵的一杯芒果冰沙,70猪。不过景区嘛,贵一点也正常,好在味道不错。

一路上的景点都有卖冰沙饮料咖啡的,价格也都差不多的。

天气真的很好,坐在这里真的很舒服,照片手机随便拍的都能看到天空这么蓝,如果大神们带个单反,真的大片的效果哦~

其实,我是不会骑电瓶车的,不过当天路上车子不是很多,波哥破例同意让我骑了一段路

黄色房子过去不远就是草莓园了。

太阳下骑车真的很费体力,人都要晒干了,又点了一杯苹果苏打,就是芬达+冰+水,还没有芬达好喝,50B一杯。

下一个景点是拜县大峡谷,我们差点错过,路边有个楼梯上山,爬大约5-8分钟,上去也是气喘吁吁,波哥说不就是农村的小山嘛,人走多了就变成路了,不过对于我这种没看过的还是很新奇的~大多都是老外和韩国人,几乎没有中国

下来的途中碰到国人,问我们,上去要多远啊,我们回答五分钟。波哥朝我一笑,说又成功忽悠上去一个。

恐高症的还是不要上去了

最后一个景点是二战桥,离前面几个景点都比较远,一座挺旧的桥,下面已经干涸了,没有水了,桥上的小三轮车上的坐垫都被坐烂了,估计太多人来拍照了哈哈~

我已经热的满头大汗了,阳光也很足,根本睁不开眼,摄影师都不稀得给我拍照

大树秋千好像是草莓园附近的景点,不是很远,路标不太明显有些容易错过,我们是回程的时候才看到的。

里面是一个酒店,也是独栋的小别墅,拜县好像很多酒店都是这样的小别墅模式,估计价格也不是很贵,不过我还是不建议住这里,郊区晚上想逛逛夜市都要骑车去,而且晚上路上没灯,我们晚上跑了一段公路有点阴森。

下面很多人排着队拍照,所以只好随便拍几张作罢,建议带单反啊带单反~~我们没带真是呜呜呜~单反会更有感觉~~

回程的时候差不多4点多了,云依旧像棉花似的,非常漂亮~

倒立小屋是在县城旁边的的一个加油站对面,不太起眼,就是一栋小房子,我们去的时候直接错过了

回到“县城”,准备找点吃的垫垫肚子,遇到一个市场,不过吃的种类并不是很多,炸鸡的味道也比较一般,

这个市场,就是我们遇到之前说的“不太友好的大妈”的市场,我们想买龙功果,因为之前在清迈也是因为大妈的态度不好,没有买,没有尝试到,所以到拜县,看到就想尝尝,问了下价格好像100左右,实在记不清了,我们觉得有点贵(因为清迈是35一斤,50一公斤),想跟她还价,大妈就有些骂骂咧咧的,好像用泰语在那里骂人,态度大概就是还敢还价那种蔑视的态度,我们赶紧走了,没跟她多说,在他对面一家问了,也是这个价格,懒得还价了,买了一串,59猪,真是是收了59,大妈也是不太理我们,一副你爱买不买的态度
我们分析估计这个市场的大妈不太想做游客生意吧,大多卖给当地人,对游客态度都不是很友好。

吃了几个炸鸡,味道实在是很一般,只好回711买几瓶酸奶和红牛,波哥每天基本都要喝2-3瓶的,不过也就10B,这么便宜也是放肆喝了。

还有超级可爱的矿泉水,不过味道有点甜,像糖水了哈哈

晚餐是在蚂蜂窝上一家比较热门的 Nong Beer吃的,在夜市起点的一个路口,老板娘会说中文,我们点了青椰子炒饭,黄咖喱烤肉,冬荫功汤和可乐,大约300多猪一共,性价比还不错,生意很好,以至于吃到最后才给可乐,老板说忘记了,噎死我们俩了
黄咖喱烤肉16串80猪,不是很推荐,很甜,有点腻,不过还好分量不多,都是很小串,否则真的吃不下去。
冬阴功汤不错,不是狠辣,不过里面除了虾也没有其他海鲜了,就是一些葱什么的了。
炒饭我一贯的不感兴趣,不过哥哥说不错,里面有腰果,推荐
可乐20一罐

性价比还是可以的

吃完饭我们就顺着夜市开始逛啦

这个不知道是什么,类似披萨一样的派,厚厚的一层,芝士也很多,很多老外买
看的我也好想买,不过这卡路里,晚上还是忍忍不要这么罪孽了~~

芒果+百香果的沙冰,非常好喝,波哥最爱的搭配,40猪,这家我觉得在拜县算比较公道了
中午我在另一家点了一杯椰子冰沙50,因为在清迈喝的椰子冰沙让我念念不忘,加了一丢丢牛奶居然说要60,超级难喝好吗,全是冰,没有水,干的吸不动啊,椰子也没有给我打碎,全部像渣子一样,要嚼的。。。那口感。。

路边上翻肚皮给摸摸的狗狗,另一只也跑过去求摸摸了~~

下面这个就是,我们又恨又爱的了

麻辣烧烤,味道真的很不错,推荐猪肉,很嫩挺好吃的,不过真的是非常辣啊,辣的嘴没什么知觉了,我们买了两次,回去还买了一些当夜宵。
不过不知道是因为辣还是因为不太干净,我们第二天回程的路上都双双拉肚子了呜呜,在大巴上忍耐真的非常辛苦,所以建议大家慎重,早上要回程的,还是不要作这个死了

两次

榴莲雪糕,好像还有树莓,巧克力,椰子,很多口味,全泰国同一价,哈哈

海南鸡饭加的面,很一般啊,50B,很少,面没什么韧劲不太好吃

因为第二天7点要回程,我们破例9点不到就回酒店了,后来想出来做个马杀鸡,被告知时间不够了,10点关门,拜县马杀鸡也不是很贵,我们酒店门口两家看着不错的泰式按摩也都200B 左右,精油的也不贵。
门口也有酒吧,老外们都坐得满满的,女生都很兴奋,明显比男生嗨很多哈哈~~

房间送了四瓶饮用水,这个牌子好像是啤酒的牌子。

洗手液还有洗头水沐浴露,都特别 好闻,是 精油的味道,洗完身上都香喷喷的。

整个房子都是茅草屋的结构

这是我白天躺在门外吊床上拍的,蓝天白云,因为我们住的房子才200多,在最后一排,走进来比较远,不过也挺好的,很清静,有吊床有小躺椅

夜晚的时候,酒店会在门口点蚊香,不过茅草屋,不可避免还是有些蚊子的,好在有蚊帐。

DAY 7 普吉岛我们来啦~

赶路的一天

因为想省200块钱,没有定直接飞普吉的,订了曼谷中转的,没办法学生党身不由己啊。

一大早,我们就起来了,酒店很贴心的为我们准备了打包的早餐,香蕉苹果牛奶三明治(当然,是前一天说好的)赶aya的最早一班车7点,直接送到机场。 早早的吃了晕车药,上车睡觉
路上我俩都因为昨晚吃的烧烤肚子 有点不太舒服,憋了一个小时,才到休息区,真是受罪啊。
讲真,天天吃路边摊喝冰水喝冰沙,我这个肠胃一向有些脆弱的人居然都没有拉肚子,这应该是我们泰国行唯一一次拉肚子。所以大部分吃的卫生方面应该还是可以的。

送到机场还早,大约11点,买了一杯DQ,大概是50猪,中杯,很便宜吧

清迈的机场比其他机场稍微严格写,对于行李这方面。

到了曼谷以后,因为怕晚点,订了晚上飞普吉的飞机,中途我们还去乍都乍逛了一圈,想去觅食来着,但因为不是周末,全是卖花的,只有零星几个卖吃的的。

交通方面:在廊曼机场坐A1 到mo chit  BTS站,30猪一个人,直接步行十来分钟就可以到乍都乍了,要换乘BTS 的也是在这里下,曼谷的BTS 还是挺贵的,我们只坐了一次,大概5个站,32B一个人。建议大家不赶时间的话还是坐公交车,那种普通的有窗户的,9B一个人,就是周末的话会很堵。

不是周末,好像交通不是很拥堵

路边的肉肠,15B一串,不太好吃,很咸有蒜味

两个吃货拖着行李箱走了十几分钟,一看全是卖花了,真是傻眼了,好在还是有零星的买吃的的地方

这个类似小肠粉的,我觉得不太好吃,两种里面包的好像都是花生酱,甜的,并不便宜,好像50B

这种烤肉很好吃,我们俩一路上买了很多,很多鸡翅鸡肉,最后买到一串看不出来的肉,我咬了一口,才发现是鸡屁股啊啊啊啊啊啊!!怎么会有人爱吃这种东西啊!波哥居然说不错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回了机场,我又买了一杯DQ哈哈,机场的价格表,市区的更更更便宜!!

我们两次在廊曼机场吃饭都是在T2楼吃的,价格比较便宜,T1楼有些套餐都要200+猪

我们吃的是80猪+110猪,两份餐加一个炸的类似春卷一样的,不太好吃那个春卷,要去充卡,点餐处不收现金。

晚上到了普吉以后,我们是在淘宝定的接机,59元,我们住在芭东海滩老虎酒店,比较有名的酒店,开过去大约40分钟。所以可想而知如果打车应该还是挺贵的。司机一路开的飞快啊,晚上也没什么车,又下了大暴雨,真是胆战心惊,不过我旁边的那位已经呼呼大睡了。

关于这家酒店真的是地理位置全普吉最好的,房间也不贵,一楼是餐厅,3-6楼是住宿,马路对面就是班赞市场,左边是泰拳馆,右边是江西冷和BIG C ,全部就是站在酒店门口就能看到的距离

床是随机分的,两张床或者一张两张床拼起来的大床。

第一晚住宿真是个非常痛苦的经历。
一进屋子刺鼻的味道扑鼻而来,我以为是装修那种味道简直辣眼睛,波哥说应该是杀虫剂的味道,房间很潮湿。给我们分的是中间一条房间,房间的窗户打开是过道,对着其他房间的门,完全没有通风可言。我一躺下就浑身痒痒,不过也没看见有虫,可能是被子不干净吧,我实在没法忍受,去跟前台要求换房,说了味道和身上痒的问题,前台似乎也很理解,可能是经常有人不满吧,但被告知今天满了明天才能换,只好将就一夜
回去后波哥说,他在地上看到过一只小蟑螂,不过床上应该没有,但是整晚我都没睡好,垫着衣服还是觉得腿上有阵阵的痒,呼吸着浓浓的刺鼻味道,感觉整个人要窒息了。。。

因为第二天预订了出海,所以去楼下的711买了酸奶红牛和晕船药,顺便打包一份夜宵,80B。

DAY 8 江西冷+西蒙人妖秀

今天本来在淘宝预定了出海一日游,说好的9点来接,我们早上7点就起来了,结果被电话告知天气原因出不了海了
第二天顺利换到了一个窗户外面是马路的房间,窗户对面就是班赞海鲜市场,那就比第一晚好的太多了,至少能通风,被子我依旧觉得不太舒服,不过后来两天睡习惯了觉得还好。

所以如果想定这里,真的要提前说好,要窗户朝街的房间啊,不然真的非常受罪。有钱的还是去住住海边别墅吧,毕竟来到海边。

下楼在711买了两桶泡面做早餐。
芝士味的真的一般,我这个芝士控都不喜欢,咸的芝士味不是很浓。
海鲜面很好吃啊,推荐,不过泰国711里真的大部分都是冬阴功面,一定要看仔细了,我们有一天买了两桶以为是海鲜的都是冬阴功!

对面就是班赞市场,水果真的挺贵的,跟清迈不能比啊,不过还是比超市里的便宜些,至少可以稍微讲下价,主要卖海鲜和水果,价格都不便宜,据说专坑中国人啊,我们只买了水果,龙功果120猪。比清迈拜县都贵,是清迈的2倍也不止了,不过还是买了点。
海鲜方面,还好我们对海鲜没什么兴趣,一路过,那些海鲜商贩就特别热情啊,喜欢的可以看一下吧。

关于泰国的BIG C 我逛了曼谷的和普吉的,真的没有觉得有多好,可以买点特产吧,零食海苔什么的,很多同胞们像不要钱一样。。?购物车买的堆起来了! 水果这些,真的很贵,不建议买,可能是我们市场逛多了,进去超市榴莲都是一盒三五百猪的价格,几乎所有水果都100多一盒,不太能接受,而且质量还不如外面的新鲜。

一早上就开始下了小雨,不能出海,于是我们导航想去芭东海滩看看,结果刚走没多远,暴雨来了,只好做个马杀鸡

泰国很有名的Let‘s relax ,价格也比外面贵不少。不过真的很舒服

前台收费的大妈,坐着的那个一直冷冷的,挂着个脸,其他给我们做按摩的阿姨态度都比较好,很温柔。

我们做的是泰式按摩+草药球热敷,1100猪一个人,很舒服,推荐

不过在泰国做了四次按摩三次都是泰式,真的太傻了我们,最后一次体验了其他的才知道更加舒服啊~~

付完钱以后坐下来喝两杯类似米茶之类的,冰冻的。

然后进屋之前,带去洗脚,选定的洗脚阿姨就是等下给你做按摩的。

泰式都是换好衣服的,后面曼谷我们做的都是脱光光的。

一个半小时,很舒服,前面一个小时几乎是按摩,后面是热敷,我这个阿姨的手劲不是很大,按的我睡着了,不过细节方面比小店做的好,例如脚,手指之类的,小店都是一带而过或者干脆不做。

出来喝一杯热的茶,没什么味道,两块饼干很好吃。
我们都觉得和之前做过的两次泰式按摩相比没什么区别,不过草药热敷很舒服,后来走了一个下午腿也没有酸痛。还是有点功效的哈哈哈~

按摩完,波哥又饿了,来到711觅食,门口两只小狗太傲娇了,有个女生,冒着雨打着伞拿吃的来喂他们,两大碗肉看着我都把持不住了,但这两只狗狗都是一副“放那吧,朕等会再吃”的表情,哈哈哈哈,特别可爱。

超级推荐这个芝士肠,20B,芝士很多很好吃,不过一定要说清楚要芝士,后来我们买过其他味道的,不好吃。

超市的汉堡,我们买了一个图片上很大肉的,拆开果然很大一块,不过味道不咋地,不是新奥尔良的,是胡椒那种味道。 不过也不贵,三四十猪的样子。

我们买完出来一看,这货已经把肉吃了,这待遇,还有谁~~~狗粮+饭+肉,应有尽有。

因为下雨,我们决定不去海边了,回我们酒店附近江西冷逛逛。

据说牛仔裤很便宜,我们不懂行情,看了一下李维斯,男士牛仔裤基本都是300+人民币

江西冷里面的sap。楼好像是做脸的,满满的一排人啊~~

逛完江西冷,差不多4点多了,我们就导航去西蒙人妖秀,谷歌地图显示25分钟步行,我们两个吃货愣是走了1个小时啊哈哈,门票是在某宝买的,40一张

炸鸡,路边摊买的,不便宜,且很难吃,鸡爪20猪5个很小的,很硬咬不动

普吉这些流动的摊贩好像都是有城管抓的,经常换位子。

榴莲也是路边摊买的,120一盒,200我们买了两盒,老板好像还挺好说话的,不过不是很好吃,有点太熟了发苦

(流动的摊子,我们在晚上看完人妖秀又看到了这个老板推着车卖榴莲哈哈)

大概快到西蒙,遇到一个市场,两个吃货立马进去觅食了~

这个名字!!真的,超级推荐!

里面很多吃的,且价格不是很贵。

榴莲都是100多,还可以吧,不过我们路上刚吃了两盒,就没买。

买了一串鸡腿,两个大鸡腿,50B,烤的,跟我预想的不太一样

这个大鱿鱼厚厚的,看着真的很爽啊,80左右~~

西蒙秀一般是提早半小时取票好一些,我们早早的提前一个小时到了,位置随机的,我们是坐的中间位置,还不错,因为是阶梯形的类似电影院那种座位,不用担心看不到。

提前进场以后,每个人座位边有一瓶矿泉水,节目开始后禁止拍照!所以我们提前自拍几张哈哈哈

节目还是非常好看的,40块钱真的很值,1个小时左右,表演的节目也是串着各国文化的,一首韩文歌一首英文歌一首中文歌这样,最后,我想说全泰国人民都是邓丽君的粉丝啊,真的各处都能听到邓丽君的歌哈哈~

散场以后就是跟人妖拍照,他们会拉你过去拍,100猪一次,声音还是男人的声音的,不过我很好奇为什么他们穿三角内裤都非常的平!!比女人还平啊!看节目的时候就一直跟哥哥讨论是藏起来还是切了,怎么能藏得这么平,他无奈的表示他也不知道哈哈~

我觉得只有穿这个粉色衣服的比较漂亮,比较像女生~~

很多都是穿三角裤的哈哈

结束了以后,我们又回到了刚刚那个市场,两个吃货怎么能放弃这么多美好的食物呢

这个60猪的鸡肉面真的算挺大一碗了,泰国的面都是很少分量的,这碗算是我们在泰国吃的最多的了。很多人看我们买的好,也都去买了哈哈~还有海鲜面,100猪挺多海鲜的

点了一条150猪的鱼,不过有一半非常苦啊,不知道是不是鱼胆破了,卖鱼的姑娘明明听得懂中文,但是说苦好像听不懂,又拿回去烤了五分钟拿回来,还是很苦啊呜呜~

50猪一个的大椰子,真的很大!!面也很多,这餐算是吃的很饱了~~

路边的烤牛肉,看着真的像牛排一样红红的很好,可是烤完了以后,丫的跟鸡胸肉一样的口感啊~!!50B

又买了一杯芒果冰沙,50B,一致好评,很好喝~

回到酒店大约9点了,江西冷依旧是很多人,楼下的夜市也非常热闹,我们住的老虎酒店一楼也有歌手驻唱到12点,夜生活才刚刚开始

可是我们两个明天要出海的又得早早睡了~~

DAY 9 皮皮岛南北一日游

团我们是在淘宝报的,鲨鱼家219一个人,之前的59接机也是他家的,如果报深潜可以1元接机

玩玛雅湾,猴子岛,天堂湾,大皮皮,蛇蛋岛(蓝钻)

前几个岛都比较推荐,蓝钻岛不推荐,比较小,且沙石多,海水也比较浑。

但是游览的地方还是比较多的,一天过的很快,所以还比较有意思,价格也不贵,我和哥哥一致觉得很值。

早上7点左右就有车来酒店接了,送到码头,有免费的饮料和饼干三明治提供,小三明治很好吃,橘子果酱的,我吃了四五个哈哈很小的,哥哥怕晕船没吃。晕船药依旧是711  5B一包那种蓝色的。

到了码头先休息了一段时间,然后就需要换泳衣了,两天的出海都是要求在码头换泳衣的,去岛上换的话在海上风浪会把衣服打湿,而且岛上的厕所收费的。所以导游都要求在码头换好,比较保守的mm可以带个罩衫或者带个防晒衣套一下。

至于比基尼,我是在淘宝买的,这个就不推荐了,因为真的不好!完全不聚L,也很压X。mm们懂的,真是是一大败笔,建议大家在考山路上买,我们逛曼谷考山路的时候看见很多卖泳衣的,价格也十分便宜,普吉当地也有很多卖泳衣的,款式也很多很好看。码头买的话价格应该会稍微贵一些。

防晒一定要做好,我只出海两天,虽然涂了防晒,但是已经晒伤!一定要勤涂啊!我第二天顾着玩,一个多小时没涂暴晒,回去以后洗澡超级痛的啊!!

换好泳衣以后,导游阿忠就开始讲一天的行程,那时候差不多十点多了,还没出发,码头也有卖东西的,各种帽子泳衣,还有衣服,脚踏可以租,200B一副,据说游泳会很省劲,不过我觉得没有必要,因为浮潜的时间并不是很长,差不多十点半多我们才出发。

出发之前船家把我们的拖鞋全部收起来了,全程都不发,回来才发,这点我是不太喜欢的,因为有些海滩真的很割脚,每次下船脚都特别疼啊!

码头的水是非常脏的

这一天的船员还有导游我个人都没有第二天的喜欢,导游有点痞痞的,比较会调节气氛,有些人可能比较喜欢这样的吧,船员都很冷的,不太理人,第二天的船员们虽然不会英文,但是都是面带微笑的很热情。

海水渐渐的开始边蓝变清了~

这里到了玛雅湾了,大约半个小时。水很清了~

这里的沙子真的很白,很细,和之后的皇帝岛不相上下,像奶粉一样

沙子很细,但是游人比较多,还是有些垃圾的,经常飘上来一些垃圾。

满满的人啊,基本都是中国人,老外一般会去其他人少的小岛裸晒哈哈~~岛上厕所貌似是20B 一个人

下船拍照一会就又出发了,去猴子岛和天堂湾

天堂湾的“镜子海水”,真的名不虚传,此行看过最美的海,可是只能在船上看,因为导游说下面没有什么鱼,而且礁石比较多,不适合浮潜。

真的非常美,有木有~~

周围很多水母~~~

仔细看,很多小猴子哈哈~阿忠说这里的猴子都会游泳,屁股是灰色的不是普通猴子的红色,仔细看石壁上很多猴子,都不怕人,后来还跳到其他船上去抢吃的,不过毕竟是野生的,还是不要去逗比较好,很有可能被抓伤

有人扔了一个吃的,小猴子从崖上跳进水里捡了哈哈,特别可爱

看完小猴子,我们就去浮潜啦,一个人发一件救生衣,一个蛙镜,一个呼吸管。这家不是一次性的,都是公用的那种,也可以自己在网上买一次性的,比较卫生,不过我们觉得带的很麻烦,没有买。导游说不会游泳的人还是不要用呼吸管比较好,很危险,所以第一天我没有用,只靠自己憋气下去看一下起来换气一下,第二天用了感觉非常好使啊,只要呼吸管露出水面一半就可以了,真是tmd浪费了第一天的海底!!

挑了一块海水还算清澈的地方,开始下水了,我不幸拿到了一件小朋友穿的救生衣,很少泡沫里面,所以下了水并不是很浮在水上,嘴巴鼻子总是会沉下去,搞得我非常紧张啊,又是第一次浮潜,哥哥在我之后才下水,一直在船上穿救生衣,我大声喊超级害怕,旁边的船员顾着照顾别的人也不来救我,船上的导游以为我会游泳,也没管我只是叫我别紧张,我真是欲哭无泪啊,完全不敢自己游,最后终于飘到了船边,上了船,找了一圈救生衣也没有大人的了,只能强行要求哥哥把他的那件给我了(他会游泳)。

其实如果当时用了呼吸管我可能也不至于这么紧张,就是一直半个脸,鼻子嘴巴沉下去啊,喝到水啊,所以才紧张,所以呼吸管还是会用就用吧,摸索着很容易学会,第二天我用了以后感觉找到新大陆啊,爱上浮潜!!

就是下面这件小朋友的,对比下其他人穿的。可以看到基本很贴身,没有什么浮力

后来!我换了一件!终于换了一件!!整个人感觉有安全感多了!

哥哥拿的也是很小的一件,穿在他身上好短啊哈哈哈哈

那里有个教练在带不会的妹子用呼吸管,可以看到还是很简单的,只要穿着救生衣浮在水上,几乎不会进水的

仔细看!!水下都有很多很多小鱼啊!在人的周围环绕!有木有!真的好可惜今天没有租水下相机!

浮潜大约半小时,就去大皮皮岛吃午餐啦~~~

大皮皮和其他前面几个岛完全是不同的画风啊!!渐变蓝即将登场!!

大皮皮的沙子就没有玛雅湾那么细腻了,比较粗,石子也比较多,这家旅行社还不发我们的拖鞋给我们啊!真的太残忍了!!

我们就坐在这岸边,吹着海风吃自助餐,真的超级舒服~~

吃的品种也很多,泰国此行吃的最丰盛的一餐自助餐了~~很多品种,意面,饭,煮面,糕点,水果,啥啥都有~~

渐变蓝海水~~~~吃饭的岸边真是特别美啊~

午饭结束就去蛇蛋岛自由活动啦,订的时候我一直以为是鸡蛋岛,好无奈啊,早知道我就单独报鸡蛋岛半日游了。。。到了以后谁知道天空不作美,刚上岛一会就乌云盖天啦!蛇蛋岛岸边水不是很清,而且小石子比较多,岛很小,不是很建议大家去,但上面有各种买吃的的,哈哈,自由活动还是不错的,岛上可以玩各种水上项目,香蕉船,摩托艇等等~可以提前在旅行社报,也可以上岛报~

因为下雨了,就提前回去了,回普吉大约4点多吧,总的来说行程还是很不错的~~200多一个人非常值~

司机会送回酒店

我们隔壁的泰拳馆,也是老虎家的好像

觅食时间~~~~找到了全普吉夜市最便宜的芒果冰沙,貌似40~不过加奶了,味道比较奇特!

泰国统一价的芒果饭~~

居然还有卖蚕蛹,小虫什么的

我们买了一份海南鸡饭,60B,真的不太好吃,不推荐

其实普吉夜市的炸鸡也不贵啊,很便宜,我们连续买了两晚~~~哈哈哈哈,减肥什么的,让他狗带吧~~~

第一晚刚买完上面一家,我们又发现了下面这家!10B 一个全翅!最左边而且挺大的!真的超级便宜好吗!但是第一晚已经买了很多了,第二晚果断来买了,不过有“惊喜”,居然是冬阴功味道的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把我们笑死了!

一天不吃水果就浑身难受啊,芒果榴莲买起来,不过因为不能带进酒店,只能坐在夜市旁边吃了起来哈哈~

每天必逛的711,每天必买的红牛酸奶,再加几桶泡面存着吃哈哈,终于!还把这瓶萌萌的kitty 水买回来了~~~~少女心泛滥~~

坐在我们房间的窗边边吃夜宵边看夜景,很惬意啊,楼下就是也是,对面被树挡住的就是班赞市场,看到了木有~~~

我们就是坐在那个小喷泉 那里把榴莲吃了哈哈哈哈~

711买的燕窝饮料,很小一瓶,97猪好像,很稠,味道还行,有些五六十的大瓶的可能没这么浓吧

坐在窗边吃夜宵~全是肉啊!!!

饭看着味道不错,其实没味道的,送的酱料也不好吃,所以就觉得很一般了

炸鸡~干杯~~~~~

当晚,因为很可惜今天的没有拍到水底的照片,我们在夜市上买了一个防水手机套,还价150猪,据说是最好的一种,可是拿回来试了一下,漏水!于是哥哥拿去换了一个,回拿回来刚打开,封口那里直接掉了,我们实在是不敢用了,想拿去给店家想退掉,店家说都是这样的,可以剥落的,不愿意退钱,只好拿回去
拿回去才发现我们的6sp 根本装不进去,只能装6那种大小,因为是只有一快透明的地方露出拍照的,手机太大,装进去都有些困难,摄像头被挡住半个,完全拍不了照片,浪费了30块呜呜~

建议大家还是不要买防水套了,毕竟手机也很贵,万一有个闪失,我们第一天同船的有一个就手机进水了报废了。而且我们前后换了两个,第一个漏水,所以说质量方面还是不是很有保障!

最后我们联系了一家普吉当地的租水下相机的店,店家说正好有一台相机刚刚还回来,我们就导航前往,还好很近,步行10分钟左右,租相机50人民币,要付3000泰铢的押金,操作简单易学,推荐大家出海还是租水下相机吧,唯一一个不足就是,我们租的那家没有配那种自拍杆,只能绑在手上。

DAY 10 皇帝岛+珊瑚岛一日游

今天的行程也是在某宝报的一日游,皇帝岛+珊瑚岛,七加旅行145一个人。

淘宝写的是早上9点来酒店接,我们本来是订的8号去的,因为下雨改期了,所以司机似乎忘记来接我们了,我们联系了客服,大约9.40才来酒店接我们

去的是另一个码头,换好泳衣,拿好救生衣,就坐双条车出发啦,先去坐船~

为什么是坐双条车,因为价格摆在这里啊哈哈哈哈,145真的超级便宜吧~

照片有些是手机拍的,有些是水下照相机拍的~

双条车坐的满满当当,我们的导游小马哥只能站在车尾~~

去码头的路上,天气依旧非常好,不知道为什么很多椰子树都被砍了

这个码头,比昨天那个干净多啦,还有沙滩~~

相机拍出来的似乎带点鱼眼效果,色彩没有事先调好,有点暗

海边船家的小孩子们,特别开心的玩沙子,在大海里奔跑~~

行程第一站是在皇帝岛附近直浮潜,因为我有了前一天的浮潜经验,所以第二天完全不怕啦~~~

水特别蓝,和第一天玛雅湾不是一个颜色,玛雅湾是青绿色

第二天我还用了呼吸管,真的超级好用,不用呼吸管对我这种憋气很差的人,真的都无心看风景了哈哈,用了呼吸管真的打开了新世界~~~提醒大家一定要做好防晒!!

浮潜完了,上皇帝岛已经是中午了,导游小马哥组织我们先去吃午饭,然后自由活动,想去浮潜的去我们上岛时的那片海域浮潜,想去大沙滩玩儿的去大沙滩,大沙滩可以租冲浪板冲浪,这里建议大家真的不要带东西啊,如果不放心财物,建议给导游保管,我们两个把包背着,结果东西没地方放,又走回去找导游放行李,145的团最大的问题,可能就在于大沙滩到码头自由活动是要自己走过去吧,确实不远五到十分钟,但是烈日当头真的很难熬啊!

走浮在水面上的浮桥,我这平衡感差的真的几乎走不了啊!!

吃完饭我本想去大沙滩看看,还没到,那碧海蓝天就已经让我们沉醉啦~~~

但是因为行李问题,我们只能又走回去把行李放在导游那里,没能下海,好可惜~~

不过沙滩边有租沙滩椅的,200猪一张!

沙子真的很白很细,和玛雅湾不相上下,不过这里人更少,更美,而且关键是石头不多,脚不疼哈哈哈

顶着太阳走了五分钟,我们真的感觉身体被抽干了,完全睁不开眼啊!!

放完行李,我们又回到刚刚下船的码头浮潜,上岛之前,导游已经提醒我们带好救生衣和蛙镜了~~

浮桥两边是完全不同的,左边海底是很细的沙子,很多人聚集,右边是密密麻麻的礁石,几乎没人去

我们两个一开始去了右边,因为看人很少,后来才发现那边的海底沙子很软,不过也因此看到了很多品种的鱼儿,藏在礁石间的,是左边海域完全看不到的。

右边比较危险的原因还有一个就是船基本都在右边靠岸,我有几次浮潜顾着看海底,抬起头都发现穿离我很近了。

看到很多这种五彩的鱼,很大一只,不过比较怕人,会藏在石头缝里,左边的海是完全没有的

这个是小丑鱼还是啥的,海底总动员里有哈哈哈哈,全程只看到一条!

游了一会我们又转战到左边,在皇帝岛我们大约浮潜了一个小时,中间没有上岸涂防晒,所以两个人回去都被晒脱皮啦~~!洗澡火辣辣的~

突然一阵,来了很多很多鱼~~放个视频

珊瑚岛我们并没有拍什么照片,原因是因为导游安排的依然是自由活动啊~~~上岛以后有免费的塑料椅子和收费的沙滩椅,我们浮潜了一个小时,感情身体被掏空哈哈哈哈,上岛吃了点东西直接睡着了

珊瑚岛没有皇帝岛漂亮(可能是我们去那天下午天气比较阴),但是人也很多,岛上有卖吃的的地方,是休息的好场所~~

买了芒果和柚子150B一份,芒果还行,柚子真的无比难吃,完全没水分,已经干到一定境界了~!

休息了一个小时,就回程啦,大约半个小时船程,回到码头,大约是傍晚,码头的海景也特别美~~

特别可爱的狗狗,一阵狂奔冲进海里,在水里打滚,住在海边真的特别开心啊,想起我家的小狗狗,有机会一定多带他去海边耍耍~~

回程路过芭东海滩,晚霞的映照下特别美丽~~

回程大概是我们今天最不满意的地方了,我们住的芭东夜市,最后一个送我们,我们家想让司机顺路带我们去一下还相机的地方,因为车上已经没有其他乘客了,不会耽误其他人,还相机的地方很近,我们酒店的大马路一直开过去两个红绿灯四五百米,我们走路的话要五到十分钟,不过他开车应该就半分钟就到了

跟司机说的时候,他一开始装作不懂英文,我一直重复“就在前面,不远”他一直说“nonono”,于是没办法在酒店门口下了车,一看他还是往我们还相机的那个方向那条路开过去了,我们感觉真的太不通人情了,因为真的是顺路一分钟不到的路程。我们在清迈去动物园的时候,回程导游还特地问我们想不想去夜市,更加人性化些吧。

还完相机,我们在酒店对面的芭东夜市吃的晚饭,都60B一份,口味还不错,不过很咸。

又买了一堆炸鸡带回房间,坐在窗户边上吃哈哈

DAY 11 回曼谷啦~~乍都乍周末市场

因为早上6点多的飞机,我们早早在淘宝订了接机,拼车的好像是24一个人,客服告诉我们大概2点20到2点50来接,没错!!是2点多!!

我们等啊等,2点半了依旧没有人打电话给我们,于是想拿行李下来退房在大厅等,下去一看,有一辆车已经在门口了,我跑过去问,司机英文不太好,跟我核对过以后很愤怒的说,你们预订的是2.20,现在都快要2.40了才下来,我说我没有收到电话,而且客服跟我们说2.20-2.40来的,他不太会说英文,真的是超级奇怪。。。你不打电话就算了,好歹到了酒店门口也跟酒店前台说一下,叫前台内线呼我们一下啊。。。。

上了车以后,我们以为还要去接别的人,因为是一辆大约八九座的大车,司机一路上在玩手机,边开边玩,我们以为他再联系其他顾客,结果并没有!!!还闯了好多红灯,开得飞快!!真的特别吓人。。。

建议大家人多的话还是包车吧,更加划算,而且安全一些。

曼谷坐的是鸟航,飞机都特别可爱,画成一只鸟的样子,各种颜色,我们做的是蓝色的大飞机,下飞机后看到很多粉色紫色绿色彩色的哈哈哈哈,真的是每一架飞机都不一样,特别可爱~~

下了车以后,在曼谷机场打车,第二次打,我们就比较有经验了,司机爷爷英文不好,或者说是泰式英文,说的我听不懂,也不是很认识路,我就开了谷歌导航一路导过去了,到了打表显示101,加上50猪,收了我们160猪,不过我也算了,最后一天了当是给点小费。

我们定的是住宿是类似青旅的感觉的,门牌很小很难找,我们订了一个房间两张床,就跟标间一样,不过公共浴室。卫生方面做的不错,床很舒服。靠近王权免税店,走路五分钟。

放下行李因为到的早还不能入住,2点才行,直接去王权免税店买东西了,欧莱雅确实便宜,还买了口红,比国内也便宜不少,其他东西我没有问,除了欧莱雅好像跟国内差不多

首先拿护照去登记,才可以买东西,登记回程的时间和回程的航班号,购物可以刷支付宝,买了以后大部分化妆品都是不能拿走的,回程的时候过了安检在机场免税店取货。至于吃的东西,必须带走,不能到机场取,所以我们没在里面买什么吃的,因为没买亚航行李额,吃的买太多太重了,我在酒店拿了一张优惠券,欧莱雅可以打九折,很多牌子都可以打折。优惠券机场也有取的,需要的下飞机就可以那一张,或者直接在网上下载电子优惠券,到时候出示一下就可以了。

每天必逛的711,快走了,把之前积得这些小邮票用掉,每次买东西会给这些小邮票的,右上角写了1B或者3B,就是说可以抵用1块或者3块。很划算,不过具体什么商品送我没研究过,只知道我经常买的一个酸奶,20B,买一瓶就送一张3B的邮票,不过有时候买了一两百株的东西也不送。可能是看收营员心情吧哈哈哈哈,因为有一次我酸奶买他没送,是我提出来他才给我的哈哈。

超级好吃的香肠,711里的,20B,经常买的,会给切开,里面芝士很多。

垫了垫肚子就打算去乍都乍周末市场了,我们住的地方离BTS不远,走路大约是10分钟

买到的票是这样的,BTS真的不便宜,我们从Phaya thai 站坐到Mo chit站,五站,32B一个人,不赶时间还是坐公交吧,9B一个人,不过周末会很堵不要坐!

我哥在旁边骂我,有啥好拍的,不是跟国内地铁一样嘛哈哈哈哈

背面有线路图~

下了BTS,还要走几分钟才到,跟着人流走就行了,因为我们之前转机的时候来过了,所以路线很熟了。

乍都乍据说是泰国最大的市场,不过大多数是在室内的,室外不算多,很快就逛完了,室内是像这样的,四通八达都是店铺,像个迷宫一样,看到啥想买的就要立刻买啊,不然想再找回来也找不到了

吃货肯定是来觅食的啦~~~泰国必吃的椰子冰激凌,我们买了这家真的超级多人排队啊,最后买了以后发现没白排队,味道很好,而且实惠,40B三个球不大,但是后来看的其他家40B都是1个或者2个。上面的东西是自助加的~~~

西瓜排队的时候买了吃的,50B

这个在油炸的是鱼饼,我看了半天看出来,最后是听旁边的同胞说的,一份不多,会加一些酱料,味道不错,好像也差不多40-50猪。

这个面包,我也不知道我为什么会买,可能饿了,闻着挺香的,吃着。。。腻啊。。。放了牛奶酱特别甜。。吃了一口吃不下去了

可爱的小冰激凌,可以试一下,我们买了太多吃的没手拿,没买哈哈哈哈

走了一会实在太热了,我俩都连说失策失策大下午跑过来逛,想找个地方吃个主食,路边每一家吃饭的都坐得满满的!!真的一点都不夸张,我俩很无奈的开玩笑,难道不要钱嘛,这么多人。。。而且每家都没有空调,只有电风扇。

最后找了一家吃面的,50B一个人,泰国的路边这些面啊炒饭啊,还是不贵的,并且基本都差不多价格。而且都很好吃,不会像饭馆一样,都是泰式酸酸辣辣的口味,路边摊大多会迎合游客的口味,一般挺好吃的。
其他吃的地区不同价格浮动大一些。

逛了一两个小时,我们就不想逛了,大多都是那些东西,我们俩主要是来觅食的,但是吃的又不是很好吃,也不便宜,喝了一杯芒果冰沙,50猪(乍都乍大多都是50-70猪的水果冰沙),真的淡的跟水一样,就放了一小块芒果,十几天每天买,买过最难喝的一杯,后来买了一杯椰子水也像白糖水一样,全是冰没味道,嘴巴上体验度很差,所以逛了一会我们就不想逛了
乍都乍有很多卖衣服的,来曼谷玩的可以在这里买,比清迈款式多样化。

回去的时候,因为不赶时间,坐了公交车,9B,堵也有些堵,不过还好。

我们在乍都乍买的榴莲干和芒果干,都非常好!!推荐推荐推荐!!相信我哈哈,榴莲干真的来回跑了两次,还价都不肯便宜,300猪还到290猪一袋,芒果干就在另一家买的,300猪还价到200猪一袋。青草膏也是在芒果干这家买的,500猪两板,比711里卖的还便宜很多吧。

都很好吃,储留香榴莲味很重应该算很出名的了,芒果干也没有很多添加剂味道。

后来我们在BIG C买的芒果干和榴莲干真的是无比鸡肋啊!!!!真的搞不懂那么多人在BIG C 买那么多特产,也许是我们运气差吧,就买了两种,都不好吃。

旁边三包榴莲糖是在王权免税店买的,90B一包,后来我们在市场看到50猪一包,反正吃的特产都是要自己提着,也不能去机场提货,还是建议在外面买吧。

晚上出去想最后做个马杀鸡,预定了这家的精油+磨砂才800猪一个人,比我们在普吉做的Let‘s relax 便宜多了啊,要等一个小时,我们正好去附近吃饭溜达一下。

其他项目也不贵,很推荐,等下会详细说我们两“捡了个便宜”

在附近溜达觅食,没遇到什么特别想吃的,逛了下BTS 附近的一个商场,DQ比机场还便宜啊,买了一个甜筒10B,饮料也就19B。

最后在路边闻到一家鱼蛋面很香啊。。果断坐下来,50B一碗。依旧有免费冰水,最后大哥没吃饱,又点了一碗。。。点了以后我们看到旁边的哥们儿上了一碗超级满超级大碗的,我们问了老板,老板说60B。。。真的傻了十几天。。。加10B就可以加大份了。。我们每次都是点了不够吃有点一碗。。。老板也不会主动告知有大碗。。

130猪的榴莲,路边卖的,老板很傲娇,不还价哈哈,不过两天没吃实在忍不住了。

吃完了就差不多进去做马杀鸡了,之前说到,预定的磨砂+精油,一个半小时,付完钱预定了我们就去吃饭了,回来的时候老板娘会一点中文就直接叫我们进去了,一个人一个房间,男生是男技师,女生是女技师,给我做的是一个个子小小的大妈。
我换好衣服以后大妈端进来的东西是一瓶精油和一小碗牛奶味的东西,我以为是磨砂膏,大妈先给我做了差不多40分钟的牛奶精油,一涂上身我就感觉不对劲,怎么没有磨砂的感觉,反而很舒服,我以为是精油那部分,我还很疑惑,怎么不先做磨砂反而先做精油,牛奶味很浓,按摩的很舒服(后来才得知是牛奶油),做完牛奶油以后大妈叫我淋浴,我出来的时候看她正在拿精油瓶,我就问怎么又精油,不做磨砂吗?大妈不是很懂英文,只懂一点,一直符合我,“YES YES ”叫我趴下,结果他还是在准备精油,我坐起来说NO,我定的是磨砂,后来她把老板娘请进来了,老板娘拿了他们的单子过来给我看,这才知道她搞错了,老板娘的中文也不是很精通,记错了,以为我们订的是牛奶油+精油。还剩45分钟,大妈知道了以后才去准备磨砂的东西。

下面!!高能来了!!大妈在十分钟之内帮我把磨砂做完了,大约5分钟!!没错!全身磨砂!你们真的想象不到那个手速,比搓澡还疼啊,大妈皱着眉眼咬着牙!一直用力的飞快的帮我搓啊!真的痛到流泪!无比痛苦的磨砂经历!!后面叫我去淋浴,还一直催促我快点快点!

出来以后还剩三十几分钟,大妈又开始帮我做精油,做的也比较快(正常是做45分钟),不过相比磨砂真的享受太多了,我选的茉莉味的,味道很棒,做完之后大妈没有叫我洗,直接换衣服可以走了。

这次的经历不知道是福还是祸。。。800猪体验了牛奶油+“飞速磨砂”+精油,应该也算超值了吧,还是很推荐大家来这家做的。在王权免税店对面。

除了磨砂真的两种精油都特别舒服,手法不错,不过磨砂应该是因为时间吧,正常磨砂可能也很舒服

泰国做了四次马杀鸡,后悔没有早点体验精油,多体验几次啊

最后说一下这家店的不足,客人隐私不是很保护,因为是脱光光做的,在单独的房间,给我做的这个大妈,我淋浴的时候一直出出进进,虽然我们做的时候是晚上了,几乎没有客人了,不过还是感觉不太舒服,中途去找老板娘什么的也都直接进出不敲门,老板娘进来和大妈说话门就一直开着,虽然我趴着背上披着毛巾,但是是脱光的。。房间里淋浴间也没门,是个帘子,进出的时候感觉很危险,所以顾客隐私方面确实比较不好
还有就是细节方面,比如脚,手,精油时候都不怎么做的,一带而过,细节这点Let’s relax做的比较好,不过价格摆在这里,总体很舒服性价比很高的,看大家取舍了。

DAY 12 BIG C+回程

还是到了要回程的一天了,感觉时间过的很快,非常不舍得,早上我们睡到自然醒,收拾了房间就拿着行李准备去BIG C 买点水果就去机场了。

在酒店门口吃的套餐,45两个菜,50三个菜,还送一小碗甜品,椰汁糯米,比较甜我觉得不错。

饭的味道不怎么样,肉都不好吃,很多香料,饭也比较硬。不过这个价格还是值的。

选择直接在酒店门口的站台坐公交去BIG C ,我们坐的是77路,后来逛完超市去MO chit 站换乘机场大巴也是坐77路,堵了很久,泰国堵车怎么才算堵,我开玩笑说可以下车买一份炸鸡和沙冰再上车,车都不动的,其他时候走走停停的那种真的不算堵车哈哈,我们堵了一个多小时到了机场,其实比我想象中的时间短,很多攻略说要提前四小时出发哈哈,我们用亲身经历证明了根本不需要,真的超级超级堵车也就堵了1个小时而已哈哈,神奇的公交~~

关于BIG C :我真的没发现有什么好逛的。。。我们逛了普吉和曼谷的,水果都很贵,芒果基本都是一盒100+,我们走的时候买了两盒龙功果,120+一盒,在机场吃的,完全不新鲜!里面都是发黑的!不是一两个不新鲜,是每一个都不新鲜!!其他水果我们没买,价格都不便宜,榴莲都是300+一盒,而且量不多,跟外面水果摊上100+的差不多分量
我们在曼谷的BIG C 买了一包500克的芒果干,因为我很喜欢吃芒果干,所以看到500克的买了一包,280猪左右,不贵,但是口感和我在市场买的差了很多,很多添加剂的味道,很硬
还买了一包榴莲干 !对!你没听错,我中秋节带去给亲戚们分着吃,一打开傻眼了,形状是类似椰子片那种,味道是!完全没味道!!!完全!亲戚都问我泰国不是没有假货吗?这也太假了!!是土豆片吗。。。
我也是十分无语,你好歹给我放点榴莲味的香精啊。。。。
还买了10包一盒的类似百奇那种饼干,因为我在711买过很多次12猪一包,很好吃,所以才买了想带回去,120一盒十包,没有便宜
我建议大家还是在里面买买零食就好,什么海苔饼干之类的,榴莲干我还是推荐储留香,超市没有,市场上卖的都可以试吃的,大家可以试试再买。

综上所述。我真的对BIG C 没什么好感,可能是我们倒霉吧,买的水果也不新鲜,零食挑了两种都超级难吃,能逛市场还是尽量去市场买吧,至少水果新鲜些,买特产还能稍微砍砍价,
实在不行711也行啊,至少满大街都是,不用特地坐车去找。

下面这包就算传说中的毫无味道的土豆干(榴莲干)!大家看准!避开!别买!

500克的芒果,实惠还是可以吧,口感真的一般,添加剂味太重了

下面是推荐的!!储留香,一大包里面是6小包,里面是小块装的,其实没有多少,一包几个,干燥剂很重,买的时候店家就跟我们说其实他们算过,里面榴莲干净含量只有100克不到。不过大多数榴莲干都是这样的,净含量没多少,重点是这个口味不错

这两种都特别好吃,711有卖,各个超市都有,芒果和香蕉我都喜欢,推荐香蕉,获得了一致好评~~~

到了机场,我们依旧是在T2航站楼,4楼吃饭 ,要充卡的,牛肉饭120猪,鸡腿饭90猪,牛肉真的特别好吃,又嫩又带经的,有嚼劲又不老。

芒果冰沙是大哥自己要求买的,99猪,味道不错,不过上面的芒果很酸。

过安检以后拿了东西,就准备回家啦~~

又买了一份M记薯条和subway 金枪鱼汉堡打发时间,薯条大份95b,汉堡好像挺贵的,140多吧,小份 ,可乐20B

结束~~

其实我大约三天就把游记整理出来了,但是一直没得空发。

泰国人民真的大部分都非常热情,会说中文我爱你,么么哒之类的,语言方面我们一路没有觉得有什么问题,我们俩都是英文菜鸟,英文不好的同学也不用担心,很多泰国人都会说中文,只要灵活运用手机软件,多问多交流,没什么沟通不了的,有时候肢体语言也可以解决问题啊~完全不用担心。

在机场离开的时候真的是非常舍不得啊,现在回忆起来,十几天过的真快,第一次出国自由行玩的非常开心~真是一段非常难忘的旅程。

从办公椅上发来贺电,羡慕在路上的人啊

2016-09-20 19:26

引用 qinxiaoqiu 发表于 2016-09-20 19:26:03 的回复:

回复qinxiaoqiu:所以我现在抓紧趁着上学多玩玩

2016-09-22 09:41

啊,羡慕楼主,好想出去玩哦

2016-09-26 16:52

期待下周的旅途,过来看看游记攻略,看的都等不及了,不过我们订的飞机票有点晚了,机场离市区近不近呢,要不要在易途8订个什么接机服务啊,就怕太晚了,没有大巴了吧

2016-10-22 16:16

引用 11 发表于 2016-10-22 16:16:39 的回复:

回复11:你们飞哪个机场?

2016-10-22 16:23

回复11:我们只有在普吉订了接送机,普吉打车很贵,曼谷和清迈我们都是打车的,都不贵 挺正规的24小时都有,我觉得机场大巴也不便宜,按人算的人多就贵了不去打车了

2016-10-22 16:27

引用 -毛毛维尼 的图片:

至今无法接受冬阴功的味道。。。

2016-10-27 00:09

楼楼可否私信个微信号  想咨询具体的行程~